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酸橘子

不知道哪个心理学家说,一个人说的话如果90%以上都是废话,他就快乐,如果废话不足50%他就不快乐。


林彦俊认真地计算了一下自己平时说的话里废话的比重……他大概极其不快乐。


不快乐公子日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笨蛋,不要再吵了啦!”于是林彦俊在大学校园里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省话小王子。


多少人为了他这么一张俊脸前赴后继,指望着能打开省话小王子紧闭的心门,有朝一日成为王妃。


狗屁!林彦俊才不给他们这个机会,人家越是聒噪越是想窥探他的内心,他越是要把自己藏起来再藏起来。


小王子拒绝别人的理由一箩筐:


我不喜欢年纪比我大的;我不喜欢脸圆的;我不喜欢皮肤太白的;我不喜欢话太多的……


凭实力单身,没什么好难为情的!


于是,有胆子大的学姐或者学妹便跑去问他:“请问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


林彦俊当时没回答,只冷漠地撇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等他坐到书桌前才开始仔细思考自己下半辈子该栽在什么样的人手里。


就绝世神颜那种,配得上林彦俊这一身帅气,不用太高,也不能太矮,不可以太瘦,也不能太圆,抱不起来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林彦俊皱着眉头把脸贴在桌子上曼声长叹。


那么,你在哪里呢?






最近林彦俊常常被小草莓艺术团合唱团领唱尤长靖diss,从奇怪的声线、顶上去就飘的高音一直到太帅的脸让旁边的人都心不在焉……这能怪他吗?爸妈给的耶!


最让林彦俊觉得气愤的,是尤长靖有抢他台词的嫌疑。因为领唱大人常常单手叉腰一副很生气的模样,白嫩嫩肉乎乎的手指着林彦俊:“那个什么俊!不要吵了啦!”


很委屈,明明是他旁边的小红帽一直嘚啵嘚啵说个不停!


林彦俊后来某天等排练室里只剩下了他和尤长靖之后,认真而严肃地拦下准备关灯的领唱大人,“你记性不好?”


“什么啦?”尤长靖蹙眉。


“尤长靖学长你好。”林彦俊郑重其事地伸出了手,“我是外国语学院被迫选来合唱团的林彦俊。是林、彦、俊。以后不要忘记了。”


“好的。”


就像去食堂吃面,叮嘱刷卡的阿姨:葱花少放一些,不要放味精和鸡精,青菜多放些菜叶少放些菜杆,多点肉肉,然后阿姨转头对煮面条的大叔说:“一碗青菜牛肉面!”


下一次,尤领唱还是那样叫他:“那个林什么俊!”


“叫你尤什么靖,你高兴吗?”


“对不起,我记忆力不太好,就……年纪太小功课太多,睡不够就容易记忆力衰退这样子。”


林彦俊想送他一拐,记忆力衰退?年纪太小?骗鬼嘞!不过省话小王子这回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咬着牙微微扬起嘴角,“我的名字很好记的。”


“林彦俊——是好记。”


“对嘛,你不可以忘记。”


“哦。”


“你要是再忘记,就请我吃饭。”


传闻小草莓艺术团的人一个比一个抠门,最抠门的当属舞蹈团的林超泽,被颜值耽误的全能型选手陆定昊第二抠,想来和他们两个穿一条裤子的尤长靖也差不多。


然而,林彦俊被打脸了。


也许是尤长靖忙着去干什么事情,于是没有计较什么,对于林彦俊提出的“请我吃饭”满口答应,并且因为赶时间不方便谈去哪儿吃什么时候吃的细节,他还主动问林彦俊要了微信。


大约是自己下一顿大餐有了着落,林彦俊无比高兴。手指戳开尤长靖微信的头像,大男孩稚气未脱阳光灿烂的自拍看起来是那样好看,让人心情愉悦。


真好看啊!





