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因你而动听的时光 上

私设如山 OOC预警

脑洞阿姨又开新的脑洞啦!诶嘿嘿嘿~

涉及了天定:)想看杰芙的狗儿(girl)们对不起啦~

我尽量短一些:)

起标题无能

高产似兔子的汇总:一个超级帅的目录

—————————— 

尤长靖第一次见到林彦俊是在一次聚餐活动中,当时他正忙着写小论文,久坐积肉,还在为毛概重修而发愁的陆定昊拉他起来走走,出去见见世面。

 

可聚餐不就是坐着吃吗?

 

陆定昊站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整理着头发,拿着梳子这样梳那样梳,尤长靖挤了一管牙膏在牙刷上,眯着眼睛走进卫生间,胳膊肘搡了陆定昊一下,“靠边。”

 

“李若天辛苦创业,今天据说要和一个大公司的团队见面吃个饭,你看他那拿得出手长得好看的也就姜京佐一个人,对方听说可都是帅哥!”陆定昊眼睛亮了一下,“我们颜值担当当然要去充场面的!”

 

尤长靖吐掉嘴里的泡沫幽幽地瞥了陆定昊一眼,“你少来,心猿意马,一个李若天还不够?”

 

“谁说我想去勾搭野男人的?”

 

尤长靖想说,陆定昊和李若天约会的时候都没穿的这么正式。

 

花枝招展的陆定昊坐在副驾驶座上,对着翻下来的镜子继续摆弄自己的造型。姜京佐看着窗外,轻轻碰了碰尤长靖,“你知道今天来的都有谁吗?”

 

“不知道。”尤长靖摇头。

 

“Jeffrey。”

 

尤长靖忍不住笑出了声,遥想当年,哦也不是当年,就几个月前吧,李若天还没有攻略陆定昊成功时,Jeffrey可是天哥的头号种子对手啊!

 

Jeffrey作为一个超级富二代住着大房子,开着大跑车,继承着家里的娱乐产业,脾气好温柔又暖心,怎么看怎么完美,反观李若天,就……

 

陆定昊和李若天确定关系那天晚上,尤长靖趴在床上,两条腿翘起轻轻地摇晃着,手里拿着一本超级厚的词典,耳朵上夹着笔,撅着嘴盯着令他头大的英语翻译作业,窗外的知了一声声地叫着夏天。

 

“在富二代和超级富二代里,你选择了……”

 

“平平淡淡才是真。”陆定昊慢条斯理地把玫瑰插进花瓶里。

 

尤长靖挑眉,“不像你呀!”

 

“大房子要自己买,住着才舒服安心。”陆定昊说,“我觉得从基因的角度来看,Jeffrey偏矮一些。”

 

这话雷得尤长靖的词典从床上掉了下去,砸得林超泽从宜家淘回来的小边桌的一个角都凹了进去。

 

男男生子可还行?尤长靖觉得不行,起码医学还没昌明到这种程度。

 

“听说Jeffrey最近和一个煤老板走得挺近的。”李若天扶着方向盘看似漫不经心地扫了陆定昊一眼。

 

“未遂的人,你那么关注干什么?”

 

言下之意,李若天作为已遂之人,是没有权利过问前情敌的私生活的。李若天皱眉看着陆定昊,在信号灯从红变成绿的那一瞬抛下了一句:“没什么,有必要提醒你一下,你这个学期毛概再过不了,可就只有一个学期可以荒废了。”

 

“就你话最多!”

 

聚餐的地点约在一个很老式的洋楼里,一楼是一个空旷的大厅,靠墙的几案上摆着十分精美的雕刻,墙上是各色的油画和水墨画,灯光照着白色的大理石楼梯,散发出温润的象牙色。大厅里除了两个门童就只有几个穿着黑衣服的男服务生和白衬衫黑裙子的女侍者。

 

李若天领着他们三人上了三楼,这里虽然说是一个包厢,但是简直大得可以。靠近门边是一个大吧台,旁边放着几个高脚凳,没有服务生,靠窗是两个大沙发,前面摆着茶几,左边是错层,三个台阶上面的空间里摆了一张吃饭的圆桌。

 

包间里已经坐了几个看起来长相气度都非凡的帅哥,尤长靖只认识其中的Jeffrey,其他人一无所知。

 

