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我们的少年时代 小剧场1

突如其来的脑洞,激情短打:)不打tag了,打了也没人看:)都是我瞎编的:)

——————————

●“告密者”


林彦俊十六七岁的小脑瓜子最百思不得其解的,不是让他头大的数学题,不是开了天眼都看不懂的物理题,更不是化学老师大红配大绿的审美,而是……我妈怎么什么都知道!


莫名其妙的,林彦俊昨天晚上又挨了老妈一通骂,什么睡觉太晚白天精神不好,不知道是打游戏还是谈恋爱,小小年纪就要好好读书巴拉巴拉……


晚睡和谈恋爱有什么关系?不睡觉抱着手机聊天吗?可笑!


奶奶今天破天荒地炸了油条,招呼爷爷帮她磨豆浆。林彦俊坐在餐桌边看着忙忙碌碌的老夫妻,咬紧了油条:一定!是奶奶向老妈报告的!


得知他们的心肝小宝贝林彦俊被教训了一通,心里过意不去,所以吃得厌烦了的白粥配酱瓜也没有了!


“今天我想吃虾。”林彦俊说,“只是煮一下,蘸醋吃。”


隔壁尤妈妈就是这么煮虾的,味道棒极了。


奶奶把豆浆递给林彦俊,岔开话题道:“礼拜天要去哪里玩?要记得写作业哦!”


眼神躲闪,一定是心里有鬼!


林彦俊眯起眼睛,“去同学家写作业,中午不回来吃饭了。”


“男同学女同学?”


瞧瞧,这就是了!告密者!太过分了!还是不是他们最爱的小宝贝了?怎么能信口雌黄乱说话呢?


“……男同学。”


“哦,彦俊啊,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别的不要多想哦。”


“您有什么话直说啦……”


“没什么。”奶奶话锋一转,对厨房里的爷爷说,“糖没了啦,去长靖家借一点!”


林彦俊撂下筷子跑出门去,“我去!我去!”





喜欢一个人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林彦俊也说不清楚,他也根本搞不清楚对尤长靖的感觉是不是所谓的喜欢。


听到声音就想把目光集中,看他笑就想一起笑心里就很甜,即使每天都见面,也想把每一天都拉长……


林彦俊的心像摇晃过的汽水,咕噜噜冒泡。


他家阿花跑得比他还勤快,一早就已经睡在尤长靖家的餐桌底下,被混世小魔王小静同学从桌子底下拖出来抱在手里。


“你哥哥嘞?”


“他剪了头发,看见你过来去找帽子了。”小静撸了一把狗,“你找他有事吗?”


“我来借点糖。”


“哥哥上个月收到了一箱子糖,我去给你拿!他都不给我吃!”


“啊?我要白砂糖。”


尤长靖脑袋上扣了一个鸭舌帽,脸色太不好,从楼梯上冲下来白了小静一眼,然后跑进厨房把一个糖罐子递给林彦俊。


林彦俊接过糖罐子,腾出一只手掀掉他的帽子,“王叔叔经常调侃子异叫他带女同学来家里玩,那句话怎么说的?”


尤长靖两只手包着头,“啊?”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王子异突然插话,“我听说长靖去剪头发了,特来围观。”


“你们!”


“还有我!”小鬼探出了脑袋。


林彦俊笑着把尤长靖的手从脑袋上扯下来,他顶着一个很乖顺的齐刘海的“童花头”,圆溜溜的眼睛无辜地瞪着林彦俊。


“哇,正太!”





王子异家的餐桌前又是熊孩子扎堆写作业,尤长靖责怪小鬼把橡皮屑吹到他的作业本上,王子异和林彦俊正为了一个英语选择题吵得不可开交……


“我可以问一下……”小鬼突然打断他们俩的争执,“彦俊你喜欢谁?”


“啊?”


林彦俊偏头,尤长靖也正用无比期待的眼神渴望地看着他,好像正在参与吃瓜,有点欣喜也有点激动。


好了,林彦俊可以确定了,尤长靖只把他当成好朋友吧。


这一刻,林彦俊心里的烟花散尽,只剩下空洞和冷漠。


“是谁?”尤长靖眨眨眼睛,靠近了些,像是逼问。


“反正不是你。”林彦俊沉下了脸。


但凡他还有一丝一毫的勇气,他都想把它用来在一起……


可林彦俊没有勇气了。






收买尤长靖简单得很,一箱彩虹糖就能让他变节。他此刻正坐在台灯下,暖黄色的灯光照在写得密密麻麻的信纸上,他在汇报“军情”。


“阿姨,林彦俊不OK,小小年纪不好好读书,竟然敢喜欢别人,还想谈恋爱,请您一定要把这个苗头掐死在摇篮里!”

评论(20)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