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王子与骑士

恶搞andOOC预警 今天也是xxj文笔的一天欧耶~

柚王子X橘骑士:)

你们如果骂我,我会……:)

——————————

童话历520年元月,柚子国下了一场长达半个月大雪,传说是魔王再现人世,才会下这么久的雪,王子尤长靖站在王宫的房间的落地窗前,看着雪地里背影挺拔的骑士林彦俊。

 

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外出踏青的国王一家遇到了暴风雪被困在了一个小乡村里,一户好心的农户收留了他们仨。也是这样白雪皑皑的午后,王后抱着圆滚滚白嫩嫩的小王子站在屋檐下,看着屋檐上挂下来的冰凌,小王子四处张望着,见到了那张也需要让他记一辈子的脸。

 

林彦俊怯生生地缩在农夫身后,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唇红齿白的小王子。

 

小王子从王后手中挣脱,踩着雪跑到林彦俊面前,伸出了肉乎乎的手。

 

“你好,我叫尤长靖。”

 

“我叫林彦俊。”他细长的手与尤长靖的手碰了碰。

 

尤长靖时常想起林彦俊一家刚来到王城的时候,他牵着林彦俊的手穿梭在王宫的各个角落里,侍从跟在他们俩身后小跑着,一个个嘴里不停地叫唤着“王子,小心些!”“王子,慢一些!”

 

小王子每天都期望天晚一些黑,晚一些,再晚一些……

 

再长大一些时,少年鲜衣怒马,一朝看尽王城万般景致。

 

王子二十岁还不会骑马,只能骑士林彦俊带着他去看城外的格桑花,他们躺在漫天的花海里,头顶是星河璀璨,夜风吹得他们俩的发丝在风里随着花香浮动。

 

尤长靖的手抓住了林彦俊的手,“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林彦俊抽出了他的手,语气冷漠疏离,“殿下,该回去了,我……我送您回去。”

 

农夫告诉林彦俊,那是王子,是这个王国未来的君主,拥有无上的权力和最尊贵的地位。哦,明白了,他是殿下,而他……只是他的骑士。

 

林彦俊笔直的站在雪地里,他似乎是察觉到了远处灼热的目光,偏头往尤长靖的窗前望了一眼,又匆匆收回了视线。

 

林彦俊听说王子的新娘——邻国的豌豆公主正忙着准备明天的婚礼,笃笃笃地指责女仆把她的指甲颜色染得太浓了,听说她今天又骂哭了给她穿鞋的佣人,听说……

 

听说那位公主只是贪慕柚子国的金钱,才不是真的喜欢王子。

 

可……有什么用呢?

 

林彦俊送了一把宝剑给王子。

 

“以后没我的时候,你就只能靠它保护自己了。”

 

王子抱着剑,有些期许地抬头寻找着记忆里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

 

“林彦俊。”尤长靖说,“抱抱我,林彦俊。”

 

“殿下,我不敢。”

 

尤长靖揪着林彦俊袖子的手缓缓垂落,他沉默了片刻说:“那你明天一定要来。”

 

林彦俊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王子等着骑士身骑白马乘风踏浪而来,拽着他上马逃离这个王国,可终究没有等到。

 

听说骑士病了。

 

哦,病了。

 

尤长靖对着花枝招展的公主出神,神父在一旁一遍遍地重复他对王子提出的问题,第三遍的时候,恶龙从天而降,掀翻了教堂的屋顶掳走了王子。

 

公主本就不爱王子,也不可能豁出命去同恶龙搏斗拯救王子于水火,短暂思考之后撕毁了婚约。

 

国王为了保住王宫的颜面,只得颁布诏令,若有谁能把王子救出来,就赏黄金千两,同时还能与王子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面对恶龙战战兢兢的各路英雄没人敢去揭榜,王宫的脸算是丢尽了。

 

好在骑士的病好了,他揣着国王给的宝剑踏上了屠戮恶龙的征程。

 

王子被恶龙带到了山洞里,恶龙幻化成一个美少年,歪着脑袋看着尤长靖,“嗳,你很重喔!”

