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彦俊的时光宝藏

很短的写在帅哥生日这一天的沙雕文学:)都是我瞎编的,和现实没半毛钱关系,OOC预警,有私设,不上升

祝小儿子生日快乐!平安喜乐!万事顺遂!大吉大利!恭喜发财!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

BGM--宝贝(张悬)

 

 

 

纸箱子里会长出猫咪来,是真的吗?


是真的。


这是尤长靖第N次在半夜里听见喵喵喵的声音,他被吵得无法入睡,于是开了灯把林彦俊弄醒,一起寻找声音的来源。


和喵咪对“喵”了十分钟之后,尤长靖在林彦俊没有处理掉的快递箱子里找到了Tin宝——Justin哭天喊地找了一整天快要去树上贴寻猫启事的猫儿子。


离生日还差那么几个小时的95后小年轻林彦俊,一没逃过不断后退的发际线,二没躲过蹦养生迪保温杯泡枸杞的“中年危机”,就连捡破烂的宿命也都没有逃过。


“我说了多少遍啦,箱子里会长猫咪的——明天处理掉你的破烂!”


“明天不是应该你帮我处理?”林彦俊皱起了眉头,“寿星最大,不是吗?”


尤长靖把Tin宝关到门外,踢掉拖鞋跳上床,把脸埋在枕头里。


“自己处理。”


林彦俊趴在床上,往尤长靖身边靠了靠,“我收藏的都不是破烂,喂,尤长靖——你听我……”


瞌睡虫附身的尤长靖疲惫不堪地支起脑袋,抬起一条胳膊把林彦俊拽到身边,蜻蜓点水般亲了他一下。


“睡觉吧,晚安。”


林彦俊抿着嘴不让自己笑出来,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然后扯过被子把自己的脸蒙了起来。


“晚安!”


“关灯啦!林彦俊!”


林彦俊从被子里伸出手,胡乱摸了半天才找到开关,“啪”一声,屋子里陷入黑暗。


外头又传来Justin鬼哭狼嚎的声音:


“Tin宝!爸爸想死你了!”






林彦俊一早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生日祝贺,比如五百万和福利叼来了他们老爹朱正廷斥巨资给它们买的毛绒玩具,就连平时和林彦俊相看两相厌的Tin宝都勉为其难地让林彦俊抱了抱,顺便还舔了一把林帅哥的美手。


“林彦俊!去收拾你的破烂!”尤长靖把林彦俊从云端拽回。


去年中秋节的月饼盒子、奶茶外卖的袋子、多出来的吸管、筷子、各种各样的鞋盒子……


“彦俊你还捡破烂啊?”家里有矿的人显然不能理解这样的行为。


林彦俊连忙摆手,来了一个否认三连,“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


“放屁!”尤长靖白了林彦俊一眼,“你囤的箱子都能长一屋子的Tin宝啦!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属猫的!”


“唉……”林彦俊叹了一口气,扯扯尤长靖的手臂,“别说啦……”


队友正以一种看戏的表情看着两个小情侣。


林彦俊闪身回到房间。


“尤长靖,你帮我一起整理啦!”


“长靖——”





大概人上了年纪之后就喜欢收破烂,比如月饼盒子里除了不放月饼什么都能放,比如一个塑料袋里起码又塞了五六个塑料袋,比如收来的快递盒里塞得那叫一个满满当当……


林彦俊的月饼盒子里就藏了许多衣服的配件——线和纽扣什么的,甚至连拆下来的吊牌都还留着。


“你要开服装厂吗?”尤长靖把东西倒进垃圾桶,“你家有涉足服装行业吗?”


林彦俊心疼自己的珍藏的扣子被清理掉,连同月饼盒也一同进了垃圾桶——昨天长猫咪的快递盒。


其实这些扣子都是林彦俊帮尤长靖留的,怕他哪天吃多了扣子崩掉,当然这话不能告诉他。


“别心疼啦!”尤长靖扯过一个大箱子,轻轻拍了拍林彦俊的背,“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能不能换一首——人家过生日诶。”


“你要求很多诶。”尤长靖轻笑一声,打开了面前的箱子。


林彦俊把箱子又盖上,期待的看着尤长靖,“来吧!”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都好眠。我的小鬼……”


“嗯?”




