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夜市转角遇见……减肥教练

01

作为一个男人,敢做一件事就要当一件事,正所谓一人做事一人当,小丁做事小叮当。口条超级顺的大马甜心尤长靖自然也是很明白这个道理的,所以吃进去的饭饭和肉肉全都变成脂肪堆积起来形成天然的游泳圈这个事实,他也理所应当地面对,并且勇于承担。

 

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的后果就是尤长靖和导师约好了,如果暑假过后尤长靖能瘦十斤,导师就请他吃盐水鸭,虽然这玩意儿尤长靖经常吃,但导师赏光请的盐水鸭一定不是普通的盐水鸭……

 

你问他要是没瘦怎么办?哦,那就剪光头。

 

美妆博主陆定昊深谙P图的绝技,得知小伙伴和导师的约定之后火速P了一堆大马甜心光头的效果图贴得家里到处都是,以此来激励尤长靖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地减肥!

 

英雄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尤长靖信了陆定昊的邪,包着保鲜膜套着羽绒服去跑步,差点没被保安大叔当成疯子抓起来,还因为毒日头的暴晒而中暑,身上闷出一身的痱子,在家食不下咽寝不安席。

 

尤长靖中暑发烧热得最厉害的时候大约是这段时间以来体重的低谷,然而还是比放暑假前重了四斤。

 

“再瘦不下去,我可能要绝食了。”

 

“减肥道阻且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啊!”陆定昊目光坚定地拍着尤长靖的肩膀,“这么着吧,可以斥巨资给你请一个健身教练。”

 

“不了吧……”

 

“我跟你讲,我听说过一个很灵的私人教练,后面他会给你制定一揽子的减肥计划,比方说营养餐啊,每天摄入的卡路里啊,一天要喝多少水啊,要多大的运动量啊,你要不要去试一试?”

 

“……”

 

在去见那位减肥教练前,尤长靖决定一晚上把家里囤着的所有零食全吃了,毕竟……以后可能只有漂流瓶再见的份儿了。

 

“这个秤坏了。”尤长靖指着体脂秤上让他震惊的数字,“我昨天晚上在家称还没有这么重!”

 

“你昨天吃了两大盒巧克力,四包家庭装薯片,五袋QQ糖,三大包辣条,六盒QQ星,二十根火腿肠——你要是不重,我从十九楼跳下去!”

 

瘦削得面颊都凹陷下去的减肥教练林彦俊将尤长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颇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你不能这样吃。”

 

“我没有!我那是在和我的零食们诀别。”

 

“诀别就是吃进肚子里是不是?”林彦俊冷漠地把文件夹掷在玻璃桌面上。

 

“太好吃了……”尤长靖忍不住回味今天早上的泡椒凤爪,无意识地咽了口口水。

 

林彦俊觑了尤长靖一眼,“不能再吃咯。”

 

02

尤长靖盯着手里林彦俊给他计算好的一周食谱有些崩溃,他已经吃了一个礼拜的青菜煮菠菜番茄拌黄瓜了,一滴油都没沾到,没想到下个礼拜居然还要继续!陆定昊在家大鱼大肉,他只能抱着水壶咕噜咕噜猛灌水,然后啃几口草,继续咕噜咕噜灌水。

 

“不是有肉吗?”林彦俊轻挑起嘴角,指了指周一午餐里的鸡胸肉,“看不起鸡还是怎样?”

 

“白煮鸡胸肉不OK!都没有味道!”

 

“不然你想怎样?”

 

尤长靖绞着手指有些为难又有些可怜兮兮地抬头看着林彦俊,“能不能红烧一下?或者切丁爆炒,放咖喱煮也……可以的……”

 

林彦俊垂下眼帘,白白嫩嫩的小卷毛看起来也实在是可怜,亮汪汪圆溜溜的大眼睛里好像下一秒就能挤出眼泪来,林彦俊握了一下拳,在几乎快要妥协时硬下心来,轻飘飘地说:“不行,没商量。”

 

尤长靖撅起嘴,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早知道当初就不应该听陆定昊的,在吃和头发之间,他选择吃!虽然教练真的很帅,又酷又帅,但还是磨灭不了他给尤长靖爱吃的心灵带来的巨大伤害。

 

“回去记得运动哦。”林彦俊往椅子上一坐一靠,优哉游哉地把脚举起来架在了桌子上。

 

“哦……教练再见。”

 

在温饱都不能保证的前提下,运动?简直开玩笑!

