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攻略直男计划 Step4

两个月前最后一次更新,我现在已经完全找不到当时的感觉了……将就着看吧,今天感觉自己的文笔特别xxj……自带避雷针,不甜不好磕,OOC预警

攻略直男计划0.0  Step1  Step2  Step3

————————

林妍妍小同学被哥哥飞过来的抱枕砸中了脑袋,吃痛地龇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大脑门,不满地抗议道:“你不接受step4也就算了,干嘛人身攻击啊!”

 

林彦俊走到妹妹身边,恶狠狠地抬起胳膊要削她,然而嘴里却问:“重复一遍。”

 

“什么?”妹妹眨眨眼睛,回忆了一下猛地吸了一口气,“你不接受step……”

 

“上一句。”

 

急刹车的小朋友差点气没喘上来撅过去,努力呼吸几口新鲜空气之后,又飞快地躲到了厨房门背后,小心翼翼地从门背后伸出四根手指。

 

“攻略直男计划Step4——”

 

“大声点,听不见。”

 

“哦……”妍妍气沉丹田,拿出她在音乐课上吼叫的气势:“攻略直男计划Step4,非常时刻非常手段也是必要的!先上车后补票也可以的,就是风险太大。”

 

妍妍在厨房里躲了一会儿都没听见外头有任何动静,思忖着她那顽固不化老古董套路过时的不中用的木头哥哥八成是被气晕过去了。

 

为什么姓林呢?还是双木林……要是姓浪或者是水,可能家里孩子都很大了!

 

妍妍幻想了一下那样儿孙满堂的场景,突然一个激灵,男男生子可还行?不行!什么时候科技昌明,发达到男人也能生孩子就好了……就跟海马一样。

 

“哥?你还在吗?”妍妍悄咪咪地露出了一个小脑袋,“哥?”

 

木头哥哥已经拿上了车钥匙站在门口了,有些不耐烦地应了一声,“干嘛?”

 

“你到哪里去呀?”妍妍小步跑到林彦俊身边,“干什么去呀?”

 

“去上车。”

 

“我说说的,你别……”

 

林彦俊一个死神凝视盯过来,“嗯?”

 

“注意安全,哥。”

 

林彦俊一愣,又想削他那荤素不忌满嘴胡言乱语的妹妹。

 

妍妍捂了捂嘴,小声地问:“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你去干嘛!”

 

妍妍看着林彦俊那张有些铁青的脸,把“技术指导”这四个字咽回肚子里,改口说:“看热闹。”

 

木头哥哥瞪了门槛精妹妹一眼,抬腿正要迈出门去,妹妹突然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等一下!哥哥!”

 

“怎么了,又?”

 

“你打算怎么实施啊?我就问问。”

 

这个问题,木头哥哥显然没有仔细思考过,现在想应当也来得及。质疑哥哥业务能力的妍妍小朋友紧接着又抛出了第二个质疑:“你OK吗?你那些套路老掉牙,行不行啊?”

 

“小看我?”

 

 

 

 

 

 

 

 

 

林彦俊坐在车里,双手扶着方向盘,脑子里冒出无数个约尤长靖出来的借口,什么天气太好了庆祝一下,一起吃个饭吧;什么今天股票挺绿的,为了拯救坏心情,一起吃个饭吧;什么我今天路上扶了一个老奶奶过马路,为了表扬这样尊老爱幼的美好行为,一起吃个饭吧……

 

林彦俊正抓耳挠腮,死活想不到合适的理由的时候,尤长靖的电话却打了进来。林彦俊惊喜地看着手机,一面给自己顺气一面做了几个深呼吸——极力维持平和,还没来得及拿起来,对面就挂断了。

 

“什么啦!”林彦俊崩溃地大叫。

 

然后,手机又不屈不挠地响了起来。有了前车之鉴,林彦俊飞快地把电话接起。

 

“喂?”

 

“也没什么事啦。”尤长靖说,“想问你今天下午有没有空。”

 

“有空有空。”

 

尤长靖轻快的笑声传到了林彦俊耳边,“林总,我还没有说什么事情呢。”

 

林彦俊有耐心地回答:“尤老师总不至于让我去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吧?”

 

“哦——”尤长靖拉长了声音,勾得林彦俊心痒痒,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个人要叫自己去干什么。

 

“我要搬办公室,东西还蛮多的,你能来帮我搬吗?”

