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病友

有私设 有ooc 有点智障 有恶搞成分 烂尾预警(我好像一直烂尾怎么办!有没有谁可以开一个拯救烂尾补习班!)不可以骂我!

peace&love

手动置顶

本博目录

——————————

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要塞牙,对此林彦俊深有体会。

 

可怕的台风天吹断了他的伞骨,刮得他的小身板在风里摇晃不止,好像下一秒就要被吹走,如果这还不算倒霉的话,后面发生的事情简直是倒霉死了!

 

要不怎么说A大给排水专业垃圾,只要下雨路上肯定漫起来,洁癖大爆发的林彦俊提着裤子,踩着拖鞋在脏兮兮的积水里蹚过去。

 

水流比较快的地方,应该有一个排水口。林彦俊小跳了一步,大约是错误估计了形势,他左脚踩到了被偷走井盖的窨井边边,滑了一脚就摔了一个倒栽葱。

 

受了重伤的林彦俊脸上挂了彩,手臂擦伤,左腿打着石膏,躺在病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树叶在上墙留下的影子。

 

上一个和他住在一个病房里的病友是个黑社会大哥,打架打折了手臂,已经出院了三天了,现在的病友和他同病相怜,下雨天踩了没井盖的窨井,摔得头破血流。

 

林彦俊瞥见卷毛病友腿上盖着一本A大的笔记本,于是头一次提起兴趣去观察这个病友。

 

唇红齿白,小卷毛,睫毛也太长了吧,这个侧脸怎么这么好看啊?真实的吗?

 

病友忽然转过头来,右脸脸颊上贴了一张创可贴,疲惫地冲林彦俊笑了笑。

 

“嗨,吃了吗?”林彦俊抱紧了老妈给他送来补钙的猪脚汤。

 

“嗯。”病友说,“你怎么受伤的呀?”

 

“踩到了窨井,摔的。”

 

“好巧哦,我也是诶!也太有缘了吧!”

 

林彦俊的嘴角微微抽搐了几下,小卷毛病友一副找到了同类的骄傲???模样是什么情况?这么傻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没半点羞耻心吗?一点不感到难为情?

 

他慢慢地转头,挖起一块猪蹄咬了一口,一嘴毛……

 

“咳咳……”林彦俊干脆不吃了,把保温桶随手放在了一旁,找到一个让自己舒服的姿势之后指了指病友腿上的笔记本,“你也是A大的?”

 

“我是给排水工程大一的,你也是A大的?”

 

“嗯,我是经贸的。”林彦俊扁着嘴说,“你们给排水工程有在烂的,只要下雨,就能在学校里看海。”

 

“我也很绝望,我是压线进A大的,调剂去给排水,不过我已经申请转专业去中文系啦!”

 

台湾腔浓得连自己老妈都要吐槽一把的帅哥林彦俊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抬起受伤的手轻轻掩了一下嘴,“中文系?你普通话讲成这个样子去中文系哦!”

 

“又不是播音系!”

 

“哦哦哦,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尤长靖。”

 

“林彦俊。”

 

尤长靖这个名字,林彦俊是听说过的,大一第一个学期的时候就听说了十佳歌手杀出了一个实力派,把评委都唱哭了,一水的妹子挤破脑袋索票去看决赛。

 

林彦俊当时是校会的一个小干事,被领导指派去门口检票,多数女生都叽里呱啦地叫着要看到男神了。

 

吴彦祖还是金城武?

 

站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小干事对孤陋寡闻的林彦俊进行科普,所谓男神,就是给排水工程的歌神尤长靖,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我都带了望远镜了。

 

林彦俊想起来,他也是看见过尤长靖的脸的,可能因为望远镜放大倍数太大了,林彦俊甚至没能看清楚他的整张脸。

 

“脸怎么这么大,镜头里都装不下——”林彦俊向小干事同事抱怨道。

 

“我来我来,我帮你调一调望远镜!”

 

然后,尤长靖就唱完了,舞台上就剩下妆化的很浓的主持人,那个眼线,都能去唱京剧了。

 

林彦俊此时盯着尤长靖的脸看,盯得他都开始脸红,这才收回赤裸裸的目光,“你的脸也没有特别大。”

 

“放屁!我的脸不大不小刚刚好!”

