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他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6(完)

因为我不想填坑了,所以潦草地收尾:)

顶锅盖逃跑

目录戳这里

——————————

苦逼高中生的日常大约就是开学第一天期盼国庆节、中秋节,过了这两个节日就开始抓耳挠腮地期待元旦和寒假,哪怕这些来之不易的假期里有堆积成山的作业在等着他们。

 

高二一班的崽子们显然也和其他芸芸众生一样,每天敲着碗等放假,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个圣诞节要过。

 

从垃圾桶旁搬离无疑是陆定昊这段时间以来最高兴的事情,同桌是会喘气会说话的李若天,即使整个组换了座位以后,隔着过道的另一边是林彦俊……

 

也……还是高兴的。

 

“人家同桌天天羽绒服捂着牛奶来上学,我的同桌就会破坏气氛。”陆定昊不满地向林超泽抱怨道,“人比人气死人。”

 

“闭嘴吧你,你同桌会讲话你就阿弥陀佛了,还指望人家给你送牛奶啊?”林超泽一个白眼翻上天,手指头戳着陆定昊的脑袋。

 

“……我怎么一点也不希望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

 

“为什么?”

 

“不般配啊,虽然他们俩要是在一起,后面我们起码一个学期不用去小卖部买辣条了。”陆定昊歪着脑袋思考了片刻,“喂,大马甜心啊——人美心善歌甜成绩也好,总觉得便宜了林彦俊……不过尤长靖很肤浅啊,看人只……”

 

“咳,咳咳!”

 

“你干嘛?”

 

只见林彦俊头顶着一团黑气,目光凌厉地盯着陆定昊从他们身边擦过去,紧随其后的是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尤长靖。

 

“我可能活不到明天月考成绩出来了。”陆定昊一手捉住尤长靖的手臂,一手捂着胸口,“平安夜的时候记得给我烧几个纸糊的苹果,后面每年清明一定要给我的坟头拔草……”

 

“你干嘛?”

 

林超泽摊开手臂耸了耸肩,“他被班霸瞪了一眼。”

 

“哦——林彦俊!”尤长靖突然又蹦蹦跳跳地往林彦俊方向跳过去,“昨天的数学题有一题我还不会耶!”

 

陆定昊揉了揉眼睛,和林超泽对视一眼,“我是出现幻觉了吗?”

 

“啊!你干嘛打我!”

 

“是真的啊……”

 

尤长靖难得起早到学校补数学题,林彦俊一只手撑着脸垂着眼帘耐心地给他分析题目。尤长靖在纸上写写画画,突然没头脑地问了一句:“今天我的牛奶呢?”

 

“哦,在这里。”林彦俊从羽绒服内袋里摸出玻璃罐装的鲜牛奶递给尤长靖。

 

尤长靖咕噜咕噜地喝掉一半的牛奶,嘴上两撇小山羊胡子煞是可爱,林彦俊看着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喂。”林彦俊扯了一张纸巾递过来。

 

“干嘛?”

 

“要怎样你才会考虑……”林彦俊欲言又止。

 

尤长靖收起桌子上的作业传给前排的周锐,朝林彦俊眨眨眼睛,“考虑什么?”

 

林彦俊千言万语涌到嘴边最终化成三个字:“没什么。”

 

在班霸林彦俊看来,学渣是没资格谈恋爱的,也没资格幻想天鹅肉,哪怕他格外认真地追赶学霸的脚步,也只能做到差强人意。

 

数学老师上课时夸奖了一番进步明显的尤长靖同学,以前永远不及格,现在有时候还能创造一点惊喜。那是当然的,不枉费他狂刷数学题到凌晨两点。

 

“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林彦俊看了尤长靖一眼,嘴边漾起了淡淡的笑意。

 

周锐转过脑袋幽幽地甩下一句:“你死了这条心吧林彦俊,他的惊喜从来都不是给你的。”

 

林彦俊愣了愣,有些失落地垂下了头,无力地靠在了堆起来的书上,在脸上硌出一道道红红的印子。

 

可是人家也许还是有一点喜欢他的吧,哪怕只是一点点,看在他每天送牛奶、教他数学题的份上——

 

“林彦俊。”尤长靖亮晶晶的眼睛盯着林彦俊,“加油啊!”

