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6

窗外漆黑的夜空里划过一道闪电,紧接着就是一声闷雷。尤长靖眨了眨眼睛,轻轻地松开了林彦俊。

 

林彦俊拿着手机打开了WIFI列表,空空如也。

 

“停电了。”林彦俊靠倒在沙发上,有些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我学过一句诗,”尤长靖擦了一把脑袋上的汗珠对林彦俊说,“山雨欲来风满楼。”

 

“嗯?”林彦俊不解。

 

“我猜,现在外面一定风超大!”尤长靖把阳台的门窗打开,带着些热气的风呼呼呼的从窗子里灌进来,纱帘被风吹得飘起来。

 

林彦俊和尤长靖并肩站在阳台上,风很大,雨也大,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

 

“我要加一条,”林彦俊歪着脑袋看着尤长靖,“禁止带陌生的生物回家。”

 

“那我们就不能吃鱼了……还有虾。”

 

“改一下,禁止带不可食用的陌生动物回家。”

 

“举个例子。”

 

林彦俊几乎脱口而出:“陆定昊。”

 

尤长靖和陆定昊说起这件事时,陆定昊在高铁上叫出了声,引来了周围一众乘客鄙夷的目光。

 

“什么叫陌生的动物?”陆定昊揪着手里熊本熊的耳朵气鼓鼓地瞪着尤长靖,“他什么意思吗?”

 

“我是咸鱼,你是什么?”秦子墨扶了扶墨镜,瞥了陆定昊一眼,“狐狸精?”

 

“啊……我们去参加漫展,忘记告诉林彦俊了。”

 

陆定昊嗤之以鼻,“二十多岁的大老爷们了,他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你瞎操心什么?”

 

“伯哥天天担心我和左叶吃太多不给秦奋哥留点吃的,天天让我们做个人,奋哥多大个人了,伯哥还不是天天操心。”

 

尤长靖看着沿途不断飞速倒退的风景,想象着他如果不在家,林彦俊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没有人给林彦俊做早饭,那就只能饿着肚子去公司,虽然底楼面包工坊的面包挺好吃的,但总归没有自己做的三明治好吃,也没有人给他热牛奶了,他胃不好早晨吃太冷的刺激太大,晚上也没有人给他做饭了,他自己会不会找不到大米放在哪里,冰箱里过期快半年的饺子还没有丢掉,他要是煮了怎么办,虽然上次吃好像也没有什么大问题……

 

“你这哪是给自己找了个房东?明明是找了个儿子。”陆定昊白眼翻上天,“还是一个长得挺好看脾气挺大的儿子。人家没认识你之前二十多年还不是照样过得挺好的!”

 

“也是哦。”

 

林彦俊晚上结束了工作,准备要回家时周锐拦住了他,部门聚餐谁也不能不去。他挠着后脑勺有些为难,握住了手机对周锐说:“我给家里打个电话。”

 

“哦,快去快去!”

 

周锐也想家里有人在等他,可能是人品不好吧,从来都是只有被别人喂狗粮的份,他问面包工坊的老板朱正廷每天来来往往那么多人,有没有哪个适合他。Justin把做成Gucci同款包包的面包摆在货架上,有些轻蔑地哼了一声,“没有。”

 

财务部喜欢给人做媒的阿姨问他想找什么样的,他说:“智力正常身体健全,活的人类。”

 

林彦俊背过身去,低着头给尤长靖打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林彦俊垂下了手,走到周锐面前,“走吧。”

 

部门聚餐从来都是八卦交换的绝佳时机,没对象的总是被八卦有没有对象准备什么时候找对象,那些有对象的又争着秀出自己的另一半是如何如何优秀,林彦俊不喜欢。

 

和以往的每次聚餐都一样,作为公司公认的颜值担当,林彦俊免不了被一些好事者起哄是万年光棍,他轻轻地摇晃着手里的果汁不发表任何言论。

 

“拉倒吧!有主了!”周锐说,“那些想着扑上来的花痴们,醒醒吧!人家长得可好看了,眼睛大大的圆圆的,讲话也软软的糯糯的,哇!秒杀啊!你哪里找来这样的宝啊!”

 

那天林彦俊和尤长靖从超市里出来,尤长靖面无表情地看着林彦俊说:“你朋友好像有点误会我们的关系。”

 

林彦俊说:“给你造成困扰了吗?”

 

尤长靖摇了摇头,“没有,只是……”

 

林彦俊时至今日还不明白尤长靖的欲言又止,他看着周锐开了口:“没有的事,你别乱说。”

 

气氛陡然尴尬,一群人干笑了几声之后又起哄别人。

 

林彦俊喝掉果汁,将杯子放在桌子上对邱治谐说:“我先走了。”

 

“怎么走了?”

 

“嗯。”

 

林彦俊回到家,家里灯暗着,他皱着眉头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似乎没有人的样子。他敲了敲尤长靖的门。

 

“你睡了吗?漫画家?”

