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宜表白,忌放弃。”

被空调冻醒又没有被子盖的小可怜正在吹空调外机:)


深夜激情短打,有OOC,烂尾预警


我要回去睡觉了,因为我出汗了:)

————————————

“宝贝们,熄灯咯!”


尤长靖有两个室友,00年精力旺盛的山东虎高茂桐,95年精力旺盛的台湾猫林彦俊。


而他——02年萎靡不振的马来西亚兔。


作为宿舍里年纪最小又事情最多的那个人,尤长靖须得等他的两个室友都消停了,他才能酝酿睡意。


林彦俊给尤长靖送了耳塞和眼罩,可他居然嫌弃耳塞隔音效果太差!


“你关灯啪嗒一声,我听得一清二楚!”尤长靖对林彦俊说,“为了保证你的酷盖室友能有良好的睡眠环境——大家早点睡觉!”


“OK,fine。”猫属性高冷又傲娇的林彦俊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啊不行!要尊老爱幼!”高茂桐皱着眉毛抗议,“太早睡觉……”


不论是尊老还是爱幼,尤长靖都占了一个席位。再加上高茂桐抗议时,林彦俊正盯着他,清澈又明亮的眼睛里忽然间散发出来自地狱的光芒,墨绿色的,恐怖得很。


有些猫可厉害了,锋利的爪子挠起来可疼了。林彦俊才不是猫,他是大猫。


高茂桐是病猫。


“会怎样?”尤长靖笑嘻嘻地拿着高茂桐的平底锅走到床边,伸了一只手出去。


“嗳……别别别……”高茂桐腾的一下站起来,“太早睡觉早上会太早醒过来的。”


“早睡早起才能身体健康。”尤长靖莞尔,“对吧,林彦俊?”


偶尔高冷的台湾猫也会“喵”一声。


林彦俊似乎是有些无奈,对尤长靖轻轻挑起了嘴角,“嗯……你开心就好。”


“我怎样都很开心的。”尤长靖说,“那就愉快地决定了!”


在用史莱姆把空调灯黏住之后,尤长靖又掌管了宿舍的灯。


于是每天都雷打不动地:


“宝贝们,熄灯咯!”









熄灯,对尤长靖而言意味着可以好好睡觉,开始一整晚的修整,把所有的疲惫全都丢掉。


但对于他的两个室友来说,却只是一个动作,从光亮状态切换到黑暗状态,然后各自玩手机。


隔着过道,高茂桐还是被尤长靖猛地踹了一脚,痛得他“嗷”的一声嚎了出来。


“叫什么?”林彦俊冷漠地开口,“别吵到尤长靖睡觉。”


“他踢我!”高茂桐委屈起来,为老不尊的家伙居然欺负幼小!


“没有,不是我。”尤长靖说。


林彦俊闻言,把手机放在了枕边。


“我们宿舍里,其实有四个人。”林彦俊说,“第四个人穿着透明的衣服……”


尤长靖的声音颤抖了起来,“不要说了!”


林彦俊轻笑了一声,装作没有听见继续说:“特别喜欢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这里——”


“踢、踢我?”高茂桐小声地。


尤长靖从被子里伸出手,捂住了林彦俊的嘴,“闭嘴!睡觉!”


“哦……”林彦俊说,“尤长靖不要怕,这么多人陪着你。”


林彦俊这话一出口,就挨了尤长靖的一顿打。


“别打脸——”







兔子急了还要咬人的。


台湾猫被进口兔揍了一顿之后,勉强安分了几天。可维持不了一段时间,他又开始源源不断地提供各种各样的乱七八糟的……


鬼故事。


“他真的超级难控制!”进口兔抱着一罐威化饼干对陆定昊抱怨,“可我又打不过他!”


“林彦俊属猫的,又高冷又傲娇。”陆定昊说,“你见过谁家的猫好控制?好控制的那是狗!”


“拉倒吧,属藏獒的,逮谁咬谁。”山东虎气愤地说,“我们每天被他吓。”


林彦俊飘过来,呆呆地问:“什么?”


“我们在说——”尤长靖抓了抓头发,“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所以你来干什么?”陆定昊抬头看着林彦俊。


“该回去睡觉了。”林彦俊勾着尤长靖的脖子,拽了高茂桐一把,“一个也别想逃。”







以前每天都跟打了鸡血的高茂桐,禁不住林彦俊鬼故事的一再摧残,俗话说“好汉架不住三泡稀”,堂堂山东虎也被吓得晚上不敢起来上厕所,完全沦为瘪猫。


于是,他搬出了尤长靖的理论:“早睡早起身体好,8哥不要给我们讲鬼故事了,我还长身体呢!”


“你就长肉吧。”林彦俊嗤之以鼻。


“林彦俊,过劳肥了解一下。”尤长靖把脸凑到林彦俊眼前,就差那么一点点点点……他们就能来一个亲密接触。


林彦俊喉结翻滚了一下,向后靠了靠,“什么?”


“经纪人说我变胖了,我觉得是因为和你住在一起生活压力太大了,是过劳肥。”尤长靖步步逼近,并且一本正经地甩锅给林彦俊。


林彦俊伸出手,掌心贴着尤长靖白嫩嫩的脸,将他的脸挤压成各种形状,“没有——瘦得很,你听他瞎说!”


尤长靖眨眨眼睛,努力向林彦俊发射电波,“哪有,就是有变圆!”


