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小孔雀饲养手册 01

 前文戳这里 

OOC有 私设有 自带避雷针谢谢:)

————————————

林彦俊家的新成员大炮每天的工作就是从“炮台”发射,跳到林彦俊身上,踩着他的脖子,死命地舔他的脸,直到他招架不住从睡梦里醒过来,把大炮从身上赶下去才算完。

 

大炮今天也和每天一样发射到床上,俯冲落入林彦俊胸膛上,但今天迎接大炮的是一团皱巴巴的被子,小猫咪竖起了耳朵,两只爪子扒拉了被子几下,发出了凄厉的叫声。

 

林彦俊叼着牙刷从卫生间里跑出来,皱起眉毛看着目光炯炯的大炮。

 

“喵。”大炮走到他脚边,毛茸茸的小脑袋蹭着他的小腿。

 

林彦俊吐掉嘴里的泡泡,仔仔细细地洗漱一番之后才把大炮抱起来,不太温柔地挠了挠它的头,“早上好。”

 

“喵——”

 

“发射!”林彦俊将大炮抛出去,灵活的肉团子“咻”的一下跳到了餐桌上,乖乖地在一旁坐好。

 

“今天不陪你一起吃早饭了。”林彦俊站在厨房里,把蒸锅里的小猪包一个个捡起来,整整齐齐地放在餐盒里,所有的小猪包都朝着一个方向,看着就很可爱。

 

林彦俊不疾不徐地把餐盒放进书包,又弯腰拿了一盒巧克力味的早餐奶揣进兜里。

 

这样的事情,从他爸爸妈妈事业蒸蒸日上,开始全世界乱飞之后,已经重复无数遍了。只不过从今天起,林彦俊在出门前还要喂猫。

 

“今天开学第一天,你在家乖乖。”林彦俊一面往盆里倒猫粮一边碎碎念叨。

 

大炮从桌子上跳下来,歪着头看着林彦俊,“喵。”

 

“你很话痨诶。”林彦俊说,“明天带你去见小炮。”

 

林彦俊每回都拿“明天去见小炮”这样的鬼话欺骗自己家的猫,可自从六月中旬把猫咪捡回家之后,林彦俊就再没和尤长靖还有小胖有过任何交集。

 

在学校里偶尔能在中午吃饭时远远地看见那个被男生嘲笑被女生崇拜的小胖子,和中年秃头膀大腰圆的某数学老师一面走一面讨论作业本上第几页的第几题。

 

然后,林彦俊再没有上前打招呼的勇气。

 

“嗨,吃了吗?”这话得多傻,才能从林彦俊嘴里说出来?

 

可放了暑假,一天二十四小时恨不得有二十五个小时躺在家里看书看美剧的林彦俊,自然是更加见不到对面楼的尤长靖了。

 

清早仍带着点暑意的风从公交车的窗子里灌进来,风轻柔地划过林彦俊的脸颊,穿过他额前细碎的头发。

 

他看着前方的红灯,脑子里闪现出那个下大暴雨的午后。

 

为了大炮和小炮亲人相见,尤长靖也可以主动上门啊,为什么非要他迈出那一步呢?

 

林彦俊扁着嘴,指腹轻轻摩挲着漆都掉落了的扶手,转念一想,人家学霸脑袋里装的都是公式都是知识,哪里还会给一个名字都不太叫得上来的人,留一星半点的空间?

 

 

 

高二终于分了文理科,林彦俊站在公告栏前瞪大了眼睛盯着出现在重点班8班的“林彦俊”三个字。

 

常年游走在一百名开外的人,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混进了别人挤破脑袋也挤不进去的重点班?

 

林彦俊到教室里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挤满了人,闹哄哄的。他从后门进去,找了一个角落坐下,静静地把书包里还有些烫的小猪包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他低着头,不太习惯地去接受周遭人对于他的评价,什么家里有钱、也就那样、脾气不好、装酷耍帅……

 

他咬了一口小猪包,啃掉了半个头,只剩下猪鼻子还在脸上。

 

教室里忽然安静了下来,林彦俊抬起了头。

 

尤长靖穿着一件明黄色的短袖,脑袋上扣着一顶粉色的鸭舌帽,背着一个硕大的书包走进教室,他来得不巧,教室里只有林彦俊手边的位置还空着。

 

静了几秒之后,教室里又开始了对“模特”的点评,男生们嘲笑他口音奇怪的,鄙视他奶里奶气,小胖子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女生们开始崇拜学霸数学能考满分,渴望有一天能和学霸分享减肥秘籍和数学秘籍……

 

尤长靖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一丝红晕不知道什么时候攀上了他的脸颊。

 

林彦俊远远地看着他,又看向那些男男女女,他举起了那手里拿个残缺的小猪包,说了也许是这辈子最傻的一句话。

 

“嗨,吃了吗?”

 

仿佛是遇到了救星一样,尤长靖抬腿快步朝林彦俊走过来,指着他身旁的空位,“有人吗?”

 

“没有。”还在为那句开场白懊恼的林彦俊机械化地摇了摇头。

 

尤长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把书包放在桌子上摘下了帽子,小声地说:“谢谢。”

 

林彦俊想说不用谢,可不听使唤的嘴鬼使神差地又问了一遍,“吃了吗?”

