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分手不快乐

我的妈,这年头手机排版真的累啊!
今天本 张太太 是在公司研发室摸鱼一天的咸鱼:)
私设如山 有OOC 以下内容都是我瞎编的:)
————————————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黑历史,也有那么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林彦俊觉得自己可能是气疯了,才会拉着飞机上隔壁座位的男孩子喋喋不休地吐槽自己的前任。


应该说……是这个叫尤长靖的男孩子打开了他的话匣子。


当时林彦俊拿着手机坐在座位上生气,尤长靖拖着拉杆箱走过来,小声地问他:“你能帮我把箱子放到行李舱里吗?”


林彦俊瞄了他一眼,黑着脸起身把拉杆箱甩进去。


尤长靖小小地鼓了掌,从书包里摸出了两包玉米片。


林彦俊搞不清楚为什么飞机起飞之后,充气的袋子就会膨胀起来,就像他不清楚自己怎么那么生气,像充了气的袋子,随时爆炸。


尤长靖盯着面前两包要炸的玉米片,急切地往林彦俊手里塞了一包,“你能帮我拆一包吗?”


林彦俊依然黑着脸,把玉米片拆开还给尤长靖。


“你心情不好吗?”尤长靖把一包玉米片用夹子夹起来。


“嗯。”林彦俊点头。


望了周围一圈之后,尤长靖拿起一片玉米片塞进嘴里,咀嚼了几下说:“你遇到什么难过的事情了,方便和我说吗,让我也开心一下。”


“嗯?”


“不是……我是说,说出来的话,你会开心一些。”









其实林彦俊也并没有很难过,他只是有一点生气。死瘦宅文艺男青年骨灰级玩家林彦俊都对文案要求一向很高,他也实在是接受不了对话框里那一堆糟糕的言论——于是,林彦俊毫不留情地向尤长靖开炮。


“什么太累了,关灯的时候怎么不说累!”


“上周的命理分析还是天生一对,这一周就是八字不合,想分手的时候,连星座不合适都敢提!”


林彦俊气愤地抓了一把玉米片塞进嘴里,尤长靖看着他,颤颤巍巍地递上一杯水。林彦俊看都没看就接住,仿佛重复过无数遍,他将水打开,咕嘟咕嘟一口干,抹抹嘴继续说:


“在一起的时候什么时间都是对的,要分手了,连时间都有错的?怎么回事?”


“相爱的时候就是不需要理由的嘛……”尤长靖小声地说。


“屁。”林彦俊言简意赅。


“分手的时候,时间也是对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中国有一句话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林彦俊又抓了一把玉米片送进嘴里咔嚓咔嚓,口齿不清地回击尤长靖,“还四海之内皆兄弟嘞!”


“人家尽力爱过了,感情淡了也没办法。”


“哎哟?医生通知死者家属也是尽力了——要把你埋起来吗?”


“不让土葬了……”


林彦俊一时气结,一口气没喘上来,憋的脸都通红。尤长靖把玉米片丢在小餐板上,腾出一只手给林彦俊顺气,“你还好吗?”


“不好。”林彦俊说。


“那我给你唱首歌吧。”尤长靖说。


“嗯,好。”


林彦俊有些期待地看着尤长靖——这个嘴边粘着玉米片碎屑的可爱的男孩子。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尤长靖看着林彦俊越来越黑的脸,声音也颤抖了起来。


“太老土了!”


“你这个人很难控制诶。”尤长靖说,“我跟你谈恋爱,我也要和你分手。”


原来,人和人,并没有什么分别。










林彦俊又开始一个人生闷气。


吃掉第一包玉米片的尤长靖舔了舔手指,又拿起了第二包。


小老鼠咔吱咔吱的,吵得林彦俊脑袋疼。


“喂。”林彦俊靠在椅背上,裹着毯子瞥了尤长靖一眼,“你……”


“怎么了?”


眼睛大长的可爱的孩子,就是有杀伤力,能净化心灵。


“没事。”


尤长靖顺势也靠在了椅背上,偏头看着林彦俊,“回顾一下你们快乐的时光,其实分手也不一定要你死我活的。”


“嗯?”


“比如想想你们怎么认识的,怎么在一起的——美好的事情有很多啦!”


