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小孔雀饲养手册 03

这么晚还不睡觉,疯了吧:)

因为胡萝卜女士要去睡觉了,所以很短小这一篇……(大概是昨天下午的奶茶计划,所以我现在很亢奋睡不着)

前文戳这里

 

好梦留人,晚安~

————————————

天气预报说礼拜六下雨,事实上,这个礼拜从礼拜四就开始下雨了,后半周都泡在了雨里。

 

因为下雨,礼拜五的体育课被数学老师“借用几分钟”之后,就彻底成为了一堂习题课。电风扇吱吱呀呀地在头顶转着,闷热潮湿的天气让林彦俊觉得心里又烦又躁,只想躺在自己家的大床上,开着空调吹冷气。

 

他郁郁地打了一个哈欠,拿红笔把画了叉的题划掉,一手撑着头,胡乱记着黑板上老师给的标准答案。

 

从来致力于开发不同解的尤长靖突然停笔,望着窗外淅沥沥的雨叹了一口气。

 

“这题你也错了吗?”

 

“没有。”尤长靖把脑袋转回来,在周末的物理卷子上写上名字,“我答应我家小胖去见你家的大胖的。”

 

“它们只是猫啦……”林彦俊的声音低了下去,“骗猫也不对。”

 

“祈祷明天不下雨。”尤长靖说,“后天也不下雨……”

 

天气预报说,这场雨要下一个礼拜。林彦俊懊恼地抓了抓头发,将手里的笔丢在桌子上,“为什么要答应一只猫呢?”

 

“猫猫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了。”

 

林彦俊想起自己家大炮每天早上发射到自己身上,舔脸,每天晚上蹲在门口守着他回家。是啊,人类最好的朋友啊,孤独的时候陪伴左右……怎么能欺骗一只猫呢?

 

“其实下雨也没关系。”林彦俊垂眼看着作业。

 

“是诶……把你家的大胖带来我家就好啦。”

 

 

 

林妈妈站在厨房里洗碗,一边洗一边张望着外面正在穿鞋的儿子。以前周末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恨不得在床上睡死过去的宝贝儿子,今天穿戴整齐,还背上了书包。

 

“学校怎么刚开学就补课?”林妈妈皱眉,“儿子用力不要太猛,我们差不多得了,不要拿自己的压岁钱去报补习班。”

 

“去同学家写作业。”林彦俊往杯子里灌好水,装进侧边袋里,“大炮,出来啦!”

 

“男同学女同学?”林妈妈把手上的泡泡冲掉,往围裙上蹭了蹭,“儿子,这个书还是要读的,学习要紧,乱七八糟的事情不能多想的。”

 

“去男同学家。”林彦俊翻了一个白眼,“你放心啦。”

 

“哦,那个挺可爱的小圆脸啊?前几天跟你们班主任通电话的时候,听说他是年级前十啊!”

 

“……是啊,差了一个数量级。”

 

“好好学习!去小圆脸家我就放心了,不会多问,脸皮要厚——”

 

“嘴巴要甜。”林彦俊把大炮抱起来,接着把林妈妈没说完的话说完。

 

林妈妈拍拍儿子的肩膀,“猫猫也要带去学习吗?猫猫的白脚脚昨天刚洗干净,别去雨里踩脏了。”

 

“室内啦,哪里去踩脏?”林彦俊说,“尤长靖家的猫和大炮是亲人啦,下雨天我们捡回来的。”

 

“儿子,你那个同学真的很棒啊,长得很乖很好看,成绩好,人也那么有爱心——能不能换一个儿子?”林妈妈眨眨眼睛,“要是有个女儿就好了……”

 

林彦俊看着沉浸在幻想里的老妈,不知该说什么。突然老妈正色道:“诶?我还真有女儿。”

 

“清醒一点!”林彦俊沉下脸,将门打开,外头有些湿热的空气就往屋子里涌。

 

“那么凶做什么!”林妈妈扒着门冲林彦俊喊,“好好学习,通宵也没关系。”

 

 

 

大炮被林彦俊抱着,乖乖地在他怀里一动不动,时不时抬头看看撑着伞的铲屎官。

 

尤长靖给他开了门,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给客人准备的拖鞋递给林彦俊。

 

“喵!”已经变成巨胖的小胖朝林彦俊叫唤。大约是见到了亲人,大炮从林彦俊手里挣脱跟着小胖去窝里玩毛线团。

 

“伞放阳台上啦。”尤长靖接过林彦俊手里的伞撑开,晾在阳台上。

 

和林彦俊家样板房一样的家里不同,尤长靖家里种满了花花草草,这里一堆多肉,那边一坨吊兰……

 

空气里带着植物的清香,深呼吸之后随着鼻腔循环到身体中,经过之处似乎结出了许多绿叶。尤爸爸尤妈妈结婚那年的落地扇嘎吱作响,桌子上放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西瓜,还有林彦俊手里冒着凉气的小布丁雪糕……

 

