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偶像,我今天也是第一天上幼儿园

OOC预警 幼儿园老师小橘X实力派偶像小柚(偶像出场要出场费,由于经费不足,文中出场时间不太长)

干不过正主的辣鸡写手决定破罐子破摔:)

顶锅盖逃跑:)

01

林彦俊完成每天早晨三个小时的沐浴更衣任务,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和面包,在早餐进行时例行公事地拿起手机刷微博,作为一个合格的迷弟,日常转发评论and点赞偶像的微博是必不可少的。

 

比如现在,偶像第一次这么早发微博,没有人点赞没有人评论更没有人转发,这个沙发一定要抢!

 

尤长靖V:

妹妹今天第一天上幼儿园,要乖乖的哟![图片]

 

配图是一个穿着漂亮的连衣裙梳着两个羊角辫的小不点,背影就可爱得冒泡!一定和自家偶像一样可爱!

 

Evan L:偶像,我今天也是第一天上幼儿园。

 

02

天知道林彦俊为什么要去做幼儿园老师,他那张鬼神勿近的俊脸在进入教育学院那一天就轰动了整个学院的女同学,有猜他学数学的、学物理的、学英语的,还有猜小学教育的……

 

“同学,你是哪个专业的?”

 

“学前教育。”

 

那位鼓起勇气问出整个学院都好奇的问题的男同学盯着林彦俊不太好看的脸,憋了三秒之后爆笑出声。

 

如果不是林彦俊脸黑得更加厉害,快要把他一拐打飞的话,他可能要笑死过去。

 

台湾同胞林彦俊从小就在两岸三地生活,普通话说得也是一言难尽,平翘舌不分,前后鼻音乱来。

 

不容易,普通话二乙比高考还难。

 

原本以为考过了普通话,幼儿园老师小林哥哥的职业生涯在找到工作之后就能一帆风顺,然而……小林哥哥实习的第一天就因为脸上表情太少五官过于凌厉,吓哭了半个班的小朋友,还有半个班的小朋友吓得不敢哭,第二天收到了一堆的投诉。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现在再去整容也来不及了。

 

小林哥哥垂头丧气地坐在滑滑梯上,黑着脸打开了手机,那天微博开屏是他的偶像尤长靖,当然那时候还不是。

 

所以说遇见一个人,机缘巧合很重要,林彦俊时至今日还在庆幸那一天微博选择了尤长靖笑得那么灿烂的一张照片作为开屏,还好他足够幸运,没有错过这么优质的偶像。

 

03

林彦俊班里有一个梳羊角辫脸肉嘟嘟的小朋友,她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亮,两颗小兔牙更是可爱得让人心都要化了。

 

但小不点和妈妈挥手说再见之后就开始抿着小嘴,背着小书包低着头走到小林老师身边。

 

小姑娘眨巴着大眼睛仰着头对小林老师说:“老师,我想回家。”

 

林彦俊慢慢蹲了下来,皱着眉头问她:“为什么?”

 

“哇……我怕!”小不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声调很高,让林彦俊都产生了一种这个孩子有唱高音的潜质的错觉。

 

林彦俊一时慌了神,看着整个班的小朋友都停下来看着小不点,气氛不太妙。

 

“哇!我要回家!我要哥哥……”

 

好了,完蛋了,那些感同身受的小朋友也一个一个被按下开关,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林彦俊仿佛又回到了不久前的下午,幼儿园园长语重心长地告诉他:“我觉得你不适合这个职业,考虑换个工作吧。”

 

他有很努力地去认识这个世界,去学美术学钢琴,学着改变一成不变的表情、冷冰冰的语调,对着镜子将嘴角扯到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

 

林彦俊愣了几秒之后,把小不点抱了起来,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好了啦,不可以哭,哭了就不可爱了啊。”

 

“哥哥说我是最可爱的!”小不点哭声更大,声音洪亮得快要震破林彦俊的鼓膜。

 

“对,你最可爱。”

 

小不点趴在林彦俊的肩膀上哭了一阵,渐渐停了下来。

 

林彦俊用手臂疼痛代价换了这个班半天的安宁,趁着孩子们午睡的当口,他揉着有些红肿的肩膀,看了眼手机,微博上有一个扎眼的气泡!点掉!

 

尤长靖V回复@Evan L:加油![加油]

 

嗯,上幼儿园太辛苦了,要加油!

 

04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林彦俊觉得给班里的小姑娘梳辫子简直要他的命,特别是小不点甜甜的羊角辫……一不小心皮筋就飞了出去。

 

“老师笨笨。”甜甜小肉手揉着眼睛对林彦俊说,“我哥哥会给我编辫子。”

 

挫败……林彦俊不由得开始好奇甜甜挂在嘴边的哥哥是何许人也,怎么什么都会。

 

“我哥哥超厉害!”

 

“你哥哥是谁哦?”