 

林彦俊等了一会儿,迟迟没有等到他想要的回应,“尤长靖?你还好吗?”

 

他有些慌了,急急忙忙地找到了备用钥匙开了门。

 

像一颗滚烫的心被抛进冰水里一样,林彦俊突然忘记了怎样呼吸。

 

尤长靖说“说不好哪天我就搬走了”。

 

林彦俊失落地握紧了拳头,一拳砸在了墙上。

 

尤长靖此时正流连于异乡的美食中,东坡肉一小块一小块地装在盅里简直好吃到爆炸,蟹汁鳜鱼也好吃到看见就要流口水,更不要说好吃到此生无憾的神仙鸡了。

 

陆定昊深知,让尤长靖从一件事情当中转移注意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带他吃吃吃,现在他完全顾不上他房东的死活了嘛!

 

秦奋突然发现跟着这三个小孩来参加漫展本身就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更不要说带他们一起来吃饭了,简直就是……

 

“饭桶!”

 

 尤长靖尴尬地放下了伸向西湖醋鱼的筷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准备拍照,这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你应该刚上菜的时候拍的。”陆定昊一手一只鸡腿一手一只鸭掌,一边吐骨头一边对尤长靖说。

 

“等拍完了就没有了。”尤长靖抹了抹油光发亮的嘴唇。

 

“你去隔壁桌拍。”陆定昊建议道。

 

尤长靖放下了手机,又开始陷入了家里的孩子吃了吗,晚饭吃了啥,自己做饭有没有伤到自己的忧虑当中,一直到回到了酒店躺在了床上还在对陆定昊碎碎念叨。

 

“我们家的燃气灶特别不好开,林彦俊不常常做饭,要是不知道怎么开怎么办?”

 

“尤妈妈,你家孩子会照顾好自己的,请你不要担心了好不好?”陆定昊扔了一个枕头到尤长靖身上,“你以后可不可以不要在你房东面前说我,被他瞪得我现在还心有余悸。”

 

“为什么?他又不是外人。”尤长靖一骨碌爬起来,给手机充上电,等手机开机了才看到林彦俊打来的电话。

 

“咦,他给我打过电话诶……”

 

“估计回家发现保姆不在家,想问问你去哪儿吧。”陆定昊翻了个身说,“他要是有什么东西搞不定,你的电话肯定被打爆了,安啦安啦,你家孩子会好好的。”

 

尤长靖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早晨起来黑眼圈浓得惊人。秦子墨指着尤长靖的黑眼圈对秦奋说:“他不用化妆都能去cos吸血鬼!”

 

“你见过这么肥的吸血鬼?”陆定昊十分嫌弃地说道,“白白胖胖的只能去cos熊猫。”

 

“你去cos骨川小夫正合适。”尤长靖不遗余力地反击道。

 

“你没睡好吗?”秦奋理理自家崽子秦子墨的衣服对尤长靖说。

 

陆定昊一只手撑着下巴说:“可能心里有牵挂的人吧。”

 

被牵挂的林彦俊反反复复地从梦里醒过来,一大早就没精打采的,在周锐看来,他的同事林彦俊同学又回到了当初冷漠疏离,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鬼样子了。

 

“你失恋了?”

 

周锐见到了这辈子最让他难忘的一个眼神,像杀掉变态杀手的超变态杀手,他考了三十分时举着鸡毛掸子的他亲爱的老妈,后门口看到班里闹哄哄的班主任,窗洞里目光炯炯的容嬷嬷。

 

“周锐,你是怎么活到今天的?”

 

邱治谐向周锐提出了他最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靠……一身正气?”

 

林彦俊的低气压快要波及到整个部门了,没有人敢上前问他,即使大家都好奇得不得了。

 

于是在茶水间里,流传开了“林彦俊被他对象甩了”的流言蜚语。

 

未曾拥有,又谈何失去?

 

林彦俊坐在电脑里,对着空白的文档打出了这样一句话。他拿起了手机打开微信,点开了尤长靖的头像。

 

林彦俊无意识地给尤长靖发了一条微信:“你在哪儿?”然后又飞快地撤回,将手机倒扣着放在桌子上。

 

尤长靖躺在床上,侧着身子看着陆定昊,“明天就要回去了,有点激动。”

 

“如果不是你归心似箭,我们都想再玩几天的。”陆定昊浏览着手机里秦子墨cos金木的照片,“你真的被你儿子吃得死死的诶。”

 

“你闭嘴。”

 

“你现在就是一个行走的丧尸,身在曹营心在汉。”

 

“不好意思,我中文不好。”

 

“睡觉啦,你想顶着你的黑眼圈去见你的心上人吗?”

 

“不想……喂!谁说他是我心上人了!”

 

尤长靖红着脸扯过被子把自己的脸蒙起来,莫名地有点想笑。就要回去了呢!头发丝都透着要见到林彦俊的喜悦!

