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追

拖着残废的身躯,每天挤出一丢丢时间,搞一搞我的伪甜饼:)

我要睡了我要睡了我要睡了:)晚安!

不甜,不好磕,有私设,注意避雷

————————————————

每个大学校园里都有那么一些风云人物,比如计院发际线再高也同样帅得叫人羡慕嫉妒没有恨的院草林彦俊,比如艺术学院年年参加十佳歌手年年碾压其他对手的灵魂歌手尤长靖……

 

当然,看见他们两个人手牵手从图书馆一路走到食堂大吃大喝,又是另一件惊世骇俗的风云大事。

 

可表白墙上还是一水的妹子表白计院林彦俊,表白邻家小哥哥尤长靖。

 

“你要是恢复单身,一个排的女孩子都会扑上来吧。”尤长靖咬着筷子说。

 

“一个连。”林彦俊莞尔。

 

“你对你这张脸有够自信的。”尤长靖夹了一块脆皮鸡放进嘴里。

 

“那当然。”

 

“我看到表白墙上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表白,就觉得很可爱。”尤长靖嘟起嘴,有些颓地连背都驼了起来,“林彦俊。”

 

“嗯?”

 

尤长靖把手握成话筒的模样,伸到林彦俊嘴边,“采访你一下,追到喜欢的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咳。”林彦俊清清嗓子,煞有介事地配合尤主播的采访,“很有成就感,你知不知道你很难追到?”

 

“啊?”

 

大概天底下可爱的男孩子都一样呆呆傻傻,好像什么都知道,其实什么也不知道。

 

这是林彦俊第一次主动对自己喜欢的人发起进攻,可尤长靖好像军事理论学得太好了,本着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还是不动的原则,十分有耐心地和林彦俊开始漫长的拉锯战。

 

“可是我不确定你到底算不算在追我呀。”尤长靖总是很无辜地这样对林彦俊说,“只有一起去吃饭,单独看电影,晚上一起出去逛一逛——就那样答应你好像太简单了。”

 

 

 

 

 

 

那是个下大雨的晚上,尤长靖晚饭吃多了,和林彦俊一起出去溜溜弯。一开始其实不下雨,走着走着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林彦俊就拉起他的手往前跑。

 

鞋子全湿了,难受得很,索性就神经病一样在大暴雨里漫步。

 

“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林彦俊当时这样问尤长靖。

 

一心想赶紧回学校换鞋的尤长靖眨眨眼,有些呆地问他:“啊?”

 

尤长靖回寝室洗了热水澡,毛巾兜在头上,腾出一只手给林彦俊回了一条消息。

 

“You had me at hello.”

 

 

 

 

 

 

 

林彦俊对尤长靖认为的简单表示反对,拧着好看的眉毛对尤长靖说:“那么,我再追你一次?”

 

“我不要!”尤长靖的五官团聚在一起,轻推了林彦俊一把,“太无聊了。”

 

“那你想怎样?”

 

“林彦俊我追你啊!”

 

“嗯?”

 

“好了,从现在开始,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我要来追你!”

 

“我是要跑还是怎样?”

 

“林彦俊你是块木头吗?”

 

“哦……你很麻烦诶。”林彦俊一面低着头把置顶取消,把联系人删除,一面认真地对尤长靖说,“尤长靖,如果我没有理睬你,请你一定不要知难而退。”

 

 

 

 

 

 

风云人物第一天没有一起牵手吃饭,又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当事人现在……

 

“我们还不认识呢!”尤长靖认真而严肃地对林彦俊说,“今天我要一个人吃饭。”

 

“哦……”林彦俊愣了几秒,“同学,你好我是计院三年级的林彦俊!认识一下吧!”

 

“……”

 

“所以可以一起去吃饭了吗?”

 

“不可以。”尤长靖正色,“我们还不认识,我打算过几天再认识你。”

 

“那你快一点哦。”

 

“哦。”

 

林彦俊看着桌上一上午只划了没几段的课本,又抬眼看了尤长靖一眼,明明这一回他才是要享受被人追求的这个过程的人,怎么忐忑得比自己当初还要厉害?

 

尤长靖此刻已经理好的桌上的东西,摆在桌子正中间,拎上他的空荡荡的书包、手机和饭卡,跟随空荡荡的胃的指引去食堂吃饭。

 

林彦俊冷着脸改道回寝室吃面包。

 

“奇怪了,尤长靖今天口腔溃疡不能吃东西了吗?”室友盯着林彦俊怪叫,“不会!你们分手啦?”

 

“没有,”林彦俊把鲜牛奶拆开,动作太大撒了一些在桌上,“在系统升级。”

 

林彦俊和尤长靖的爱情现在已经进行到了4.0版本。

 

和所有的小情侣一样,林彦俊和尤长靖隔三差五也会吵个架什么的,比如争论一只鸡腿是蒸着吃好吃还是炸着吃好吃,比如为了吃盖饭还是铁板饭而闹得鸡飞狗跳……小摩擦有,大摩擦也有,赌气的时候也会觉得还是一个人好。

 

于是,林彦俊就对尤长靖说:“那我再追你一次。”

 

经历了修炼爱情的1.0版之后又一步步更新到4.0版,终极目标在林彦俊看来,应当是不断地无限更新。

 

“有意思吗?”室友表示不解,“以前是修炼更新,现在开始渡劫要系统升级了?”