 

“我哥哥大街上就能见到。”

 

林彦俊一愣,不小心拽疼了小不点的头皮,哇的一声,还好没哭出来。

 

幼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耐心,爱孩子,林彦俊在实习的第三天就知道了,虽然他对自己表情的管理还不OK,下午放学前还是吓哭了好几个小朋友……

 

听到那些小朋友对林彦俊说:“小林老师明天见。”的时候,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甜甜被留到了最后一个,林彦俊单手抱着她站在教室门口,看着外头的人来人往,咦,那个……那个戴着黑超走路带风的家长,怎么那么眼熟!

 

“哥哥!”

 

林彦俊偏头看着手里的小不点,这个羊角辫,这条小裙子,怎么看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啊!小宝贝还姓……尤!

 

“你今天有没有乖?”尤长靖从林彦俊手里把妹妹接过来抱着,他慢条斯理地摘下了墨镜伸出一只手,“您好,我是甜甜的哥哥尤长靖,您就是小林老师吧?”

 

哇,大发!林彦俊心里炸开了一朵烟花,这哥哥可不就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吗,广告牌上到处都是。

 

“小林老师?”

 

“你好你好……”林彦俊两只手都伸了出去,有些颤抖着握住了偶像的手。

 

今生是第一次啊!

 

05

小不点还抱在手里的时候就会对着墙上哥哥的画报流口水,刚会说话的时候总是“兜兜”“兜兜”地叫着小区门口卖冰棍的小帅哥,两岁时啵唧一口亲在电视机屏幕上,三岁叫着喜欢隔壁单元大眼睛西瓜头的小哥哥……尤长靖坐在后座上,给甜甜系好安全座椅的安全带,捏了捏肉嘟嘟的脸蛋。

 

“甜甜你有没有交到新的小朋友呀?”

 

“有。”

 

“小林老师对你好不好?”

 

甜甜转头盯着尤长靖,扁着嘴说:“哥哥,小林老师好凶!”

 

“那你不喜欢小林老师咯?”

 

“喜欢……”

 

“为什么呀,他那么凶?”

 

甜甜捂着嘴笑起来,“小林老师好帅的!”

 

尤长靖无语地看着自家妹妹,转念一想,好像自己一家人都是外貌协会,有点肤浅……不过那个林老师的确是帅,做个幼师可惜了,这脸是能混娱乐圈的呀!

 

“哥哥,你明天能不能还来幼儿园接我呀?”

 

“为什么?”

 

“我第一次上幼儿园啊……”

 

尤长靖想起了今天早上被他翻牌的比较眼熟的粉丝Evan L,他说“偶像,我今天也是第一天上幼儿园”。他皱了皱眉头点开了微博,戳进了人家的主页。

 

很好,头像就是本尊小林老师。

 

“哥哥!”妹妹的小手伸过来在尤长靖眼前挥了挥,“明天你来幼儿园接我!”

 

“好,明天去接你。”

 

06

如果要问林彦俊,是什么支撑他度过这么恶梦一般的幼儿园老师生涯的第一个月,那答案绝对就是每天放学等偶像来接他的小妹,有时候只是远远的一眼就能让他高兴很久。

 

林彦俊还是每天一大早起来洗三个小时澡,在吃早饭时刷一会儿微博,然后去迎接新一天的鸡飞狗跳,晚上下了班回家洗三个小时澡,在睡觉前刷一会儿微博。

 

孜孜不倦地给偶像点赞、评论、转发。

 

林彦俊打了一个哈欠,想起明天家长开放日还要带着那帮小屁孩去“秋游”就一个头两个大,他刷新了一下微博,又捉住了偶像!

 

尤长靖V:

分享一只准备第一次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秋游的小猴子![doge][图片]

 

林彦俊眼疾手快,飞快地评论他:“偶像,明天我也第一次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秋游!”

 

第二天清早,林彦俊才看到尤长靖回复他的评论。

 

“那你早点睡觉[微笑]”

 

07

尤长靖领着甜甜出现在幼儿园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特别是一身黑的尤天王背着妹妹粉红色的迪士尼小书包……

 

“小林老师好!”

 

林彦俊又见到了小不点第一天到幼儿园时的笑容,甜甜张着双臂看着林彦俊,一把抱起来,“你有变重哦。”

 

“才没有嘞!”

 

林彦俊不着痕迹地扫了尤长靖几眼,真的偶像本人比照片上更好看更阳光,笑起来也太甜了,一家人都这么甜的吗!

 

“小林老师,看你精神状态不错。”

 

“对啊对啊……”

 

“昨晚一定睡得很好吧。”

 

林彦俊定神看着阳光明媚的尤长靖,不知哪里生出来的勇气促使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甜甜的家园联系册上只有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你方不方便留一下联系方式呢?”

 

尤长靖莞尔:“可以啊,把你电话给我吧,我打给你。”

 

“啊?”

 

“有问题吗,Evan?”

 

“没问题,偶像!”

评论(20)

热度(6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