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我可以喜欢你吗?”

私设如山,有OOC,全文3700+,纯属喝多了奶茶睡不着的编辑框产物,烂尾预警:)自带小兴牌避雷针:)

都是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本博目录=w=

————————

林彦俊又穿走了王子异的拖鞋。


见怪不怪的王子异从鞋柜里又拿出一双拖鞋穿上,摇着头对小鬼使了个眼色。


林公子今天不高兴了。


同寝室三年,林彦俊不高兴是常有的事情,被人踩了一脚不高兴,别人吃掉了他的第一个小面包不高兴,吃掉了他最后一个小面包不高兴,不吃他的小面包又不高兴,概括起来就是喜怒无常。


“彦俊学长怎么了?”串寝过来分发魔芋爽的Justin舔着手指向林彦俊提出疑问。


“到底谁传的我在追药学院的妹子!”




如果非要深度开扒林彦俊的情史,长得俊高冷傲娇又话少的文艺宅男能彪炳史册的,也就幼儿园的时候扯了苗苗班梳两个大麻花辫的小美眉;高中时拒绝校花的情书;大学嫌弃追他的女生不会说话——不是哑巴,就是喜欢把天聊死。


说到底,还是因为林彦俊喜欢自己隔壁班同学,住楼下的尤长靖。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尤长靖是在篮球场上。


那是九月份的下旬,天气预报说要吹台风了,所以妖风四起。


林彦俊感觉自己跳起来投篮的时候都有要被风吹走的危险,然而尤长靖没有这样的顾虑,他当时脸圆圆的,带了一副圆框的哈利波特那样的眼镜,手里抱着团学广宣部要四处张贴的海报。


风吹过来,没吹走尤长靖,吹走了他的海报。


小圆团子站在风里凌乱,看着满天飞的海报有些不知所措。


林彦俊静静地看着团子弯腰把海报捡起来,小心地吹去上头的灰尘。


“同学,能把你的脚挪一下吗?你踩到我的海报了。”


林彦俊一愣,向后退了一步。


团子拾起最后一张海报,慢悠悠地站起来,冲林彦俊粲然一笑,“谢谢。”


然后,小圆团子转身消失在林彦俊的视线里,直到……王子异飞过来的篮球把他砸回现实。


“Hey!Bro!你在看什么!”


那天,林彦俊第一次穿走王子异的拖鞋,下楼去充热水卡。


小团子背了一个大大的包蹦蹦跳跳的走进大厅,林彦俊被他的歌声吸引,忍不住转过头去看他。


“小酒窝长睫毛——”小团子一顿,“小酒窝长睫毛……”


忘词了。林彦俊嘴边盘旋起点点笑意收了卡走在他身后,“是我最美的记号。”


小团子转头看了林彦俊一眼。


“错了错了,是你最美的记号。”





王子异的拖鞋在寝室里是被林彦俊奉为神器的宝贝,据说他穿着这双拖鞋出门总能碰到楼下那个小团子。


终于有一天,小鬼得以见到传说中的团子。


“他是隔壁一班的。”小鬼说,“高数课坐第一排的,你不知道吗?”


“彦俊高数课都睡觉的。”王子异扁嘴,“长靖唱歌超级棒的。”


林彦俊瞪大了眼睛,“长靖?!你们很熟吼?”


“我们都在团学,然后我们体育部有些时候办一些活动就要广宣帮我们做海报,我们就认识啦。”王子异十分认真地向林彦俊科普,“我有时候也会帮他们部门剪视频。”


“老天爷啊!”





林彦俊受了莫大的刺激,于是起早去抢高数课第一排的宝座。


在心里排练过无数遍的林彦俊等待着他的小团子走进教室,然后自己无比自然地挥手打招呼:“嗨,好巧。我叫林彦俊,2班的。”


等到小团子啃着玉米走进教室时,林彦俊这才想起来早饭没有吃……


“长靖!”王子异挥手,“你们的视频我已经剪完啦!”