 

“你不弄死我吗?”尤长靖瑟瑟发抖地抱着自己的双臂缩到了角落里。

 

“大魔王叫我抓了王子回来,没说弄死你。”恶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丢给尤长靖,“你好王子,我叫陆定昊。”

 

“恶龙也有名字吗?”

 

“我是小龙人,才不是恶龙!”

 

“哦……”

 

尤长靖被关在山洞里的第四天,小龙人陆定昊把他身上所有的干粮连同两个卷轴统统给了尤长靖,他摸了摸嘴边的饼干屑说:“我感应到了有人来了!我要跑路了,卷轴送给你,要是来的人是坏人你就拿卷轴砸他,龙形幻影会保护你的!”

 

“你就丢我在这里?”

 

“我只负责抓人,魔王没说要保护你。”

 

尤长靖望着消失在原地的陆定昊,突然陷入了无边的恐惧。

 

“林彦俊!你在哪里啊!”

 

林彦俊赶到了传闻中关押王子的山洞,他有些奇怪地看着啃苹果的尤长靖。

 

“你没事吧!”

 

“没事啊。”尤长靖撅了撅嘴,“恶龙说是魔王让他掳走我的,还给我施了魔法。”

 

“施了魔法!”

 

“对啊。”尤长靖点了点头,“他说来救我的人一定要说真话,不然灵魂就会被带走。”

 

林彦俊脱口而出:“我一定说真话。”

 

“骑士喜欢王子吗?”

 

“……喜欢。”

 

尤长靖有些满意地丢了苹果,黏糊糊的手伸到林彦俊面前,林彦俊愣了愣,伸手拉他起来。

 

二人终于到了王国的边境。

 

“殿下,有我送出的信鸽预报,前面一定多了不少驻军。”林彦俊谨慎地说道,“但巨龙随时可能出现,这最后一段路一定要处处当心。”

 

“还有魔王,巨龙倒是不用担心。”尤长靖补充道,“魔王实力比巨龙还强,没准什么时候就会出现,你一定一定要小心。”

 

林彦俊顿了下说:“嗯对,还有魔王。”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隔了几秒,尤长靖又提起了这几天讨论的最多的问题,“我们可马上就到边境线了,嫁给我的事情总得先说清楚吧?”

 

“我不敢逾越。”

 

“那你在山洞里就是骗我的了?”

 

“我没有这个意思,”林彦俊说,“只是……你是王子我是……”

 

“你就只会说这几句!”

“你的脑袋是不是榆木做的!”

 

还不等骑士回答,远处便忽有马蹄声响起,豌豆公主一脸笑容,策马扬鞭。

 

“王子!”

 

尤长靖转身,猛地扔出个卷轴:“滚!”

 

巨龙喷薄而出,林彦俊来不及反应,一把将尤长靖拉到身后,抽出了腰间的长剑。

 

龙形幻影将公主打飞后被林彦俊一剑刺得如一缕青烟消散,林彦俊低声骂了一句:“陆定昊在搞什么鬼!”

 

“你说什么?”

 

“没什么,殿下。”

 

“所以,林彦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林彦俊脸涨得通红,清了清嗓子,指了指好不容易爬起来的公主,“让她滚? ”

 

尤长靖夺下林彦俊手里的剑架在自己脖子上,“回答错误!你到底要不要和我……”

 

林彦俊握住他的手将他的剑拔出扔在地上,紧紧地将王子抱住,“要,我要。”

 

白雪公主抛弃了七个备胎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对只有几面之缘的灰姑娘爱得欲罢不能的王子找遍了全国才找到灰姑娘终成眷属……

 

所有的童话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尾,就像王子和他的骑士。

 

“林彦俊。”王子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在黑夜里闪烁着清亮的光芒,他眉眼弯弯好看得叫人挪不开眼睛,“抱抱我,林彦俊。”

 

骑士这一次展开了双臂将他的王子揽在怀里。

 

小龙人坐在露台对面的树上朝林彦俊比了一个小拇指,林彦俊弯起了嘴角,手轻按着王子的脑袋,“乖,别乱动。”

评论(17)

热度(4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