 

尤长靖啃完了半个西蓝花之后,第N次摇着陆定昊的手臂叫他一起出去逛逛。

 

“有什么好逛的,这么热。”

 

“去逛逛嘛。”

 

“这年头外头逛的只有跳广场舞的阿姨。”

 

“陆定昊!”

 

“你没吃饱啊?”

 

尤长靖扁着嘴委屈地揉着自己的肚子,“我已经一个多礼拜没有吃饱了。”

 

陆定昊走到门口穿上运动鞋,颇有些为难地说:“可是林彦俊说你不能吃啊……”

 

“不告诉他,没关系的。”

 

03

墨菲定律说过,一块涂着黄油的面包如果掉在地上一定是有黄油的那一面着地。

 

减肥定律说,如果尤长靖出来觅食,一定会碰到林彦俊。

 

正所谓……

 

夜市转角遇见了谁,是否有食物的味?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穿着汗背心、大裤衩,脚踩着人字拖,刘海因为热而翻起来露出一大块饱满的额头,招呼着老板多放一些葱花时,有人拍了拍你的肩膀。

 

“尤长靖。”林彦俊抿着嘴,“还要吃哦?”

 

“呃……”尤长靖的大脑袋高速运转起来,头脑风暴了几秒钟之后,尤长靖使出了这辈子最精湛的演技,眨巴着眼睛看着林彦俊,“你是哪位?”

 

“哎哟?”林彦俊往后了一些,“我还认错人了?”

 

“我是尤长靖的双胞胎弟弟,我叫……”

 

“尤长靖!你的糖葫芦!”陆定昊把排了老长的队伍才买到的冰糖葫芦塞到尤长靖的手里。

 

后知后觉如猪队友陆定昊,他定神看着林彦俊,咬着牙偷瞄了尤长靖几眼,干笑着对林彦俊说:“好巧啊……林彦俊。”

 

林彦俊夺过尤长靖手里的糖葫芦咬了一口,“你知不知道,糖葫芦含糖量有多高!”

 

“那你……”尤长靖欲言又止。

 

“我又不减肥。”

 

摊鸡蛋饼的老板拿着有些烫手的鸡蛋灌饼对尤长靖说:“你的鸡蛋灌饼拿好!”

 

“不是我的……”尤长靖有些心虚。

 

“我的我的!”陆定昊忙不迭地双手接过。

 

“都是地沟油,少吃点。”林彦俊不算太优雅地把山楂核吐在手心里,有些不屑地说。

 

尤长靖同学飞快地抓住了重点,“所以你来夜市干什么?”

 

“我……”

 

“出来散步哦?”尤长靖弯起了嘴角笑得如沐春风。

 

林彦俊轻笑了一声,“顺便监督你。”

 

04

尤长靖对于觅食计划被林彦俊撞破这件事一直怀恨在心,耿耿于怀!他一边想着到嘴边却不翼而飞的糖葫芦,原本属于他却最终落入陆定昊胃里的鸡蛋灌饼,还有那些还没来得及见一面的烤串,一边恨恨地做着仰卧起坐。

 

一分钟二十个,不能更多了。

 

“不行啊,二十个不够!”林彦俊弯腰弹了尤长靖布满汗珠的额头,“起来继续。”

 

尤长靖躺在软垫上,颤颤巍巍地伸出了一只手,“林彦俊,你确定不要拉我起来吗?”

 

“自己起来啦!”林彦俊嘴上这么说,却握住尤长靖的手,顺势将他拉了起来。

 

“这是要我的命吧。”尤长靖扁着嘴,“我们能不能降低一些训练强度……我已经瘦了很多了。”

 

“不够。”林彦俊丢给他一块毛巾,“还差得远嘞。”

 

“八十斤是开玩笑的啦!”尤长靖的五官团聚起来,有些娇嗔地搡了搡林彦俊,“我瘦到一百二十斤就可以了。”

 

林彦俊笑着躲闪了几下,忽然没头脑地问:“你最喜欢的人是谁?”

 

“啊?”尤长靖的脸上爬上了一丝红晕,他愣了愣说,“就……我妈妈啊。”

 

“不是,除了你妈妈。”

 

“我爸爸,我妹妹,我阿嬷……”

 

林彦俊思考了片刻说:“呃……你最喜欢的女明星是谁?”

