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攻略直男计划 Step1

重度OOC预警!

本博目录

————————

这是距离认识林彦俊一个星期后的一天,陆定昊蹲在导演的监视器前,剧本遮着脸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那边的投资方。

 

投资方的老板正在看陆定昊写完了长一段时间的狗血偶像剧剧本,漫天飞舞的粉红色泡泡,梦幻得都不忍心戳破,只想一个劲往嘴里塞车厘子……

 

老板朝陆定昊望了过来,“这个台词有点长啊。”

 

“老板,台词多但时长是固定的,那场次就少,省了换场的一大笔钱。”陆定昊推心置腹,“跟什么过不去,也不能跟钱过不去对不对!”

 

老板恍然大悟,两个不要脸的在一旁心照不宣地奸笑。

 

“不错啊!”

 

这时陆定昊的手机响了,尤长靖在电话里头嚷嚷,听声音像是在大街上。

 

“你到了没?你在哪儿?”

 

“到哪儿?”

 

“餐厅啊,林彦俊请我们吃饭,你忘了?”

 

陆定昊抬手看了看表,“没忘——这才几点?”

 

“我知道,我就是下课了,没事出来走走,就……到了。”

 

“无业游民!”陆定昊对着电话撒娇,“人家可是有正经工作的哟……”

 

尤长靖强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果断又决绝地掐断了电话。不过他至今仍是不明白,他的学生家长,为什么要请他和陆定昊吃饭。

 

上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林彦俊盘着腿坐在自己家大别墅的沙发上啃苹果,妍妍抱着新买的滑板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你去找尤长靖麻烦啦?”

 

“没有。”林彦俊耸肩,“我是那种人吗?”

 

妍妍随手将滑板丢在一旁,从茶几上捡起一袋薯片,懒洋洋地躺倒在沙发上,“我长这么大,哪个我追过的男同学没有遭你毒手?不是被送拐就是挨揍——真没有?”

 

“你那么迫切让我去揍他?”林彦俊眯起了眼睛,“你到底喜不喜欢人家?”

 

“喜欢啊,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不喜欢,不过呢……也就是喜欢这张脸啦,谈恋爱还是要找男友力强一点的!”妍妍挑眉,“喂,哥!没道理啊——你从来都不管真假,直接揍的,不是说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吗?”

 

“是想揍他的。”林彦俊说。

 

“尤长靖男女老少通吃的,可招人喜欢了。”

 

林彦俊把苹果核投进垃圾桶,那纸巾有些用力地擦着手。妍妍一骨碌爬了起来,扬起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哥,看尤长靖的穿衣风格就知道直男得不得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

 

“攻略直男step1!”妍妍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小本本,“要随时随地展示自己的男子气概,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帅,记住,一定要从气势上压制他!”

 

“你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爱情葵花宝典啊!”妍妍奸笑起来,“尤长靖出现在我们家户口本上也很棒啊!哥,我们林氏兄妹最不缺的就是什么?男子气概啊!”

 

“……”

 

“哦,对,你们不熟。没关系!多吃几顿就熟了!”妍妍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机,给尤长靖发消息。

 

“尤老师,我哥哥想请你吃饭。”

 

当时收到消息的尤长靖惊慌失措地跑到了楼下,砸开陆定昊家的大门。

 

“鸿门宴啊!”陆定昊瞪圆了眼睛,“八成是知道自己妹妹不喜欢你了,以为你是渣男,所以要弄死你!这么着吧,我跟你一起去,你不能告诉他!”

 

“为什么?”

 

“他带保镖怎么办!”

 

不带保镖,陆定昊也不像是打得过林彦俊的人。

 

尤长靖走进一个装潢极其华贵的餐厅。下午四点,几乎没什么客人,他突然紧张得不知所措,打量了一下自己,穿着一件非常朴素甚至有点土的外衣,一时间甚至想掉头离开,服务生正好走上前来,“欢迎光临。”

 

他咳嗽两声,定了定心神,走进去坐下。服务员拿着菜单过来,尤长靖镇定地接过,慢慢地看着,每样标价都上百。煞有介事地翻阅了一遍,他慢慢地递还给站在边上毕恭毕敬的服务生。

 

“Water……”尤长靖带着浓重的鼻音优雅地说。

 

等陆定昊和尤长靖碰上头的时候,服务生已经给尤长靖倒了第三十杯水了。尤长靖已经快水中毒了……望着窗外了落日,忧愁地想上厕所。

 

等他从洗手间里出来,回到他的第三十一杯水的身旁时,已然没有了陆定昊的身影。林彦俊漂亮的手拿起桌上的苏打水,放在嘴边轻抿一口,“你朋友好像有事情。”

 

“真的吗?”

 

“当然。”林彦俊顿了顿,“哦对了,你上次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尤老师,怎么才能追到你?”

 

“可你妹妹已经不喜欢我了呀。”尤长靖觉得很无辜。

 

“她不喜欢你了吗?”林彦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可是她让我来问你。”

 

“她为什么不自己来问?”

 

“不好意思咯。”

 

尤长靖抬头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回忆起几个月前妍妍向他表白的场景。

 

“我给你发的微信你收到了吗?”

 

“没有。”

 

“好,我告诉你,我喜欢你。”

 

望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尤长靖,妍妍开始跺脚:“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是尤长靖对不好意思有什么误解,还是这对奇葩兄妹对不好意思有什么误解?

