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林大爷再爱我一次。”

一个很蠢的故事,私设如山,OOC预警,烂尾预警,自带避雷针。
冒牌的破镜重圆:)
然后我要去搓炉石了
——————————
林彦俊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他妈妈是这样跟他讲的:

 

“儿子,妈妈给你报一个旅游团好不好,周末去附近的景点转一转。”

 

“儿子,别把自己关在家里,出去玩玩呀,放松放松心情。”

 

林彦俊受不了只要他回家住几天,老妈就这样天天在耳边念,有一天他实在是烦了,只得向老妈缴枪投降,“好,你开心就好。”

 

宅男林彦俊也不是不喜欢出去旅行,只是暂时没想到能去哪里玩,所以干脆在家待着。

 

相比跟团,林彦俊还是更喜欢自由行,想去哪里去哪里,想干嘛干嘛,还能按照自己的心情随时做出调整。

 

既然老妈给他报了旅游团,他也不能不接受……但是!

 

“老年团是什么鬼!”

 

老妈穿着雍容华贵的睡衣,手里拿着一根指甲锉,倚在门上一面锉指甲一面说:“最美不过夕阳红啦,跟老年人一起出去玩也很开心的。”

 

“妈妈,你儿子才二十出头。”

 

“没关系的,报了老年团也不见得就是老年人嘛,你就当是去做志愿者,顺便——顺便出去玩一玩!”老妈弯着手指,撅嘴吹吹修理得十分光滑圆润的指甲。

 

林彦俊直挺挺地躺在床上,扯过手边的枕头压在自己的脸上。

 

“老年团有年龄限制的吧!”

 

“我说我儿子在做志愿者,给人家旅行社多塞了点钱。”老妈突然话锋一转,“我听说导游很好看的,肯定比你前男友好看!”

 

林彦俊把枕头飞出去,“出去!”






其实林彦俊不喜欢报团旅游的最主要的理由还是他怎么也忘记不了的初恋是个导游——说不好哪天出去旅游就碰上了,太尴尬了。

 

绝大部分的男人都有初恋情节,林彦俊的老爸偶尔还会提及已经成为过去的银行柜员初恋情人。

 

然后家里就开始弥漫起醋味,老爸对老妈“一把年纪,儿子都这么大了还吃醋”的行为表示不屑,同时又觍着脸买花买包包哄着。

 

林彦俊想象不出日后跟自己的另一半提及自己的初恋会是什么样子——“我跟你讲,我的初恋尤长靖是个导游”。

 

太奇怪了,而且林彦俊满脑子里出现的另一半还都是初恋。

 

林彦俊的老妈既没八卦清楚儿子是怎么泡到那么好看又讨人喜欢的男孩子,也不明白他们又怎么突然就分手了。

 

于是中年女性八卦天性上线的女同志捡起掉在地上的枕头问:“儿子,你为什么和长靖分手呀?”

 

“不合适。”

 

比方林彦俊是一个骨灰级文艺青年,而尤长靖拿上书不出两分钟就能睡过去。

 

比方尤长靖生性浪漫,可林彦俊太木了,木得叫人嫌弃。

 

比方林彦俊有很多弯弯绕绕的处女座特有的小巧思,但尤长靖总抱怨绕得太多他都不懂……

 

尤长靖第N次向林彦俊抱怨“APP都会提醒我今天是什么日子,你居然没半点表示”,林彦俊其实表达了,只是没有十分明显——突然就十分委屈。

 

“尤长靖,就这样吧。”林彦俊鼓起勇气,决心给这一段感情画上一个也许不太好看的句号。

 

然后,就这样了。

 

“儿子,性格不一样才能互补呀,感情嘛,可不就是大家一起努力,扬长避短,一起进步一起变得更好吗!”

 

林彦俊翻了一个身,把脸埋在被子里,“我想静静,你出去。”

 

“靖靖都和你分手了,别想了。怪可惜的。”

 

“我想静一静!”

 

“哦……老年团的旅游不要忘了哦!”

