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595号客服机器人为您服务

都是我瞎编的 一小时激情短打 私设如山请自带避雷针:)

 本博目录=w=

 

【浙江卷 2016】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线上娱乐,已成为当下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业内人士指出,不远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家里安装VR(虚拟现实)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地穿梭于各个虚拟场景:时而在商店的衣帽间里试穿新衣,时而在足球场上观看比赛,时而化身为新闻事件的“现场目击者”……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是选择拥抱这个新世界,还是刻意远离,或者与它保持适当距离?

 

对材料提出的问题,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论述类文章。

——————————

那通奇怪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尤长靖正躺在床上抱着手机看一部剧情片,哭得稀里哗啦,快要被餐巾纸淹没。

 

“喂,您好。我们是S市XX区公安局,您……”

 

尤长靖正觉得奇怪,他手机欠费还没来得及充话费……然后,只听见那边传来一声无可奈何的叹息,然后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

 

过了五分钟又是同一个电话,同样的开场白。

 

“您的银行账户涉嫌一起洗钱案件……”

 

台湾腔很浓重的“客服”突然又叹了一口气。

 

来中国没多久,中文仍在学习的马来西亚孩子尤长靖还沉浸在电影悲伤的基调当中,心里还蒙圈啥叫洗钱。

 

小尤同学吸了吸鼻子,转头看着窗外刮台风下雨下了快半个月的阴沉的天空,沙哑着嗓音说:“外面一直下雨,为什么要洗钱?把钱洗破了怎么办?”

 

“……”

 

又是一声叹息。

 

尤长靖清了清嗓子,闷闷不乐地问:“你还好吗,警察叔叔?”

 

“呃……还不错,你听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

 

尤长靖趴倒在床上,扯了一个抱枕垫在肚子下面,Google了一下啥叫洗钱,脑子里忽然浮现出一间小黑屋里开着一盏小台灯,台湾口音的诈骗犯抱着手机缩在小台灯的灯光下……

 

长得贼眉鼠眼其貌不扬的,一脸络腮胡,还有一个灰太狼那样的刀疤,歪着嘴,叼着烟,胳膊上文着米老鼠!

 

小机灵鬼尤长靖于是将错就错,做出一副悲伤到极点的模样,“是啊……我失恋了,警察叔叔我好难过。”

 

那边沉默了很久,久到尤长靖快要怀疑米老鼠诈骗犯是不是被警察捉走了。

 

在尤长靖快要挂了电话时,米老鼠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叫声:

 

“595号客服机器人为您服务。”

 

尤长靖愣了愣,脑子里一团黑线。这年头诈骗犯骗个钱也不容易,尤长靖猜想这个诈骗犯八成是新手,又实在是穷得不行沦落到诈骗的地步……心地善良的外国人决定耐着性子好好调戏调戏这只米老鼠。

 

“请问你提供什么服务呢?”尤长靖一只手撑着头,翘起来的两条腿在空中轻轻地摇摆着。

 

“您需要什么服务?”

 

“嗯……外卖?”

 

“没有。”

 

“上门做饭?”

 

“没有。”

 

“快速瘦身?长高?”

 

“没有。”

 

“怎么什么都没有……”尤长靖忍不住吐槽,“那你给我唱首歌吧!”

 

“没有。”那头的机器人可能卡住了,停滞了片刻后又改口,“尊敬的用户,595号机器人不会唱歌。”

 

这浓浓的台湾腔搭配奇奇怪怪的机器人说话方式,尤长靖真的越来越好奇对方到底是一朵什么样的奇葩。尤长靖换了个姿势在床上滚了一圈,不满意地说:“你什么也不会,人工智障吧?”

 

被质疑了智商的机器人一下就急了,可还是拿奇奇怪怪的声音急急忙忙的解释:“尊敬的用户,595号机器人是人工智能,不是智障。”

 

“那你会什么?”尤长靖又滚了一圈趴在床上,故意委屈巴拉地说,“我失恋了,好难过的,你能想到什么让我开心的事情吗?”

