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12?

草稿箱里居然还有这么一篇超级短的文,今天就发上来吧~
真的很短小,也不是什么小甜饼,甜度不高
还是祝你们食用愉快
逃跑!
——————————
林彦俊在认识尤长靖之前压根就不知道人活这么久还能有这么多的纪念日,比如认识一百天、两百天、一周年,两周年;比如搬进来第一百天、两百天、一周年……
     
     

嗯?就差一天啊!
     
     
     
漫画家先生戳着在可乐里上下浮动的吸管,一只手撑着脸漫不经心地说:“我不管啊,反正我要过纪念日。”
     
     
      
“合并一下,我们两个一起过。”林彦俊翻着菜单讨价还价,“比如今天可以多吃一些,明天就可以免了。”
      
      
      
“不行,不能这么草率。”尤长靖丢了一对鱼丸给林彦俊,“每一天都值得纪念,特别的日子一定要好好纪念!”
     
     
     
林彦俊自知说不过嘴皮子功夫了得的尤长靖,扁了一下嘴巴把尤长靖喜欢吃的菜全都点上。
      
    
     
不是要纪念吗?好好纪念纪念。
      
      
      
那就顺便再开一瓶红酒吧。
    
    
     
尤长靖盯着服务员端上来的酒,果断的夺下拿在手里,“不行,不可以,拿回家再喝!”
    
    
      
林彦俊不由得想起尤长靖在家第一次喝多酒,漫画家先生为了证明自己才不是一杯倒,拿起了厨房里炒菜的料酒吨吨吨地喝掉了半瓶。
    
     
     
翻译官先生见到了亲密无间的伴侣最狼狈的一面,整张脸像上了胭脂一样红扑扑的,头发炸开倒在林彦俊的怀里笑个不停,好不容易弄到床上去又开始满世界滚来滚去,举着一根胡萝卜当话筒在床上又唱又跳折腾了一晚上。
   

林彦俊不敢给他喝酒,太可怕了。嗯,还是回家喝。
       
               
  
尤长靖一刻不停地吃着,直到撑得肚子快要胀破时他放下了筷子,整个人瘫在椅子上。身旁走过的小女孩指着他的肚子对自己妈妈说:“妈妈,你看他吃得肚子都凸起来了!”
     
       
     
林彦俊失笑,有些宠溺地瞥了尤长靖一眼,“我去结账。”
      
    
  
尤长靖捡起几颗花生米抛起来拿嘴接住,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过不多久林彦俊打了电话过来。
     
     
  
“干什么呀,大翻译?”
    
       

“我忘记带钱包了,漫画家。”
         
     
      
尤长靖幽怨地挪动到林彦俊身前,看着他尴尬无比地向店员解释自己忘记带钱包了,而非要吃霸王餐。尤长靖气愤地从钱包里掏出了卡递给店员,那里有陆定昊前些天刚打过来的稿费,一分钱没花出去,今天全刷了。
     
        
        
“你是真的没带钱包吗?”尤长靖躺在阳台的藤椅上看着满天的星辰。
      
      
     
“真的没有。”林彦俊说。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那你想想明天怎么过。”
     
     
      
林彦俊从藤椅上爬起来,对尤长靖说:“这个嘛,我早有准备,你别动。”
     
    
     
尤长靖打了一个哈欠看了看表,快十二点了。
     
      
      
林彦俊从来也不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人,虽然尤长靖一直嫌他不够浪漫不解风情,但他丝毫没有要改进的意思。
    
 
    
所谓美人可以素却不能煞,爱人可以寡欲却不能无趣。
      
      
      
在看完了陆定昊和尤长靖所有的漫画作品后,林彦俊觉得自己应当有趣了些,比如他花了好多时间计划该如何庆祝他们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纪念日。
     
      
       
林彦俊点完了最后一根蜡烛,在围成一颗心的蜡烛中间摆上他准备送给尤长靖的礼物。
     
     
     
“尤长靖,你过来吧。”
     
     
     
墙上的钟指向了零点零三分,尤长靖不明所以地推开阳台的移动门走进客厅,他挠着头发叫了一声,“林彦俊你在哪里啊?林彦俊?”
    
    
     
“你猜啊。”
    
      
     
“你声音怎么这样啊?装在泡菜坛里了吗,林彦俊?林彦俊!林彦俊你快出来啦!”
      
      
      
“suprise!”
     
  
       
尤长靖漠然地看着林彦俊从那颗心里头的礼物盒里钻出来,不得不承认,尤长靖觉得点满了蜡烛的屋子很浪漫,但……这是什么操作?
      
     
    
“你这是……要把你自己扎上蝴蝶结当成礼物送给我咯?”
     
      
     
“你要不要?”
     
     
      
“不要,退货。”
      
     
     
尤长靖背着手回到阳台继续乘凉,林彦俊拿着那瓶从饭点带回来的酒也跟着到了阳台,为他们俩斟上酒。
    
     
     
“你这样很伤人心哦。”
     
     
     
“你的礼物一点也不走心。”尤长靖嗤之以鼻。
     
      
     
林彦俊伸出手去拉尤长靖的手,“我以为,这应当是我能送给你的最贵重的礼物。我把整个我都交给你。”
     
    
     
尤长靖更加用力地握住林彦俊的手,“连同你所有的缺点和优点我都照单全收。”
      
     
     
“可还满意?”
    
    
    
“不太满意。”
     
     
    
林彦俊轻笑了一声说:“那你想要什么?”
    
      
     
“你猜。”
     
      
     
林彦俊抿一口酒说:“椰浆饭、卤肉饭、咖喱炒肉、鸡腿、巧克力、汤圆、冰淇淋、草莓、小龙虾……”
     
     
      
“你再说我就只能喝酒充饥了。”
      
      
      
“你可别再发酒疯。”
     
     
     
尤长靖只当没听见林彦俊这句话,歪着脑袋对林彦俊说:“你猜得挺准的呀!”
      
      
      
“一般推断。”
      
     
      
“你应该带副墨镜去天桥上摆摊算命,造福众生。”
      
      
      
林彦俊含笑,对尤长靖招招手,把他一把抱紧在怀里,“我对众生不感兴趣。”
“我只想造福你。”

评论(7)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