林彦俊顺手就拿起了尤长靖手里的玉米片,记忆重新回到最初的起点。










也是这样一个台风天,林彦俊和男朋友被关在闷热的机舱里。


装了一书包薯片的小男生百无聊赖地拿手机玩扫雷。


小男生运气不好,十盘里有六盘第一下就点到地雷,输的多了,他便气鼓鼓地把手机倒扣放在膝盖上。


后来林彦俊总喜欢叫他小河豚。


因为每次发小脾气,腮帮子鼓鼓的,就特别像小河豚,真的是可爱了。


捱到了飞机起飞,一书包的薯片就开始迅速膨胀,好像下一秒就要爆炸。


“你能帮我放气吗?”小河豚眨巴着眼睛,把一摞薯片塞给林彦俊,“我感觉他们要炸了。”


然后他们吃了两大包家庭分享装的薯片和一堆乱七八糟的味道的薯片,黄油蜂蜜味的最好吃……


两个小时的共享薯片,也算是一段奇妙的旅程,虽然下了飞机之后,打一个嗝都是薯片的味道。


“我可能再也不想吃薯片了。”林彦俊对小河豚说。


“那我还是想吃的。”小河豚笑起来,露出两个可爱的兔牙,“留个联系方式吧,有机会一起吃顿饭。”


深谙国人套路的林彦俊明知“有机会一起吃顿饭”这样的话是客套,还是交换了联系方式。


后来接到小河豚电话,约他一起去吃烤肉时,他还小小地惊喜了一下。


“说好了要一起吃饭的呀!”小河豚对林彦俊说,“说好了的,怎么能不兑现呢。”


“嗯……”


“中国是不是有个成语,叫食言而肥——是不是说违背诺言会变胖?”


 

 



 

林彦俊有一个养猫的朋友,大猫生了一窝小猫,就四处给朋友送猫。


朋友说猫猫狗狗是最好的撩妹神器,林彦俊十分虚心地听了。


然后带着猫去撩汉。


林彦俊给猫猫做了一块牌牌挂在猫猫的脖子上,拎着猫粮抱着猫去找小河豚。


“主人出差了,求收留。”


后来,猫猫不肯跟林彦俊回家。小河豚扶着门框对林彦俊说:“你明天再来吧!”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林彦俊把人家的门槛都快要踏破了。


终于有一天,林彦俊给自己做了一块牌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猫猫出差了,求收留。”


“收留你多久呢?”


“方便多久就多久。”


“一辈子够不够啊,林彦俊?”

 



 

 



 

回忆沉甸甸地压在心头,林彦俊忽然觉得喘不过气来,眼眶也分明的湿润了起来,说好了的要收留一辈子的,怎么能这样呢? 


“先生,你还好吗?”推着餐车过来的空少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吓得他差点从座位上滑下去。 


手边吃玉米片的尤长靖,拎着奶茶的尤长靖,抱猫的尤长靖……一堆形态各异的尤长靖,围着他,此起彼伏的: 


“分手!”


 



 

“哎哟——”林彦俊从沙发上惊醒过来,薄薄毯子从他的身上滑落,他的手里还拿着“和林彦俊分手的一百个理由”。 


什么时间不对,生肖不合适,尽力了……乱七八糟,糟糕透顶! 


林彦俊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努力回忆了一下他们是为什么吵架。


当时,什么都看的林彦俊指着微博上闹得火热的娱乐圈各种大事,对尤长靖说:“人家分手上热搜,养活了一群无病乱呻吟的小散文写手。” 


热衷给猫猫做精致的食物的尤长靖嫌弃林彦俊在厨房里碍手碍脚,嘟起嘴说:“出去啦,不帮忙还捣乱。” 


林彦俊戳着尤长靖小河豚那样鼓起来的脸颊,就像尤长靖戳他酒窝一样。 


“分手到底要不要理由?”


“当然要。”尤长靖把林彦俊推出厨房,“和你分手,我能写一百个理由出来!” 


“那你写啊!” 


然后,林彦俊就拿到了这张写得密密麻麻的A4纸,再然后,林彦俊气得睡了过去,做了那个……奇怪的梦。 


所以,分手到底要不要理由?林彦俊也想不清楚。 


他抓着头发,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冰箱上贴着尤长靖给他的留言:“我带猫猫去理毛,你午睡醒了记得收衣服。” 


林彦俊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喝了两口就听见尤长靖的声音。 


“打雷了,林彦俊你收衣服了吗!”


“没有。”林彦俊说。 


“那我要加第一百零一条,在家不收衣服!” 


林彦俊放下杯子,两手扶着尤长靖的肩膀,“你听这雷声,打雷打得像遭天谴一样。” 


“所以嘞?” 


“不能和我分手,分手不快乐。”林彦俊说,“想想也不行。” 


 


 



 

“我觉得生活还是要有一些仪式感。”尤长靖说,“所以分手也要挑个好日子。” 


“是要去算一下还是怎样?你还认真考虑过了!”林彦俊想一头撞死在墙上。


“是啊——你看,雨天太湿了,晴天太晒了,阴天又太闷而且暗,今天啊太早了。”


“那……”林彦俊的声音颤抖了起来,“明天吗?”


“也不好。”尤长靖笑了起来,把手里的被剃秃的猫猫扔掉,两只手圈着林彦俊的脖子,下巴抵着他的肩膀轻轻地抱着他。


“所以就这样吧。每一天都适合爱你呀,我的林彦俊。”

评论(27)

热度(1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