 

“我给你讲冷笑话吧。”

 

“说。”

 

“为什么不能在海边讲冷笑话?”

 

“为什么?”

 

“会海啸。”

 

尤长靖头疼地抓抓一头短毛,他现在无比确信,电话那头的人,就是个人工智障。

 

尴尬了几秒之后,那边的人工智障突然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觉得好笑吗?”

 

“我觉得你很好笑。”

 

 

 
 

也许是暑假咸鱼一样的日子太难熬了,尤长靖忽然觉得调戏一个为了诈骗还专门给他停机的手机充话费的“客服机器人”,是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情。

 

一天到晚除了吃就是睡的尤长靖有时候半夜睡不着就开始给机器人发短信。

 

“595号我今天又好难过。”因为肚子饿。

 

“595号你们机器人应该不需要睡觉吧?那你们怎么办?充电吗?

 

“595号你连上插座了吗,我又睡不着了……”

 

“595号你能学一首歌唱给我听吗?我想听卢广仲的我爱你!”

 

然后在尤长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快要睡过去的时候,595号机器人打来了电话,没有什么别的声音,那边似乎在播放着什么尤长靖没听过的歌。

 

机智如尤长靖立刻拿起了旧手机听歌识曲。

 

“我都这么惨了!”时时不忘自己拿了失恋剧本的影帝尤长靖十分入戏地抗议,“连你个机器人也要欺负我!我要我爱你,不是我不爱你。”

 

音乐戛然而止,机器人有些惋惜地说:“尊敬的用户,对不起。595号机器人不能爱你。”

 

“我难过死了。”尤长靖说,“难过得睡不着!你能不能给我讲故事?”

 

智障的机器人终于想到自己给尤长靖打电话的初衷是诈骗,于是清了清嗓子。

 

尤长靖起床拆开了一包薯片,调侃道:“你们机器人嗓子也会难受?”

 

机器人突然轻轻地笑了一声,有些无奈地回答:“595号机器人很特别。”

 

“给我讲故事吧,特别的595号机器人。”

 

“尊敬的用户,这是额外的功能,需要充值,才能生效,请问支付宝还是微信?”

 

“啊?”

 

“尊敬的用户,您未及时作出选择,系统默认……”

 

“停!Stop!”尤长靖皱起了眉毛,“作为交换,我唱歌给你听。”

 

“595号机器人想听只对你有感觉。”

 

“那你先给我讲故事吧!”

 

“好。”

 

“你等一下哦!”尤长靖把薯片连同手机丢在一旁,手忙脚乱地跑进浴室洗脸刷牙,然后插上耳机,把手机放在一旁,乖乖的在床上躺好,“可以啦!”

 

电话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尤长靖刚想发问,低沉又带有浓重台湾口音的嗓音温柔地传到尤长靖地耳边。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和十万个别的小男孩没什么区别。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只不过是只狐狸,和十万只别的狐狸没什么区别。但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将彼此需要。 对我来说你将是世界上唯一的;对你来说我也是世界上唯一的’……”

 

 

 

尤长靖梦里梦见一个脑袋上套了头盔,手臂上文着米老鼠的机器人向他移动,用十分温柔的声音对他说:“你好啊,我的小王子。”

 

然后,尤长靖就从梦里惊醒。他一面拍着胸口给自己顺气,一面又惋惜,那个595号要是个帅哥,他一定对他诈骗未遂的行为既往不咎!

 

他挠了挠脑袋,对自己的可笑的想法感到烦恼,直挺挺的躺下,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

 

595号:“你又打呼了。该轮到你给我唱歌了,小王子的故事都读完了。”

 

尤长靖揉着眼睛翻了翻他和595号的几十条的通话记录,决定拉黑人家,翻脸不认人。

 

反正595号机器人是个诈骗犯!诈骗犯不值得他唱歌!

 

可蹭了人家大半个月的睡前故事……这么拉黑是不是不太好意思?