尤长靖盘腿坐在陆定昊寝室的地毯上,捧着一盒巧克力对照着不同形状对应的口味挑了半天,选了一颗塞进嘴里,而后又扬扬手机。


“干嘛?”陆定昊顺势也在地毯上坐下,随手捡了一颗抛进嘴里。


“你骚扰林彦俊这么久,他都不理你诶!”


“他是省话小王子诶,我们干嘛要和林超泽打赌?”陆定昊叹了一口气,“跟他搭上几句话就很不容易了,要微信怎么可能啊!”


“你可以去推销小白鞋神器。”林超泽说。


“我们要他微信干嘛?”陆定昊不解。


“卖给想变成王妃的学姐学妹学长学弟。”尤长靖和林超泽对视一眼,不要脸地笑出声,“通知一下,我已经搞到了。安排一下请我吃饭!愿赌服输!”


“厉害呀!”陆定昊震惊,“难以置信!”


“手段高明呀,你去推销小白鞋神器了?”林超泽不由得盘算起做小白鞋神器能赚多少钱。


“天机不可泄露。”


陆定昊伸手卡着尤长靖的脖子,“交出来!我去卖给艺术学院的妹子!”


尤长靖发誓,他的初衷只是和小伙伴赌一顿饭,如果能发财那就更好了。不知为啥,他突然不高兴了,像捧着至宝一样把手机收起来,“这样不好。”


“可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发财!”陆定昊说。


“给钱!”





秋天快要过去了,林彦俊在等的人迟迟不给他消息,好像再不来,他的心里就快要下雪了。


下雪就下雪吧,哪怕太平洋结冰,撒哈拉下雨……


可能是忘记了吧。


林彦俊靠在椅背上给尤长靖发微信。


8:学长,还请我吃饭吗?

02年的小鸟胃:嗯

8:我还以为你又忘记了

02年的小鸟胃:没有啦

8:记住我就够了,不要想别的


发出去之后,林彦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句话看着怪怪的……那边忽然又没有了回音。


林彦俊扔了手机,拿了沐浴露去洗澡,在花洒下淋了两三个小时再出来,手机里还是一条消息都没有。


孤独的人孤独得很,联系最多的是外卖和10086。


8:你为什么不理我?我长得不好看吗?


林彦俊吹干头发在床上躺了半天,突然感觉到枕头底下的手机振动了一下,急忙捞出来。


02年的小鸟胃:对不起,刚才没电了


骗鬼!明明知道是谎话,可林彦俊还是相信了。


也许是尤长靖觉得不回林彦俊消息伤了小学弟的心,于是开启了每天的打卡式聊天。


林彦俊一个人吃饭、做事,早上收到尤长靖发来的晚安,晚上又收到他早睡的叮嘱。


每天准时准点,林彦俊开心的时候就回他,不开心就更要回他,风雨无阻。


林彦俊躺在床上等尤长靖给他发“晚安”,没等来消息,却等来了瞌睡虫的光临。


突然之间,林彦俊又只有外卖和中国移动做伴。


好无聊,日子好漫长……




孤独症患者林彦俊被冷处理一个多礼拜之后,终于又再次收到尤长靖的消息,为了履行请林彦俊吃饭的诺言,邀请他一起去吃火锅。


林彦俊坐着静静地观察对面被阳光笼罩的尤长靖,圆脸、自然卷、太过白皙的皮肤、冶艳红润的嘴唇……


咽口水是因为隔壁桌的火锅太香了。


这么沉默地对坐了几分钟之后,林彦俊清了清嗓子,开始絮絮叨叨地向尤长靖说起最近生活中的事情。


比如食堂头很大脸很臭嘴边有一颗痣烫了爆炸头的大妈打菜老是手抖,比如寝室热水过了晚上十二点半就没有了,比如同学去考了雅思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教室……巴拉巴拉,要把林彦俊这一辈子没说的话今天都说完。


“你废话很多诶。”尤长靖说,“你可以捡重点讲,林彦俊。”


