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我爱你呀。”

激情短打,2700+都是我瞎编的:)

有私设有OOC,烂尾预警:)

————————————

人到了一定岁数,就该做一定岁数该做的事情。小时候四五岁爸妈逼着上幼儿园,鼻涕泡吹得比鸡蛋还要大,哭着喊着“我不要上幼儿园”;上了小学,终于躲过了睡不着的午睡,于是又被喊“不许看动画片了!赶紧去背书!”;等上了中学,又是家长老师天天催,催着写作业、交作业……


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各种被催。


这个月运道不好,爸妈见到就问:“你们怎么样啦?”


“彦俊好久没来家里吃饭了,是不是吵架啦?”


“这个月好日子蛮多的哦。”


“儿子你看呀……”


尤长靖木然地摘下耳机,转头看着自家老爸老妈,“说重点啦,妈妈!”


“概括起来就是——”妹妹喜滋滋地往嘴里塞薯片,“催婚。”


林彦俊和尤长靖谈恋爱这么久以来,因为缺少盖章走向合法这个步骤,所以妹妹不谈恋爱的锅也可以一本正经地甩给哥哥——哥哥都没结婚,我急什么?


“面包会有的,玫瑰花也会有的。”尤长靖安慰妹妹,“找不到对象不怪我,怪你自己,时间问题你知不知道?”


“你不结婚,那是在浪费我的青春!”


尤长靖对这话表示没法理解,要是从林彦俊嘴里说出来,他也许还能欣然接受,然后一棍子呼上去:“打死你信不信!”


这样在一起也挺好的呀,两个人都开心都幸福,都享受着彼此相互依偎时带来的无可替代的归属感和安全感,那么要不要那个戳也都不是问题。


再说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虽然林彦俊说,一段感情无疾而终才是最可怕的,有了坟墓好歹……还有地方埋葬。


可尤长靖并不想埋葬,于是林彦俊又有了一套新的说辞,什么婚姻是爱情最终的归属,就像人死了也是要埋到坟墓里的。


说到底,尤长靖还是在等林彦俊开口,告诉他“我们去结婚吧”,没有浪漫的烛光晚餐、冶艳的玫瑰也没有关系,只要林彦俊说,他不会不答应,甚至在心里排练过无数遍。


“林彦俊什么时候来向我求婚?”


“你就不能主动出击吗,哥哥?”


“他很难搞诶,挑我毛病怎么办?”


“这么难搞的人都能被你搞定,英雄不问出处,哥哥何必妄自菲薄!”


“不——我等他踩着棉花糖一样的祥云来向我求婚!”




林彦俊一直是一个领悟能力不太强的人。


比如他们第一次牵手时,天上下着大雨,尤长靖老远见着林彦俊撑着伞款款地走过来,于是一路飞奔过来,示意林彦俊收伞。


“为什么要挤在一把伞里?”


尤长靖撅着嘴想质问林彦俊:难道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吗?


林彦俊的手已经一把抓住了伞把,“我来撑伞。”


“为什么?”


“你矮,撞着我的头。”


两个人撑一把伞真的是很挤,可偏偏尤长靖的伞又特别小,为了不被雨给淋湿,他们只得靠得近一些,更近一些——尤长靖的手就在林彦俊的身边。


一路上尤长靖都在发功,心里祈祷着林彦俊快拉他的手!快拉他的手!可林彦俊靠近他的那只手稳稳地撑着伞。


尤长靖滴溜溜地绕到林彦俊的另一边,身上被雨淋湿了些。林彦俊连忙换手,“你干什么啦!下雨诶!”


“别换手!”尤长靖又气鼓鼓地重新回到林彦俊的右手边。


现在,林彦俊的右手终于垂在了尤长靖的左手边。尤长靖缓缓地不动声色地把手指靠近,眼看着就要碰到了,林彦俊竟然把手伸进了口袋里。


尤长靖大为光火,索性抓住了林彦俊的手。


“又怎么啦?”林彦俊不解。可尤长靖也不回答他,只是固执地抓着他的手。林彦俊轻轻挣了挣,沉默半天之后,又迟疑着,用更大的力度回握住尤长靖的手。


可也就是这么一块木头,让尤长靖好喜欢。


比如一起去看老旧的英文原声电影,剧情刚刚过半,尤长靖就困得抬不起头。他的头无意中倒向林彦俊的肩膀,还没来得及竖起来,林彦俊便小心翼翼地拥他入怀里,带着点慌张。


“没事,睡醒了我叫你。”


