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他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1

ooc 私设如山 本篇超短小

努力成为学霸的男人X努力成为学霸的男人(请正确断句)

满足我柚02年出生的愿望

今天大概是受了刺激所以有点高产,以后不会了。

太晚了要睡觉了,今天就这么多了:)不许骂我:)我很凶

————————

S市一中高二一班教室里,头顶的电风扇呼啦啦地转着发出吱嘎吱嘎的声音。林彦俊靠在椅背上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两手环抱胸前,翻着白眼看着似乎有摇摇欲坠的倾向的电风扇。

 

他的同桌——准学霸尤长靖又去找班主任准备换座位了。这是准学霸高一以来第N+他的饭量次要求换座位。

 

尤长靖作为一个马来西亚来的留学生,普通话是不太标准的,但是这丝毫不能减少他对于讲话的热情,活脱脱是一个话痨。高一开学一个礼拜他就和另一个话痨陆定昊,快要把老师们逼得揭竿起义。

 

于是,尤长靖的同桌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林彦俊,陆定昊则一个人和垃圾桶为伴。

 

蹲在化学老师办公桌前默写方程式的周锐支棱起耳朵,小心翼翼地偷听办公室里所有的重要的不重要的小道消息。

 

尤长靖瞪圆了眼睛,像炸碉堡一样目光炯炯地盯着正在喝茶的班主任,“老师!我要换座位!”

 

“这次是为什么?”

 

尤长靖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回忆一下他之前用过的各种理由,什么坐后面看不清啦,什么坐后面听不清啦,什么风水不好啦,什么同桌太凶了不好打交道啦,什么电风扇太危险会掉下来啦……通通不成功,反而加深了老师对他的印象,这个学生不仅吵,还屁事贼多!

 

班主任身子前倾了一些,有些期待这个长得又乖又甜却一点也不乖的学生给出什么样新奇的答案。

 

“气体符号!”化学老师手指头戳着周锐的默写纸,“你是不是谈恋爱啦,最近成绩掉得这么快!”

 

“怎么可能呀!我们班班霸谈恋爱我都不可能谈恋爱。”

 

班霸……林彦俊。

 

“班爸?班妈是谁?”

 

“不知道,等班霸谈了恋爱再说,反正不是我。”

 

尤长靖攥着衣角,吞了口口水,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老师,我觉得林彦俊长得太帅了!影响学习!”

 

周锐一惊,一不小心按断了自动铅笔的笔芯。班主任一口水喷出来,尤长靖猛地往后跳了一步才幸免于难。

 

“怎么说?”

 

“我觉得他太危险了,老师青春期的青少年是很叛逆的,我们都喜欢长得好看的,他那么帅是很危险的!要把那什么的苗头掐死在摇篮里!老师,给我换座位吧!谈恋爱很容易影响成绩的!”

 

“咳……你说什么?”

 

“我说谈恋爱很容易影响成绩的!”

 

班主任扫了眼尤长靖,慢条斯理地说:“我觉得……不太现实。呃……我对你没有恶意,我只是觉得这样的坏小子一般会有制霸的目标,谈恋爱不太现实。”

 

“咳!暗恋也算的!”尤长靖嚷嚷道,“老师我暗恋他!”

 

班主任吹开杯子里漂浮着的茶叶,“我比你大不了几岁,你们小孩子欲擒故纵,距离产生美的戏码我见得多了,回去多看看书,保持住成绩,别的别多想。”

 

“老师……”

 

“你真喜欢林彦俊?”班主任微微挑眉。

 

尤长靖头脑风暴了一下,无比认真而且坚定地点了点头,“超喜欢!我长大要和他结婚!”

 

林彦俊交完了物理作业回到教室,高茂桐跑过来按着他的肩膀俯身对他说:“嗳,尤长靖竟然喜欢你!”

 

“林彦俊!尤长靖说他喜欢你!”周锐跑过来对着林彦俊挤眉弄眼,“我在办公室里都听见了!” 

 

“哇……尤长靖竟然喜欢你诶!”班长蔡徐坤拿肩膀撞了一下林彦俊。

 

“……”

 

午自修的铃声适时地响起来,闹哄哄的教室顿时安静了下来。

 

教室里此刻安静得很,掉一根针都听得见声音,林超泽从口袋里掏出了录音笔捅了捅林彦俊的肩膀。 

 

“闷葫芦!”林超泽小声地说,“送给你。”林超泽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脸部所有的肌肉都透露出不怀好意和幸灾乐祸的信号。林彦俊狐疑地接过他递过来的录音笔,鬼使神差地按了播放键。

 

现在好了,整个教室里的人都听见了尤长靖对班主任的问题作出的热切无比的回应,“超喜欢!我长大要和他结婚!”

 

林彦俊吓得把录音笔抛了出去,录音笔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从窗子里飞了出去,他听见班里人交头接耳时的笑声,以及周遭人暧昧的目光。他的脸刷的一下变得火红,连带着红到耳朵和脖子,董岩磊傻笑一声,用全班人都能听见但又不算大声的音调说了一句:“哇,林彦俊你咋变成粉红色了呢!”

 

尤长靖换座位计划泡汤,还被班主任来了一回防早恋教育,吃力不讨好!他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有气无力地从书包里抽出作业本甩在桌子上,丝毫察觉不到班里人异样的目光。大家把这些理解为暗恋同桌被老师发现后批评的后遗症,可怕!

 

林彦俊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尤长靖,两年以来第二次主动和尤长靖搭话,“听说,你喜……”

 

尤长靖冷漠地把头转向他的现在还是粉红色的同桌林彦俊,“你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和你早恋的。”

评论(45)

热度(10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