 

 

 

 

林彦俊住院的生活开始因为歌神病友而变得风生水起,几乎每一天都有人来给小卷毛送东西吃。

 

马克思学院毛概挂科了的长得很好看的小伙子,校董又帅又耿直而且有点二最近胖的有点走形的傻儿子,不知道为什么让林彦俊觉得他很亮的手势奇怪的肌肉男,还有各种各样奇怪的男同学,带着大包小包的食物来投喂。

 

偶尔还能碰到几个听说男神踩了窨井摔个狗吃屎的小迷妹冒着星星眼来送花送果篮……

 

林彦俊被尤长靖给他的魔芋丝辣的眼泪鼻涕乱飞,猛灌了一杯凉白开之后呆滞地看着尤长靖。

 

“辣到怀疑人生……”林彦俊吸了一口冷气,“谁探病送魔芋丝?”

 

如果说第一个马院的男孩子送芝麻糊和猴菇米稀还算正常的话,后面来的人简直就是……神经病啊!

 

辣条大礼包,旺旺大礼包,全是绿色的原谅大礼包——据说要尤长靖原谅害他住院的窨井……还有什么话梅蜜饯,山楂片果丹皮——这种开胃的东西只会让这两个病号越吃越多。

 

尤长靖舔掉手指上粘的巧克力酱,歪头对林彦俊说:“我看你吃得挺开心的呀。”

 

“哈哈哈……”林彦俊干笑了两声,“可能和别人分享,会比较开心。”

 

“放屁!”尤长靖翻了一个白眼,抽了两张纸巾擦手,“你什么时候出院啊?”

 

林彦俊住院第二天就想回家了,隔壁床的黑社会大哥吵得他睡也睡不好,严重影响他的养病计划,可自己家老爸老妈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不在医院住到石膏拆掉不许回家。

 

尤长靖说:“这是浪费医院的资源,你应该跟你爸妈说清楚!”

 

“那你什么时候出院?”林彦俊反问。

 

“我……不知道诶,我这样住学校也不方便。”尤长靖抓了抓头发,“先住着吧。”

 

“那你还说我。”

 

林彦俊忍受了黑社会老大三天之后,老大出院他又迎来了尤长靖,其实尤长靖也很吵,不是在说话就是在吃东西,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唱歌。

 

可林彦俊的忍耐力好像因为同那位老大相处的这几天飞速提高,可能是因为尤长靖长得好看吧?

 

林彦俊看看尤长靖,发现他也正在看他,于是大无畏地看回去。

 

“我好想吃东西。”

 

“吃!”林彦俊说。

 

“医院里的饭太难吃,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尤长靖又躺下,举起手机划拉了几下,“我想吃卤肉饭,林彦俊我们点外卖吧!”

 

“啊……”

 

“卤肉卤肉!”

 

“卤肉fun……”

 

“饭,不是放。”尤长靖翻了一个白眼,“还说我普通话不标准嘞!”

 

林彦俊扁着嘴,“我已经下单啦。”

 

“这么快?”

 

“男人出手要快!”

 

然后下一秒,尤长靖就看到林彦俊手忙脚乱地给店家打电话,“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地址填错了……”

 

“很垮……”

 

 

 

 

林彦俊拿到老妈给他从家里带过来的游戏机之后彻底不想出院了,他的病友尤长靖实在是太可爱太好玩太能让他开心了,没什么比找到一个能开心到一起去的人更让林彦俊觉得愉快。

 

虽然他的游戏常常过不了关,也常常被辣条辣的说不出一句话……

 

病房里关了灯,林彦俊窝在被子里拿着手机给尤长靖念医院里发生的鬼故事。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然后灯就亮了,林彦俊听见咚咚咚的声音,被子忽然就被掀开了。

 

尤长靖抬着右腿,单脚跳到了林彦俊床边,两手叉腰金鸡独立式瞪着他。

 

“你还真是身残志坚。”林彦俊放下了手机坐起来,“晚上不睡觉怎么了?”

 

“我猜你很困了。”尤长靖说,“一起来看电影提提神呀!”

 

林彦俊无奈地给尤长靖腾地方,两个人挤在一块小地方捧着手机看电影。

 

也许是尤长靖天生泪点低,电影放到一半就开始哭得稀里哗啦。林彦俊严厉地瞥了他一眼,把纸巾塞进他手里,冷漠地说:“这有什么好哭的?”

