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我们的少年时代 2

我们的少年时代 0 1

————————————

每年的开学那一天,王子异的爸爸都会开着车把四个熊孩子一起运送到学校里,看他们四个没精打采的模样就知道,昨晚上又熬夜写作业。


不对,是抄作业。


每年开学的前一天或者前两天,孩子们就会集体玩消失,偶尔在林彦俊家的客厅里,有时在尤长靖家的餐桌前,又或者是在小鬼家的乒乓球桌上——地方越大越好,空白作业本铺的满满当当。


所以房子很大的王子异家成了孩子们最好的选择,抄作业抄的昏天黑地,累了就躺下,反正地方够大。


所以开学就跟逛海澜之家一样,一年两次,每次都有新姿势。


喏喏喏——林彦俊的奶奶来叫他们吃早饭时,林彦俊躺在地毯上,头都快要伸到沙发底下去了,尤长靖大约是觉得地上太硬,所以半个人压在林彦俊身上,肉乎乎的腿丝毫不客气地挂在林彦俊的肚子上,还有小鬼,头朝下倒挂在沙发上,王子异大概是睡相最优雅的,趴在桌子上……就是口水流了一滩。


“啊……我讨厌开学……”小鬼动了动自己痛得不行的脖子,“痛痛痛……”


尤长靖大约是睡懵了,脸在林彦俊的胸前蹭了蹭,“枕头为什么这么硬……我可不可以再睡十分钟……”


小鬼脱了拖鞋,拿脚碰了碰尤长靖的屁股,“起来了,你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好累啊……”


林彦俊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只得腾出一只手胡撸胡撸尤长靖的头发,“醒醒,醒醒!今天有小猪包。”


“哪里!”


林彦俊指了指尤长靖的心房,“在你心里。”


早饭并没有尤长靖期待的小猪包,只有白粥配咸菜,白粥配腐乳,白粥配酱瓜……


奶奶给孩子们一人剥一个鸡蛋放在他们的小碟子里,热衷于养生的奶奶语重心长地对尤长靖说:“长靖,食多伤胃,什么东西都不可以吃得太多。”


“好的!”


“子异你睡觉流口水是脾胃不好,水湿停留、胃热上蒸,胃不和卧不安,要好好养胃呀……”


小鬼飞快地放下了碗筷,“奶奶我吃完了!彦俊长靖子异你们OK了吗!”


“好了好了,上课要迟到了!”王子异连忙拿起书包一手拽起林彦俊往外冲。


林彦俊向尤长靖使了个眼色,小圆团子临走时还不忘带上奶奶给剥好的鸡蛋,一口塞进嘴里。


“好累哦……”





王子异的爸爸开车送四个熊孩子上学,尤长靖显然是没睡好,上了车就开始东倒西歪地想睡觉。


“你要是想睡觉你就睡一会儿。”林彦俊把尤长靖动来动去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到了我叫你。”


“要摸底考,不能睡。”尤长靖说,“千万不能睡!”


“说得好像你清醒状态下,能考满分一样。”小鬼翻了个白眼,“大家都这点水平。”


“你万一考试的时候睡着了怎么办?”王子异皱眉。


“不!不会的!我要清醒!清醒!清醒!”


林彦俊最不喜欢每个学期开学的摸底考,和每个学期的期中考,摸底考和期中考结束就是家长会,因为爸妈忙着在外头做空中飞人,所以老师法外开恩允许他家长不参加,有空给老师打个电话就行。


不行,绝对不行!老师会告诉他妈妈:林彦俊数学课上睡觉、物理课上画猴、化学课上和同桌讲话……然后,妈妈就会打电话来骂他,持续好几个小时的轰炸,炸到他睡过去为止。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尤长靖爸爸充当起林彦俊家长的角色,一旦需要开家长会,找尤叔叔。


摸底考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但这一次的摸底考,尤长靖没睡着,林彦俊睡着了。醒过来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数学卷子上一大半是空着的。


惊出一身冷汗。






时隔两三年,林彦俊又重新感受到被妈妈电话轰炸支配的恐惧。林彦俊你怎么回事,数学怎么能考这么点?林彦俊你怎么回事,这次都快要跌出前一百了!林彦俊你是不是不想读书啦?要不要给你租一个店面去卖水果呀?林彦俊你是早恋了还是上课看小说打游戏?


