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小甜柚栽培手册4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上扬的嘴角和撩人的酒窝,心里那团莫名升起的怒火也顿时烟消云散了。

 

高茂桐发烧在宿舍睡觉,被日光灯晃的从睡梦中清醒,他支起了脑袋看着矗立在他床头的两只。

 

“昨天有发布新任务吗?类似于演舞台剧那种?”高茂桐问陆定昊。

 

“他们俩昨天剑拔弩张的竟然没有打起来?”陆定昊惊得手里的酸奶差点握不住。

 

“他们俩昨天不是在对戏吗?尤长靖反串。”

 

高茂桐在那时只看到尤长靖宽厚的背影以及林彦俊投射下来的深情的目光,虽然不是对着他,但他依然感觉到了。大概,新任务是要演一出你侬我侬的戏码,而尤长靖运气不好抽到了女主角。高茂桐不感兴趣,一脑袋扎回被窝继续睡觉。

 

在他睡觉前,他隐约听到尤长靖的声音。

 

“怎么办,我好像有点……”

 

周锐也许是长了一双顺风耳,端着餐盘从老远的地方赶过来,“有点什么?”

 

当时,林彦俊也是这么问的,也是这么满怀期待。

 

尤长靖躲开了林彦俊的视线往后退了几步,他咽了口口水,喉结翻滚了一下。

 

“饿。”

 

林超泽望着隔壁桌餐盘里的饭突然想到了一首歌那饭已经不是小山一样的了,而是“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再看看一旁,林彦俊还不停地向尤长靖投喂刚上市的柚子。他一手撑着下巴有些生无可恋:“连林彦俊不能阻止尤长靖了,还……”

 

“助纣为虐!”高茂桐大力地拿两头都圆的吸管捅破了酸奶盖。

 

“尤长靖最近很怪。”陆定昊皱眉,“特别是和林彦俊在一块的时候。”

 

周锐微微挑眉,撩拨着自己乌黑的秀发说:“嗳你们知道吗,小卖部快被尤长靖和灵超养活啦,他俩最近天天一块儿去买糖!前天我还看见木子洋给灵超囤了一箱漱口水。”

 

周锐什么都知道,他知道蔡徐坤因为老忘记密码被王子异安利忘不了的补脑神药,知道朱正廷背着Justin给周彦辰捏腿,知道韩沐伯和秦奋相识大约在夏季。因为他是电灯泡。

 

所有周锐知道的事情在可预见的未来里都将成为公开的秘密,所以林彦俊听说了尤长靖晚上等灵超下课去买糖,尤长靖在练习室和陈立农一起叫外卖,尤长靖和蔡徐坤共同分享一个苹果……

 

林彦俊手疼,在抱了尤长靖之后的第二天,他整条胳膊上的肌肉都酸痛得厉害,在听说那些流言蜚语后疼得就更厉害了。

 

灵超告诉木子洋林彦俊和他掰手腕了,他细胳膊细腿的掰不过林彦俊。

 

木子洋说:“我只是看着高大。”

 

蔡徐坤告诉王子异林彦俊和他掰手腕了,他问王子异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健身。

 

王子异说:“我约了Jeffrey。”

 

陆定昊看见林彦俊在按摩自己的手臂,转头就告诉尤长靖:“你真的该减肥了,林彦俊手酸痛了一个礼拜了。他抱你啊!”

 

尤长靖想起那天林彦俊的目光林彦俊的酒窝,还有……

 

“喂,你最近怪怪的。”陆定昊说。

 

“啊?哪有!”

 

迟钝如陆定昊都发现尤长靖似乎好像的确在躲着林彦俊,于是他兴高采烈地告诉秦奋,又有新的受害者出现了!

 

韩沐伯给了陆定昊一个白眼,塞给他一个原本要给周大姐的灯泡形糖果,然后关上了宿舍门。过路的木子洋抢走了糖,转手就送进灵超嘴里。

 

“好吃吗?”

 

“超好吃!”

 

全世界都在谈恋爱,只有陆定昊散发着单身狗的芳香。他掏出手机就在购物车里加了五斤狗粮。

 

“尤长靖!”陆定昊叫住尤长靖,他刚从蔡徐坤宿舍出来,嘴边还有没擦掉的西瓜汁。

 

“林彦俊给你讲冷笑话了?”