“好棒喔!”小团子睁圆了眼睛绕过了第一排坐到了第二排王子异的右手边。


与此同时,林彦俊飞快地站了起来,对王子异说:“坐进去一个。”


“你不是要坐第一排吗?”小鬼看热闹不嫌事大。


“第一排……”


“第一排脖子疼。”王子异接茬,顺势往里挪动了一个座位。


林彦俊黑着脸坐下,不停地用余光瞟着小团子。


尤长靖。


“你名字很……”林彦俊没话找话。


小团子偏头看着他。


“寓意很棒喔。”林彦俊干笑了两声,“你好,我是二班的林彦俊。”


“你好。”


林彦俊在心里放了一个爆竹。


咻——Boom——Pa!






林彦俊和尤长靖的友情停滞在高数课和寝室楼无数次的相遇。


终于有一天,林彦俊鼓起勇气问尤长靖:“你高数怎么样?”


“不太好。”尤长靖指着高数老师在他微积分答案旁边画的叉和题的字,轻轻地摇了摇头。


林彦俊靠近了些,分明看到高数老师龙飞凤舞的“另一半?”


“你有吗?”


“啊?我只求出了一半,另一半忘记算了。”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沉默了一会儿,“加个微信吧,我高数还不错的。”


“你教我吗?”


“嗯!”林彦俊点头如捣蒜。


“那……好吧!”尤长靖把手机从书包里摸出来拍在桌子上。


林彦俊在心里放了一个烟花。


咻咻咻咻——噼噼啪啪——chuachuachuachua!






在室友眼里,林彦俊是那种如果你不约他,他永远不会来约你;你约他,他又不想出门;你再不约他,他可能要死在宿舍里;不仅不爱出门,还没有夜生活的奇葩宅男。


在他某天被王子异拉出去打了篮球之后,他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帮室友取快递、拿外卖、扔垃圾……


到他搞到尤长靖微信,正式成为朋友以后,更是变本加厉地往外跑。


王子异给林彦俊反常的行为找了一个绝佳的理由:


“很多女孩子在追彦俊啊。”


长得俊如果也是一种罪过,那么林彦俊可能要把牢底坐穿。


林彦俊在出演广宣部的沙雕儿童剧以前,他还是一个小透明,顶多是路上见到的长得好看的小哥哥。


带上头套演一只守株待兔的小狮子之后,藏不住了,先是轰动全院,再轰动全校。


一瞬间好像全世界都在问:“那只爱上小兔子的小狮子是谁扮的呀!”


“彦俊不是广宣部的。”小鬼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广宣缺人吗?”


“不缺。”王子异耸耸肩,“缺俊的。”


“所以他是广宣的人了吗?”


王子异摇头,“不是吧,彦俊只是和长靖关系比较好啦,他们最近差不多每周都去看一场电影,彦俊好像还要教长靖游泳。”


“哇哦——”





王子异也不知道要过多久才能消化小鬼的“哇哦”,家里有矿的土豪终于在林彦俊第N次背着他们和尤长靖去大吃大喝之后,认真而严肃地问小鬼:“彦俊和长靖——”


小鬼甩了甩头发,用一种“你终于开窍了”的表情看着他。


小男孩大多都是呆呆傻傻,小心翼翼地试探试探再试探,一旦得到与自己预料的答复不同的答案,就开始怀疑怀疑再怀疑,然后再一次试探试探再试探。


林彦俊穿上吉祥物拖鞋,盘着腿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双手合十Cosplay观世音。


心里的弹幕快要把他淹没了。


他喜欢我吗?他都和我去看了那么多次电影吃了那么多次饭了!他喜欢我的吧?他喜欢我吗?他不喜欢我吗?他喜不喜欢我?


“彦俊,你在干什么?”王子异出声终止林彦俊的打坐行为。


“这你都看不出来?”小鬼往自己嘴里塞了一把薯片,“求佛!”


“那你求我吧。”王子异微笑,“别人都说我佛系。”


林彦俊踢掉拖鞋爬到了床上躺下,赌气地把脸埋在枕头里。他实在是找不到第二个比尤长靖更有趣的人了。


而且……还那么可爱。





林彦俊一如既往的约尤长靖去看电影。


“我不去啦。”小团子笑嘻嘻地对林彦俊说,“你去找药学院的学妹一起看吧,你不是在追人家吗?”


