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因你而动听的时光 下

因你而动听的时光 上

因你而动听的时光 中

就说起标题无能,写完了全篇才发现通篇和动听的时光没半毛钱关系:)

Anyway完结撒花!

——————————

尤长靖从偏远的郊外回到宿舍时快八点了,一寝室的人都在睡周末难得的懒觉,他“哐”的一声把门关上,蹬掉了鞋子火速爬上床躺下。

 

“你干嘛?”陆定昊眯着眼睛抱着他的公仔从对床爬过来,懒懒地倒在尤长靖身上,“一大清早的扰人清梦?”

 

“陆定昊!你别碰我!”尤长靖尖叫着把陆定昊从自己身上掀下去。好了,一寝室的人都被他这一记高音吓得睡意全无。

 

近视眼陆定昊招呼起来喝水的林超泽递一下他的眼镜,短暂的模糊之后,陆定昊看清了尤长靖那张想被开水烫过一样的脸。他们俩盘着腿在床上对坐着。

 

“你俩练玉女心经呢!”林超泽吐槽道,“乖宝宝尤长靖第一次夜不归宿究竟为哪般,缘何彻夜未归之后开启暴走模式,究竟是人性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敬请关注本期走近科学。”

 

尤长靖捡起床上的抱枕砸向林超泽,水杯里的水洒了一地。林超泽皱着眉头抬头指着尤长靖,“哇!你准头信变好了诶!以前掷飞镖次次脱靶!”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现在他的室友红得像蛇果而不是红苹果。成不了优等生却有优等生的洞察力的陆小芙同学,伸出一只手扶着尤长靖的肩膀,“嘿,兄弟,你和林彦俊去看日出到底发生了啥?”

 

“不想说。”尤长靖扯过枕头压在自己脑袋上,闷闷地躺倒。

 

始料未及的是,陆定昊火速拨通了李若天的电话,“叫上你们公司最能打的,跟我去打死林彦俊!”

 

“他干什么了?”

 

“欺负我陆小芙的人,是不是欺负我陆小芙!”陆定昊义愤填膺,大有一副我与炮台共存亡的英勇就义的死样子。

 

“谁?”李若天一头雾水,“尤长靖吗?平时不都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儿吗,怎么就被人欺负了?哦——林彦俊,他揍尤长靖啦?”

 

陆定昊夺下尤长靖脑袋上压的抱枕,仔细摸了摸他的脸,“没有吧,脸上没有伤。”

 

“林彦俊又不傻,打人当然不能打脸!”

 

尤长靖惊恐万分地捉住了陆定昊要解他衣衫的手,又一记完美的高音掀翻整栋楼,“陆定昊你干嘛!往哪里摸!”

 

陆定昊丢开手机,顺势伏倒在尤长靖身上,“喂,你这个样子我很担心啊,我们在一起住了三年多,什么不愉快的都可以跟我们讲啊,你到底……不对,你们去看日出到底发生了啥?你倒是说呀!”

 

高茂桐见状也要爬上来听故事,被尤长靖一脚踹下去,“会塌的!”

 

尤长靖朝陆定昊撅了一下嘴,然后扁着嘴摇了摇头,“没了。”

 

“……”陆定昊懵了几秒钟,“尤长靖,你不觉得东方既白似是晨曦初露的时候很浪漫吗?”

 

“没有!一点都不!”

 

“他强吻你啊?”

 

坐在自己书桌前打游戏的林超泽抑制不住狂热八卦的心“嗷”地叫了一声,“刺激!大料啊!乖宝宝尤长靖的蜕变史由此拉开序幕!”

 

“闭嘴!”尤长靖把陆定昊手里的公仔飞了出去,正中林超泽的后脑勺,旋即又转向了陆定昊,“没有,不是……”

 

“那……你情我愿的,你回来生什么气?人家长得挺好看,工作稳定,有什么不好的?”

 

“也没有啦!”

 

“好好好,没有没有,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你……他?”

 

尤长靖抄起枕头砸了陆定昊几下,“你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下啦!”

 

林彦俊坐在车里,一个人看完了日出。他不由得想起尤长靖推开他狼狈地逃跑的模样,他这小半辈子没这么疯狂过,也从来没有这样不计后果地喜欢过什么人。

 

以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哭完后一觉醒来又是条好汉。现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再也不愿因为虚拟的虐让自己半夜睡不着。或许是因为,生活里有太多苦涩和不如意。

 

就像面对一桌子的菜,偶尔吃点苦瓜当然是好的,清热解毒,但顿顿吃苦瓜,大部分人早晚会崩溃。不幸的是林彦俊就是那个顿顿吃苦瓜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烦心的困境,但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人都会从苦涩的生活里找寻一丝甜甜的慰藉。

 

林彦俊并没有放任自己就这么丧下去,他淋着雨跟在尤长靖身后听他唱完了一整首《水星记》。少年回眸那一瞬的惊愕与茫然时常让他想到儿时动画片里无辜又灵动的小鹿,像烙印,深深地烙进他的心里。

 

明天的焦虑,明天再去烦恼,今天的甜甜,要今天先吃完。

 

林彦俊像蜜蜂一样,依靠本能主动去寻找甜头。效果和吃甜食差不多,大脑的多巴胺神经元被激活,产生兴奋、幸福的感觉。渐渐地,对“甜甜”的东西变得更加敏感、上瘾。

 

尤长靖趴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手边的手机震动了几下。

 

林彦俊:不好意思,让你产生负担了,以后不会了。

 

尤长靖盯着手机上“林彦俊”三个字,漫天霞光里那张温柔的脸,暴雨倾盆下那张冷峻的脸,投掷飞镖时那张骄傲飞扬的脸,在这一刻汇聚到一起,现在他会是什么表情?