 

“你看你——相爱的两个人不能在一起多惨啊!”尤长靖悄悄的把眼泪抹在林彦俊的被子上。

 

“拥有再多安稳的确幸,现实变化的洪流,还是无法抵挡。”

 

尤长靖大眼睛里噙着眼泪,亮晶晶的,有些迷茫地看着林彦俊。

 

林彦俊抬手揉了揉尤长靖的脑袋,正想再说些什么,就见到大眼仔往他被子上抹眼泪。

 

“尤长靖!”

 

这层楼的护士常常说,这个病房是整层楼上最吵的,其实林彦俊也不是一个喜欢吵闹的人,很多时间他都无比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情,看看书写写字……

 

碰撞出化学反应的两小只被值夜班的护士训斥了一顿。林彦俊靠倒在床上,忍着笑对尤长靖说:“我感觉我今年要说的话的量,在这几天里都用完了。”

 

“那就扩大容量!”尤长靖从柜子里扒拉出一包金平糖扔给林彦俊。

 

“嗯?”

 

“吃颗糖吧!”

 

手机里养了小青蛙的尤长靖给他的小青蛙起了一个名字叫“瘦瘦”,可能是什么没有就加什么到名字里去。

 

尤长靖运气不好,抽玉向来都只能抽到白的和蓝的,偶尔运气爆棚抽到小饼干和金平糖。作为一只资深吃货,眼看着小青蛙带着小饼干去找小螃蟹小蝴蝶玩,就突然很想尝尝小饼干和金平糖的味道……

 

小星星一样的金平糖,尤长靖自己有时候都舍不得吃。

 

“好吃吗?”尤长靖无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好甜好甜的。”林彦俊朝尤长靖笑起来,脸上的酒窝若隐若现,好看得很。

 

废话,哪有糖不甜?

 

 

 

 

 

无聊的住院生活里,尤长靖总是能找到些乐子来打发时间,比如在雪白雪白的石膏上涂鸦,比如傍晚时一瘸一拐地去楼下看日落看星星,比如叫上隔壁病房胳膊骨折的大妈一起坐下来打麻将……

 

尤长靖把赢来的牛奶八宝粥饼干整整齐齐地摞在柜子里,林彦俊瞥了他一眼,如果不是林彦俊小朋友每一圈都给他点炮,隔壁病房的大妈才不会输得不高兴再和他们一起打麻将……

 

“我觉得我要变成赌神了!”尤长靖龇牙咧嘴地想伸手去挠打着石膏的腿。

 

林彦俊敲了敲他腿上的石膏说:“我就快要出院,我给你签个名。”

 

“签名?”

 

林彦俊此时已经抱起了尤长靖的伤腿,拿一支马克笔在石膏上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大名,“希望我们在学校里还能再见面。”

 

“当然啦,A大也没有很大——不过希望你以后不要踩窨井了。”

 

“你们给排水太垃圾了啦!”

 

“你去怪偷井盖的人嘛,和我有什么关系啦……”

 

过路查房的护士长破门而入,“你们俩!小声点!”

 

林彦俊回到自己的病床上,背对着尤长靖躺下,看着窗帘外的树影浮动。

 

不知为什么林彦俊忽然有了一种要离别的伤感,他摸黑起来,中途给尤长靖盖了被子,把空调从24度调到26度,挥挥手把蚊子从他枕边赶走。

 

他盯着尤长靖熟睡的样子,心里忍不住大呼可爱。

 

“晚安。”

 

 

 

 

A大的给排水专业还是一如既往的垃圾,排水系统也依旧没有任何起色,只要下雨林彦俊就能在学校的各个地方看海。

 

班里的女同学在课间叽里呱啦地说学校终于把所有的窨井盖都装上了,校会宣传部的同学还在窨井盖上画了可爱的卡通画。

 

“听说上个学期期末的时候,有两个笨蛋在同一个地方摔断了腿诶!”