林彦俊的破烂装了好几个箱子,尤长靖盘着腿坐在地上,一一清点里面的破烂。


“这个是什么?”


“这是个头套,还有一只小狮子的。”林彦俊从另一个箱子里扒拉出另一个头套,给尤长靖戴上兔子的,自己戴上狮子的,“大学的时候演儿童剧——”


“哦……”尤长靖垂眼看着林彦俊屁股底下的草蒲团,突然扯扯林彦俊的袖子,“狮子狮子,你在等兔子吗?”


“啊?”


“古代有人守着木桩是在等兔子哦!”进入剧情的尤长靖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所以你是在等兔子吗?”


林彦俊伸手揉揉尤长靖的脸,“是呀,我在等你。”


还没有温柔几秒钟,尤长靖便扯下了头套,将它叠好放进一个空的纸箱里,顺便再拎起一对兔耳朵。


“林彦俊你很喜欢收集兔子周边诶。”


林彦俊把兔耳朵戴在头顶上,“这是我收到的礼物,不可以扔掉。”


“嗯——”尤长靖一面掏箱子一面说,“据说动物的耳朵越长,听觉越敏锐哦。”


“兔子这么长的耳朵,连心里的声音都听得到咯!”


“那你听见什么了林兔子小朋友?”


林彦俊顺势把耳朵贴在尤长靖的心口处,“怦怦怦——什么也没有。”


“放屁!我说我今天想吃奶油蛋糕!”


林彦俊直起身子扁嘴说:“不可以,你要少吃一点。”


“bro说他有订12寸的奶油蛋糕,我可不可以把奶油全都刮掉?我吃奶油,你们吃蛋糕?”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什么?再说一遍?再讲一遍啦!”


尤长靖清清嗓子伏在林彦俊耳边有些大声地说:“你的兔耳朵白长啦!”


林彦俊又笑,伸手抓乱尤长靖的头发,“假的啦——”


“怎么又是兔子!”尤长靖又掏出了一个兔子挂件,于是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捅了兔子窝。


“我超喜欢兔子。”


“……”


林彦俊把兔耳朵转移到尤长靖头上。


“就是你啦。”





林彦俊的破烂从一个箱子搬运到另一个箱子,因为实在没有丢弃的理由。每当尤长靖拿起一样他觉得应当是废物的废物,林彦俊总是急吼吼地冲出来,抓着他的手:“不可以——”


这个有洁癖的处女座留着他们去看的每一场电影的票根,一张张地收集起来装在一个塑封袋里;一盒子洗澡的玩具——他们刚成为室友不久,尤长靖送给他的洗澡大礼包。


洗澡两小时的美肤冠军林彦俊一直是宿舍里浪费资源最严重的,也不知道泡在浴室里那么久能干嘛。


尤长靖向林彦俊展示他的大礼包:“这只鸭子会唱歌,这个螃蟹会吐泡泡——还有个划船的小猪佩奇——洗澡不会孤单的。”


好多年了,也没用上。


“这个留着也没用啊。”尤长靖要把大礼包扔进垃圾箱。


“会有用的。”比如家里有矿的bro、未成年人士、炮仗精……他们将来结婚了有小北鼻了,就能拿去送人,虽然好像还有很多很多年……


尤长靖眯起了眼睛,“不会吧——你都放在箱子里这么久了。”


“你送给我的呀。”


“我送给你的礼物这么拿不出手的吗,你都要束之高阁?”


“不是——”林彦俊摇头,一本正经地瞎扯,“以前没有浴缸。”


“现在有了啊!”


洗澡达人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半晌,他说:“那你放着吧,我今天晚上可以和小鸭子一起泡澡。”


不仅要泡鸭,泡完还要冲鸭!


“……”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嘴角却不自觉地勾起了轻微的弧度。


“要一起泡吗,小兔子?”


“不可以,不用问,不可以!”