 

“嗯。”林彦俊轻挑起嘴角,“有意思。”

 

“奇怪,升级不能一起吃饭?”

 

“出了点bug。”

 

“魔怔了。”室友翻了个白眼,兀自把电脑打开,“谈恋爱的都是些什么神经病,戏那么多。”

 

林彦俊盯着手机屏幕上弹出来的信息,不由得扬起了嘴角。

 

“林彦俊同学,我捡到了你的校园卡,请你今天下午三点半来艺术楼B307教室取走。”

 

顶上,是林彦俊烂熟于心的一串数字。

 

“你不懂。”林彦俊拍了拍室友的肩膀,“你可以理解为……重拾心跳。”

 

 

 

 

 

 

林彦俊十二点钟进浴室洗澡,等室友快午睡醒了差不多两点半才走出来,顶着一颗湿漉漉的脑袋,拿着大功率的吹风机这样吹那样吹。

 

A大老校区的年纪很大了,电线线路也很老,有时候插一个小功率的东西就能跳闸,林彦俊大一经历了无数次插上浴室热水器插座,寝室就一片漆黑的痛苦经历之后,终于在大二搬到了现在这栋新楼里,冬天的时候,还能有机会跑到六楼和尤长靖一起吃火锅。

 

林彦俊拔了吹风机插头丢进柜子里,套上小白鞋兴冲冲地跑出门去。

 

“尤长靖。”林彦俊往307教室里探进半个身子,“我的校园卡。”

 

尤长靖没好气地把校园卡拍在林彦俊手里,“你真的是木头诶。”

 

“好好好,重来!”林彦俊忍着笑,把卡塞回到尤长靖手里,“所以你是故意拿走我的卡的咯……”

 

尤长靖一个眼刀飞过来。

 

“好啦好啦,重来!”

 

“Action!”尤长靖兴致勃勃地倒退到教室里。

 

林彦俊从善如流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尤长靖打电话。

 

“喂,你哪位?”尤长靖说。

 

“你捡到我的校园卡了,我已经在307门口了。”

 

“哦!那我马上就出来啦!”

 

林彦俊饶有兴致地看着一团圆圆的小卷毛兴高采烈地从教室里朝他跑过来。

 

“是你吗?”

 

“是我。”

 

尤长靖笑眯眯地伸出手,“同学你好,我是艺术学院的尤长靖。”

 

“你好,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和林彦俊大一刚入学的第一天就认识了。

 

那时候正是南方无比炎热的九月份,尤长靖被太阳晒得像小龙虾一样红彤彤的,手里攥着帽子,出过汗的小卷毛黏糊糊地搭在脑门上。

 

军训的教官粗着嗓子在一旁喊:“给我唱出来!不然踢正步踢回寝室!苍茫的天涯——唱!”

 

尤长靖站在最靠外的一列,张大嘴一边笑一边往前踢。

 

林彦俊站了一天军姿,累得站在滑板上往前挪动,正放空的时候就听见噼噼啪啪的脚步声和叽里呱啦的笑声混着歌声从不远处传过来,等林彦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滑板已经撞上了尤长靖。

 

“你没事吧。”尤长靖看着他。

 

林彦俊看看尤长靖擦破皮的手掌,又看看歪在花坛里空转着轮子的滑板,“你还OK吗?”

 

“啊……”

 

林彦俊把滑板捡起来,“上来吧,我带你去医务室。”

 

尤长靖坐在滑板前端,林彦俊站在他身后,轻轻扶着他的肩膀,滑板载着他们两个人在人群里开出一条路来。

 

傍晚还带着热气的风吹开他们被教官修理过后还是不太标准的头发,风突然温柔得一塌糊涂。

 

在好长一段时间里,尤长靖一直觉得那样的场景简直在做梦。

 

然后他就掐林彦俊一把,痛得他一嗓子叫出来,这才知道原来共同经历的这一切,都是伸手可及的现实。

 

 

 

 

 

尤长靖垂眼看着林彦俊漂亮细长的手,指骨分明,掌心温热而干燥。

 

小时候看着自己肉乎乎的小肉手,想象着将来长大了会牵起一双怎样的手,漂亮细长的,还是和他一样手上长满了肉,有时候还会出汗,手掌心都是黏黏的……

 

尤长靖这样温柔地注视着林彦俊的手,不由得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他抬起头看着林彦俊。

 

“同学,今天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吗?”

 

林彦俊一愣,旋即又笑了起来,“有空,去哪里?”

 

“不知道诶。”尤长靖松开了手,歪着头挠了挠后脑勺,“不如加个微信好友吧,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好。”

 

“嗯!”尤长靖无比坚定地点了点头,转身走进教室,又扭头看他,“那林彦俊同学……晚上再见咯!”