 

林彦俊幽幽地瞪了那个女同学一眼,胡乱把书塞进书包里,带着一团黑气走出了教室。

 

南方总是雨水很多,林彦俊叹着气撑着伞站在他掉下去的窨井前,低头看着上面的图案——两只腿上打着石膏的兔子。

 

然后一双雨天可能会漏水的帆布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微微一怔,慢慢地抬起头。

 

“可能校会的小伙伴也听说了我们在这里摔断腿的蠢事。”

 

林彦俊忽然咧开了嘴笑起来,“好久不见啊!尤长靖!”

 

“好久不见!”

 

“你去哪里?”林彦俊看了看表,“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

 

“我去超市,要一起逛吗?”

 

尤长靖很喜欢挂在购物车上,指挥着林彦俊推着他走。林彦俊笨手笨脚地掌握方向,尤长靖在前面开心的叽叽喳喳。他想喝维他奶,于是扫了一堆在购物车里。

 

林彦俊歪着头看着货架,“我好像没什么想吃的。”

 

“这样吗?”尤长靖的视线在货架上扫射,一个个问他,“吃乐事吗?奇多怎么样?小小酥也很好吃……”

 

林彦俊忽然很小声地说:“超市里没有卖金平糖吗?”

 

尤长靖还是疯狂地一边走一边碎碎念,反应过来的时候,林彦俊站在糖果货架前,有些烦躁地抓着头发,不怎么高兴地把头偏向一边。

 

看他冷着脸生闷气,尤长靖憋着笑拿几包彩虹糖放在购物车里,温柔地摸摸他的头,“你不开心的时候看起来特别凶——你看啊林彦俊,那个小朋友都要吓哭了。”

 

林彦俊嘴硬:“哪有——”

 

尤长靖拖着他的手往前走。

 

“走啦,林彦俊小朋友!”

 

 

 

 

 

林彦俊后来在网上买了一箱金平糖,吃了很多很多,都没有找到在医院里吃的那一包的味道,反而还因为吃多了糖上火牙龈发炎肿痛,整个半边脸都好像有些肿。

 

尤长靖肆无忌惮地戳着林彦俊的脸说:“病友,因为你没有和我一起分享金平糖。”

 

“我今天没带。”林彦俊摸着口袋说,“最近太忙了。”

 

尤长靖捧着让他头大的《古典文献学》对林彦俊说:“我最近也很忙,还要学大一的课程,工科转文科,连公选课也要重新上……”

 

“那还是你惨。”林彦俊望着楼下已经盖过脚面的积水,话锋一转,“学校排水系统真垃圾。”

 

“你还是背你的主持稿吧。”尤长靖从书里抬起头来,手戳了戳林彦俊桌前摊着的一叠手卡,“普通话真的不标准!”

 

林彦俊也很无奈,也不知道活动主办部门怎么想的,叫他去当主持人,可能是因为长得俊?省话小王子林彦俊不由得自恋一把,他是真的帅,超凡绝伦的帅,石破天惊的帅。

 

活动的当晚,尤长靖矫情地窝在图书馆假装学习,却一手撑着头一手给林彦俊发微信说“我还没见过你穿西装啊。”

 

等图书馆快要到闭馆的时候,林彦俊才回复尤长靖:“出来吧。”

 

尤长靖慢吞吞地背上书包,一蹦一跳的走到图书馆外的广场中间,他看到林彦俊西装笔挺,长得不要太俊。

 

天气正好,不冷也不热,头顶是一片星河。

 

尤长靖揶揄林彦俊两句,林彦俊边走边说:“我特意没有回去——怎么样,还不错吧。”

 

“嗯。”尤长靖说,“帅的。”

 

林彦俊微微一笑,从西装内袋里摸出一包金平糖递给尤长靖,“今天我记得带了。”

 

“哇!林彦俊——”尤长靖摸了一颗抛进嘴里,高兴地瞪大了眼睛,“你看像不像天上的小星星!”

 

林彦俊垂眼看着尤长靖激动的模样,这个夏天,他被台风吹得摔断了腿,被伤困在病房里,百无聊赖的撑着脑袋数叶子。

 

同样倒霉的病友闯进病房里,然后,林彦俊的生活开始翻天覆地地发生变化……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特别期待每天都见到你。”林彦俊说,“你是我遇见过最可爱的人了。”

 

 

 

 

 

“我是不是有病了?”

 

“我也每天都想见到你。”

 

“哦?”

 

“看在病友一场的份上,互相拯救吧,林彦俊。”

评论(15)

热度(6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