这个宿舍的三个人,从来都没有找准过自己的定位。就好比尤长靖,这个分分钟能把别人萌到吐奶的家伙,居然内心想成为一个酷盖。


林彦俊就快要吐奶了。他的心里不知为何突然狂喜了起来,他抿着嘴极力忍住快要荡漾起来的笑意,轻快地说:“那好吧,睡觉了。”


“Biubiubiubiubiu——爱你哟!”


林彦俊把脸埋进枕头里,“晚安。”







也许是年纪大了,尤长靖时常想起他们还在香蕉做练习生的日子,每天都吃减肥餐,偶尔林彦俊“冒天下之大不韪”叫外卖,他也跟着改善改善伙食。


“跟8哥一起住很辛苦吧!”高茂桐在视频里对尤长靖表示关怀,“他跟你讲鬼故事诶!”


坐在一旁看书的林彦俊把书倒扣着,走到尤长靖身边坐下,“你要不要一起听?”


“不要了不要了……”


“想多了,讲也不讲给你听。”


高茂桐扁着嘴,不知该如何作答。沉默了半天他没头脑地问尤长靖:“猫系男友怎么样?”


“猫系?”尤长靖皱眉思考了片刻,“林彦俊是狗系吧?”


林彦俊无可奈何地拍拍自家没出息的男朋友的脑袋,“是犬系。”


“哦对对对,犬系,犬系!”尤长靖笑倒在林彦俊怀里,全然不顾对面手机屏幕里还在喘气的高茂桐。


然后,然后对方就终止通话了。


“他挂了。”尤长靖说。


“嗯。”林彦俊点头,“该讲鬼故事了。”


“小鬼的故事吗?”尤长靖装傻,起身准备去找当事人,“我们可以叫本人来讲。”


林彦俊笑着将尤长靖拉回到怀里,“乖,这么多人,踩着人家不好。”


“林彦俊!”


尤长靖喜欢林彦俊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个人给了他一棍子之后,又敞开怀抱告诉他:“这里很安全。”


互相给予的安全感,是别的任何人都取代不了的。


“别想跑。”林彦俊说,“你这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的话茬说下去,“逃过了圣诞节……”


“逃不过情人节吗?”尤长靖眨眨眼,“七夕快到了。”


“我的生日也快到了。”


“哦……”


“没点表示?”林彦俊歪着头微微蹙眉。


尤长靖扯扯林彦俊的耳垂,“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你过生日的时候,我送你一个鬼故事大礼包。”


尤长靖举起了自己的拳头,恶狠狠又咬牙切齿地说:


“那你会被我打死我跟你讲!”








打是亲骂是爱,实在不行拿脚踹。这种鬼话,林彦俊很相信。


尤长靖算得上一个十足的暴力狂,稍有不慎,林彦俊便有挨打的可能。


台湾猫的爪子在进口兔面前怎么都锋利不起来。


不怎么相信命运的林彦俊,把这一点归结为宿命,是逃不掉的。


“林彦俊像小刺猬。”尤长靖常常向别人这样介绍自己家男朋友,“浑身都是刺,可是肚皮软软的。”


“彦俊有腹肌的。”bro不解风情,“长靖你的肚皮才软软的吧。”


“多肉动物,都是软软的。”林彦俊补刀。


软软的,手感很好。


然后尤长靖就做出生气的模样要打死林彦俊,胳膊都抬了起来,就好比当初林彦俊骗他鬼屋很感人,会哭。


林彦俊轻轻把尤长靖揽在怀里,轻柔的拍着他的背,“吓坏了吧,别哭别哭。”


就像决赛那一天一样,尤长靖扒开人群的重重阻拦,抱着林彦俊。


“别哭别哭。”


林彦俊的眼泪就掉下来了。怎么回事呢?怎么就掉眼泪了呢?怎么就这么汹涌呢?


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的林彦俊生怕行差错步,好像连哭都是莫大的罪行。


民国不敢做军阀,乱世不敢起义,太平盛世也只卯足了劲才说一句:


“你知道今天黄历上怎么写的吗?”


“什么?”尤长靖不解。


“宜表白,忌放弃。”








林彦俊最终还是不屈不挠地给尤长靖讲了一个鬼故事,吓得自己家男朋友拿被子把自己团团围起来,空调开的冻人。


“过分了,太冷了吧。”林彦俊搓了搓手臂。


“PD说他是常年开十六度空调的男人,热血难凉。”尤长靖对林彦俊说,“你的热血凉了吗?”


“没有。”林彦俊扯了扯被尤长靖抢过去的被子,“会感冒的!PD开空调也盖被子的吧!”


“哦……你冻着吧。”


“那我明天继续给你讲鬼故事。”林彦俊说。


“逃过了圣诞节逃不过……”


林彦俊突然打断他,“一年有365天,躲过了圣诞节,躲过了情人节,却躲不过你的可爱。”


尤长靖沉默了很久,“林彦俊,我要成为酷盖的。”


“好,酷盖。”林彦俊一愣,旋即又笑了起来,“宝贝,关灯咯。”








“你冷吗,林彦俊?”


“冷。”


尤长靖把被子分给林彦俊一半,“不可以吓我,不然打死你。”


“嗯,好。”林彦俊每次都应得很好。


空调里徐徐地吹出冷气。








“太冷了,抱抱——林彦俊——”



评论(30)

热度(10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