 

晚饭结束后,尤长靖有幸乘坐了那辆把他吓了一跳的跑车回家,但他没有进自己家门,而是一脚踹开了陆定昊家的大门……

 

感冒重症患者第一脚没踹开,第二脚也踹不动了。

 

尤长靖摸出手机给陆定昊打电话,等了半天也没有接,他抓了抓头发上楼,瘫在沙发上看电视。

 

南方的冬天湿冷湿冷的,尤长靖吸了吸鼻子,起身把空调制热开到最大,屋里所有的灯全都打开,裹上毛毯看电视。

 

“没事,就是保险丝断了。”林彦俊跳下椅子,对尤长靖说,“可能你电器开太多了,又是灯又是热空调什么的。”

 

“嗯,谢谢你。”

 

就在三个小时前,他还传奇般地告诉林彦俊“我是不会告诉你怎么才能追到我的”,整整一顿饭他们俩都在不咸不淡地瞎扯,正式地交换了手机和微信号……没想到刚才尤长靖打电话给林彦俊。

 

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凄楚又恐惧。

 

感冒了,家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全黑了,自己小伙伴关键时刻掉链子死活联系不上。

 

林彦俊赶到他家,帮他解决了能源补给问题,家里又重新亮了起来。

 

“没事。”林彦俊笑笑,“你身体还难受吗?药吃了吗?”

 

好久没尝到被人关怀的滋味,尤长靖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半个小时之后林彦俊再度出现在温度有些高的客厅里,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尤长靖,“喏,拿去吃掉。”

 

只有在虚弱的时候,才会觉得精神的关怀是一件宝贵的东西。大多数时候,仅仅是物质上的满足,已经让自己很快乐了。

 

“谢谢你,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林彦俊点点头,站起来。尤长靖送他走,走到门口拉开门。林彦俊一低头,另一只手被尤长靖拉住。

 

林彦俊低下头,呆呆看着尤长靖拉着的自己的手。

 

尤长靖也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怪异的一刻,尤长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林彦俊就更加不知道怎么给反应了。

 

正好——又是正好——尤长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像抓救命稻草一样抓起了手机。

 

“你干嘛?给我打那么多电话!”陆定昊在电话里使劲问。

 

“没你什么事了。”尤长靖翻了个白眼,飞快地把电话挂掉。

 

收起电话,两个人都回过神来,尴尬地看着对方笑。

 

“你该回去了。”

 

林彦俊低头笑了笑,然后抬起头,下了决心般说道:“再见。”

 

“我现在已经完全疯掉了。”半个月后的一天,陆定昊对尤长靖说。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短暂情谊只维持了几个小时,他可以尽情地关心陆定昊的八卦。

 

“你干嘛?有很多人追你哦?”

 

“上次我被林彦俊赶走之后,遇到一个独立电影制片人……他表示要找我拍电影。”

 

“独立电影这种东西,是要你先有自己原创的剧本吧?你哪有这个出息呀?”

 

陆定昊脸上突然浮现出一种难以描述的表情,好像被人窥破了什么秘密一般。

 

“这个我还真有……”

 

让尤长靖意外的是,陆定昊还确实真有一个从未给人看过、也未跟人提起过的原创剧本。

 

“大概是出于羞涩吧?”陆定昊有些赧然,将一叠破纸递给尤长靖。

 

尤长靖翻了翻,都是密密麻麻的字啊,看了就头疼。

 

“讲一个人全家死光光的故事。”陆定昊干脆的说,“一个人因为和男朋友分手,后面发生了一连串的倒霉事件,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地死光光,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特别迷茫,特别无助,可惨了……”

 

“你怎么那么恶毒?”

 

“艺术来源于生活嘛。”陆定昊坦然道,“不过现在不同了,男主角在生活中的确太惨了,作为诅咒者的我都看不下去了——更何况,投资方要求我改剧本。”

 

“男主角在生活中?”尤长靖皱起了眉头,“不会是那谁吧——”

 

“哼,离开了我陆定昊,他只能开玛莎拉蒂!”

 

“劳斯莱斯呢?”

 

“不知道,我哪知道!”陆定昊挥了挥手,“不重要,重要的是投资方!就是投资方!我头都快要大了!”

 

“投资方?”

 

“你……”陆定昊紧紧盯着他,“一直在看手机干吗啊?”

 

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的时候,一直在看有没有人打电话来。

 

而这个人……

 

正一个人端坐在办公室里,也不时拿起手机看着,没有来电,失落又失落地放在桌子上。

 

突然响起来,林彦俊激动得要命,一阵手忙脚乱地接起。

 

原来是妍妍。

 

“喂,是你啊?”

 

“不是我还能有谁?”

 

隔着手机,林彦俊都能听到妹妹翻白眼的声音,他不由得笑了笑,“什么事情?”

 

“有没有进展啊?”

 

“嗯?”

 

“攻略直男啊!”电话那头的妍妍叹了一口气,“你比我多吃这么多年饭,还要我教你吗?”

 

林彦俊饶有兴致地接话道:“怎么,你有意见?”

 

“没——有——”妍妍说,“听我跟你说,攻略直男Setp2——”

评论(7)

热度(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