“没有!”林彦俊颓废的趴在桌子上,“我没有啦,我只是考试的时候睡着了。”


“你是不是晚上熬夜打游戏了!”


“没有!”熬夜抄作业来着……但这话绝不能说,虽然是公开的秘密……


“那你是不是谈恋爱啦!高中好好学习,不许想那些乱七八糟的!”


林彦俊才没有功夫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他每天在学校里说话说得最多的人不是同桌王子异就是前桌的尤长靖和小鬼,青春期叛逆的男孩子才不喜欢和那些叽叽歪歪的小女生一起玩。


尤长靖总是喜欢在七点半早自习开始前转到林彦俊这边,把握机会滔滔不绝地同他讲昨天他家发生的事情,鸡毛蒜皮的他都会说得很高兴,虽然林彦俊就住在他家隔壁。


有时林彦俊会一边吃早饭一边听尤长靖讲他妹妹小静身上的蠢事,有时他又会不断地吐槽。


他妈妈该担心,自己儿子会不会喜欢前桌的小团子——很俗套的九十九个爱情公式里第八十一种老掉牙,相对于尤长靖还算优秀的功课,林彦俊是个成绩不太好的荒唐学生……


想到这里,林彦俊都被自己的脑洞吓了一跳。


“喔……可怕。”


“你在听吗?林彦俊!”


“在的在的妈妈。”






三个小伙伴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林彦俊连夜挨了妈妈一顿骂的小道消息,周六拉了林彦俊一起去放松心情。


他们一起逛了超市,喝了尤长靖推荐了很久的超好喝的奶茶,买了薯片和汽水,坐在林彦俊家的地毯上打闹,看综艺,谁也没提林彦俊摸底考的成绩和他挨骂的事情。


小鬼叫着尤长靖嘴漏,薯片碎末撒了一地毯,王子异则在中间调停,说把家里的地宝搬过来就好。


“有一次地宝在床底下,半夜发出声音吓死我。”


尤长靖也许是脑补出王子异被吓的场景,笑得前仰后合。


林彦俊偏头,只看到他清澈得发光的眼睛,毫不避讳地看着他。


无法否认,尤长靖实在是一个太能让人感到舒服的男孩子,没有让人生厌的架子,也从来不会提自己什么好,若有似无的成熟、说不上来的的好男孩的教养,还有与生俱来的天真可爱……


完全克住林彦俊,克得死死的。


林彦俊猛然回神,生生地收住快要荡漾出去的笑容,沉着脸转头看着电视机,他耳朵都红了,烫得自己都能感觉到。


王子异看林彦俊表情不妙,以为他依然心情不好,于是建议道:“今天天气不错,我们下午要不出去走走?”





“好山好水好地方呀!”小鬼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明显感觉到肺叶被清新的空气膨胀开来。


尤长靖锤了小鬼一下,“什么山啦!最多算个小土堆!海拔一百米都没有!”


四个人嘻嘻哈哈走过涧上的小桥,阳光从树叶间筛落,在每个人的身上流动着游鱼似的光。


夕阳下,四个熊孩子坐在小土堆顶上的树下,微风吹来淡淡的绿色的香气。


他们静静地吹着凉爽的山风,坐在地上,百般无聊地玩着长在路边的含羞草。含羞草一被手指碰到,叶子就会迅速闭合。


“对了彦俊……”王子异在静默中开口。


“嗯?”


“你要是心里难受,可以喊出来。”


尤长靖站起来有些激动地说:“我先来我先来!”


也就是这时候,他们第一次发现尤长靖的新的闪光点——肺活量大而且音调高,适合唱歌。


“我要瘦啊——”


“我不要剪寸头啊!”


“强哥不要钻我拖鞋啊!”


林彦俊迟疑着走到尤长靖身边,两只手放在嘴边做出话筒的模样,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啊!”




————————————

最后热烈地祝自己18+4岁生日快乐:)给自己一个9.5在床上躺一整天的礼物:)啊!9.5真是一个好日子!

评论(25)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