林彦俊心里咯噔一下,他从来都是说话也讲究效率的人,这样漫无边际地闲扯好像还是第一次。


不过呢……他很开心呀。


“也没关系啦。”尤长靖宽慰道,“你讲吧,我喜欢听。”


林彦俊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伸手抓了抓头发,有很多话要说,又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林彦俊生活中的趣事没有了吗?”尤长靖一副惋惜的模样,“对不起,刚才打断你了。”


“不用对不起。”林彦俊小声说,“让我想想。”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很有趣,比如公共课有一个身材很好的老师,林彦俊去抢第一排就是为了瞻仰老师绝美的身材,两节课一个半小时就一直盯着老师硕大的胸肌还有肱二头肌……


再比如学院有一个韩国来的TA,讲英语特别慢,而且口音奇特,不OK,听了几节课之后林彦俊的口音都要被带到沟里去……


还有啊,麻酱、蒜泥、辣椒油、糖、蚝油、红方、葱沫、海鲜酱油是绝配,如果是林彦俊本人调的会更好吃。


“你要不要试一下?”


尤长靖把肉从火锅里捞出来放进碗里蘸了一下。


“以后我每次吃火锅都会想你的。”


“以后你带上我就好。”


尤长靖僵硬了一下,抬头看着林彦俊,迟疑了半天才笑道:“学弟蹭吃蹭喝可不好。”


“我不是这个意思……”




人生在世,总会忍不住在一些角落里留下自己的小情绪,林彦俊也不例外。


那些平日里被用力沉寂下去的情绪,总会在沉默的夜里爆发。


林彦俊以前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拿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地听歌、看冷笑话……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长着恶魔的小尖牙的坏情绪出来时,他就开始不由自主的想尤长靖,然后忍不住就笑出声。


怕错过他的消息,所以洗澡时也要带着手机;怕一切都是幻想,所以把聊天记录截图,睡不着的夜里拿出来反复查看……


怕喜欢太浓烈会吓到他,又恨不得把所有的都给他。


以前想象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现在目标清晰得很——理想型就是他。


犹豫不决很久,一直等待了整个漫长的冬天,等到了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林彦俊终于下定决心,他要告诉那个听他说废话的人:


“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





尤长靖和林超泽一起跳累了,疲惫的躺在舞蹈房的地上。陆定昊一直纠结自己的发财计划无法实现,拽着尤长靖的手臂摇晃起来,“我们的目的就是发财,你都有了发财的宝物了!”


“没错,你都开始徇私了!”林超泽也加入到指责尤长靖的行列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最近经常一起出去玩!”


“交出来!”


“我说了要给钱。”尤长靖坐起来,抓了抓被汗湿的头发。


“五块钱不能更多了!”


尤长靖伸手呼了陆定昊一掌,“林彦俊只值这么多吗?五百起拍!”


“说好的要到他的微信就去发财的,学姐学妹那么多,我们躺着数钱就好啦!尤长靖你过分啦,我们认识多久了,居然还要和我们商量价钱!”陆定昊拿鞋子砸他。


尤长靖笑着躲开,一拉开门,林彦俊站在门外。


“林彦俊……”




“别拉我!”林彦俊有些粗鲁地甩开尤长靖的手。


早春湖边的梅花散发着阵阵幽香,如果是平时,林彦俊也许会拍一照发给尤长靖,告诉他:你看,学校里的梅花开了。


但现在……


“你出于好奇剥开了一个很酸的橘子,剥开了却感到后悔,可是对于橘子来说,这就是他的一切。”


“林彦俊,我以后我和你一起。”


“你闭嘴!”


“我后悔了,酸橘子我也要。”


“不要吵了啦!”


“记不住你的名字是假的,为了发财要你微信是真的,和你一起吃饭看电影讲废话时的快乐是真的,我目的不纯但……喜欢你,是纯的,不掺杂的。”


“酸的橘子……也喜欢吗?”




“只要是你,就甘愿。”

评论(15)

热度(9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