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情字难书

本博目录

浙江卷 2018

dbq我又来搞高考作文了:)短小预警 OOC预警

Flag立在这里:我励志要写完从77年到18年的所有浙江卷高考作文!dbq我瞎说的:)

【浙江卷 2017】

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对作家的观点加以评说。

——————————————

尤长靖儿童时期,床上堆放得最多的是童话书,还有精力充沛神采奕奕,充满求知欲望的妹妹。

 

“哥哥,后来王子怎么样啦?”

 

撮合了一天王子公主速配的尤长靖打着哈欠,意兴阑珊地随口答道:“后来,王子和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好像哪里不对,不过也不计较了,当下睡觉才是最重要的。

 

 

 

 

尤长靖少年时期,床上不动声色的出现了许多课外辅导书,来拯救他全线崩溃的文化课。那堆每个字都认识,放在一起都不认识跟天书一样的辅导书里夹杂着一些私货——菜谱。

 

尤长靖不是一个优等生,但会做饭这点……尤妈妈一直觉得是天赋。直到后来整理儿子旧物的时候才发现了几本快被翻烂的菜谱。

 

床边台灯映着尤长靖摊在一旁的无字天书——空白作业本,尤妈妈的乖崽子捧着菜谱深夜流口水。

 

尤长靖说不是吃胖的,家里没人相信。

 

 

 

一个人究竟要读多少书才能过好这一生?

 

小人书尤长靖看过不少,也被老师撕掉过不少,每年语文书后面推荐的名著他也有翻过不少,就很好眠。

 

“尤长靖!”林彦俊在自习室门口叫了他一声。

 

“干嘛?”脸上睡出书印子口水浸透半本书的尤长靖揉着眼睛走到门外。

 

“收发室有你的挂号信。”

 

“我的吗?谁寄的?”

 

“唔……”林彦俊挠了挠后脑勺,“好像是你未来的男朋友。”

 

 

 

 

“尤长靖:

 

你好啊。

 

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写情书。我不太会说话,想到哪写到哪,希望你能看下去。

 

没有遇到你的时候,我一个人做了很多事。

 

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认识了许多朋友,也弄丢了许多朋友。期中考、月考、中考、高考,顺利通过了很多,也搞砸了不少。

 

一个人去重庆的巷子里吃火锅,在上海的城隍庙轧闹猛,在西湖的游船画舫流连……

 

遇到你之后,我常常想,我一个人攀上山巅,看着旭日东升;坐在夏日滚烫的沙滩,看夕阳西下……你在做什么呢?

 

是赖在床上沉浸在没有我的美梦里,还是已经烤好了小面包哼着歌往杯子里倒牛奶?我猜你喜欢在牛奶里撒上水果麦片,巧克力圈和玉米片你应当也很喜欢……

 

是刚结束了一整天的学习瘫在家里不动,还是约了三五个好友疯玩?

 

他们比我先认识你,陪你经历了许多我来不及参与的事情,不过感情里才没有先来后到,只有爱和不爱。

 

生活很难,但不管怎样,谢谢你阳光明媚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谢谢你这样努力地生活,让我有机会认识你。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们一个人吃饭、上课下课、泡图书馆、唱歌、睡觉、走走停停,渐渐习惯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

 

偶尔还是会期待,能遇到一个让自己不再孤单的人。

 

那个人是你啊。

 

每天晚上离睡着还差一万九千七百八十次想你。

 

我们这样好,好到很想与你分享我的一切,好到变得越来越像你的样子,好到让其他人都忍不住羡慕。

 

当我们还是远古的浮游生物和蕨类植物时,在潮汐刚刚退去的浅滩上,有过一次温柔的亲吻。构成我们的粒子,在几亿几万年前,以不同的实体短暂地交汇。

 

所以,这个夏天,希望你赶快和我谈恋爱。

 

因为,你需要我为你切西瓜,为你送上一杯冰冰凉的西瓜汁。这么热的夏天你都不放开我,以后的秋冬春就更加不会了,我们一定能一起走得很远很远。

 

我知道有三个人都很喜欢你,那就是:我呀!我呀!我呀!

 

其实我想跟你说好多废话:路边看到了一只好笑的蠢猫从树上掉下来,天上的云好像孙悟空的筋斗云,四大名捕之首的李老师上课时又拿口水给第一排的倒霉蛋洗头,晚上我想和你一起去吃饭……

 

多幸运遇到这样的你啊,能让我勇敢地扔掉伪装的盔甲,能让我愿意捧着一颗滚烫的心送给你。

 

想躲到你手中的汽水瓶里,和每个小气泡一起,为能在你身边而开心。我像一只见到人就竖起满身尖刺的小刺猬,可在你面前,就只想露出我的肚皮,让你摸摸看。

 

对了,差点忘了说了。

 

今天也很爱你。

 

你未来的男朋友”

 

 

 

“会是谁写的呢……”尤长靖把信折好塞回到信封里,歪头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林彦俊,“你猜猜?”

 

“信里又没有署名!”

 

“话是这么说,还都是打印出来的——”尤长靖话锋一转,“不过林彦俊,你怎么知道没有署名?”

 

“我……”

 

“所以……林彦俊,晚上想跟我一起去吃饭吗?”

 

 

 

 

尤长靖行过许多路,吃过许多肉,读过许多书,最好看的当属林彦俊的“情书”。过不过得好这一生不好说,谁知道明天会不会又突然有考试……

 

不过两个人一起总比一个人好过。

 

被遮盖了大半天的红日在它即将沉没的那一刹那,迸发出一天中最绚烂的光芒。

 

林彦俊悄悄牵起尤长靖的手。

 

属于他们彼此的大好时光,还有很久很久……

评论(12)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