 

“再见。”

 

尤长靖在专教里坐了一会儿,磨蹭了一会儿又走到门边,两只手扒着门框,鬼鬼祟祟地向外露出半个小脑袋。

 

林彦俊就那样不紧不慢地朝着楼梯口的光亮走过去,清瘦又不太挺直的背,让尤长靖陡然生出一种他的小林同学很孤独的错觉。

 

许是感应到背后炽热的目光,林彦俊转头看着尤长靖,盯了一会儿又忍不住扬起嘴角,抬手对尤长靖挥了挥。

 

曾经有很多次,尤长靖都忍不住想,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的机会,会不会接受这个有许多小脾气,爱撒娇爱闹腾爱各种各样刷存在感的小傲娇鬼……

 

还是会的吧,再给多少次选择的机会,他都不想放开手。

 

 

 

 

 

林彦俊写了几行代码,一手撑着脸一手捞起放在桌上的手机,他看看时间,又抬眼看看对面疯狂做大作业的尤长靖。

 

林彦俊打了一个哈欠给尤长靖发微信:“尤长靖同学,请问你想好今天晚上要去哪里吃饭了吗?”

 

尤长靖:没有。

林彦俊:那你快想,我有点饿。

尤长靖:林彦俊同学,请问你有什么忌口?

 

林彦俊皱着眉毛对着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尤长靖等了一会儿,看他半天都没有回,于是歪起了嘴:“林彦俊同学,请问你还在吗?”

 

等林彦俊回消息的时候,尤长靖回想起他们第一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林彦俊不懈地挑出菜里的香菜、葱花、大蒜、姜片……

 

尤长靖的小林同学真的很不乖,有些东西煮着吃,炒着就不一定吃,和豌豆一起煮就吃,单独成一盘菜就不吃……

 

“你这么挑食,不OK!你要去爱这个世界的所有食物!”

 

林彦俊当时拿筷子拍掉尤长靖夹到他碗里的牛蛙,惊恐之余又好像风轻云淡地对尤长靖说:“等你哪天音信全无,我再去爱这个世界的万物。”

 

旁边女同学拖凳子的声音将尤长靖的思绪拽回到现实,他撂下了笔,嘟着嘴拿手指敲了敲林彦俊的桌面,“我们今天去吃干锅牛蛙吧!”

 

“不行!”

 

“为什么!”

 

林彦俊静了几秒,微微挑眉说:“请进入剧情,我拒绝和一个第一天认识的人一起去吃干锅牛蛙。”

 

“好吧,我们去吃什么?林彦俊同学?”

 

“不知道,你说吧。”

 

 

 

 

尤长靖和林彦俊又回到了他们第一次约饭的食堂,和第一次约饭一样,一人一份铁板饭,上一次是鱼香肉丝和家常豆腐,这次是土豆炖牛肉和番茄炖牛腩。

 

林彦俊拿筷子拨动盘子里的番茄,定睛注视着尤长靖,“你是想把我用在你身上的套路重复一遍吗?”

 

“才没有嘞!”尤长靖对着土豆吹气,像小河豚一样鼓起了腮帮,“你哪里有套路?”

 

“嗯,没有技巧,野蛮,而且真诚。”

 

“不对……按照剧情,我们不应该有这个对话!”

 

“这样算不算虚度光阴呢?”林彦俊说,“重复一些无聊的事情……”

 

“不算啊。”尤长靖抬眼,“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不算虚度啊。”

 

林彦俊不由得轻笑起来,“这样其实也不错——但我好像是一个等你翻牌的随机样本……”

 

尤长靖被牛肉烫得张大了嘴,拿手轻轻扇着风,他眨着眼睛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多吃点啊——”

 

 

 

 

 

台风天过后的天气就是很好,星星很亮,弯弯的月亮挂在遥远的天边。

 

林彦俊又不由自主地去牵尤长靖的手,他们就轻轻地摇摆着手臂朝寝室的方向走过去。

 

“我要去取一些快递。”尤长靖说。

 

“要我帮你拿吗?”

 

“当然。”

 

“我们才认识第一天诶。”

 

“放屁!”尤长靖瞪圆了眼睛,“不玩了,重拾心跳活动结束!”

 

林彦俊笑出了声,轻点了点尤长靖的脑袋,“你很过分诶!”

 

尤长靖把一摞快递盒扔在地上,把林彦俊送出门去。

 

林彦俊一脚踩在楼梯台阶上,转头看着尤长靖,“我回去了,晚安。”

 

“晚安。”

 

林彦俊走下楼,在拐角处听见尤长靖叫他的声音。

 

“林彦俊!”

 

“嗯。”

 

“林彦俊,你不是等我翻牌的随机样本。”尤长靖站在高处的台阶上平视着林彦俊。

 

林彦俊眼里闪过一丝讶异,而后又盘旋起几丝笑意,酒窝也越发的深了。

 

尤长靖伸出手捧着林彦俊的脸,身体微微前倾,在他额头上啄了一下。

 

 

 

 

 

“林彦俊,我遇见你,不是随机,是命运。”

评论(26)

热度(1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