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缓期执行

手机敲空行好麻烦!bad!
私设如山,自带避雷针,有点崩,有点跳,语无伦次
————————————
大一交了钱大二拿到货大三才得以使用大二就到手的军训服的尤长靖不由得感叹一句岁月催人老,来指导他们军训的教官一个个都这么年轻。

 

“初高中军训的时候是兵哥哥,现在都变成兵弟弟了。”陆定昊打了一个哈欠,揉了揉搬东西搬得肌肉酸痛的手臂对尤长靖说。

 

“希望我们教官可以帅一点!对我们要求不要太严格,放放水就好……”尤长靖小声地说。

 

“有个词叫脱帽死,形容那些hold不住板寸的男同学!”陆定昊撸了一把两边被刮掉的头发,“还好只是不能露两边的头发,要是剪个圆寸头我……”

 

“就丑爆了。”尤长靖回想起当年又黑又圆还剪了光头的艰难岁月,摇头晃脑地对陆定昊说。

 

陆定昊刚想接话,辅导员便领着两个高矮胖瘦都不一样的教官走进了教室,高一点瘦一点的看起来很帅,很酷。

 

“很明显嘛,高一点的是个新兵蛋子,矮一点的是老兵。”陆定昊指点江山。

 

那个叫林彦俊的教官安静地站在一旁,JPG模式下看起来又紧张又无措。尤长靖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

 

起先林教官还大无畏地与老油条尤长靖对视,没过几秒就红着脸把头转开。

 

尤长靖拉拉陆定昊的袖子,“哇那个帅一点的教官好可爱好青涩!”

 

“你在说什么东西?”陆定昊翻了一个白眼,“后面等你在毒日头下面晒得昏过去,你一定会后悔说他可爱!”

 

“那我说他帅好了。”

 

“你让他把帽子摘了。”陆定昊嗤之以鼻,“我赌一根棒冰,发际线高的吓人!”

 

“……”

 

“后面摘掉帽子肯定丑爆了!帅气什么的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

 

辅导员送走了两个教官又折回来,小心地把教室门关上,“给大家提几个要求,第一不能顶撞教官!你看教官不爽可以私下里跟我说,不能正面冲突。”

 

“那不是找死吗,军体拳把你打得妈妈都不认识。”

 

陆定昊瞥了尤长靖一眼,“嗯……有道理!”

 

“第二点,不能迟到,迟到男生五十个俯卧撑,女生三十个深蹲跳!”

 

“那不是很棒,尤长靖你又要瘦了。”

 

“闭嘴!”

 

“第三点,不能和教官发生任何关系!特别是女生啊,别长得好看的小哥哥都上交国家了,就那什么。”

 

“男生也要注意啊!”老油条陆定昊起哄道,“万一发生什么敌对关系,打起来怎么办!”

 

辅导员白了陆定昊一眼:“请回顾第一条。最后一点,教官的信息都是秘密,不能拍照,不可以哇好帅,咔掏出手机拍一张!”

 

“咔,拍照!”尤长靖笑起来,比了一个自拍的动作。

 

辅导员两手叉腰笑嘻嘻地看着尤长靖,“尤长靖,你清楚了吗?”

 

“嗯,清楚了。”

 

“重复一下。”

 

“不能顶撞教官,不能迟到,不能和教官谈恋爱,不……”

 

“错了错了。”陆定昊提醒道。

 

“哪儿错了?”

 

“谈恋爱啊!”

 

“谈恋爱没错啊!”








 

新兵蛋子尤长靖抱着一箱刚到快递站的零食,摇摇晃晃地朝暂住的寝室楼挪动。他站在老远的地方,看着两排教官整整齐齐地走进他暂住的楼里。

一眼就看到了他那个帅得让人挪不开眼的教官林彦俊。

锃亮的脑袋也让人挪不开眼。






“大概帅哥都要经历丑到爆炸的板寸吧。”尤长靖抱着一包玉米花踩着人字拖下楼。

“粉丝滤镜八百米厚吧!”陆定昊翻了一个白眼,指了指站在管理员阿姨身边还钥匙的林彦俊,“这发际线,也就你能闭眼吹。”

“他训我们的时候,反正都是要戴帽子的。”

“……”陆定昊快走了几步,将尤长靖往前一推,“林教官好!”