 

尤长靖原本是想找陆定昊帮忙搬东西的,但是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编剧一看就没什么力气,搞不好搬了几个箱子就叫着手痛脚痛浑身都痛。

 

陆定昊交了稿,心情又是忐忑又是激动,兼怀终于拿到钱的喜悦,简直有些精神错乱。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一脚踹开了尤长靖办公室的大门。尤长靖正在和某人打着电话,看到陆定昊,猛地放下电话。

 

“怎么了?”

 

“你在干什么?”陆定昊警觉地看着尤长靖。

 

“不干什么呀……你干什么?”

 

陆定昊眨眨眼睛,“不是你说搬东西吗,今天我心情好,帮你搬。”

 

“为什么心情好?”

 

“我交了稿,拿到了稿费,顺便找到了一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的书。”陆定昊莞尔一笑,开始兴冲冲地向尤长靖科普他刚才发生的事情。

 

刚说完,尤长靖的电话响了,他接起电话,应付了几句,然后转过头,纳闷地看着陆定昊。

 

“怎么回事?有快递说有东西递给我,叫我去取。”

 

“对啊对啊,就是我的书。”望着尤长靖不解的表情,陆定昊解释道,“我看那个人的眼神不对劲,为了安全起见,我留了你的地址……还有手机号。”

 

尤长靖取了快递回来,陆定昊像拆圣诞老人的礼物一样撕开包裹,里面除了传说中的那本书外,还附着几张稿纸。

 

“我觉得……”尤长靖拾起掉在地上的稿纸,诧异地看了看上面的字,又看了看陆定昊,“这怎么像给你的情诗?”

 

就在陆定昊双眼充血,几乎要扑上来撕咬的蓄力期,尤长靖连蹦带跳地逃出了办公室,刚出门,就看到了让他几乎心脏停跳的林彦俊,以一种本人即是风景的姿态静静地站在楼道口。

 

那一瞬间,连周围的空气都稀薄起来。

 

尤长靖远远地望着他,一步步走近。

 

他看着林彦俊,眼神清澈,但又焕发出异样的光芒。

 

又要,被定身了……林彦俊赶紧晃了晃身子。

 

“尤老师。”

 

 

 

 

 

 

 

 

 

三个大男人搬东西搬得满头大汗,不出尤长靖所料,陆定昊在半路上就把他的一箱子漫画书扔在了地上。

 

“什么嘛!没事搬什么搬!手痛痛!”

 

尤长靖看林彦俊一副吃了苍蝇的模样,浅笑道:“上海嗲精陆定昊,别理他。”

 

“他一直这样?”

 

“这连初级水平都达不到。”

 

话锋一转,尤长靖眨眨眼睛对林彦俊说:“晚上一起吃饭吧,你帮我搬了这么多东西怪累的。”

 

满血复活的陆定昊兴冲冲地跑过来,“我也去我也去!”

 

走在最前面的尤长靖看不见后面发生了什么,只听见“咣”的一声,然后陆定昊抱着脑袋倒在地上,“哎哟——受伤了起不来了!不去了不去了!”

 

林彦俊忍着笑,幽幽地丢下一对白眼,“戏精。”

 

吃过晚饭时间尚早,闲得没事的林彦俊和尤长靖眼看着电影院能看的电影前些日子都看过了,再看第二遍也没什么意思,太早回家也没意思,正茫然不知该干什么的时候,妹妹给林彦俊发了一条微信:

 

“加油啊!Step4!木头哥哥!”

 

紧接着又来了第二条:

 

“我在子异哥哥的酒吧等你的好消息!”

 

林彦俊正愁没什么合适的理由拐骗尤长靖去酒吧喝酒灌醉他,理由就送上门来了。

 

“我妹妹居然去泡吧!尤老师,我们是不是该把她抓回来!”

 

“啊?”

 

“走!”

 

很佛的bro王子异在闹市区有一家猫咪主题的酒吧,去酒吧的人一半是去喝酒的,还有一半是去撸猫的。

 

很显然,妍妍是去撸猫的,她此刻正抱着未成年人带来的tin宝不放手。

 

“未成年人不让进酒吧。”

 

“我进的这叫猫舍!”Justin据理力争,“喝的这是果汁!Tin宝是要交朋友的,你放开我儿子!”

