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9

”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该用怎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学校里的樱花开的特别好,虽然这几天天气冷得我的腿毛都是立起来的……
本文脑洞与最上面那句话无关。
作为一个活波快乐天真烂漫的美(丑)少(大)女(姐),我是写不出虐文的,最多打一小棒给一颗大糖!
————————以下正文——————

林彦俊倚在厨房的门框上,手插在口袋里看着尤长靖,这家伙今天打劫了他渐变色的开衫毛衣,还穿着出去买了一大堆东西。

 

尤长靖和陆定昊趁着手头工作比较少,天气又不错,决定出去旅游。Jeffrey和林彦俊都忙于工作,日理万机,只得放那两只单独出去。

 

林彦俊担心小浪蹄子陆定昊拐走尤长靖,尤长靖则担心不食人间烟火林公子搞不定一日三餐,等他回家瘦得脱形。

 

“我去一个礼拜,我把一个礼拜的牛奶和面包都放在冰箱里了,你每天都要记得吃哦,然后冷冻室里有饺子和汤圆,你不许泡方便面,听见没有!”

 

“嗯,听见了。”

 

“每天吃饭都要拍照发给我。”

 

“……”

 

“听见了没有!”

 

“听见了听见了。”

 

“记得每天都要洗衣服,衣服收进来要折好放在柜子里,消毒液在阳台洗衣池的柜子里,记得要给我的花花草草浇水,死掉一棵我就打死你!”

 

林彦俊轻笑一声,“你很啰嗦诶。”

 

“关心你才跟你讲那么多,不关心你横尸街头都和我没关系!”

 

林彦俊笑得头都快要掉了,“你关心我还穿走我的毛衣?”

 

“我冷啊!”

 

“难道我不冷吗?”

 

尤长靖砰的一声关上冰箱门,转身看着林彦俊。他的手缩在有些长的袖子里,他走到林彦俊身前拥抱住他。

 

一头卷毛肆无忌惮地摩挲着林彦俊的脸。

 

“这样就不冷了。”

 

林彦俊歪着脑袋,脸贴着尤长靖的头发,伸手环着他。突然就有了一种离别时的难过与不舍,一想到未来的一小段时间里,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就更加难过了。

 

“我会想你的,你会想我吗?”

 

尤长靖小声说:“不一定。”

 

“嗯?!”

 

“我什么都没说啊……”

 

尤长靖和陆定昊快要玩疯了。

 

林彦俊在尤长靖出发前千叮咛万嘱咐,交待他记得随时给他发消息保证自己处于安全状态。

 

这家伙去了四天了,只在下飞机时告诉他到了以外再没发过任何消息。

 

难道他都没发现林彦俊已经气得不给他拍一日三餐的照片了吗?

 

尤长靖吃了热干面,撑得躺在床上不想动,他举着手机突然意识到家里那位好像并没有如期给他发照片。

 

接到尤长靖的电话时,林彦俊正抱着碗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他往嘴里塞了一个饺子,在快要接听电话时犹豫了一会儿。

 

“你怎么半天不接电话啊!”

 

“你怎么不给我发一日三餐的照片啊!”

 

“你怎么回事啊!”

 

林彦俊听着电话那头机关枪一样笃笃笃,笃笃笃的连环嘴炮不由得笑了起来,“喂,你还说我呢,叫你随时发信息给我,怎么就杳无音信了呢?”

 

“我很好啦,我打算明后天去樱花大道,以前看《秒速五厘米》的时候就觉得樱花下特别浪漫……”尤长靖沉默了片刻,“你有没有吃好喝好睡好?”

 

“还行。”

 

“喂,你很勉强喏!”

 

陆定昊敷着面膜,白了尤长靖一眼,给Jeffrey发了一条消息。

 

陆小芙:再也不要和尤长靖一起出来玩了!

 

Jeffrey:下次我陪你出来玩。

 

尤长靖裹紧了林彦俊的毛衣,趴在床上打了一个哈欠说:“我看天气预报说你那里要降温了,你记得多穿点衣服。”

 

“嗯,还有呢?”

 

“林彦俊……”

 

“我在。”

 

“你和我一起去看樱花就好了。”

 

“你说什么?”

 

“没什么,先挂了。拜拜。”

 

林彦俊放下了手机,碗里的饺子也快要冷了。他靠在沙发上,看着吊顶上明晃晃的吊灯。

 

原来不知道该怎么过的周末突然变得明朗了起来。

 

尤长靖和陆定昊去看樱花那天,天上飘着毛毛细雨,樱花伴着雨从树上飘落。

 

“樱花只开一季,真爱也只有一次。”尤长靖开始想念林彦俊。

 

“有人说,奉劝世间情侣,固不可彼此相仇,亦不可过于情笃。”陆定昊扁着嘴说,“虐狗。”

 

尤长靖拿胳膊送了陆定昊一拐,“说得好像你是狗一样!”

 

“要是林彦俊在就好了!”

 

“要是Jeffrey在就好了!”

 

“……”尤长靖瞪了陆定昊一眼。

 

尤长靖的手机响了,是林彦俊。

 

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鬼。

 

“喂,怎么啦?”

 

“回头。”

 

尤长靖垂下手缓缓转过身子,林彦俊戴着一顶礼帽站在一棵樱花树下,笑吟吟地看着他。

 

“林彦俊!”尤长靖奔向他。

 

林彦俊站在原地展开了双臂,他似乎看见他们的未来正在向他奔跑而来。

 

樱花微雨,陆定昊说这是他见证过的最浪漫的一个吻,漫画都画不出来的那种。

 

林彦俊的时间有两种,与尤长靖在一起的时间和与尤长靖分离的时间。

 

有人问林彦俊,尤长靖究竟哪里好。大概就是春光再美也比不上他的笑,没见过他的人不明了。

 

因为林彦俊的突然出现,陆定昊气得叫嚣要立马取消行程打道回府。

 

“我要是不回去我就去跳楼!”


“你们这两个不要脸的!”


“我好可怜啊!我为什么要来旅游!”


“我的Jeffrey在哪里啊!”

 

尤长靖拿着高铁票窝在林彦俊怀里,他有点困,候车大厅里又特别吵。

 

林彦俊小声地给他念英文版的小王子。

 

陆定昊绝望了。

 

“尤长靖。”

 

“嗯?”尤长靖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

 

“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

 

“什么?”

 

“没什么,继续睡吧。”

 

林彦俊低头看着怀里熟睡的尤长靖,他想起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某一天,尤长靖拿着笔在他脸上涂鸦……

 

“你本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评论(12)

热度(5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