“没有啊。”


“男生别不好意思呀。”尤长靖还是笑得绿色无公害,“我还有事啦,先走了。”


于是乎,受了气的林彦俊穿走了王子异的拖鞋,气鼓鼓地质问:谁在造谣!


那个学妹对林彦俊算是穷追不舍,追着他去上公共课、尾随他去吃饭、各种没话找话没事找事,林彦俊真的烦了,只想一拐送她上天!


“老天爷啊,我的小团子没了啦。”





林彦俊这回可能是被打入冷宫了,朋友圈批量式点赞跳过他,朋友圈批量式评论跳过他,朋友圈回复评论还是跳过他。


日常串寝的小学弟Justin和范丞丞又带着辣条大礼包来溜达,军师一样帮林彦俊出谋划策。


“学长,你要和长靖学长说清楚!”Justin目光坚定。


“姻缘这两个字啊,最是不能错过的!”范丞丞拍拍林彦俊的肩膀,“林彦俊你是怎么回事,不制霸了吗?”


“长靖学长要是不理你,我们就去拿一个麻袋把他套走!”


林彦俊一巴掌呼到Justin后脑勺上,“闭嘴!”


“长靖是生气了吧。”王子异低头看着林彦俊脚上的他的拖鞋,“吃醋了吧。”


“很明显他也喜欢你嘛。”小鬼补充道。


林彦俊心里咯噔了一下,心里狂喜,脸上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目露凶光,“没有!不要乱说!”






也许Justin真的去绑架了尤长靖,林彦俊被冷落了很久,可还是每天孜孜不倦发消息给尤长靖,到自己都快要绝望了的时候,那个人回复了他,并且问他周末要不要一起去春游。


去!不去不是中国人!去!男默女泪的时刻,怎么能不去!


林彦俊激动地快要在心里放大地红一千响,在对话框里飞快地输入:“好的!”然后顺利地发了出去。


那边,又是没有回音。


林彦俊在床上辗转反侧半天,鼓起勇气噼里啪啦地打了一堆文字,又一个一个删掉,然后又噼里啪啦打一堆又删掉……


02年的小鸟胃:你在写论文吗?

8:没有


林彦俊看着手机上的“对方正在输入……”静静地等了一会儿,却再也没有然后。他叹了一口气,把手机黑屏丢在枕头下,翻了几个身之后又捞了出来。


8:我没有追别人

8:你别误会

8:谣言

02年的小鸟胃:哦


天又聊死了。林彦俊很想再说什么,于是又开始手忙脚乱地输一堆文字,写完又觉得太矫情,再逐一删掉,反复多次之后,他终于放弃了。


8:晚安

02年的小鸟胃:晚安。





和林彦俊期待的两个人单独去郊外踏青不同,他们春游来了一个班,并且莺莺燕燕的女孩子都围着林彦俊转,生生的被这样的热情磨出了一身汗。


好不容易摆脱了小姑娘们的围攻,林彦俊摘了一把油菜花抓在手里。


微风轻吹起尤长靖的小卷毛,林彦俊看着他,又回到了他“求佛”那天的怪圈。


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油菜花是十字花科啊,只有四瓣,数下去永远都是不喜欢。


这个道理,林彦俊也懂。五瓣的油菜花大概是万里挑一吧,被他喜欢也应当是这样的小概率。


“做决定还要数花瓣?”


像是被窥探到了秘密一样,林彦俊的脸倏的红了起来。尤长靖看了他一眼,满不在乎地继续往前走。


林彦俊失落了一阵,又开始继续往下掰花瓣。


数到最后一朵,尤长靖的手伸了过来,手心里放着一瓣花瓣。


林彦俊这才发现,他要的答案,也并不是只有五瓣的油菜花才能给。





“尤长靖我可以喜欢你吗?”

评论(81)

热度(17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