 

尤长靖:没事没事,没关系。

 

“啊!”尤长靖挫败地长叹了一声,“为什么短信不能撤回!”

 

林彦俊: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政策向我开放?

 

“啊!要死了要死了!”尤长靖在床上摔腿。

 

尤长靖伸手把手机拿给了陆定昊,“怎么回?”

 

“这个嘛……”陆定昊夺下了他的手机躲到一旁。

 

尤长靖:加油哦。

 

“陆定昊!”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但他猜得到林彦俊现在什么表情,一定是眉眼弯弯,嘴角高高翘起,脸上的酒窝怎么藏也藏不住。

 

爱情其实是一场身未动,心已远的想象,想的越多,那爱便更加浓烈,越浓烈便越想。

 

林彦俊看着那三个字出神,加油这种事,他向来不舍昼夜。

 

尤长靖不是陆定昊之流的香饽饽,做不到让两个尤物为他争得头破血流。但光是一个林彦俊就已经让他应接不暇。

 

隔三差五一起去这里那里吃一顿大餐,连带着室友也许也能跟着一起蹭吃蹭喝;偶尔能收到一束妖艳的玫瑰,插在花瓶里好几天都不会谢……

 

他还要疲于应付因为吃而上升的体重和因为“约会”而错失的宝贵的学习时间。

 

“我得收收心,去泡几天图书馆。”尤长靖看着盘子里最后一块肉,咽了口口水夹了起来放进自己碗里,“你这几天都不要来打扰我咯。”

 

“嗯。”林彦俊点头。

 

“就这样?”尤长靖皱起了眉头,“没点反应吗?”

 

“我也觉得该收收心,忙一忙工作上的事,这几天要出差,你好好学习。”

 

“哦——”尤长靖放下了筷子。

 

“好了,我送你回去吧。”

 

林彦俊拎着尤长靖的书包,大衣挂在胳膊上跟在他身后走出餐厅。Jeffrey迎面朝他们走过来,“咦?彦俊,你……”

 

“在追。”林彦俊笑得坦荡荡,余光却瞥见身旁的小卷毛红着脸把脑袋垂得很低。

 

高茂桐揉着尤长靖的脸,“你笑了一晚上了,捡到宝贝了?脸不酸吗?”

 

“去去去!热恋中的人,你个小屁孩瞎搀和什么!”林超泽白了高茂桐一眼,“攻略成功了?”

 

“没有。”

 

“……”林超泽坚持不懈,“那是心动了?”

 

“有人对我好,我为什么不能心动?”尤长靖顿了顿,“更何况人家长得帅。”

 

“嘁——颜狗!”

 

颜狗尤长靖拉着另一只颜狗陆定昊去泡了几天图书馆,陆定昊对着毛概小论文犯难,他翘起嘴巴把笔夹住,百无聊赖地胡乱翻着书。

 

笔啪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他顺势就趴下了,“嗳,尤长靖。”

 

“干嘛?”

 

“你说林彦俊会喜欢你什么?”

 

尤长靖认真地思考了片刻,一掌拍在陆定昊的脑袋上,“我怎么知道?”

 

“那你喜欢他什么?”

 

大概是第一次见面时面带着不经意的笑容对他恰如其分的关心,是时隔数月竟还能一眼认出而带给他的惊喜,是人群里只为他瞩目的独一无二,是握着他的手投出那一枚飞镖时的自信,是日出东方时吻他的一抹情深?

 

尤长靖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是谁说的,注定爱上的人,一眼都嫌长?

 

尤长靖突然生出了一种他找林彦俊已经够长了,不想再蹉跎时光的错觉,他垂着眼帘,书上的文字仿佛都在眼前晃动。他拿起了手机给林彦俊发了一条微信。

 

“原来感情里也有戒断综合征。”

 

尤长靖愣了愣,手忙脚乱地点了撤回。

 

林彦俊回复他:“我看见了,干什么要撤回?”

 

“哎……失策。”尤长靖也学着陆定昊的模样趴在了桌子上,“太失策了!”

 

“怎么啦?”

 

“哎……”

 

林彦俊: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小尤同学可否赏光跟我去看流星?

 

尤长靖拿着手机轻挑起嘴角。

 

尤长靖:若我说不赏呢?

林彦俊:那我跟你一起去。

 

林超泽看着安静的寝室,瘫倒在椅子上,“Again,又是一个单身狗孤独狂欢的夜晚。”

 

尤长靖和林彦俊坐在摩天大楼的天台上,两个脑袋朝着天,眼巴巴地等待着第一颗流星划过。凉凉的夜风让尤长靖神思晃荡起来,他动容地看着林彦俊俊秀的侧颜。

 

也许是觉得尤长靖的目光太过热切,林彦俊转头看着他。

 

尤长靖忽然上前了一些,仰头吻住了他的双唇。

 

林彦俊兀然一惊,圆睁着双眼看着他。他目光清亮,却带着一种决然。他喉头微微动了一下,伸手捧住他的脸,反含住他柔软的唇,生涩而笨拙地回吻起来。

 

尤长靖只觉得全身每一寸皮肤都因他的吻发起紧来,他紧握着双手,连大气都不敢出,目光迷离地看着他微蹙的眉,染上薄绯的脸颊,整个身体连带着灵魂都轻轻颤抖起来。

 

谁说这世界没有永恒?

 

至少这一刻,尤长靖看到了永恒。

 

林彦俊眯了眯眼睛,定定地看他。

 

尤长靖斜眼看他,“你在看什么?”

 

“我在看,你头上有没有天使的光环。”

 

“嗯?”

 

“你就当在我心里建了一座七级浮屠。”

 

“为什么?”

 

“一看到你,今天就能甜一天。”

评论(22)

热度(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