这大概是尤长靖第一次知道,自己家的小男朋友“藏污纳垢”能力这么强大,除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兔子周边、洗澡周边……还有各种各样奇妙的东西。


第一次和尤长靖去肯德基吃儿童套餐时拿到的哆啦A梦公仔,一起去游乐园时买的已经再也不会亮的两个牛角灯……


“尤长靖周边是什么鬼啦!”尤长靖拿起大箱子里的一个小盒子。


林彦俊有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小号,专门转发抽奖。


“别人送给我的啦。”林彦俊耳朵都红了,有些不好意思地从尤长靖手里拿过小盒子,紧紧地抱住,“这个也不可以丢掉。”


“交出来!”


“不可以。”林彦俊摇头。


尤长靖于是扑上去抢。


小鬼扛着他的蓝牙音响走到他们门外,默默地把声音开到最大,然后放在门口。


小情侣太吵了。


尤长靖装作听不见声音,把小盒子里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林彦俊则出门去揍小鬼。


手幅、透扇、灯牌、专辑、杂志、海报……应有尽有,甚至有些连尤长靖自己都没见过。


“林彦俊。”


“怎么了?”


“今天不是我过生日呀。”


林彦俊坐下,伸手抓抓尤长靖的头发,“尤长靖,我们在一起每一天都是过节。”


“情人节每天都过?”


“老天爷啊!”林彦俊抓狂,“不要再唱这首歌了啦!”





林彦俊的礼物堆在客厅里堆了一大堆,王子异把新的拖鞋装进盒子里小心翼翼地包好,扎上蝴蝶结。


“再放一棵圣诞树,就有圣诞节的感觉了。”Justin抱着抱枕盯着礼物堆,“冬天怎么还不来呀。”


“是啊,夏天太热了。”


于是Justin、范丞丞、朱正廷齐刷刷地向王子异投去同情的眼神,顺便同情一下挨了打的小鬼。


“要是冬天到了,我们也很快就要分开了。”王子异扁着嘴有些无奈,大家都在一起的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


“不会。”Justin说,“距离很远,但我们的心很近!”


“哟,对的,bro。”小鬼邪魅一笑,“超级近,但还是没有那两个近!”


“他们距离也不远吧。”范丞丞冷漠脸。


“有时候还是……”王子异看了Justin一眼,眨眨眼睛没再继续说下去。


然后,大家又安静地,齐刷刷地把头转到某个方向。


笑容突然邪恶。








林彦俊的破烂总算是收拾妥当,尤长靖翻箱倒柜找出一卷透明胶带把箱子封起来。


寿星林彦俊坐在床边拿着手机回复有行程在外的蔡徐坤和陈立农的生日祝福,他拿脚碰了碰尤长靖。


“你有惊喜吗?”


“没有。”


“哦……”


尤长靖转身,拿手推开林彦俊皱起的眉头,“我的彦俊,彦俊,逗逗你的眉眼,让你喜欢这世界,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倦的时候有个人陪……”


门开着,路过的小鬼往里看了一眼,摇着头说:“明明是我的小鬼。”


“滚!”林彦俊一只拖鞋飞出去。


尤长靖笑着拖住林彦俊的手。


“林彦俊,你的破烂如果要留下的话,要在箱子上写一下分类。”


林彦俊顺着尤长靖手指的方向看他打包好的箱子。


“今天寿星不想动脑筋。”林彦俊说,“长靖,你帮我想,好不好?”


“好,彦俊。”








箱子里装着许许多多尤长靖周边,乱七八糟的共同回忆,一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


原来,尤长靖在林彦俊的世界里占据了这么多。


就好像好久好久以前,林彦俊叫醒在公交车上睡得流口水的尤长靖。他温柔地拿手帕擦掉嘴边的口水,浅笑着对他说:“到啦,要下车了。”


“哦……”


广播里提醒乘客拿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于是林彦俊伸手拽了尤长靖一把,“走吧,贵重物品。”


“贵还是重?”


“又贵又重。”


尤长靖歪着头咬着笔杆子对纸箱子发愁,“叫什么呀,彦俊?”


“不知道呀,长靖。”


“那么,就叫——”

“彦俊的时光宝藏。”






“所以彦俊今天没有长靖的生日惊喜了吗?”





“喷水海豚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欢乐螃蟹会吐泡泡,小鸭子还会唱歌——”

“要一起吗?彦俊?”

评论(29)

热度(6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