姜京佐站在尤长靖身旁小声地说:“那边靠窗的是传说中的煤老板叫王子异,脸比较长的是秦奋,Jeffrey公司公关部的总监,长袖善舞很会说话,喏——那个脸比较黑的帅哥是林彦俊,传说他是他们公司的宝藏男孩,一般项目谈不下来就派他出马,大概是长得凶吧——但又听说他是他们公司管人力资源的,我也不明白,哦还有坐在那儿的是罗杰,跟我一样做市场的。”

 

“哦——”尤长靖的目光在那些陌生人脸上扫了一圈,最终停留在林彦俊的身上。

 

因为他在看他。

 

“你好。”林彦俊放下了手里的果汁朝尤长靖和姜京佐走过来,他向尤长靖伸出了手,“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

 

尤长靖一愣,迟疑着同林彦俊握手,“没有吧。”

 

“我给你介绍,这是小芙的室友尤长靖。”

 

“尤长靖——这名字听起来很酷。”秦奋也笑着走过来,一只手搭在林彦俊的肩上,“你好,秦奋。”

 

林彦俊耸了耸肩膀,把秦奋的手抖了下去,“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至今不知道他答应陆定昊来参加聚餐的意义何在,如果他看不见罗杰和姜京佐眉目间传送的秋波,如果听不见李若天和陆定昊你一言我一语的叽叽歪歪的小话,如果感受不到两个大土豪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充满金钱的欲望的荷尔蒙——他可能会更开心一些。

 

尤长靖看着秦奋和林彦俊中间隔着的楚河汉界,思忖着这两个人要么就是没关系,要么就是冷战中的情侣。他一挑眉,在分界线上坐下。

 

“林先生是HR?”

 

“HR Director。”林彦俊侧过身子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抿了一下嘴,摆出一个十分得体,热情而礼貌的微笑说:“我是学新闻传播出身的,现在正在准备找工作的事情——现在就业形势也不大好……”

 

“嗯。”林彦俊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So?”

 

“我前几天在秋招看到了你们公司的摊位,就是简历打印得不够多……您看要不我回去发邮件给您?”

 

“你知道我邮箱?”

 

“不知道。”

 

林彦俊抽了一张纸巾,从口袋里掏出了笔在纸上写了一长串的邮箱地址,然后将纸巾递给尤长靖。

 

“我们绝对见过。”林彦俊突然说。

 

“是吗?我没印象了。”

 

“如果你想获得工作,你应当说我们见过。”

 

“我真的……没印象。”

 

林彦俊挫败地摇了摇头,“你很real,但——我们见过。”

 

这时敲门声响起。

“请进。”Jeffrey扬声。

 

“晚餐已经准备好了,可以上了吗?”

 

“嗯,麻烦你们了。”

 

服务生鱼贯而入,把一盘盘精致的食物端到错层的用餐区。等服务生都走光了,他们才走到用餐区。桌子依旧是圆桌,只是食物都放在两边的餐盘上。

 

林彦俊递给尤长靖一个托盘,拿一个小碗舀了一碗汤说:“自助的鱼翅汤不如直接端上来的好,不过味道也不错,可以尝一尝。虾酱海参也不错……”

 

“我可从来没见过我们的林大帅哥对什么人这么上心!”秦奋在一旁悠悠地开口。

 

“喔,你眼红了?”罗杰调侃道。

 

“没有没有,谁敢眼红林彦俊的?”

 

尤长靖端着托盘坐在姜京佐身旁,拿起汤勺尝了一口鱼翅汤,味道还不错。姜京佐垂着眼睛说:“我不喜欢林彦俊。”

 

“为什么?”

 

姜京佐想了想,没想起来为什么。

 

晚餐后一行人又约着去酒吧喝酒,尤长靖自知不胜酒力,借口要回去写作业就先走了,林彦俊一叠声的“我送你”,姜京佐想起来了,这人喝酒不爽快。

 

这天晚上,陆定昊喝得醉醺醺地被李若天扛回来,他抱着林超泽的垃圾桶吐得稀里哗啦。林超泽捏着鼻子把垃圾袋丢到楼下的垃圾桶里,狠踹了陆定昊几脚。

 

“死猪,去洗澡啦!”林超泽拉开陆定昊的衣柜掏出了他的睡衣塞到他手里,把他推进浴室里。

 

今天这群人都是怎么了?