 

“没有啊。”

 

陆定昊挠了挠头,“那你为什么最近都不和林彦俊一起?”

 

“啊?有吗?”

 

陆定昊蹙眉,拿袖子擦去尤长靖嘴边的西瓜汁。

 

“我刚才还对秦奋说……”陆定昊觉得身后有人,转头,林彦俊一张黑脸。

 

当天夜里,陆定昊收到了传说中周大姐椎心泣血铸就的《电灯泡的自我修养》。电灯泡?不存在的,他陆定昊是风雨中飘摇的一颗小白菜,是林彦俊的屠刀下一条活蹦乱跳的小生命!

 

陆定昊把周大姐的宝书扔在一旁,挥笔在纸上写“论陆定昊被林彦俊弄死的五百种方法”。

 

林彦俊的低气压搞得陆定昊写完这几个字就爬上床睡觉,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尤长靖弄醒了他,和他挤在狭小的下铺,“听林彦俊讲鬼故事又要开始了。”

 

“你为什么不睡高茂桐那儿!”

 

“他太大只了。”

 

“你去林彦俊那儿比较方便。”

 

“你闭嘴。”

 

小卖部的耳塞又卖断货了。

 

尤长靖没买到,老板说要过几天才有。他气鼓鼓地冲进快要关上的电梯,林彦俊站在角落里看着他。

 

电梯里的灯闪了几下,尤长靖踩着小碎步挪到林彦俊身边轻轻扯着他的衣角。林彦俊看不见尤长靖此刻的表情,但他的嘴快要咧到耳根了。

 

“不要怕尤长靖,电梯里很挤吼!”

 

“你说什么?”

 

“电梯里这么多人陪你,不要怕吼!”

 

尤长靖尖叫着按亮了所有的楼层,只要电梯停下,他立刻就飞奔出去。他宁愿爬楼梯。

 

“他真的很过分诶!”尤长靖声情并茂地控诉道,“他竟然吓我!是想我死吧?”

 

“坏小子通常会通过捉弄自己喜欢的小姑娘来表达爱意。”陆定昊一副过来人的模样。

 

高茂桐难得插话:“林彦俊喜欢尤长靖?”

 

“我们小尤甜美可爱,谁不喜欢!”

 

晚上林彦俊讲故事时,尤长靖跨到了林彦俊床上,窸窸窣窣地钻进林彦俊的被窝,他乖乖的躺好,有些委屈地举报:“陆定昊打呼,但你不能再吓我。”

 

“会塌的。”高茂桐在下铺喊。

 

“你闭嘴!”

 

据说高茂桐一夜没睡熟,生怕大脸盘子尤长靖太重,床板支撑不住而倒塌。

 

陆定昊问高茂桐有没有听见他们俩叽里咕噜说什么。

 

高茂桐发誓他真的真的不是有意要偷听的,他在床上紧张得不敢动的时候,他听见尤长靖好像说了一句变重了。

 

“我好像都能听见床板裂开的声音,吱嘎吱嘎的!”

 

“尤长靖哪天变轻了才奇怪嘞!”

 

“他说你打呼。”

 

“……”

 

高茂桐还听见一句,但是他已经分不清楚这句话到底是林彦俊真的说了还是他做梦时梦里听见的。

 

“他说你睡了吗,我说嗯。”

 

陆定昊拍了高茂桐一掌,“你怎么这么没用啊?”

 

林彦俊真的说了这句话,却不是问高茂桐的。尤长靖背对着林彦俊,累得不想回答他。

 

“尤长靖,我是真的喜欢你。”

 

那天,林彦俊抱着尤长靖穿过走廊,他目光温柔似水,尤长靖却终究没有勇气说出那句话:“怎么办,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希望你以后不要总躲着我。”

 

尤长靖和海狮一样会害怕,害怕自己只是一厢情愿,只得把自己的心藏起来,把自己也藏起来。

 

“晚安,尤长靖。”林彦俊说。

 

“晚安,林彦俊。”黑暗里,尤长靖握住了林彦俊的手。

评论(10)

热度(4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