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一出好戏】包场二刷之后无聊的影评

今天杭州天气太特么好了,所以又买了一张票去看了渤哥的处女作《一出好戏》。

渤哥苦心孤诣筹备八年的电影,绝对不会是简简单单的喜剧,二刷我感觉料很多,但是我表达不出来:)

1、不知道是我的眼睛/眼镜有问题,我总感觉画面除了中间是清晰的以外,周围的一圈都是模糊的有重影的。

2、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2.1电影里小兴问珊珊真的假的有那么重要吗,珊珊为什么泼小兴酒,又不是小兴“骗感情”。
马进说这一切都是假的,因为假的太美好,太想变成真的了。
2.2小兴和马进划着破筏子逃离荒岛,遇到北极熊之后,真的往回滑了吗?破筏子那么丁点大,北极熊放哪里拖回来?
2.3倒过来的大船里怎么一具尸体都没有?
2.4装集装箱的大船都毁掉了,他们的冲浪鸭怎么冲破巨浪?
2.5最后大船来了,马进从悬崖跳下去为什么脑海里闪现那么多人的笑脸,最后还没死?珊珊还在原地等他?珊珊难道不逃命要紧?这人是死是活还不一定怎么就在那儿等着?
2.6小兴选择性失忆为什么住进精神病院?

3、小兴是谁?
汽修/电工/小跟班小兴,是岛上唯一一个待了12×12天还没有长胡子的人。
比较赞同网上的大神分析的小兴是马进分裂出来的人格。小兴对马进说“你过不去的坎儿我帮你过”,还有后面的双簧,emmmm很神奇,全都对上了。渤哥在采访里也提到过,说小兴实际上是马进欲望的外化,到后面是魔鬼的化身。
最后马进烧掉张总给小兴的字据时给了一个特写,只有马进的名字(虽然可能是马小兴这三个字烧掉了,但是渤哥应该没必要浪费镜头去给特写)

4、电影也有点反应出人类文明的发展(我瞎说的)
从小王开始原始人的,不干活就没饭吃;到张总拿扑克牌作为货币换取生活必需品;最后马进通过小兴掌握的电工技术成为最后的“首领”。
PS:小兴一开始没有手表,后来有了:)

5、我编不下去了

6、说一个我觉得很萌又很戳的点:
马进和小兴划着破筏子逃生,马进说小兴小时候被三叔打得死去活来,但每次都能死里逃生,所以拿他当避雷针。
所以电影开始时,马进让小兴找鲜艳的东西摆个求救信号,小兴摆的是“110”而不是“SOS”。爸爸妈妈们,不要再吓唬小孩子,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抓走,警察叔叔是抓坏人的,是给小朋友们安全和力量的:)
PS:110也可能是小兴真的太蠢了,毕竟他看见北极熊的时候喊的是“回吧,哥,南极都没了”:)

7、黑化小兴
我觉得还不够狠。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我以为小兴会杀了小王,但是他没有:)
马进告诉其他人有大船的时候,我以为小兴会杀了马进,或者丢下马进自己走,但是他还是没有,甚至还要带马进走:)(我觉得这一点可以佐证小兴是马进分裂出来的人格)

8、安康鱼小兴太可爱了!

9、小兴飞纸牌时太帅了!(让我想到了邱淑贞!)

10、彩蛋里的小兴太可爱了!私人飞机妈妈给你安排上了!

11、张总气质太棒了!

12、为什么迅哥演的潘主任到后面要“女化”???

13、珊珊太漂亮了!

14、想看天上下鱼的时候小艺兴的花絮:)

15、小兴流鼻血哭的时候好想给他擦擦。

评论(2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