 

楼下遇到的送尤长靖回来的大帅哥是谁?为什么十一点前还要吃一堆东西的尤长靖今天十点钟就上床了?为什么他一回来就打开了电脑既不是看剧也不是查文献而是改简历?没听说这几天有招聘会啊?

 

还有陆定昊,今天干什么去喝酒了?为什么不叫他小超人林超泽一起去?是不是吃独食去了?

 

“哎哟!热水用光了不知道再开热水器啊!”卫生间里传来陆定昊杀猪一样的声音。

 

林超泽挠了挠头发,踢掉了拖鞋爬上了床。

 

陆定昊瑟瑟发抖地把自己裹紧被子里,因为这个冷水澡他清醒了不少,他坐起来,从床帘里弹出一个脑袋来,“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干嘛,叫魂呐!”

 

“你和林彦俊到底见没见过?”

 

高茂桐闷闷地开口:“林彦俊是谁?”

 

“没有吧,我没什么印象了。”

 

“这种老掉牙的搭讪方式,早过时八百年了。还当自己是贾宝玉,这妹妹我原是见过的。”陆定昊把脑袋缩回去,打了一个哈欠躺倒,“睡了睡了,晚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林超泽只记得他抱着手机看完了一集《舌尖上的中国》,饿得想去偷尤长靖的士力架的时候,尤长靖突然在黑暗里说:“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什么了?”

 

“你干嘛在我桌子这边?”尤长靖拿着手电筒照着林超泽。

 

“我……”林超泽悻悻地爬回到自己床上躺下,“你到底想起什么了?”

 

大约是上个学期,尤长靖独自坐在教室里给院里的一个联谊活动写策划,主题叫“缘分天空”,驾轻就熟的尤长靖只花一个下午就把相关资料准备好了,不料却卡在了一句宣传语上。

 

他在这个阴霾欲雨的午后绞尽脑汁地想着那句标语,口里不断喃喃念着:“缘分……缘分……缘分是……”

 

毫无灵感地在纸上拼着各种有关“缘分”的妙语,却是写一句划一句。写到窗外大雨连连,他才停了笔,将稿纸揉成团丢进垃圾桶里,携了伞出门。

 

在这样一个下着大雨的周末,学校里里几乎见不到活人的踪迹,偌大的校园像一座沦陷了的灰色空城。

 

尤长靖撑着伞,垂头戴上耳机,一面听歌,一面缓缓走在雨幕里。此时,全世界的喧嚣都在雨声、乐声里遁形,唯有他的脚步,仿佛踏着歌声走在琴键上。

 

为了多享受这一刻的宁静,他刻意选了一条回寝室最曲折的路,磨磨蹭蹭走在植满松柏的狭长小路上。在这样的雷雨天气里,路边的松柏反倒发出极清冽的香气,他自觉怡然,便闭上了双目,悠然地边走边和着耳机里的乐声唱着歌。

 

他正自出神地低吟浅唱着,一只手忽然拍在了肩膀上。他吓得尖叫一声,如撞鬼般倏然回过头,一张异常醒目的脸隔着大雨撞进他的视线里。

 

尤长靖愣愣盯着那张过分英俊的脸,那不速之客蹙眉站在雨帘里,大雨从他的额头沿着眉骨、眼帘滴落,又从他高直的鼻梁滑落到他紧抿着的、刀裁般的双唇上。

 

他鸦翼般的长睫闪了一下,唇角不自禁地旋起点笑意,兀自伸手将他的耳机摘了下来:“你挡着我的路了,按了几次喇叭,你都没听到。”

 

“对不起,害你淋雨了。”

 

“没事。”

 

尤长靖目送他发动车子从自己身边开过,默默抬手戴上耳机,继续缓步朝前走。刚走出几步,只见那辆车又停了下来,那个人再度躬身从车里出来,指着耳朵,朝他大声喊了句:“雷雨天不要听音乐,小心雷击!”

 

尤长靖神情复杂地盯了他一眼,他似笑了一下,坐回到车里绝尘而去。

 

当初尤长靖没有想到的标语连同整个活动因为对方学院找上了美女更多的人文学院而泡汤,只是此时此刻,他的脑海里突然闪现出一句话来。

 

有的人,你以为不会再见,却总在山重水复后猝然相逢,算来便是有缘。

评论(5)

热度(5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