 

尤长靖从床头滚到床尾,纠结了好久决定顺其自然,拉黑了就拉黑了。

 

等到了该睡觉的点,尤长靖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爬起来下楼围着小区跑了一圈累得快晕过去,可还是没半点睡意。

 

尤长靖洗了晚上的第二个澡,打着哈欠把人工智障苏音小哥595号机器人从黑名单里拖出来,颤颤巍巍地拨了一个电话过去。

 

“喂?”

 

“是我啦。”尤长靖干笑了两声,“今天还有故事吗?”

 

“没有了,今天轮到您给我唱歌了。”

 

“嗯……好吧。”尤长靖扁着嘴思考了片刻,清清嗓子低低地唱起歌来。

 

“早安喵,午安喵,晚安喵,喵喵喵……”

 

尤长靖唱得自己都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手机从手上掉下来砸中了自己的脸都没能醒过来。

 

一直到早晨洗完了脸吃过了早饭才发现鼻梁上被手机砸出来的坑……

 

中华曲库小当家尤长靖在这个暑假顺利变身儿歌点唱机,他听着温柔又可爱的儿歌,脑子里浮现出来的机器人模样也柔和了许多……

 

突然之间,尤长靖有些期待见到手机里不曾见过的神秘人。可是……见到了之后呢?怎么办?火速报警?告诉真正的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诈骗,为了骗我还帮我充了一百块话费?

 

尤长靖有点慌,怎么看怎么像他才是获益人?

 

陷入见面之后怎么办的困惑之中的尤长靖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一下一下拿脑袋去撞床上的抱枕。

 

充话费是你情我愿的事,警察叔叔会理解……的吧……替天行道这种事!舍尤长靖其谁?

 

可万一人家很帅呢?又帅声音又苏还这么有耐心地心甘情愿地被调戏了这么久……金屋藏之才是王道!

 

“尤长靖!能不能有点长进!”

 

 

 

 
 

这个世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尤长靖都快要搞不清楚手机里每天和他瞎扯淡的人到底是不是真实存在,入戏太深,自己都快要相信这个剧本——他是一个失恋落魄的倒霉蛋,碰到了一个特殊的人工智能客服机器人。

 

只不过这个机器人开头走了点弯路……

 

一个暑假都在摸鱼的咸鱼尤长靖终于在开学之后回归现实,买不起零食的穷光蛋突然意识到,他错过了暑假这个绝佳的赚钱好时间。

 

在学校勤工中心的帮助下,尤长靖顺利得到了一个去教某个小朋友弹钢琴的兼职。

 

小朋友是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小姑娘,留了一个很酷很帅的发型,有一个又酷又美又拉风的酒窝美女老妈,家里房子超级大,卓佩夫三角钢琴超级贵,尤长靖都怕哪天给它弹坏了,卖了自己都赔不起……

 

尤长靖战战兢兢地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酒窝阿姨领着炫酷小学生送他出门,正巧在门口碰上了酒窝阿姨传说中炫酷帅炸的酒窝儿子。

 

“林彦俊!你送小尤回学校吧,反正你也没事!”

 

林彦俊拧着眉毛瞥了他一眼,“去哪里?”

 

尤长靖心里咯噔一下,惊讶地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脸上既没有络腮胡也没有刀疤,手臂上也没有米老鼠,头顶上更没有天线……

 

“去哪?”

 

“XX区XX路的A大。”

 

林彦俊歪着头微微撅起嘴,意味深长地看了尤长靖一眼,然后从车库里……

 

推了……

 

一辆……

 

自行车……

 

“上来!”

 

 

 

尤长靖岔着腿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两只手揪着林彦俊的衣角。

 

“你叫什么?”

 

“尤长靖。”

 

“你会唱只对我有感觉了吗?”

 

“是只对你有感觉啦!”

 

“对啊,只对我有感觉。”

 

尤长靖松开一只手,往林彦俊背上拍了一掌,“你为什么诈骗我!”

 

“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咯,随便按了一串数字就……”林彦俊轻声笑起来,“我唱我爱你给你听吧。”

 

“好。”

 

“太阳公公出来了,他对我呀笑呀笑,我爱你,你知不知道?”

评论(22)

热度(8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