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8

陆定昊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着电脑上标题为“醋溜橘子”的漫画,瞥了尤长靖一眼。

 

“你们家那位最擅长干什么?”陆定昊沉吟了片刻说,“Jeffrey最擅长健身秀肌肉。”

 

“冷笑话。”尤长靖从满天飞的纸质稿件里抬起了头,“唔……不对,是吃醋。”

 

林彦俊吃醋的功力那是与日俱增,一直在前进,从未被赶超。

 

偶尔林彦俊周末和尤长靖一起去菜场买菜,只不过是与卖海鲜的温州小黑人林超泽多说几句话,林彦俊就要黑脸给尤长靖看;又或者尤长靖看电视时忍不住夸张艺兴颜好有实力而且优质,林彦俊就又要开始作天作地;再比如有时候Jeffrey本着照顾陆定昊的小伙伴的原则送尤长靖回家,被林彦俊看见了就又避免不了一场大战。

 

压迫!剥削!扒皮!

 

林彦俊最近又开始吃飞醋了。

 

尤长靖最近有很中意一个作家,在林彦俊面前也毫不吝啬他对那位作家的赞美,什么人家腹有诗书气自华,人家才华横溢,人家巴拉巴拉……

 

林彦俊虽然也在这个圈子里混,可终归是名不见经传,他一点也不想了解潜在的“情敌”的任何讯息。

 

尤长靖问林彦俊,“你会写漂亮的文章吗?”

 

林彦俊说:“当然会!”

 

“可是你连漂亮的情话都说不出。”

 

林彦俊坐在电脑前出神,他似乎好像的确没有对尤长靖说过什么动人的情话,他一直都认为爱并不需要借助言语才能表达,他爱尤长靖,但他说不出情话。

 

当时林彦俊对尤长靖说:“可我爱你呀。”

 

“真巧,我也是。”

 

尤长靖兜着睡衣的帽子,手里拿着刚从冰箱里倒的牛奶路过书房,他探了半个身子进去,“林彦俊,你还不睡觉?”

 

“就……”

 

“喂,你该不会是在酝酿给我写一封情书吧。”尤长靖眨了眨眼睛,“这比你学会做饭可难多了!”

 

林彦俊的脸迅速地垮了下去,他迈着大长腿伸手揪住了尤长靖的帽子,把他拖了回来,“你这是在质疑我咯?”

 

尤长靖歪着脑袋说:“没有啊,你这是在生我的气吗?”

 

“不然嘞?”

 

尤长靖两手揪着林彦俊的耳垂笑着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好了,可以不生气了吗?”

 

“给人家一大棒就给一颗小糖哄?”

 

“林彦俊,我刚看了一部电影,学会了一句英语。”

 

“嗯?”

 

“I will return, find you, love you, marry you,and live without shame.”

 

“I love you,just the way you are。”林彦俊笑起来,无比宠溺地揉了揉尤长靖的脑袋,“快去睡觉,晚安。”

 

“晚安!”

 

林彦俊含笑,低头吻了尤长靖一下,“去睡吧。”

 

最近一门心思放在写悬疑小说上的林彦俊回到电脑前,在空白文档里写了这样一段话:

 

“这个世界本就是欠缺激情与逻辑的,我们不甘心平淡,所以发疯的姿态才会那么好看,我爱你的时候错的也是对的,爱你的时候只有我愿意,没有不可以。”

 

不久后的某天下午,尤长靖哭丧着脸告诉林彦俊,他喜欢的那个作家好像不是单身状态。林彦俊当时正在削苹果,刀划破了手指,顿时血染苹果。

 

尤长靖叫着拿来了酒精棉和创可贴给他把手指头包上,林彦俊不高兴地把刀放在桌子上,“尤长靖你看着我,你喜欢的人是我,为什么要因为别人脱单而感到不高兴。”

 

“就好像……某某明星公布恋情,脱粉几百万一样啊!”

