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他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2

个人目录请戳这儿:)

————————

“我……”

 

“谁眼睛长在屁股上喜欢你这样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闷瓜!”尤长靖恼火地站起来,动作幅度大到把作业本都掀起来,最后砸在林彦俊的脸上。

 

林彦俊把他的作业本从地上捡起来,默默地放在桌子上。周锐在前面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火上浇油地来了一句:“你在办公室里可不是这么说的,你说的明明是超喜欢!”

 

尤长靖咬紧后槽牙,正准备一掌拍碎周锐桌子上那颗茶叶蛋的时候,林彦俊今天第三次主动开口,“你……”

 

尤长靖狠狠地剜了林彦俊一眼,凶狠得让林彦俊觉得他下一秒可能就要掀桌子了,尤长靖准备拍茶叶蛋的手僵在半空中,数学课代表Justin把他的答题卷盖在了他的手上,鲜红的52。

 

“你数学竟然不及格啊!”Justin盯着尤长靖,“准学霸!你数学竟然没及格啊!”

 

尤长靖扯过答题卷一屁股坐下,低着头拿起了钢笔,撇撇嘴说:“很奇怪吗?”

 

Justin紧接着把林彦俊的卷子翻了出来,手指拎着卷子的两个角展开来在他面前晃了晃,“传说中的异极相吸?互补?”

 

尤长靖听见钢笔划破纸张发出“刺啦”一声,林彦俊大力地把钢笔拍在桌子上,漂亮的手伸到Justin面前夺下他手里的卷子。用目睹了全过程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吃瓜群众某周同学的话来说就是“林彦俊都起范儿了,咔咔咔的”。

 

Justin眨眨眼睛有些错愕,范丞丞对他使眼色用嘴型对Justin说:“快跑!”

 

林彦俊算不上学霸,勉强算第二梯队的末几位,数学不错,英语拿得出手,语文也还说得过去,物化生就有点崩盘的意思了。

 

大抵是音乐比较好的人数学都很差,作为文艺节十佳歌手的尤长靖,数学那叫一个差。

 

尤长靖成绩其实比林彦俊好点,并且他还有一颗奋发图强渴望成为学霸的心脏,于是他非常努力地学习,英语口语虽然差了点吧,可哑巴式英语照样能拿高分,语文也比林彦俊好,化学和生物也好,就是数学不好导致物理永远只有公式分……

 

就在刚才,班主任语重心长地对尤长靖说:“你看,和数学好的人坐同桌还是有好处的,你看你的数学没那么难看了!”

 

以前有多难看,尤长靖不想说。

 

林彦俊这次在语文考试上失手了,选择题全军覆没。语文老师两手叉腰瞪着底下低着头不知在睡觉还是在订正试卷的学生,气得猛飙高音:“你瞧瞧你们!这么简单的选择题还会错!某些同学竟然全错啊!”

 

尤长靖一只手撑着脑袋,一只手笔转得飞快,然后一不留神飞了出去掉在林彦俊试卷上留下一道划痕,“啪”地一声打断了语文老师的话茬。

 

尤长靖见她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走过来,赶紧又掏了一支笔出来装作很认真订正的模样,她拎起林彦俊予的试卷厉声道:“你是不是觉得选择题全错很开心啊?我在分析试卷,笔倒是挺会转的!你看看尤长靖多认真!”

 

林彦俊瞥了尤长靖一眼,咬咬牙对语文老师说:“对不起。”

 

他突然没有勇气对语文老师说刚才的声音不是他发出来的,而是他今天情绪不太正常的同桌,他不认同尤长靖的许多做法,却唯独佩服他敢在质问他为什么数学只能考四十分知不知道题目哪儿错了的数学老师面前底气十足地回答他“我要是知道哪里错了就不会只考四十分”的勇气。

 

语文老师神情复杂地看着林彦俊,略略站了一会儿把试卷扔在他面前,然后走到讲台前继续把死伤一大片的题目讲完。

 

放学前的语文课总是那么难捱。

 

