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遛狗

大噶好,我是专注捡猫捡狗二十年的烧杯:)

短小预警,有OOC,有私设,自带避雷针

 手动置顶 (所有的目录都在里面啦~)

希望今天不要限流,七月快乐:)晚安

————————————

尤长靖捡东西回家的坏毛病由来已久,一个下过雷雨的午后,空气里到处都是泥土的味道,尤长靖买了鲜芋奶茶路过一家小动物救济站,心地善良的小尤同学当下就办了领养手续,带了一只阿拉斯加回家,并且给它起了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

 

尤妈对于儿子不经家庭会议讨论决定要不要养一只狗就自己擅作主张捡了一条叫“旺仔”的小狗回来的行为表示不满,举着铲子对儿子发号施令:“今天就给我送走,我们家只能有两只小动物!”

 

一只爱吃的嘴不停手不停的大白兔,还有一只天天闹得家里鸡飞狗跳的窜天猴。

 

“我觉得这样不对!”窜天猴说,“救助小动物是我们人类应该做的!我支持哥哥!”

 

“我弃权。”尤爸说。

 

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尤妈很嫌弃地勉为其难地接纳了家庭的新成员。

 

 

 

好多大人都口是心非,尤妈就是其中的典型。

 

旺仔正式入驻尤家的第二天,尤妈就买来了好多好多狗粮,狗狗沐浴专用的泡泡,给旺仔洗澡的澡盆子,还有一个看起来就超级舒服的小窝。

 

尤妈抱着溜了一圈回来洗完澡香喷喷的旺仔,看看躺在沙发上一边吃薯片一边看电视吵得脑袋疼的儿子和女儿,又看看手里已经长大很多已经很好看了的旺仔。

 

“还是你比较乖。”

 

于是,能跑能跳能吃能喝,一点不挑食,就是傻了点的旺仔,在这个家里日子过得非常舒坦,顺带肩负起引领尤长靖迈出家门去遛狗消食的重任。

 

 

 

这天月亮特别好,天气也特别热,尤长靖被尤妈拖着一起去遛狗,他头发乱糟糟的,胡子没有刮干净,套了一件皱巴巴的棉麻的T恤,还有一条有几千朵花的沙滩裤,踩着拖鞋就出门去。

 

专注玩手机一脚踩进绿化带里的尤长靖,胳膊猛地被人拽了一把。

 

“小心。”

 

尤长靖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地抬起头,目光对上那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愣了半天才说:“谢谢啊。”

 

男孩子微微一哂,脸上的酒窝在月光下若隐若现煞是好看。

 

突然,尤长靖想冲回家洗个澡刮个胡子吹个造型,穿上他衣柜里最帅的衣服再跑回来。

 

“叫你走路不要玩手机。”尤妈点了点儿子的脑袋,“专心遛狗啦!”

 

“你儿子呀?”一旁一个漂亮的有小酒窝的阿姨指了指尤长靖,然后将那个很好看的男孩子拽到身旁,“这是我儿子呀,林彦俊叫阿姨好。”

 

“阿姨好。”

 

“你好你好。”尤妈手里拽着牵引绳,朝尤长靖努努嘴说,“这是我儿子尤长靖呀,在A大读大二啦,以后一起遛狗啊!”

 

鸡汤文常常教育读者出门丢垃圾都要注意形象,毕竟有可能金城武梁朝伟这样的帅哥就住在你家楼下。

 

尤长靖看着两只傻傻的阿拉斯加哒哒哒往前跑,两个因为遛狗常常碰到一起的铲屎官热情地交换着育汪经验,还有一旁很安静的帅哥林彦俊,回家整理形象的欲望就更加的强大……

 

 

 

 

“太阳从西边出来啦?”妹妹咬着冰棍看着穿戴整齐主动牵狗去遛遛的尤长靖,眯起眼睛嘲讽道。

 

“遛狗太辛苦了,要体谅妈妈。”尤长靖拍拍妹妹的肩膀,拽了拽牵引绳,“走吧,旺仔!”

 

尤长靖被旺仔牵着在路上跑,穿过前几天遇见林彦俊的公园直奔别人家的小区。

 

还没有走到小区里,就看见林彦俊牵着他们家的狗走出来,他家的撕家叫牛奶!一只旺仔,一只牛奶,这他妈就是上天注定的姻缘啊!

 

旺仔一个急刹车停住了,隔着老远看着不远处的花姑娘牛奶和它的铲屎官林彦俊。林彦俊走过来,朝旺仔吹了个口哨,然后停下,等着旺仔扑过去和他家的牛奶玩耍。

 

尤长靖垂眼看着坐在地上纹丝不动的旺仔,心里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

 

“你家的旺仔好像不太喜欢我。”林彦俊轻挑起嘴角对尤长靖说。

 

“它……怕生。”

 

“哦。”

 

然后,林彦俊就牵着牛奶走了。

 

尤长靖慢慢地蹲下,拍了拍旺仔的脑袋,“别人家的狗都是神助攻,旺仔,你怎么是猪队友?”

 

 

 

但,尤长靖从来都不是那种被猪队友坑了一回就放弃希望的悲观型人格。没过几天,他又欢天喜地地牵着旺仔去公园里玩耍。

 

牛奶出现在尤长靖的视线里的时候,尤长靖正蹲在路边铲屎……抬头,林彦俊低头看着他。

 

尤长靖莫名地有了一种压迫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林彦俊伸出手。

 

“没事没事……”尤长靖把手放进他温热的手心里,顺势就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说,“腿麻了。”

 

林彦俊放开尤长靖的手,抬手看了看表说:“一起去遛狗吗?”