 

“我去……”妍妍直直地看着朝她走过来的杀气腾腾的木头哥哥以及跟在后面被跑来跑去的猫吸引了目光,并且有些懵逼的尤长靖。

 

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林彦俊又双叒叕拿自家妹妹当枪使,一打一个准,每一枪都正中靶心。于是,妍妍便做出十分委屈的模样,白白挨了林彦俊一顿训斥。

 

人也捉到了,骂也骂了,接下去的剧情就是带着人走……林彦俊突然意识到,这样的剧情发展不OK!一旁撸猫的小姑娘一个劲地朝调酒的王子异使眼色。

 

“你抽筋了?”王子异把一杯看起来很清凉的鸡尾酒往林彦俊面前一推。

 

妍妍只想翻白眼当场昏过去。

 

“彦俊,来都来了,喝一杯吧?”王子异含笑。

 

尤长靖弯腰抱起脚边的一只橘猫,扯扯林彦俊的衣角,小声地问:

 

“这个老板家里是有矿吗,怎么养这么多猫?”

 

 

 

 

 

 

 

 

 

 

为了贯彻实施攻略直男计划step4,妍妍此番存在的意义便是给林彦俊灌酒,给尤长靖灌酒。

 

尤长靖的酒量仅限舔一口,于是,舔了一口酒之后的尤老师无比坚定地拒绝再喝酒,并且威胁妍妍再劝酒,就让她重修乐理课。

 

然后,林彦俊喝酒,尤长靖喝果汁。

 

妍妍想起早晨出门时,林彦俊信心满满的“小看我?”,眼下,妍妍已经不是小看他的问题了,而是高看太多了。原以为驰骋商场的林总,怎么也能喝半斤白的,才几口,就晕晕乎乎了?

 

“我看不下去了。”妍妍把猫塞回到Justin手里,“尤老师,我哥哥交给你了!我先走了,明天上午还有课!”

 

“啊?”

 

“嗯!你一定可以的!”

 

尤长靖垂眼看着自己面前的果汁,一口气吸光,转头对着林彦俊。

 

“走啦,林彦俊。”

 

没勇气酒后驾车的尤长靖拖着林彦俊朝他家的方向走过去,路上很难控制的林彦俊走几步就有消失的可能。

 

然后尤长靖在一群大妈当中,把跟着音乐摇摆的林彦俊再度拖回来。

 

终于,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把人弄到家门口的尤长靖坐在台阶上喘着粗气,林彦俊歪在门上一动不动。

 

尤长靖碰了碰林彦俊的胳膊,“钥匙,你家的钥匙。”

 

林彦俊动了动,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串钥匙。钥匙上还有妹妹心血来潮给他挂上去的皮卡丘。

 

尤长靖伸手去接,林彦俊便把钥匙飞了出去:“去吧!皮卡丘!”

 

借着夜色,勉强能看到钥匙在空中画了一个抛物线,然后落进了花坛里。尤长靖此刻想把林彦俊按到花坛里。

 

“你在干什么哦,尤长靖?”

 

“我在找钥匙。”

 

“钥匙在我手里呀。”

 

“……”

 

“飞出去的是皮卡丘呀。”林彦俊的酒窝在月光下闪耀。

 

尤长靖强忍着暴打林彦俊的冲动,有些不耐烦地说:“那快开门。”

 

“没想到吧。”林彦俊把钥匙插进锁孔,“来之不易的才最珍贵。”

 

尤长靖一脚把林彦俊踹进屋,林彦俊揉揉被地板撞得生疼的头,狼狈地站起来,“尤长靖,我要给你介绍一本我最近看的书。”

 

“嗯。”

 

“你在这里等我。”

 

尤长靖生怕林彦俊再去磕着碰着,把俊脸给弄破相了,于是紧跟在他身后。林彦俊走进书房,把书架上的书摸了一个遍,有些惋惜地看着尤长靖。

 

“不好意思,找不到了。”

 

“哦,没事。”尤长靖显得特别不在乎。

 

“问题是……”林彦俊笑得很好看,向尤长靖步步逼近,“我该怎么补偿你呢?”

 

尤长靖步步后退,突然有些惶恐起来,“你……你不是说来之不易的东西才比较珍贵吗?”

 

“我是说你啊……”

 

尤长靖还没有准备,已经被对方贴上来,重重地靠在书架上。

 

那嘴唇吻到嘴边……

评论(40)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