林彦俊望向窗外,九月末的夕阳还是耀眼地挂在天边,整个天空都呈现出一种异样的红色,他的视线微微往下,靠窗的尤长靖半张脸都被夕阳笼着,好似被镀了一层金边,白皙的脸颊上因为阳光的照射而散发出点点粉红色的光彩,浓密上翘的睫毛微微颤动。

 

林彦俊的喉结不自觉地翻滚了一下,他匆匆地收回了目光。

 

陆定昊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跟在尤长靖身后,叽里呱啦地向他吐槽与垃圾桶做同桌的不满。尤长靖一脚踢飞脚底下的石子,叭一下弹到路边的花坛上,又飞了回来。

 

他闷闷地抬头看着天,“我宁愿和垃圾桶做同桌,我旁边那个是定时炸弹。”

 

“今天我可看见了,他脸红得跟猴子屁股似的!也没你说的那么可怕啊,就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容易害羞的比较凶的大男生嘛!”

 

林超泽超上来,跳起来一把勾住尤长靖的肩膀,“同桌嘛,你们俩高一都过来了,什么仇什么怨的非要换座位!”

 

尤长靖撅起了嘴,开始回忆他和同桌的点点滴滴。

 

林彦俊第一次同尤长靖讲话,是尤长靖抱着书摇摇晃晃地走到他身边的空桌子前,他看着尤长靖,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当时艰难地把书摞在桌子上,腾出手与林彦俊的手碰了碰,“你好我叫尤长靖。”

 

“哦……很特别。”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哥哥就开始做数学题里,拿橡皮擦辅助线的时候动作太大晃得尤长靖堆成山的书哗的一声全都掉在了地上,与此同时牺牲的还有他刚买来一天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的玻璃杯。

 

杀他小杯杯的深仇大恨,尤长靖不能不报!

 

更何况,这个同桌真的是太闷了!高一这一整个学年都是尤长靖在主动搭话,话痨就是喜欢别人跟他讲话啊,可是这个人啊!不是嗯就是哦,尤长靖问他:“你还会别的吗?”

 

“会。”

 

“我现在想起我那个杯子,就想弄死他!老天爷啊!老师为什么不给我换座位!”

 

“同桌你不要,我要。你去跟垃圾桶坐一起!”

 

尤长靖哀怨地抬头瞥了陆定昊一眼,“那……还是不了吧。”

 

“嘿!你刚才还说那是只定时炸弹的。”

 

“不是还没炸呢……”

 

陆定昊扁着嘴对尤长靖说:“你今天在办公室宣誓,还要和人家结婚的。”

 

“这个叫战术!”尤长靖嗤之以鼻,“我才不喜欢那样的闷瓜!我求求上天,给我换一个会说话的同桌吧。”

 

“你同桌会说话,我同桌才不会!”陆定昊白眼翻上天。

 

林彦俊看着前面两只话痨一路叽叽喳喳,吵得路两旁的麻雀都到处逃窜,夕阳拉长了他们的身影。

 

他突然有点想……认识一下这个同桌了一年的新同学。

 

林超泽把尤长靖踢出去又弹回来的石子重新踢出去,两只手捂着自己的脖子对尤长靖说:“准学霸,跟你打个赌。”

 

尤长靖把圣代的勺子压在嘴唇上,朝林超泽微微挑眉。

 

“我觉得你八成会跟你同桌早恋。”

 

“我跟!我跟!赌一箱辣条!”

 

尤长靖瞪大了眼睛,手上力道加重了许多捏的圣代的杯子都开始变形,巧克力酱混着划掉的香草冰淇淋沿着杯口滴落在他的鞋子上,他气愤地停下脚步,将手伸出去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又看看两个不怀好意的同学,气鼓鼓地说:“你们!你们太过分了!我赌两箱辣条不可能!”

 

“你死了这条心吧。”林彦俊从他身边经过,偏头轻挑起嘴角,“打脸,我最擅长了。”

评论(26)

热度(7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