林彦俊明显一愣,有些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勺,“你们好。”

“我们要去超市买个桶,林教官你也去超市吗?”尤长靖眨眨眼。

“嗯。”

“一起啊。”陆定昊说。

从寝室楼去超市的路上,黑压压的云从天边席卷而来,尤长靖拿手里的伞戳了陆定昊一把,“我说会下雨吧!”

“最好每天都下雨诶。”

“不训练的时候晴天,一训练就下雨!”

林彦俊看着眼前在妖风里屹立不倒的翘起来的小呆毛,清了清嗓子,“你们的头发OK吗?听说你们辅导员买了一套理发的装备吼!”

尤长靖转头看了眼林彦俊的脑袋,闷闷地转回来,“不OK吗?我不要剪板寸!”

“丑爆了!”

走出超市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林彦俊抱着一袋面包和一罐养乐多站在风里凌乱,陆定昊提着一个桶,尤长靖拿着一个盆,盆里放着一把伞。

“给你吧,教官。”尤长靖把伞塞进林彦俊手里,脑袋上顶着一个硕大的盆和顶着塑料桶的陆定昊一起冲进雨里。


小林教官看着手里花花的伞,铁汉子突然温柔地扬起了嘴角。








尤长靖早晨为了喝一杯豆浆,排了一个长队,被陆定昊拖着跑到了集合的地点。

小林教官背着右手,抬起左手看了看表,“迟到了,十秒。”

“教官!你的表快了!”尤长靖争辩道。

“作死……唱对台戏啊你?”陆定昊拉拉尤长靖的袖子,“说好的不顶撞教官的呢!”

“五十个俯卧撑。”林彦俊朝两根老油条使了个眼色。

尤长靖皱起眉头可怜兮兮地看着林彦俊,后面几个大一的也姗姗来迟,惊恐万分地看着小林教官。

林彦俊被尤长靖看得有些脸红,别开脑袋,冷声说:“迟到的五十个俯卧撑。”

“啊……”

“缓期执行。”

陆定昊掰着手指头念叨尤长靖犯了辅导员明令禁止的四条规定里的两条,他歪在一旁对尤长靖说:“都犯了两条禁令了,我猜你还会和教官打一架,你还要咔给教官拍照。”

“你可闭嘴吧。”尤长靖踮了一下脚尖,“脚后跟痛死了。”

“天气预报说下午会下雨。”

“你别奶了。”

小林教官目光扫射过来,微微仰起头指了指站在第一排正中间的尤长靖,“中间那个,你过来。”

“我?”

陆定昊雀跃了一下,激动地在心里鼓掌,“打架!打架!打架!”

林彦俊将尤长靖拉到身边,手轻轻拍了拍他还没收起来的肚皮,“抬头挺胸收腹。”

“报告教官……早饭吃多了。”

“早饭要多吃点。”林彦俊小声地说,“吃一些鸡蛋,不会晕倒。”

“嗯?”尤长靖抬起头。


发际线什么的不重要,有这么好看的眼睛和酒窝,就算是光头也能吹起来!

在不长不短的几秒钟对视之后,小林教官转开了眼睛,扫视了一圈站得歪歪扭扭不停动来动去的学生,“教大家卷袖子。”

“你叫什么名字?”林彦俊瞥了尤长靖一眼。

“报告教官,我叫尤长靖。”

“胳膊抬起来。”

尤长靖的臂膀和他的脸一样,雪白雪白的。

林彦俊下意识地抬起自己黑成炭的手臂和尤长靖比较了一下,忍不住在嘴边盘旋起笑容,对上尤长靖深藏着笑意的明眸时,又倏的板起了脸。

小林教官检阅过的胳膊已经不计其数了,唯一这一次,他突然萌生出一种想捏一把肉肉的邪恶念头。

“教官……”尤长靖眨着眼睛发送电波,“我手能放下了吗?”

“嗯?”

“酸。”









大约是空腹喝了一杯西瓜冰,尤长靖中午休息的时候开始肚子疼,不停地往厕所跑……

“西瓜冰已经从利尿神器变成了拉肚子神器了!”陆定昊向手边的同学科普道,“我们老年兵到底没有那群大一的精力旺盛,尤长靖都虚脱了。”

“啊?他还好吗?”

林彦俊的目光扫射过来,指了指陆定昊问:“旁边挺可爱的小白团子呢?”

“他不舒服跟辅导员请假了。”陆定昊的声音突然小了下去,“报告教官……”

辅导员领着两个教官和众多寝室长来寝室里教学生整理内务的时候,寝室里开着24度的空调,尤长靖套着印满了食物花纹的睡衣裹着被子趴在床上呼呼大睡,口水流了一滩,桌子上还放着一大盒肠炎宁胶囊。

陆定昊走到床边悄咪咪地拍拍尤长靖的脸,“死猪!快起床!”