 

“嗯?”

 

林彦俊只想抽自己耳光。

 

“小猪包,”林彦俊从餐盒里拿起了一个小猪包递给尤长靖,“吃吗?”

 

“谢谢。”

 

“不用谢。”

 

 

 

 

大约,腿不太好的班主任懒得给坐得乱七八糟的学生重新排座位,只让个子过分矮的往前坐,个子过分高的往后坐,差不多还行的往中间坐。

 

林彦俊于是开启了和他家猫咪的小兄弟的铲屎官的同桌生涯。

 

不知是不是少吃了那一个小猪包,林彦俊感觉到肚子有些饿,咕咕咕地叫了起来。

 

尤长靖偏头看着他,小声地说:“对不起,我肚子饿了。”

 

林彦俊歪头,这应该是他的台词才对。他愣了一会儿说:“下了课一起去吃饭吗?”

 

“我有个问题要问数学老师,你可以先去。”

 

“哦——”林彦俊想起以前看到尤长靖和数学老师一起走,不由得拉长了声音。

 

同桌垂下眼帘,有些用力地在新的作业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我只是问他条件结构和……”

 

“我听不懂。”林彦俊实话实说。

 

“好吧。”

 

林彦俊高一的同学曾给尤长靖的评价“一天到晚找老师问问题,有那么多问题吗,还不是拍马屁”。他看了尤长靖一眼,“那个我也不懂啦,我和你一起去问他。”

 

“好的呀!”

 

旁人给那位膀大腰圆的数学老师起了一个绰号叫“二师兄”,尤长靖戳着盘子里的排骨对林彦说:“我觉得给别人起绰号不好。”

 

“嗯。”林彦俊发现尤长靖正在认真地把胡萝卜玉米排骨汤里的胡萝卜扒拉出来,他微微挑眉,“我觉得挑食也不好。”

 

“学校里的胡萝卜不好吃。”

 

“吃胡萝卜视力好。”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林彦俊把胡萝卜放进了自己的餐盘里,“你见过哪只小兔子戴眼镜。”

 

“那是因为没人给小兔子量视力。”

 

林彦俊的筷子悬在半空中,一时语塞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叹了一口气把筷子扎进饭里,转移话题道:“你家的猫还好吗?”

 

“嗯,我妹妹给它喂很多猫粮,超级肥。”

 

“我家的猫挺想它的,周末一起出去遛猫吗?”

 

“好呀。”尤长靖的筷子压着嘴唇,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林彦俊。

 

“你不吃了吗?”

 

“要减肥,不能吃太多。”

 

林彦俊一面点头,一面说:“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

 

 

 

九月份的五点钟,天还很亮,林彦俊坐在桌子上等磨磨蹭蹭的同桌一起放学回家。既然是住在一个小区里,那就顺便一起回家。

 

尤长靖一边写一边跺脚:“我快要算完了!你不要吵!”

 

“我没有吵。”林彦俊很无辜。

 

“啊——写完了!”

 

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后桌走过来,揪起尤长靖的衣领,指着他的作业本说:“诶,小胖子,作业借我抄一下。”

 

“这样不好吧。”尤长靖说。

 

“你们这些成绩好的是不是都看不起我们这些学渣?”

 

“我没有……”

 

高高大大的后桌推了尤长靖一把,“装什么装!”

 

林彦俊扶住尤长靖,将桌子摆正,正色道:“喂,道歉。”

 

“算啦。”尤长靖说,“走吧。”

 

在看不惯你的人眼里,你做什么都是错。这个道理尤长靖好多年前就明白了。

 

第一次跟爸妈离开自己的故乡到新的地方,当时就肥嘟嘟的小男孩站在讲台前,小声地用生涩的普通话介绍自己。

 

“你们好,我叫尤长靖。”

 

坐在底下的同学笑成一团。

 

奇奇怪怪的口音,比一般小朋友都粗的手臂和腿,圆鼓鼓的肚皮,都能成为别人嘲笑你的理由。

 

那天妈妈摸着哭得不想再去上学的宝贝的脑袋,慢慢蹲下来,拿自己的额头抵着儿子的脑袋说:“小狮子是不会因为小狗叫而回头,所以你要成为一只小狮子。”

 

林彦俊看着望着车窗外的尤长靖,他想象不出这个人变成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狮子会是什么模样。

 

“尤长靖?”

 

“嗯?”

 

林彦俊忽然有很多话想说,又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张了张嘴,生怕又冒出一句“吃了吗”,憋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

 

小狮子就算了,爪子太锋利了,还是……林彦俊又忍不住看了尤长靖两眼,那个要给学霸生猴子的女同学,眼光真好。

 

尤长靖百无聊赖地抬头看着公交车的车顶,看他手机里反射出来的光投在车顶上,结果看到了另一束光也落在了车顶。

 

他拧着眉毛转动手机屏幕,让光来回跑,那另一束光就跟着一直追。

 

坏心情也好像在这场漫无边际的追逐战里一点点消散。

 

一直到下车的时候,林彦俊扶了一把踩空的尤长靖,扬了扬手里的手机对他说:“小心啊,我捉住你了。”

评论(12)

热度(5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