然后,淡淡的清香一下子就窜入尤长靖的鼻息。他曾经以为,所有爱干净洗衣服洗得很香的人身上也许都会带着这种好香好香的气息,好久好久以后他才发现,这是专属于林彦俊的味道,整个世界独一无二的甜。


周围的人总说林彦俊高冷,表情淡淡的,酷酷的,一副生人莫近的鬼样子。可就是这个把他拥在怀里的人,唇上温度烫得他都怀疑,这究竟是不是平日里话很少的男孩子。


正如林彦俊深邃漂亮的眼睛,像一汪平静无风略过的清泉。但眼睛不会说谎,跳动着的躁动和火苗总是出卖他。


尤长靖见过那些燃烧的时刻,也只有他见过。





这辈子很多事情很多话都是林彦俊在做,林彦俊在说,但这一次,这句话尤长靖决定自己说,并且这一生只说这一次。


因为木头开花不容易,铁树开花更不容易!


林彦俊忙了一整天回家,只看见尤长靖捧着一盒草莓坐在楼下的花坛边上。


“今天通告又很多?”


“嗯。”林彦俊疲惫的点点头,在他身边坐下,“怎么过来了?在这里多久了?被人拍到又要上新闻了。”


“今天我和妹妹去草莓园摘草莓,给你带了一些看起来又大又饱满一看就很甜的草莓。”


林彦俊也是尝过不知道多少份精挑细选的草莓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尤长靖那一份的酸涩。


他总是说,和你在一起就很甜了。


“我等半个多小时啦,就是蚊子太多。”尤长靖把腿伸向林彦俊。在不那么明亮的灯光下,林彦俊还是能看到白皙粉嫩的小腿上星星点点的红痕。


“怎么不进去等我?”


“想你一回家就看到我。”


“在家也一样的。”


尤长靖撇了撇嘴,把装了草莓的盒子递给他,“你就当我傻吧,在这里造福蚊子。”


林彦俊看着他,微微挑眉。


“我把钥匙落在家里了啦……”


“起来,回家了。”林彦俊说,“回家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多重要?有我的事情重要吗?”


“嗯?”林彦俊把手伸向口袋,紧紧地抓住了口袋里的小盒子。


“我先说!”异口同声。


林彦俊摇头,“看在草莓的份上,你先说吧。想开面包店还是火锅店?”


“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你说什么?”


尤长靖从口袋里摸了半天,突然单膝跪地,“我说,林彦俊先生,你要不要和尤长靖先生结婚。”


林彦俊忽然眼眶有些湿润,他把手里的手袋扔在花坛里,把那个小盒子拿出来,摆出同样的姿势看着尤长靖,“要。”


互相跪着对视了几秒钟之后,林彦俊忍不住弯起了嘴角,“我们在干嘛?”


“互相求婚?”尤长靖站起来,“好傻哦……我先的,你不算。”


“好。”


林彦俊两手搭着尤长靖的肩膀,无比认真地看着他:“为什么是这样?只有蚊子相伴。”


尤长靖有点尴尬,便把头垂下去。林彦俊抬起他的下巴,轻笑了一声,“不过也没关系——我也没有任何准备。”


林彦俊眼睛里又燃烧起来。


尤长靖左手紧紧地抓着戒指,右手抵在林彦俊的胸前。男孩子的嘴唇照旧是柔软而且滚烫,尤长靖觉得自己需要再抓住点什么,太多太多的喜悦需要找到什么投靠的地方——他只有一双手。







妈妈说今天是个好日子,诸事可行。


不过妈妈没有提醒他,半个小时里被无数只蚊子叮咬之后会这样的痒。


于是,林彦俊熟门熟路地给尤长靖的腿涂药膏,尤长靖从盘子里捡起一颗草莓塞进林彦俊嘴里。


“青春一点用都没有。”


“青春多好,能吃能喝,能跑能跳。”


“林彦俊,我们好像走过了半生。青春有什么用,恨不能一夜白头。”


“我不要——我宁愿时间慢一些,更慢一些,更慢一些……”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无比温柔的侧脸,仿佛有了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这个蚊子多到爆炸的夏天,尤长靖给了林彦俊不知所措的甜,林彦俊则给尤长靖带来了记事以来印象最深刻的蚊子包和等待。


一切只是刚开始。




“我爱你呀。”

评论(20)

热度(7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