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分开旅行

私设如山 有OOC

手动置顶

 

本博目录

 

——————————

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体,各种各样看起来格格不入的古怪行为,有时候竟然能完美地融合在一个人身上,比如林彦俊。

 

俗话说得好,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作为一个家里很有钱的摄影爱好者,帅哥林彦俊想着以自己家的财力,上下三代都不太可能穷,于是肆无忌惮地各种烧钱玩摄影。

 

将勤俭节约这一传统美德贯彻到生活方方面面的尤长靖一面将男朋友买云台的钱换算成已经空了的爱时乐香草味酥心卷,一面喋喋不休地吐槽男朋友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居然不会修图!

 

林彦俊置若罔闻,背过身去打开防潮柜,拿起绒布小心翼翼地擦拭着镜头,心里还盘算着还要再买一些滤镜……

 

“就几块塑料片这么贵!”尤长靖彼时已经打开了今天下午的第二罐爱时乐——绿罐头的巧克力味。也不知他是通了天还是怎样,竟然吃爱时乐吃到能猜透林彦俊的小九九。

 

那句话这么说的——如果使用不好的滤镜,会导致画质损失严重,再好的红圈镜头都白瞎!林彦俊上万块钱的镜头都买了,可不能因为区区几千的小钱白瞎掉。

 

于是,脾气不好的林摄影师“啪”的一声把防潮柜关上,转身两手叉腰瞪着男朋友,“也就就一两百罐酥心卷!”

 

“一天一罐可以吃大半年。”

 

“我竟然不知道你数学这么好。”林彦俊冷哼一声,“你不是说要减肥吗,怎么还在吃?”

 

对了,尤长靖也是一个矛盾体,和爱好摄影却不会修图的林彦俊一样,他热衷减肥,却迈不开腿管不住嘴。

 

吃酥心卷吃上火的尤长靖也腾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同样两手叉腰瞪着林彦俊,“我吃的东西能变成肉!”

 

“那你的肉很金贵哦。”

 

去年夏天尤长靖花了好几天算得头都要秃了,才算清楚林彦俊拍一张照片的成本是两块钱,一年过去了,成本肯定只会涨不会跌——想到这里,尤长靖突然声音拔高了一个八度,“没你的照片贵!”

 

然后和以往一样,林彦俊和尤长靖又开始为了摄影和减肥乐此不疲地争执和好再争执……一天能吵八百回。

 

其实单反只是一个开端,晋升为器材党才是林彦俊的不归路。

 

比如他买车时给尤长靖的理由是:“好多年前沙特王子为了他的徕卡长焦配了一辆Q7,时代在进步,我们要配一辆更好的。”

 

有了车,车载导航自然也必不可少——花钱就像滚雪球。

 

“四个轮子也不是哪里都能去的!”尤长靖此刻条理无比清晰地朝林彦俊开炮,“林彦俊你万一哪一天去非洲大草原,是不是要私人飞机?去南极还要豪华邮轮?哪一天你要是去国际空间站拍宇宙,是不是还要给你配一个私人的运载火箭?”

 

林彦俊睁大了眼睛,嘴巴张得能塞下两个鸡蛋,他竟然被一个小歪果仁怼得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傲娇的哼一声转头就走。

 

卧室的门“砰”的一声被林彦俊关上,整个房子都好像震动了起来。

 

尤长靖气鼓鼓地抱着罐子坐回到沙发上,“这个人真的很难控制!”

 

 

 

 

 

作为一个大学里的音乐老师,小尤老师才不屑于一辈子就做一个教书先生,在他构想的宏伟蓝图里,需要有一只黏人的猫咪,一只听话又聪明的大型犬,一间开心时开门不开心时打烊关门的甜品店……为了这么美好的生活,尤长靖须得快快积累原始资本!

 

当初和林彦俊分享向往的生活时,尤长靖还因为畅想的未来里没有林彦俊而遭受了一顿冷暴力。于是,宏伟蓝图里还得要添一条——有一个异常难控制的小猴子男朋友林彦俊。

 

尤长靖一条一条地啃着罐子里的酥心卷,盯着电视里滚动播放的巧克力广告,开始沉下心来计算他的原始资本有多少。

 

中学数学老师说搞外语和搞音乐的数学都不好,尤长靖自然也不例外,举起粘着食物碎末的小白手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脑子里浮现出来的只有林彦俊的校色仪!我买的!林彦俊的防潮柜!我买的!

 

本来八月份林彦俊过生日时,尤长靖还想给他买一台全色域专业显示器,让他好好学学修图的……

 

那可是尤长靖应该存起来买烤箱买商铺的钱!