 

林彦俊吸了吸鼻子,只觉得喉咙里好像卡了一根鱼刺,梗得难受。

 

也许尤长靖画了一个句号吧,林彦俊的句号此刻好像峰回路转,变成了一个未知的省略号。









到了见到那群平日里在广场上跳广场舞跳交谊舞,跳得神采奕奕容光焕发的大爷大妈们之后,林彦俊也就顺其自然地接受了。

 

于是,林彦俊顶着大爷大妈复杂的目光,坦坦荡荡的坐在旅游大巴的最后一排,大大咧咧地岔着腿,看着前面十分欢喜的夕阳红旅游团。

 

然后,心里开始幻想即将出现的导游能好看到哪里去,反正林彦俊想不出来,只能对着窗外的风景出神。

 

“哎哟,林大爷保养得真好。”

 

林彦俊一惊,猛地缩到了角落里,瞪大了眼睛看着眼睛圆圆的导游。

 

这他妈的也太巧了吧!

 

尤长靖和林彦俊正式地和平分手之后,做梦梦见过无数个重逢的场景,为了避免尴尬,他甚至跑去专门带夕阳红旅游团。

 

哪怕他知道,林彦俊这个人是真的不喜欢跟团,万一说不好呢。

 

千算万算,没想到啊,这个人都追到老年团来了?

 

“好巧啊。”林彦俊干笑了两声。

 

尤长靖把林彦俊的牌牌递他,“林大爷把牌牌挂好,小心走丢。”

 

“咳……”林彦俊清清嗓子,接过牌牌揣进口袋里,沉默了很久之后问:“你还是一个人吗?”

 

“不然嘞?还是一条狗吗?”

 

你看,鸡同鸭讲——林彦俊都不相信他们以前是怎么在一起的,用爱发电能维持这么久不分手?

 

尤长靖看林彦俊半天没说话,于是在他身边坐下,深吸了一口气,“你过得怎么样?”

 

“还不错。”林彦俊说,“你嘞?”

 

“还行。”尤长靖轻笑一声,“也就这样吧。”

 

林彦俊扁嘴看着尤长靖,好像很多话涌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之后,林彦俊垂眼,低声说:“还行就好。”

 

“你很失望的样子,是见不得我过得好吗?”

 

林彦俊和尤长靖分手的这半年,一直处于一种很变态的状态。一方面迫切的想知道对方过得好不好,要是过得好就放心了;一方面又巴不得人家过得不好,让他也知道知道,他尤长靖是离不开林彦俊的。

 

很拧巴。

 

林彦俊抬起头盯着尤长靖那张尖了不少的脸。

 

“你最近好像瘦了。”

 

“还是要注意形象管理。”尤长靖挑眉,“喏——旅游团的阿姨看我长得好看,要把她小孩介绍给我认识。”

 

“什么?”林彦俊惊呆了,简直和他老妈跟他说要跟夕阳红旅游团一起去旅游时一模一样的吃惊。

 

“有什么问题?”尤长靖歪头,一副“关你毛事”的鬼样子。

 

林彦俊咬着后槽牙将矿泉水拧开,吨吨吨灌了大半瓶之后,咬牙切齿地:“也太过分了吧!”

 

尤长靖十分自然地拿胳膊肘搡了搡林彦俊,“这有什么过分的,再说——再说,和你有什么关系?”

 

“和我……和我……当然没关系啊!”

 

“那你就闭嘴。”

 

“分手了……也可以做朋友的。”林彦俊说,“我这是对朋友的关心。”

 

尤长靖抿着嘴,顺势就站了起来。他转头看着林彦俊,一字一顿地说:“林彦俊,谁想跟你做朋友的?”








林彦俊跟在队伍的最后,努力地去消化做不成朋友这个事实。太难过了。

 

特别是头发花白的大爷大妈手牵着手一起说说笑笑地走在他眼前,就更加难过了。

 

这样白头到老的场景,林彦俊原本也是畅想过的,只是他也许要和这样的幸福失之交臂。

 

为什么呀?脑袋被什么踢了,当初才会说出那样的话来?尤长靖怎么就那样风轻云淡地欣然接受了?

 

林彦俊很愁,顺带着眉毛也皱了起来,孤独地坐在栏杆上,一边听不远处的大爷大妈唠嗑,一边化悲愤为食欲,把包里带的小面包一个一个塞进嘴里吃掉。

 

冷不丁地被面包噎得喘不上气直掉眼泪。

 

“死相!”尤长靖嗔怪道,顺手就把一瓶矿泉水塞进林彦俊手里,“喏,拿好!早晚有一天要被小面包噎死。”

 

“哦……”

 

“你还真是一点不客气,谢谢都没有哦?”