林彦俊不自然的清清嗓子,将陆定昊拉到一旁,“别吵他。”

尤长靖揉着眼睛,脑袋上的小卷毛齐刷刷地翘了起来,他迷茫的看着眼前的一堆人,哑着嗓子问:“什么情况呀……”

“没事,你继续睡。”林彦俊说。

“你吃药了吗?”陆定昊晃了晃手里的药盒子。

“没有,这个药片有点苦。”

“你要吞得快一点。”陆定昊把尤长靖翘起来的呆毛按下去,颇有耐心地说。

“会噎住的!”

尤长靖抓着头发掀开被子下床,床上拖鞋摇摇晃晃地走去倒水,饮水机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他疲倦的打了一个哈欠,“要是有甜甜的药就好了……”








尤长靖坐在床上享用着陆定昊给他打包来的皮蛋瘦肉粥和玉米虾仁饺子,一个饺子一口瘦肉粥,再一个饺子一口粥……

蘸过香醋的饺子看起来就是比一般的饺子好吃,尤长靖张大了嘴,颤颤巍巍地把一整只大饺子往嘴里塞。

突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吓得尤长靖一抖把饺子抖进了粥里。他不高兴地把粥和饺子放下,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将门拉开一条缝。

“谁呀?”

“林彦俊。”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飞快地把门打开,“小林教官晚上好。”

林彦俊的目光在尤长靖白得有些病态的脸上扫来扫去,顺着苍白的嘴唇往下,敞开的睡衣领子,有些好看的锁骨……林彦俊猛然抬头往后退了几步,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一手抓着没多少长的寸头,一手往前伸,把手里的两盒冲剂塞给了尤长靖。

“甜的,不苦。”

“啊?”尤长靖愣愣地看着手里香草味和草莓味的两大盒蒙脱石散。

“我尝过的。”林彦俊解释道。

“谢谢林教官。”

林彦俊成天日晒雨淋的黑脸上慢慢地绽开了笑容,他抬手轻轻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早点休息。”

“林教官再见。”

林彦俊走了几步又折返回来,“温水泡,搅搅就快点喝掉。”

尤长靖找了一个杯子,倒了些开水晾着,然后拿出一包香草味的冲剂,撕开一个小口子倒进水杯里。

陆定昊抱着单词本看着尤长靖拿起一个精致的小调羹搅拌着杯子里的冲剂,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喝个药喝出品咖啡的气势,你真厉害!”

“这个叫享受生活。”

“这个药放一会儿就沉淀了。”陆定昊说,“我小时候拉肚子就泡蒙脱石散,超好喝!”

“你要来一口吗?”

“不不不。”陆定昊连忙摆手,“这个就是吃到你的肚子里,把你肚子里的水吸走,后面就不会拉肚子了。但是……有副作用。”

“林彦俊说他尝过诶……副作用……”

陆定昊眨眨眼,“林彦俊?教官哦!他干嘛那么关心你?还不让我吵你!”

“教官弟弟关心老年兵哥哥是应该的。”

“大一的一个小妹妹今天都昏倒了,小林教官鸟都没鸟她!”

“辅导员说不许和教官谈恋爱,”尤长靖咕嘟咕嘟灌下蒙脱石散,把杯子拍在桌子上,“他们军队纪律肯定更加严,要避嫌的!”

“好像是这个道理……”陆定昊顿了顿,“可他还是过分关心你!”






尤长靖对于军训唯一的憧憬就是他能每天都躺下就睡着,一面流口水一面打呼噜,吵得陆定昊起来使劲摇醒他,安静了一会儿继续打呼。

陆定昊迷迷瞪瞪地站在尤长靖身后,像被掏空了身体一样胡乱打拳。

“你真是个武学奇才。”尤长靖扁着嘴对陆定昊说。

“阿俊!”老教官叫了林彦俊一声,“把那个神童提溜出来,叫他单独打一套拳!”

关于小林教官的称呼,一天能变好多,老教官有时叫他帅哥,有时叫他小林,有时叫他彦俊,有时又叫他阿俊,然后这帮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学生就跟着乱叫,俊哥酷哥板寸哥层出不穷……

尤长靖很专一地pick了“阿俊”这个代号,成天在陆定昊耳边哇啦哇啦吵。

现在,阿俊同志走了过来,两手叉腰霸气十足地对陆定昊说:“出来打一套军体拳。”

出了洋相的陆定昊在上午训练休息的间隙盘腿坐在路边,撅着嘴向尤长靖抱怨道:“你晚上能不能安静点!”

