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14

我只是睡不着:)激情短打的编辑框产物:)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不好磕

我要去酝酿睡意了,晚安:)

——————————

尤长靖的爸爸妈妈算是一对模范夫妻,结婚二十多年三十年都恩爱有加,虽然偶尔也会拌拌嘴什么的……他和林彦俊虽然没有结婚,也尚且处于热恋?阶段,可是吵架简直是家常便饭,三天两头为了鸡毛蒜皮的破事起争执。


陆定昊已经不需要通过尤长靖的嘴得知他和林彦俊吵架的细节了,隔三差五的,尤长靖就会带着一身怨气跑过来,不用说,准是又受了气。


“你每次挑起事端,后面和人家吵架,翻脸走人,也从来不寻求和解。”陆定昊把漫画手稿仔仔细细地装订起来,分神看了尤长靖一眼,“都是林彦俊主动来找你,脾气够好了——别跟自己过不去。”


“你什么时候向着林彦俊说话了?”尤长靖气愤地握住画笔,咬牙切齿地捶着玻璃桌面。


陆定昊以前只会diss林彦俊太凶了,太酷了,话太少了,太可怕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开始帮林彦俊说好话。


“嗯……他对你好,有目共睹啊。”


因为林彦俊睡前讲了一个有点吓人的故事,又没有及时给他一个安心的抱抱,所以生气、不理人,肇事者为了哄回男朋友特意去学怎么做咖喱鸡块。


因为尤长靖感冒不可以吃糖,而男朋友就故意坐在他旁边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彩虹糖,所以气得嗓子沙哑还要飙高音,以至于好几天都不能说话,男朋友一点不介意,还天天给他冰糖雪梨小锅炖。


因为工作太忙忘记了重要的日子,惹得尤长靖不高兴了,所以关门外只给一条毯子去睡书房,林彦俊睡得脖子落枕还要在朋友圈发“检讨书”。


……


一桩桩一件件,都不像是林彦俊会干的事情。


“他那么骄傲的人。”陆定昊拿手指头戳戳尤长靖的头,“为了你心甘情愿干那么多事情,别不知足。别人要抢破头的呀!”


“没有不要他。”尤长靖挖了一勺蛋糕撇撇嘴,“我也没有很生气。”


“说吧,这次又是为什么?是吃了你的巧克力呀还是喝了你的快乐水?”


“我想养一只猫。”


“林彦俊已经养猪了,还让他养猫?!”


“是我养猫!我养!”尤长靖气急败坏,“可是他竟然觉得太麻烦了!我是看他经常刷微博云吸猫,所以才想……他居然不领情!”


“很多年轻夫妻喜欢云养娃而不是自己养娃,就是因为怕麻烦啊。”


“哼!”


大概在爱情里,再合拍的情侣也躲不过争吵和冷战。


林彦俊和尤长靖也不例外。


被愤怒情绪支配的时候恨不得把对方撕个稀巴烂,最好老死不相往来,可转过身坚硬的铠甲又变成了碎片。


和尤长靖的想法一样,林彦俊满脑子也是:他怎么不来哄我?给我一个台阶就好了呀。


门“咣当”一声之后,林彦俊心里也“咣当”一声,于是不由自主地开始盘算怎么样才能合理地解决问题。


“别生气了。”林彦俊说,“买了你喜欢吃的千层和奶茶。”


尤长靖放下数位板,撅着嘴接过林彦俊递上来的袋子,“对不起,我又乱发脾气了。”


林彦俊大约是从来都没想过他会说这样的话,愣了半天之后脸上又不由得盘旋起笑意,“不用对不起。”


“那我们可以翻过这一页了!”


“你要是喜欢,我们就养一只猫。”


尤长靖当下就拖着林彦俊去了宠物医院,选了里面最瘦的一只小橘猫带回家。


有了猫咪的尤长靖把猫咪抱在手里,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


其实林彦俊也并不是喜欢猫,只是偶尔一起去散步的时候遇到几只小猫,尤长靖总爱停下来逗逗它们。尤长靖生日快到了,他想送一只猫给他,可又怕猫在家里添乱——陆定昊天天催稿,尤长靖自己都搞不定自己,更别说再来一只猫。


“林彦俊,我会喂猫、买猫粮、铲屎——绝不给你添麻烦!”


林彦俊一面切水果一面闷闷不乐地说:“我宁愿你给我添麻烦。“


“为什么?”尤长靖把小橘猫放回小窝里,洗了手跑到林彦俊身边捡起一块苹果塞进嘴里。


也不知道尤长靖要添多少麻烦,才能发现林彦俊于他而言的重要意义,可偏偏处女座都是想的多说的少,也许揣着明白装糊涂也未可知。


林彦俊看着他,又投喂了他一颗草莓,轻笑一声说:“酸吗?”


“不酸。”


转头,尤长靖又去逗猫了。


林彦俊没过两天就在朋友圈晒自己家的小橘猫,活脱脱一个猫奴形象。


尤长靖一遍遍地问他:“猫咪还是很可爱的,对吧?”


林彦俊于是一遍遍地回答他:“对。”


“可是林彦俊,你没有发现我们争执的重点总是谁先退让。”尤长靖歪头,“就……养猫这件事。”


互不妥协,然后冷战,然后林彦俊率先鸣金收兵,向尤长靖抛出橄榄枝——以往的每一次矛盾冲突都是这个套路。


尤长靖的爸爸妈妈从不吵架,因为一旦有冲突,他们总是坐下来,泡一杯茶,一起讨论各自的想法,然后一起解决。


“所以我们以后好好说话。”林彦俊含笑,伸手挠挠尤长靖怀里的猫。


谈恋爱才不是打游戏,一定会有胜负。


“好好说话。”尤长靖笑起来。


“因为还有余生要共度。”林彦俊柔声。


尤长靖闪亮的眼睛注视着林彦俊。


“林彦俊,我们家的小橘猫真的超可爱的!”


“是啊,不过没有你可爱。”

评论(22)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