 

但俗话说好事多磨,因为前一天下暴雨高铁晚点,尤长靖等得有些精神涣散目光呆滞。陆定昊从包包里掏出一块小面包咬了一口说:“他上次这样是想吃泡芙,天天去排队买,连着十天卖到他正好卖完。”

 

“运气这么差的吗?”秦奋坐在行李箱上笑着说,“太惨了。”

 

尤长靖木讷地转头看了秦奋一眼,然后又直直地盯着显示牌。他的运气,大概在遇见林彦俊的那一天都用完了,所以高铁晚点,动车停开,大巴车票卖光。

 

林彦俊在公司加班到七点钟回家,也许是台风天的缘故,雨下个不停,下得让人烦躁。他倚在电梯的角落里,看着闪烁着的数字,伞上的水滴在地面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

 

尤长靖把他的包包背在胸前,脚边放着他的行李箱,他的钥匙塞在了包里摸不到,手机在路上被陆定昊玩得没电了,家里敲门敲了半天也没人开。他正在很努力地找他的钥匙。

 

“尤长靖?”林彦俊迟疑着叫了他一声。

 

“快给我开门啦!我钥匙找不到了!”

 

“谢天谢地,你回来了!”林彦俊一把将尤长靖抱在怀里,雨伞在空气里转了一圈,“啪”的一声倒在地上。

 

楼道里的声控灯暗了下去,尤长靖腾出一只手拍了拍林彦俊的背,“快开门啦!”

 

“你去哪了?”

 

“忘记跟你讲了,我去漫展了。”尤长靖懒懒地把另一只手也覆盖在林彦俊背上。

 

“以后不管去哪儿都要告诉我。”

 

尤长靖笑了笑,柔声道:“好,去哪儿都告诉你。现在可以开门了吗?”

 

林彦俊突然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错觉,身上还带着点属于尤长靖的气息和余温,他拿出了钥匙把门打开。

 

家里终于又有了人住的感觉。

 

窗外又下起了雨,林彦俊听着雨声,迷迷糊糊地快要入睡时,尤长靖蹑手蹑脚地开了门爬到了他身边。

 

“你怎么啦?”

 

尤长靖打了一个哈欠说:“我不在家的时候可担心你吃不好睡不好,担心你找不到锅碗瓢盆,陆定昊说我像养了一个儿子。”

 

“又是陆定昊……”林彦俊轻哼了一声,“再加一条,禁止提起不能吃的活物,比如陆定昊。”

 

“所以陆定……哈……他都降格为活物了吗?”

 

“对啊。”林彦俊清了清嗓子,“可是你还没有说你为什么跑到我房间来。”

 

“我今天在路上听陆……某人,听某人讲了一个鬼故事。”

 

“是吗?我还挺好奇的。”林彦俊说。

 

尤长靖愣了一会儿说:“我记不清了,谁要记得鬼故事的具体情节啦!”

 

“……”

 

“林彦俊。”

 

林彦俊闷闷地开口:“怎么了,又?”

 

“我今天听陆定昊说,喜鹊喝了太多可乐会变成乌鸦,欢迎光临说多了会变成谢谢惠顾,你的猫咪太爱你的话会变成兔子……”

 

“嗯?什么意思?”

 

“没什么,睡觉了。”

 

“尤长靖,你掐我一下。”

 

尤长靖被林彦俊这种莫名其妙地要求吓了一跳,刚想问他是不是有病,林彦俊便在黑暗中拿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尤长靖狐疑地拧了一把。

 

有点疼。

 

“你怎么了,又?”尤长靖不解。

 

“犹恐相逢是梦中。”

 

——————————来自老阿姨的碎碎念——————

可能下午喝了一大杯绿茶导致我一晚上都特别亢奋,看完了最新一期的节目,真的就是要哭出来了,就是好像看到自家孩子明明那么优秀,却得不到更好的表现机会(可能有些不妥当)

全程循环大悲咒我才能把心静下来,大半夜抱着电脑吨吨吨码字,又怕噼里啪啦地吵到室友。

中午和一个男同学一起吃饭,这位男同学和女朋友在寒假里分手了,我嘲笑他每段爱情都活不过寒假。

那位男同学表示他起码还有过几段活不过寒假的爱情,像我这种二十多岁成天泡图书馆和实验室的死肥宅连活不过寒假的爱情都没有过。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谈恋爱该是什么样子,很烦,不知道什么样才算爱情甜甜蜜蜜的样子,寝室楼下看见两只猫互相舔毛都能觉得被虐到,长得俊B站上的那些剪辑能把我虐得死去活来……

虽然我的脑洞很大,但文笔很捉急。就是脑子经常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冒出来,可以有很多,但是写不出来。

PS:林制霸的最后一句来源于晏几道的《鹧鸪天·彩袖殷勤捧玉钟》。尤小甜的梗应该用烂了吧,每一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就是他要表达的。

晚安早安各位北鼻,老阿姨要去睡了。

可能明天也可能今天见:)

评论(19)

热度(6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