“不行。”尤长靖躺倒在草坪上,“我好困啊。”

“你是猪吗!”陆定昊大叫,“晚上睡觉还要打呼!”

林彦俊折了一根狗尾巴草拿在手里,偏头看了眼揉眼睛的尤长靖,轻轻地哼唱了起来,“小猪小猪肥嘟嘟,吃饱就睡呼噜噜……”

尤长靖从草坪上爬起来,脑袋上粘了几根枯草,有些不高兴地瞪着林彦俊,“阿俊教官,diss别人是小猪,不OK!”

林彦俊轻柔地拿下尤长靖头发上的枯草,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陆定昊嫌弃万分的叫声,“咦……”

老教官拿着扩音器大大咧咧地走过来,对陆定昊喊:“神童,早上打拳像只病猫,现在休息叽里呱啦,就你这样,找得到对象吗!”

陆定昊扁了扁嘴,收敛起夸张的表情,老教官指了指对面抢占了地盘的机械女生,“看上哪一个了,我去帮你牵个线?”

尤长靖往林彦俊身边靠了靠,“教官,他喜欢男生。”

林彦俊黝黑的手臂和尤长靖晒了好多天还是雪白的手臂贴在一起,脑袋摆出同样的角度,歪头看着陆定昊和老教官。

不长不短的几秒沉默之后,老教官说:“喜欢就去追,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谈恋爱喜欢的是人嘛。”

“那部队里呢?”尤长靖从口袋里掏出了小金瓶往胳膊上脖子上抹了一些,好奇地看着老教官。

“四个字。”老教官伸出了四根手指。

林彦俊瞥了尤长靖一眼,静静地往远一些的地方挪了挪。

“开除军籍。”





午后的暴雨,是所有军训的学生都期待的事情,最好刚到训练场地就狂风大作。

传奇的尤长靖已经连续七天求雨成功了,陆定昊把手里的冰可乐递给尤长靖,笑嘻嘻地说:“风调雨顺尤长靖,今天可一定要下雨哦!”

“头顶一片云都没有。”尤长靖白眼翻上天,“下雨是小概率事件!”

“也是,下雨的概率比林彦俊喜欢你还小。”

话音未落,林彦俊凶狠的目光就扫射过来,吓得陆定昊一哆嗦。

“你去站个军姿我看看。”林彦俊对陆定昊说。

陆定昊苦着脸站到大太阳下,林彦俊捡了一根小木条,在他手上抽了一下,“贴裤缝,脚分开六十度,挺胸,收下巴!”

“哎哟!痛!”

“你还叫,站二十分钟!”

陆定昊望天,“苍天啊!下雨吧!”

他就站在太阳下看着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人中间隔着一条银河还在探讨人生。

从天文地理到诗词歌赋,从娱乐八卦到音乐戏曲,然后慢慢地一点点跨过鹊桥相会……

大约是陆定昊心念太强,眼看着远处的天空越来越黑,风越来越大,第一滴雨砸在陆定昊脑门上时,他做出的第一个反应是:“林彦俊喜欢尤长靖的概率这么大!”

躲在操场看台上等雨的学生乖乖地坐着,手里拿着辅导员发的歌词,林彦俊举着老教官的扩音器教学生们唱歌。

陆定昊心不在焉地对尤长靖说:“你知不知道你们俩站在一起像一种棒冰。”

“什么?”

“随变。”

尤长靖不由得咧开了嘴大笑起来,“你快够了!”

“不过女孩子应该都喜欢这种肤色的型男。”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吗?”

“脱衣你也见过?”

尤长靖笑吟吟地看着唱军歌唱得脖子上青筋凸起的林彦俊,转头对陆定昊说:“那不是一般推断吗?”

林彦俊的确是有肉的,尤长靖也确实见过。

那天陆定昊给尤长靖看了一个吓人的小视频之后,打发他去楼下洗衣房洗衣服。

尤长靖拎着一壶洗衣液和一盆被汗浸透的军训服,把楼道里的灯全都打开,哆哆嗦嗦地下楼。

林彦俊抱着手臂跟在尤长靖身后,听着小卷毛颤抖着声音一边唱着歌一边给自己壮胆。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阿俊教官忽然恶作剧似的猛地上前一步,“嘿!”