 

尤长靖气不打一处来,只想冲进卧室掐死林彦俊时,手机突然收到了航空公司的短信通知,他和林彦俊约好的去泰国旅行的日子到了。

 

“玩玩玩,有什么好玩的!”

 

 

 

 

闹别扭的小情侣想着临时取消行程浪费钱,凑合着一起去,大不了各玩各的分开旅行。

 

其实在刚决定要去旅行的时候,热衷闹别扭的小情侣就爆发过一次冷战,林彦俊想住现代又简约的酒店,尤长靖则向往全是植物标本的民宿。

 

矛盾调和不了,尤长靖只得抛出一句“算了,随便你。”

 

坐在出租车上看着沿途倒退的风景,尤长靖一点也不期待等一会儿会住到什么样的鬼地方,一定又是又贵又没用的,跟林彦俊那些乱七八糟的装备一样,一无是处!

 

可下了出租车,一抬头就是自己收藏很久的植物标本民宿。

 

参观完了漂亮的房间后,林彦俊坐在窗前等着雨停了就一个人出去拍拍拍。尤长靖脱掉踩湿了的鞋子,躺在床上玩手机。

 

玩了一会儿消消乐,尤长靖无聊的从床头滚到床尾。

 

林彦俊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大约觉得有点可爱,于是随口说:“下雨出不去,尤长靖我帮你拍照吧。”

 

上一次有人找林彦俊拍照是西湖边上的一个阿姨,揪着林彦俊的小身板说:“小伙子,我看你像会拍照的人,帮我拍两张照。”

 

林彦俊推辞只拍风景不拍人。

 

尤长靖有些惊讶,想赌气地拒绝掉,可看在小林摄影师定了他向往已久的民宿,而且表现也还说得过去的份上,还是“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拍完照片,林彦俊看着远处的云估计着一时半会儿雨停不了,拿了衣服径直走进浴室洗澡。

 

等林彦俊洗完了澡再出来时,尤长靖横趴在床上已经睡过去了。他费力地把尤长靖拖到正确的位置,掖好被角,打着哈欠开始刷朋友圈。

 

一眼就看到了尤长靖晒的九宫格,文字里一股浓浓的炫耀的味道:“我家小林摄影师拍的,还不错吧!”

 

林彦俊想把他摇醒,告诉他,这都是没用的塑料片的功劳。

 

他忍着想要翘起来的嘴角,把手机倒扣在床头柜上,亲亲尤长靖的额头,然后关了灯。

 

“晚安,我家小尤老师。”

 

 

 

 

林彦俊一早醒来时,脑袋上被贴了一张明黄色的便利贴,上面尤长靖龙飞凤舞地写着:“我要一个人出去玩,就是分开旅行!”

 

尤长靖此时正在人称“有求必应”的四面佛前许愿,把他脑袋里的美好未来都跟佛像说一遍,顺便祈求一下“希望我的异常难控制的男朋友林彦俊可以乖一些,可爱一些,每天都开心,每天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有祝我发财”。

 

林彦俊揉着发酸的鼻子,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将便利贴团成团扔进垃圾桶里,扯过被子翻个身继续睡。蒙头睡到中午十二点,起床洗漱一番,吃一顿早午饭,躺在床上滑滑手机,翻翻相机,吃饱的人容易犯困,下午三点半,继续睡。

 

好在林彦俊睡得够克制,在六点左右醒来,吃一顿晚饭,然后躺在阳台上看星星,被蚊子咬的厉害了就躲进屋里,开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笔记本上记一些有的没的。

 

在房间里躺了一整天的林彦俊泡在浴缸里的时候,听着外面尤长靖开门关门,拆薯片包装袋的声音优哉游哉地开始刷朋友圈。

 

他的小尤老师今天去了大皇宫,游了一圈湄南河,吃了芒果糯米饭、当地的汤粉,还喝了泰国版的养乐多,更重要的是,好看无敌的小尤老师,被一个穿着当地特色服饰的小姑娘亲了脸!

 

尤长靖把身上布满油点子的衣服脱下来丢在脏衣袋里,抓着头发准备去洗澡,余光却瞥见林彦俊拿毛巾一面粗暴地揉自己的脑袋,一面碎碎念叨着在手机上滑来滑去。

 

八成又订了个什么什么型号的镜头!败家!他的甜品店正在变成泡沫啊!