 

林彦俊赌气地拍着胸脯给自己顺气,幽幽地开口问:“你差这两个字吗?”

 

尤长靖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快要化了的巧克力塞进嘴里,然后看了林彦俊一眼,“差。”

 

“……谢谢哦。”

 

“可以的啦!不用谢。”

 

林彦俊想拿小面包丢尤长靖。

 

你看,他当年的眼光就是不好,怎么会喜欢尤长靖的!

 

长得好看,会做饭,唱歌好听,心地善良……

 

林彦俊还在头脑风暴,一旁的大妈就挪了过来,抓着尤长靖的胳膊盘问起来。

 

“小伙子有对象吗?没有么,我给你介绍一个好不啦?”

 

“没有的呀。”尤长靖笑得绿色无公害,一副很讨人喜欢的乖顺模样。

 

“尤长靖你干嘛睁眼说瞎话啦!”林彦俊声音猛地拔高了许多。

 

“没有就是没有呀!”尤长靖拿胳膊肘给了林彦俊一拐,“林彦俊你吵什么啊!”

 

“我……”

 

“你报团是来捣乱的还是来旅游的!”

 

“大笨蛋,不要再吵了啦!”

 

“你才大笨蛋!幼稚鬼!”

 

林彦俊瞪大了眼睛,突然无比坚定地说:

 

“对啊,你今天才发现吗!”







夕阳红旅游团一日游,林彦俊最大的体验就是无聊,生气,而且无聊!

 

老天爷,这么好的天光就应该在家里看看书写写字,干嘛想不开报前男友的旅游团啊!林彦俊的天哪!

 

想撞墙。

 

然后,吃多了尤长靖喜欢吃的可爱多的林彦俊突然开始胃痛。

 

尤导游清点完了人数,瞥见林彦俊捂着肚子,十分痛苦的样子。

 

“你怎么啦,林大爷。”

 

“冰淇淋吃太多了。”林彦俊皱眉,“胃痛。”

 

“你事情很多。”尤长靖坐下,把手搓搓热轻轻揉着林彦俊的肚子,“这么大个人,也不知道注意点。”

 

这话,林彦俊在尤长靖喝了黑咖啡胃疼之后说过无数遍了。他扁着嘴往椅背上一靠,“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你说我了。”

 

“林彦俊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少吃点呀!”

 

“那你多吃点吧。”林彦俊说,“夏天快到了,西瓜也该上市了。”

 

以前还在一起的时候,有时林彦俊下班路上见到有叫卖西瓜的小贩,就会买半个回家。

 

尤长靖看着周围吃掉了一圈,剩下中间红瓤被保鲜膜包起来的西瓜,捧着西瓜快要热泪盈眶:

 

“林彦俊,你好甜呀。”

 

西瓜还是甜的,可人呢,已经不甜了呀。









年轻时喜欢一个人横冲直撞,长大了喜欢一个人却瞻前顾后。

 

以前被他的篮球砸中,他背对着阳光微笑着伸出手,酒窝在阳光下发光。

 

“嘿,你还好吗?”

 

尤长靖的心就砰砰直跳。

 

在放任自己完全依赖另一个人之后,又得重新告诉自己,一个人也能捱过孤独又漫长的夜晚,即便没有他,自己理想的生活也是可以到达的。

 

可是,现实哪有自己想得那么简单。

 

林彦俊再度出现,让尤长靖突然又有了一种峰回路转的错愕,再接下去一秒,就更觉得生活美好了起来,哪怕——真的真的真的只是巧合。

 

窗外面的天空中飘着红彤彤的火烧云——

 

“啊……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呀。”尤长靖柔声,“现在舒服一点了吗,林大爷?”

 

“好多了。”林彦俊说。

 

安静了半天之后,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尤导游,有对象了吗?”

 

“没有。”

 

“那,我给你介绍一个?”

 

“如果是你,那谈恋爱就容易很多了。”

 

林彦俊歪着头,拿手抓着尤长靖的手,“我妈妈说,性格不一样互补才好。”

 

“嗯。”

 

“诶,你不是不想跟我做朋友吗?”

 

“大笨蛋。”

 

“嗯?”







“林大爷再爱我一次?”

评论(34)

热度(1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