尤长靖把桌子抹干净,切好了西瓜放在果盘里,然后把作业全都搬到了餐桌上。林彦俊此时正蹲在一旁,想摸一摸胖的不行的橘猫大胖。

 

“它已经改名字了。”尤长靖说,“我妹妹说它太肥了,所以叫秤砣。”

 

“秤砣……”

 

“喵!”橘猫秤砣叫了一声,懒懒地舔着大炮的毛。

 

林彦俊再转头,尤长靖已经在餐桌前坐下,英语周报上垫着几层纸巾,手里拿着西瓜,正在欢快地吃西瓜。

 

在不久前,林彦俊以为这个学霸脑子里只有知识,慢慢地才发现,他脑子里除了好吃的什么也没有,很奇怪。

 

“你家的西瓜是记忆西瓜吗?”林彦俊拿起了一块西瓜,“那我也吃一块。”

 

“你就是想吃西瓜。”

 

“你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我?看起来很好吃?”

 

“嗯……”林彦俊扁扁嘴,“我的意思是,看你吃很有食欲。”

 

尤长靖擦了擦嘴,把脸上的西瓜汁抹掉,“嗯,你要多和我一起吃饭,太瘦了多吃点。”

 

“嗯。”

 

“最好把我的肉分给你一点。”

 

 

 

 

一整个下午,尤长靖都在吃吃吃,从西瓜吃到爆米花,再喝一罐无糖酸奶……他嘴里叼着糖,凑到林彦俊身边,竖起小拇指在作业本上划,“你看,这个题目这样做是不对的……”

 

也不知道学霸是用什么沐浴露的,浑身透着香甜可口的味道,就很想咬一口。

 

“林彦俊,我在跟你讲题目啦!”

 

“哦……再来一遍。”

 

“我是学习机吗?还能调戏进度条的?”

 

“我选择0.5倍速。”

 

笑点奇特的尤长靖突然就笑了起来,茂盛的小卷毛往林彦俊身上怼。

 

“喂,你这是1.5倍速的笑吧!”

 

“哈……哈……哈……你要求很多诶!”

 

林彦俊于是和尤长靖笑成一团。

 

“你这么爱笑,”林彦俊两只手捧着自己的脸,旋即又揉了揉尤长靖肉肉的脸,“脸不会酸吗?”

 

“不会啊。”尤长靖伸出手,同样捧着林彦俊的脸,温热的指腹轻轻地揉着他的脸颊,“你的脸酸吗?”(你脸酸吗?我脸俊2333←来自查错别字的胡萝卜女士嘻嘻嘻)

 

林彦俊看着他,只感觉到脸正在发烫,心里好像钢笔划破了纸张,有什么东西晕染开去。他别开脸不太自然地说:“没有啦……快写作业。”

 

后来,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的林彦俊收拾好了书包,拿着喝过两口,觉得太酸的酸奶站在门口,等尤长靖把猫给他抱过来。

 

秤砣就在他的脚边蹭来蹭去。

 

林彦俊抱着猫,转身就撞上了下班回家的尤妈妈。

 

“长靖,这是你同学吗?”

 

“对。”

 

“留下一起吃饭吧!”

 

“不用了,我妈妈在家。”林彦俊推辞道。

 

可手里的猫却一骨碌跳到了地上,继续和秤砣相亲相爱。

 

林彦俊中午吃的番茄炒蛋有点咸,尤长靖炒的味道就刚刚好……油滋滋作响的时候,学霸麻利地把鸡蛋倒进去。

 

有一个这样棒的儿子的妈妈,应当是拯救了银河系。

 

拯救银河系的英雄的儿子已经吃得肚皮都鼓了起来,林彦俊看着他像抹了油的嘴不由得笑出了声。

 

“我该回去了。”林彦俊说,“但我有点撑……想出去转转。”

 

“长靖你也去转转,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那……走吧。”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路边草丛里还有虫子的叫声,尤长靖拿着伞一蹦一跳地避开一个又一个水坑。

 

“天气预报也不准。”他抬头看着天对林彦俊说,“你看星星月亮都出来了。”

 

“预报——forecast,不准的。”

 

“在国外十美元就能买到一颗星星的命名权。”尤长靖说,“还能拿到一张NASA的像模像样的证书。”

 

“中文的外文的奇葩的,只要花钱的人愿意,给哪颗倒霉的星星起名字叫二狗都行。”

 

“我也想有一颗自己的星星。”

 

林彦俊偏头看着眼睛里藏着星星的尤长靖,“叫二狗吗?”

 

尤长靖笑着锤了林彦俊几下,“当然不是。唉,人生就是这样,有些东西花再多的钱,也不能在前面加上‘我的’两个字。”

 

“比星星还遥不可及。”

 

林彦俊抬头看着星星。

 

他的心愿突然转了一个弯,他希望尤长靖成为一只骄傲的小孔雀。

 

只对他一个人开屏的那种。

评论(11)

热度(4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