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你不知道的事 上

豆腐干和花生米同嚼,是火腿味的。


乌龙茶兑上苏打水,会喝出啤酒的感觉。


世界上奇奇妙妙的东西在一起,碰撞出的化学反应都是千奇百怪的。


就好比不同的人和人,都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Justin和范丞丞每天凑在一起打游戏,散发出少年人沉迷吃鸡无法自拔的堕落的气息,还有小鬼和王子异,每天battle唱Rap,到处都是拆家的节奏。


至于林彦俊和尤长靖嘛,每天吃吃喝喝说说笑笑,一副绿色无公害的模样——


但是!林彦俊是他和尤长靖的CP粉,当然,这件事情是一个秘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关系目前只能定义为感天动地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就像他在节目里说的那样,尤长靖是我最好的兄弟。


也许尤长靖也拿他当好兄弟,很纯的好兄弟,完全没别的乱七八糟的东西。


说起来,林彦俊其实一开始也很纯,单纯觉得这个小男孩长的真好看,待人处事真有一套,家教真好,性格真讨人喜欢,和这样的小男孩交朋友真幸运。


当然幸运啦,你发脾气的时候会哄,你任性的时候会宠,你难过的时候会懂……


也不知道多少次用力沉寂的情绪得到足够的包容和柔情之后,林彦俊才慢慢发现,他好像有点……喜欢尤长靖。


也许是莫名其妙地上了一层粉红色的滤镜,林彦俊甚至觉得尤长靖似乎和他一样。


不然他为什么目光那么温柔?为什么那么多号活人就偏偏只黏他一个?为什么好像把所有的好东西都留给他——从范丞丞手里抢过来的一只鸡腿,最后一盒西柚味的糖果……


“你们在一起时间最久,他当然对你好。”王子异很懂,“要是我和他一起走这么久,哪里还有你的鸡腿?”


“放屁!”林彦俊抢走王子异的切了一半的柠檬。


“白天喝柠檬水会变黑的!”王子异大叫,“喂!林彦俊!”





林彦俊见尤长靖多妩媚,料尤长靖见他应如是。


于是,林如是同学怀揣着我和尤长靖是真的,就差临门一脚踹破窗户纸的念头注册了小号去微博疯狂搜索。


腐眼all基的年代,他才不信微博上会没有他们的CP粉,最多也就圈子冷一点。


果然,他搜到了,顺便……刷了一上午。


什么李涛这张照片是谁拍的,什么分析玻璃映出来的人是谁……


是他是他就是他,少年英雄小彦俊!


一天能有八百次想告诉那些这样李涛那样分析的粉丝,就是我拍的!我就是在看他!我哪有你们说的那么夸张!


于是林彦俊努力地克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后来又被人说是不是闹别扭了呀,是不是不开心了呀,玻璃心要BE了呀……


人心终究还是脆弱的,但林彦俊不一样,他还能在一片哀嚎声中找到让他开心的地方。


比如尤长靖看他的眼神和看别人的眼神不一样。


比如他当时以为尤长靖在看别人,其实目光一直追随着他。


比如他第一次发现,尤长靖看着他能笑得这么好看这么温柔。


“你干嘛一副深陷热恋的表情?”尤长靖头上挂着毛巾从浴室里走出来,不解地看着林彦俊。


“啊?”


“整个人容光焕发,粉红色泡泡包围,温柔得不得了。”


林彦俊顺手就点开了那张放大过好多倍的动图,“像这样吗?”


“嗯……你干嘛看我的图片?”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林彦俊强忍着冲出去疯跑一圈的激动之情,用力地克制住自己要扬起来的嘴角,小心翼翼地把动图保存,然后放下手机。


纵身一跃跳上床。


“你心情很好的样子。”尤长靖坐在床边擦头发。


“嗯?”


“中彩票啦?”


“没有。”林彦俊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探出身子拿起不远处倒扣着的手机。


“你干嘛?”尤长靖好奇的往林彦俊身边凑近了些。


林彦俊低着头伸出一只手推着尤长靖的肩膀,“转发抽奖。”





林彦俊的微博小号完全成为了转发抽奖的工具,不过运气不好,一直也没中什么奖。


他和尤长靖在这样不温不火的日子里努力维持着平和的状态,偶尔和几个小朋友一起玩几盘游戏,被他们带着飞;偶尔一起看一部黑白默片,尤长靖睡得东倒西歪,张着嘴巴流口水,然后林彦俊悄悄地擦掉他的口水,把他的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你自己靠过来的。”林彦俊委屈,“我的肩膀超级酸!”


“那我给你捏一捏。”尤长靖有些内疚。


林彦俊强忍着笑,“好。”


“林彦俊你是不是手黑?”


“什么?”


尤长靖柔软的手轻柔地捏着林彦俊的肩膀,忽然又加重了力气,“你转发抽奖那么多,也没见到你收到什么奖品。”


“是哦。”


其实林彦俊也有抽到过的,只是博主说他的号只是用来转发抽奖的,都没有和正主互动,肯定不是什么正经的粉丝。


要是正经的粉丝,会让正主捏肩吗?林彦俊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


于是林彦俊的小号为了能抽到奖又开始各种给自己给尤长靖点赞,转发。


可后来林彦俊却一直没有被抽到的运气,手黑,太倒霉了。


“等一下。”林彦俊按住尤长靖的手,“你怎么知道我转发抽奖那么多?


尤长靖的手明显僵硬了一下,而后又有些抗拒地从林彦俊的手心里抽离。


“你不是每天都在转发抽奖?”


“也是。”





林彦俊和尤长靖周末闲来无事,一起去附近的商圈看了电影,吃了烤肉。


阳光正当好,尤长靖低着头玩手机,林彦俊看看他又看看表,哦,他转发的抽1个人送尤长靖代言的心形薄荷糖活动要开奖了!


洒水车唱着兰花草从远处开过来,尤长靖收了手机提醒林彦俊:“靠边边一点,洒水车过来了。”


“哇!我中奖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我手气很好的,一点不惊喜。”


“抽到我代言的礼物诶,一点也不惊喜吗?”


“你怎么……”


话音未落,林彦俊就被洒水车滋了一身。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41)

热度(7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