 

“可你怎么能因为别人而不高兴呢?”

 

“我没有不高兴!”

 

“你有!”

 

陆定昊同情地看着尤长靖,他摘下眼镜放在一旁,“所以,这就是你和你们家那位冷战的原因?闲得——”

 

“他真的占有欲太强了吧!”

 

“那你也不能赖在我家啊!”陆定昊抓狂,“你说哪天你和他要是和好了,那哥们追究起来我还有个包庇罪,打死我怎么办?”

 

“我保护你!”

 

“……”

 

“不是,你喜欢的那个作家到底是谁啊?”陆定昊皱眉。

 

“笔名叫林公子。听起来是不是很有古典的味道?据说在准备出一本悬疑小说,下周有签售会!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陆定昊嗤之以鼻,举起了抽屉里掏出来的一面镜子,照向尤长靖,“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十四五岁花季少女看见自家偶像的花痴模样!我鄙视你!”

 

“……”尤长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话锋一转说,“可是林彦俊也太过分了吧!这么久都不理我,我都离家出走了!”

 

与此同时,林彦俊也正在向周锐抱怨:“尤长靖也太过分了吧!有我这么帅的男朋友还不够吗!都这么久不理我!”

 

“感情嘛,当然要两个人都有所付出。大家都退让一步啦,你就服个软。”

 

“我为什么要听你这只单身狗的?”

 

“那你别跟我说呀!”

 

林彦俊最终还是听了周锐的建议,周六一早去陆定昊的画室找尤长靖。陆定昊看见林彦俊的时候差点哭出来:“我的妈呀!你终于来了,把这尊佛请走吧!”

 

尤长靖有点抗战胜利的喜悦,脸上有做出一副满不在乎又十分费解的表情,他扬起头鼻孔瞪着林彦俊,“你怎么来了?”

 

“梦里梦见的人,醒来就应该去见他。你呢,你在等我吗?”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会等。”

 

陆定昊翻了一个白眼,从抽屉里翻出了耳塞给自己塞上,他和Jeffrey什么时候也能这么腻腻歪歪的呢?

 

那天晚上林彦俊拿了备用钥匙开了尤长靖的门,他从背后将尤长靖紧紧地抱在怀里,流连于他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清香。

 

“如果有一天我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骗我,无论你有多么不情愿,也请你一定要说,你最喜欢的人是我。”

 

“林彦俊你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并没有你想的那样坚强。”

 

林彦俊也不知道怎么度过那几个和尤长靖冷战的日日夜夜,此刻他只能把尤长靖抱得更紧。

 

尤长靖不再在林彦俊面前提所有能引发林彦俊吃醋的人和事,包括他要去参加签售会的事情。

 

但那天尤长靖去晚了,到会场时人已经稀稀拉拉地走得差不多了。他站在入口处看着坐在中间的人。

 

“林彦俊。”

 

他抬起头,对上尤长靖清澈明亮的眼睛,像卸掉了所有的防备那样从心底里露出一个疲惫又欣慰的笑容。

 

原来,他一直在跟自己较劲;原来,他喜欢的每一个人都是他。

 

面前的小姑娘拿着书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我能和你拍个照吗?”

 

“能快一点吗,我家那位在等我了。”

 

小姑娘转头看着不远处的尤长靖,“他一定很幸运吧,能遇见你。”

 

“遇见他才是我这辈子的幸运。”

 

林彦俊收起剩下的书和笔,快步走向尤长靖,最后都快要小步跑起来了。

 

“原来是你,没想到竟然是你!”

 

“原来是我,没想到,竟然是我。”

 

尤长靖和林彦俊手指相扣着走向落日的余晖,尤长靖突然停下来抬头看着林彦俊,“你担心有一天我会变心?”

 

“嗯,我可害怕了。”

 

“那你能爱我多久?”

 

“Until in my cold grave we will lie.”

 

直至我们同衾共裘,于冰冷的坟墓。

评论(17)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