“啊!”尤长靖吓得从楼梯上踩空,歪着身子就要一头栽倒。

肱二头肌发达的林彦俊眼明手快,及时地把尤长靖拽了回来,虽然动作不太好看,有点像早晨打拳时卡脖那招……

林彦俊的手贴着尤长靖的胸口,只感觉到他砰砰砰狂跳的心,还有后脊背上被冷汗浸透之后的粘腻。

“吓死我了。”尤长靖小声地说。

“吓到你了?”林彦俊将尤长靖放开,扶着他的肩膀将他摆正。

“我胆子很大的我跟你讲!”尤长靖嘴硬。

“嗯,胆子超大。”林彦俊含笑,“也就是心跳加速。”

“才不是吓的嘞!”

“难道是看见我吗?”

尤长靖抬头寻找林彦俊眼睛里的调笑与嘲弄,却只在他清亮的眸子里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期待和满满的温柔。恍惚间尤长靖竟然有了一种置身梦境的错觉,窗外是蝉鸣和蛙声——

“阿俊!不许挡学生路!”

陆定昊卖力的嘶吼声吵得尤长靖根本没心思再去想那天的事情,他扁起嘴抬起了头,目光与林彦俊的视线相碰。

那个第一次见面就被他盯得红了脸的教官,此刻也红了耳根。

哪里是阿俊挡了学生尤长靖的路,分明是尤长靖挡了林教官的路。









喜欢一个人也许只需要一秒钟的事情,可有些人一旦喜欢了,就需要一辈子去遗忘。

尤长靖认识林彦俊不久,就已经做好了要忘记他的准备。

陆定昊午睡醒过来,看到尤长靖岔着腿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他打了一个哈欠挠着头发问:“你干嘛呢?”

“写日记。”尤长靖说,“以后给我的小孩看,爷爷年轻的时候和陆大爷一起军训,教官特别帅……”

“发际线还特别高。”

尤长靖瞪了陆定昊一眼,弯腰穿好鞋子,“我觉得我可能中暑了,头晕眼花胸闷气短。”

“那你站军姿的时候晕一个,整个下午就能歇菜了。”

“陆定昊我没你那么戏精。”

“你就举起手,软绵绵地来一句报告教官,后面吧唧躺倒在地上就行了,你的阿俊教官这么关心你!”

“你的阿俊教官!”

陆定昊系上腰带,深吸一口气说:“辅导员明令禁止的四条,你准备什么时候犯第三条?和林彦俊打一架什么的!”

尤长靖重重地摔门,紧跟在身后的陆定昊冷不丁被门撞得鼻子生疼,尤长靖小辣椒,越来越过分了!

大晴天下雨是一个小概率事件,陆定昊晒得感觉脸都要脱皮,于是只好期待尤长靖演技爆发晕一个瞧瞧。

尤长靖动了动左腿,小声地对陆定昊说:“我脚好痛。”

“快晕快晕!我和大一的大胖哥抬你去医务室。”

“啊?”

“你喊报告教官,后面就躺下就好!”

让陆定昊始料未及的是,尤长靖直接就躺下了,惊得他以为这个哥真的晕过去了,急忙尖叫,“尤长靖昏过去了!”

林彦俊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把周围的学生驱散,解开了尤长靖的外套扣子。

部队里训练军人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机敏如林彦俊,一眼就瞥见了尤长靖微微翘起的嘴角。

“教大家一些急救知识。”林彦俊忍着笑,“来,武学奇才,你来人工呼吸。”

“啊?我吗?”陆定昊跳了起来,“不了吧!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尤长靖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不用了不用了,我觉得我现在神清气爽。”

“那就……”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期待的小表情,“休息一会儿?”

尤长靖抱着他的水壶坐在路边,咕嘟咕嘟灌了半瓶水后,他看了林彦俊一眼,“我觉得要下雨了。”

“你还会看云识天气?”

“当然!”尤长靖骄傲地扬起了小脑袋。

站在一旁的陆定昊不屑地哼了一声,转头去和旁边的小朋友比手掌。

老教官又一次拿着喇叭过来,举着喇叭对陆定昊说:“神童我问你,你有没有听说过,那些天生一对的,掌根齐平,合上再打开,掌纹能成一条线。”

“啊?没有诶!”陆定昊说,“这是封建迷信吧!”