 

“我能做到的最好,不过是你要的刚刚好。”

 

“喂,林彦俊!”

 

“怎么了?”

 

尤长靖举起课本拍在林彦俊的脑袋上,“打脸啊!”

 

班主任把成绩排名表拿给班长的时候,蔡徐坤刚从楼下搬了一箱蛇果上楼,站在后门大口大口地穿着粗气,他随手把表格递给了林彦俊,“帮我贴一下,班霸。”

 

“你看你都窜到第八了。”林彦俊对尤长靖说,“你已经是学霸咯。”

 

“你也不差啦,二十二啦!”

 

“如果,我能更优秀一点就更好了。”

 

尤长靖为抿着嘴,旋起了几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他从书包里掏出透明胶和剪刀递给林彦俊,“喏。”

 

陆定昊两只手撑着脸,看着门口公告栏旁边挤的一堆人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嘴上说什么我才不在乎考多少,哎呀我又考砸了,哎哟我不敢看成绩,后面冲在前面的还就是这群人。哼——”

“小天天!帮我看一下我的!”

 

陆定昊突然就感觉旁边射过来四道灼热的目光,偏头看到尤长靖有些不屑地盯着他,身后林彦俊也是同款不屑。

 

“天哪——你们是俄罗斯套娃吗?要这么一致吗?”陆定昊话锋一转,“小天天!有没有看到我的排名!”

 

“考得好的保持住,考得不好的继续努力,班长请大家吃平安果!”

 

放学时,大家都爱的小尤同学带着一书包的苹果、蛇果慢吞吞地向公交车方向挪动,林彦俊手里拿着一个咬过几口的苹果赶上来,腾出一只手拎着尤长靖硕大的书包,“今天就你一个?”

 

“没有,陆定昊和林超泽在前面。”

 

“熬油!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陆定昊大惊小怪。

 

林超泽将林彦俊上上下下扫了一遍,“两箱辣条?”

 

哪壶不开提哪壶,偏偏还是最烫的那一壶。林彦俊垂眸看着尤长靖柔软的小卷毛,突然松开了手。

 

陆定昊清了清嗓子岔开话题,“明天礼拜六,今天又是平安夜,你们打算干什么呀?”

 

“写作业啊,还能干什么!”林超泽白眼翻上天,“学渣,有点追求!”

 

“当然回家看电影啊。”尤长靖有些吃力地拿一只手垫在腰后把书包撑起来,让自己舒服一些,林彦俊见状又伸手拎起了同桌的书包。

 

“每年圣诞节都要看的《真爱至上》啊!”

 

“每年……”林彦俊失笑,“电影上映那年你才多大?”

 

“我02年的!”

 

“唔……你一岁。”

 

林彦俊和尤长靖挤上了公交车,他们俩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淡定地看着前面挤来挤去痛苦不堪的陆定昊和林超泽。林彦俊拿一张湿纸巾擦了擦手,把苹果核包起来拿在手里。

 

“为什么每年圣诞节都要看那部电影?”

 

尤长靖定神看着林彦俊,“为了等到有一天出现一个人陪我一起看然后我对他说……”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也许是尤长靖的目光太过温柔,又或许是他说的这句话让林彦俊心潮澎湃,温暖干燥的手从口袋里伸出来,轻轻地抓住尤长靖的手。

 

尤长靖扁着嘴大眼睛眨巴了几下,忽然猛地从林彦俊手心里抽离了自己的手。

 

“你死了这条心吧,我不会跟你早恋的。”

 

“……”

 

“不过毕业了……也还能再考虑的。”

 

林彦俊弯起了嘴角,他想起第一次认识尤长靖时,他摇摇晃晃地抱着一摞书走到身旁,他嵌在阳光里,嘴角上扬起一个柔和的弧度,眉眼弯弯……

 

That's enough.

评论(18)

热度(6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