 

尤长靖幽幽地翻了一个白眼,“咣”的一声把浴室门关上。

 

算了,要是实在控制不住,就换一个。

 

哪里能订做一个同款林彦俊?再多一丢丢可爱,多一点点沉稳,把摄影发烧的坏嗜好丢掉……

 

 

 

 

 

早上六点钟被林彦俊的闹钟吵醒时,尤长靖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个在民宿睡了一整天的帅哥,是不会明白在外面跑了一整天的小猴子有多累的。

 

尤长靖踹了林彦俊一脚,顶着鸡窝头闷闷不乐地去洗脸刷牙。

 

科学研究表明,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生活习性也会变得很相似,正如尤长靖现在头顶上也是一团黑气。

 

尤长靖对林彦俊跟着他四处玩的可耻行为表示鄙视,说好了分开旅行,去哪儿都跟着算什么?

 

“我们的线路重合了而已。”林彦俊举起相机对尤长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太适合拍照了,够发一年的朋友圈和微博了。”

 

“真想把你的相机扔进水里!”

 

“很贵的!”

 

尤长靖忽然委屈了起来,“我的梦想也很贵的!我的烤箱我的旺铺都变成了泡沫!”

 

“地铁口旺铺都是骗人的。”林彦俊捉住了尤长靖的手臂,“小猴子我跟你讲,你一定要小心电信诈骗……”

 

尤长靖眯起眼睛,有些嫌弃地挖了一下耳朵,对男朋友的“防诈骗”教育表示无法赞同,听了几句就甩开了他的手往下一站古董仓库跑。

 

林彦俊尾随着尤长靖去角落的音乐角溜达,里面摆放着成色都还不错的黑胶唱片机、收音机,以及各种乐器。一路上小尤老师都在说:“哇,好想要啊!简直是梦想中的房子!”

 

“尤长靖,我看见镜头也是这样想的。”

 

“你闭嘴!离我两米远!”

 

林彦俊无比听话地往后退了几步,然后飞快地跟上在人群里穿梭的尤长靖,这个人也很难控制。

 

尤长靖坐上了免费但是没有空调的公交车,林彦俊也紧随其后。按照原计划是要坐在尤长靖身边的,但他凶狠的眼神迫使林彦俊悄咪咪地挪动到了后排。

 

大概是早上醒的太早,公交车摇摇晃晃中,尤长靖歪着头差点要睡过去。林彦俊坐在后排看着他左右摇摆的脑袋,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挡在了尤长靖的脑袋和车窗中间。

 

什么睡觉不能有光不能有声音,全都是放屁,真的累的时候站着都能睡着。

 

这套理论用来治林彦俊对食物挑三拣四简直不要太好用,饿他两天,看他还挑不挑!

 

车子在路上开出去不知道多久,等尤长靖醒过来时,林彦俊也不知道坐在他身边有多少时候,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扶着他的肩膀。

 

尤长靖微微动了动脑袋,抬头看着林彦俊。

 

他正专注地刷手机,聚精会神地挑选各种各样的……烤箱。有立式的、卧式的、镶嵌式的……

 

尤长靖往林彦俊的怀里蹭了蹭,伸出一根手指戳着一款烤箱对林彦俊说:“我觉得这个还不错,家里迷你的小烤箱可以退休了。”

 

“嗯——买买买。”

 

“我觉得还可以添一个烤面包机——酸奶机也可以来一个……”

 

林彦俊垂眼温柔地看着尤长靖,对视几秒之后,他叹了一口气说:“烘焙也很烧钱。”

 

“没摄影烧钱。”

 

“我们真的是绝配哦。”

 

“你闭嘴!离我两米远!”

 

 

 

 

 

 

 

晚上外头又开始下雨了,林彦俊和尤长靖倚靠在昏暗卧室柔软的床上,右手边放着一杯口感细腻的奶茶,电视里正在播放叽里呱啦听不懂的泰剧。

 

尤长靖对泰剧不感兴趣,于是抬起头专注地观察着林彦俊。他左眼的红血丝明显比右眼多,嘴边有一颗细小的几乎看不出来的小痘痘……

 

“怎么了?”林彦俊说。

 

“不要乱花钱,小猴子。”尤长靖说,“我的烤箱和我的商铺不能变成泡沫。”

 

“嗯……”林彦俊扁扁嘴,“我们明天去哪里玩?”

 

“有一家卖黑胶的唱片店,卖点就是只要你在他家买了黑胶,老板就会给你拍一张美美的照……”

 

“不要乱花钱,小猴子。”

 

“那我们还是分开去玩。”

 

“不好。”林彦俊用力地把尤长靖的脑袋按到自己的肩膀上,“不能分开去玩。”

 

“嗯?”

 

“和你谈恋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和分开相比,还是想陪你一起麻烦下去。”

评论(26)

热度(6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