 

“碧昂丝啊,怎么了?”

 

“没事,没事。”

 

尤长靖隔天看着林彦俊彩印出来的碧昂丝高清照片有些崩溃。

 

看到林彦俊把照片贴在脑门上给他压腿的时候更加崩溃了,尤长靖在软垫上笑得有点肚子疼,算上前几天的平板支撑和仰卧起坐疼得更加厉害。

 

“我……哈哈哈哈哈……好好笑!”

 

“快点起来。”

 

“我只欣赏碧昂丝的才华——”

 

林彦俊摘下照片,黑着脸看着尤长靖,“你是想怎样?”

 

“对不起!”尤长靖一骨碌爬了起来,条件反射地伸手揉了揉林彦俊的脸,“对不起啦!”

 

林彦俊微微一怔,将自己脸上的手拽了下去,“你以为我会吃你这一套是不是?”

 

“别生气别生气……”

 

“做完五十个再起来!”

 

“四十个吧……”

 

“六十个。”

 

“五十个,就五十个。”

 

05

尤长靖摸着自己最近才出现的棱角,感慨一句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不枉他肌肉酸痛在床上翻个身都是煎熬。

 

“林彦俊。”尤长靖疲惫地瘫倒在地上,举起了一只手。

 

“干什么?”林彦俊双手环抱胸前,站在一边低头审视着躺着的尤长靖。

 

尤长靖扯着他的裤腿爬起来,气喘吁吁地说:“我能不能摸一下你的腹肌?”

 

跑得眼睛通红的小卷毛看得林彦俊一个激灵,这样的小卷毛十分好看了,眼圈红红的,眼睛湿湿的……

 

好了,林彦俊提醒自己住脑,不能再乱想了。

 

尤长靖有些哀求似的抓起了林彦俊的手臂晃了几下,温热潮湿的手指摩挲着他手臂上凸起的血管,有点痒。

 

“让我摸一下吧,我反正这辈子也不会有腹肌的!”

 

“好好好,让你摸一下。”

 

心愿得到满足的小尤同学像海狮一样鼓着掌,“哇!你的腹肌可以烤铁板烧耶!”

 

“……”林彦俊忍不住轻哼了一声,赏了尤长靖一记爆栗子,“你就知道吃是不是?”

 

“喂!很痛诶好不好!”尤长靖揉着额头,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看在我这么努力减肥快要达标的份上,就不能给我一点奖励?”

 

“给你摸腹肌还不算奖励?”林彦俊瞪大了眼睛,“尤长靖你狮子大开口啊!”

 

“额外的奖励呢?”

 

“没有!还没有达标好不好!”

 

06

尤长靖吃完了他的青草沙拉,在屋里兜了几圈之后站到秤上进行每天都要完成的任务。

 

皇天不负有心人啊!终于5开头啦!

 

“陆定昊!我要去庆祝一下!”

 

“去广场上跳舞吗?”

 

“当然不是,我要去觅食!”

 

“……”

 

久违了的夜市,尤长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来自最温暖的地球表面传来的烟火气,这一个多月他跟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似的,每天就吃几口菜,和几滴露水,简直不是人过的生活。

 

糖葫芦要买最贵的,糖雪球也要来一些,还有糖炒栗子、鸡蛋灌饼、烤鸡腿、棉花糖……不行了,口水要流出来了。

 

“尤长靖。”

 

尤长靖嘴里塞了两颗山楂,腮帮子鼓鼓的,活像宠物店里的小老鼠,他惊愕地盯着身后的林彦俊,心想着这回完蛋了,被抓了现行。

 

林彦俊握着他的手把冰糖葫芦送到自己嘴边,张嘴咬了一颗下来,“你不知道含糖量有多高吗?”

 

“你又来散步吗?”尤长靖反问。

 

“我来碰碰运气。”林彦俊含笑,“转角不知道会遇到谁呢。”

 

“我第一次觅食成功就被抓……”尤长靖吐掉了嘴里的山楂,扔进路旁的垃圾桶里,揉了揉发酸的脸颊,“对啦,你碰什么运气?”

 

“就……碰运气。”

 

“碰到了吗?”

 

“碰到了。”

 

尤长靖看了看林彦俊脸上快能比蜜糖还甜的酒窝,慢吞吞的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天哪,林彦俊,你碰的运气不会是我吧……”

 

“不然嘞?”

评论(19)

热度(6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