 

“好。”

 

晚上的月亮很圆,很亮。夏天带着咸味的风吹在身上,黏黏的腻腻的,有些燥热。尤长靖和林彦俊就这么一路遛着狗,一路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虽然都是关于旺仔牛奶的。

 

尤长靖一面走,一面想象无数个方案问林彦俊要微信号,最后还是敲定了最正常的这一个:以后一起遛狗啊。

 

公园里兜了一大圈,又绕回到尤长靖家的小区门口。林彦俊朝他摆摆手,“我回去咯,再见。”

 

尤长靖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正准备开口,只见林彦俊掉头又走了回来。他抬起手,迟疑了片刻又放下,“对了,方便加个微信吗,以后一起遛狗。”

 

尤长靖完全没想到剧情会是这个走向,震惊之余掏出了手机,一叠声的“方便方便”。

 

 

 

 

遛狗成了尤长靖暑假里最重要的事情,尤爸尤妈都惊叹于从前懒得动一动的儿子,终于培养了一项运动的爱好,虽然遛狗也不算什么运动。

 

但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多动动就是好的。

 

尤长靖时常和林彦俊一起遛狗,路过小卖部的时候,偶尔是他偶尔是林彦俊,去买一根火腿肠喂经常追尤长靖和旺仔的小黑狗。

 

小黑狗是一条流浪狗,他们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正在捡垃圾。尤长靖于是买了一根火腿肠喂它,林彦俊叉着腰对尤长靖说:“它下次见到你会想念火腿肠的。”

 

“让小动物挨饿,不OK哦。”

 

“它下次会追你哦,问你要食物。”

 

尤长靖一直怀疑,林彦俊嘴巴是开过光,还是这个人有未卜先知的神功,反正第二次再见到小黑狗的时候,他身上一分钱也没有,追着他跑也没用。

 

被追N次之后,尤长靖坐在长椅上,看着林彦俊慢条斯理地剥开火腿肠一段一段掰下来丢给小黑狗,有些不高兴地说:“它为什么不追你?”

 

“你的光芒太闪耀。”林彦俊含笑,“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尤长靖笑着锤了林彦俊一下,“一点也不好笑啦!”

 

林彦俊摸了摸牛奶的头,又偏头看了尤长靖一眼,“听说最近有部喜剧片蛮好看的,要不要一起去看?”

 

 

 

 

 

 

 

林彦俊和尤长靖除了遛狗以外,还多了其他的活动内容,比如去电影院看看新上线的大片,比如一起去城市深处探索不一样的美味……

 

这样快乐的时光太多了,以致于林彦俊一家人出去旅游的那一个礼拜,尤长靖觉得一个人遛狗也太没劲了。

 

看着朋友圈里的碧海蓝天,而他外面是暴雨将至……

 

午后下了一场大雨,到傍晚的时候路面上已经干得差不多了。尤长靖骑着自行车,把旺仔拴在车把手上,去超市买棒冰。

 

不知道牛奶从哪里窜了出来,然后尤长靖就知道阿拉斯加为什么能拿来做雪橇犬了。

 

一股洪荒之力把尤长靖连车带人拖进了绿化带里。

 

而罪魁祸首旺仔,正在和他的恋狗牛奶在一旁相亲相爱。

 

“好久不见。”林彦俊忍着笑帮他把自行车挪开,“你看起来不太OK。”

 

尤长靖狼狈不堪地从绿化带里爬起来,皱着眉头说:“你旅游回来啦?”

 

“今天下午到的。”林彦俊递给他手帕,“好久没有带牛奶出来遛遛了。”

 

“遛得挺远的哦……”尤长靖揉揉摔得生疼的手臂。

 

“牛奶说想她的狗朋友了。”

 

“你还懂狗语?”

 

“是啊,超厉害的对不对。”

 

尤长靖气鼓鼓地说:“你家的牛奶吓到我家的狗,害得我摔到了绿化带里!”

 

“明天一起吃饭吧。”林彦俊抓了抓头发,“作为补偿?”

 

 

 

 

 

有饭不吃非礼也,热衷吃吃吃的尤长靖自然不会放过任何有关吃的机会。

 

西蓝花炒虾仁,菠萝咕咾肉,清蒸鲈鱼,莼菜汤,红烧肉,番茄炒鸡蛋……两个人点了有十多个菜。

 

服务员为难地看着他们两个,小声说:“一般两个人吃五六个菜就够了。”

 

“我们可以打包。”尤长靖莞尔。

 

“好吧……请稍等。”

 

林彦俊指指尤长靖的手臂,“你的手还好吗?”

 

“没事啦,就擦伤了,回家消过毒了。”尤长靖眨眨眼,“你呢,旅游开心吗?去的地方好不好玩?”

 

“还不错。”林彦俊说。

 

然后尤长靖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气氛陡然尴尬。好在这家餐厅上菜上得够快,短暂的沉默之后,尤长靖又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对美食的点评当中。

 

鲈鱼咸了点,莼菜汤还不错,红烧肉太甜了,番茄炒蛋是不是放了糖……

 

尤长靖把筷子伸向红烧肉,余光却瞥见林彦俊放下了筷子,低着头似乎在发消息。

 

然后下一秒,他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便震动了一下。

 

林彦俊:我跟你说一个事,你别生气,别冲动,也别走。

林彦俊:尤长靖,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你就吃一块虾仁,如果你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你就吃一块西蓝花。

 

尤长靖盯着手机出神,过了半天才抬起头,望着那一盘被林彦俊吃掉了所有的西蓝花的虾仁……

 

“喂!你这样很过分诶!”尤长靖抿着嘴,却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要再来一盘西蓝花炒虾仁吗?”林彦俊声音低了许多。

 

“你会吃掉西蓝花吗?”

“如果吃得掉,我不介意再点一盘的。”

评论(27)

热度(8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