林彦俊的小黑手就在尤长靖的左手边,尤长靖垂眼看着他的手,又看了看自己的手,也不知道是谁主动的,两只手的手掌心就这样贴在了一起,旋即又各自飞快地收回了手。

林彦俊不自然地整了整帽子,“封建迷信要不得。”

“但下雨是真的——”尤长靖歪头,“阿俊,我们可以去看台躲雨吗?”

“你没看他们已经跑完了吗?”











这场雨下得怪大的,有伞的都走了,剩几个没伞的缩在看台上等雨停。那些风里来雨里去的教官就属于没伞的,林彦俊就这么大无畏地走在雨里,顺路抱了一个在足球场上踢足球来不及逃跑的小孩子去躲雨。

看台上的妹子看得热血沸腾,纷纷抢着要去送伞,尤长靖先她们一步走到了林彦俊身边。

“不用。”林彦俊斩钉截铁,“你自己回去就好。”

“雨这么大,会感冒的。”

林彦俊推搡不过尤长靖,于是拔腿就跑,尤长靖撑着伞追着他跑,许是伞的阻力太大了,尤长靖便收了伞,跟着林彦俊跑过整个足球场。

林彦俊慢慢地放慢了脚步,转身走向奔跑而来的小卷毛,抬手蹂躏着尤长靖的脑袋,“你还真倔。”

尤长靖顺势撑开了伞,“是你比较倔,林教官。”

林彦俊轻笑一声,“我每天出门前该问你一句,要不要带雨伞。”

“我是天气预报员吗?”

“你是神明,我的天气都靠你。”

尤长靖揉了揉发酸的鼻子,轻轻地打了一个喷嚏,“不是说封建迷信要不得吗,林教官。”

“唔……”

“还有三天军训就要结束了,好希望每天都下雨啊!”

“那要备好很多姜茶了。”

尤长靖回寝室第一件事就是洗一个热水澡,裹上他的小毯子查一查接下去的天气。


陆定昊叼着牙刷从卫生间里探出一个脑袋来,“是不是有人敲门?”

“好像是,你开个门。”

林彦俊顶着他日常被陆定昊嘲笑的板寸头出现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红糖姜茶,“我找尤长靖。”

“找我的吗?”

“喝吧,淋了雨容易感冒。”林彦俊说,“你可是我的神明。”





中国有句古话,晚上吃姜,赛过砒霜。小尤同学并没有因为那一杯姜茶而逃离感冒的魔爪,感冒鼻塞喉咙痛。

陆定昊拍着尤长靖的肩膀说:“托你的福,我们这几天训练强度一点也不大!我以后再也不黑林彦俊了!”

“他们是不是就要走了?”

“是啊。”陆定昊说,“那些花痴的小姑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要死要活!”

“……”


“话说你什么时候和林彦俊打一架,看看军体拳学得怎么样!”陆定昊说着还自己打起拳来,等他回过神来,尤长靖已经不见了。

难得天气很好,天上还有星星。


尤长靖粗鲁地把衣服塞进洗衣机里,盖上盖子就跑到路上去看星星。

难得林彦俊下来帮同寝室的室友洗衣服,就看见乌漆墨黑的路上站着一个被月光照得发亮的尤长靖。

“今天晚上天气真不错。”林彦俊开了口。

尤长靖一愣,吸了吸鼻子说:“咦,你们还没走?”

“明天一早就走。”

“哦……那江湖不再见了。”

林彦俊摸了摸口袋,掏出了手机,“加个微信吧。”

“好。”

“今天晚上月亮真好。”林彦俊沉默了片刻,“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尤长靖摸着被纸巾擦的有些红有些痛的鼻子,静静地望着林彦俊,他有很多话想说,比如说以后不要再吓别人了,比如要多吃点黑色的东西头发才会长得好,比如在部队里要好好照顾自己,要遵守纪律……

“我好像还欠你五十个俯卧撑。”

“是哦,第一天说缓期执行的。”

尤长靖喉头一动,“看在我生病的份上——”

林彦俊朝尤长靖走近了几步,他的手轻轻抓起尤长靖的手腕,“那就换一个。”

“换个什么?深蹲跳?”


林彦俊的另一只手按着尤长靖的脑袋,温热的嘴唇在他有些发烫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可能我天生叛逆,喜欢去触碰那些条条框框——”林彦俊说,“尤长靖,纪律不允许我喜欢你,可谁……”

“林彦俊,喜欢我可以缓期执行的。”

评论(29)

热度(10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