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你准备好接收我的小心心了吗

重度OOC 自带避雷针

不知道在写啥,也不知道这俩到底啥工作啥人设,就是很随心所欲的一篇……烂文

起标题无能:)

国际惯例甩目录

——————

01

尤长靖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一见钟情只不过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也不过权衡利弊”,以此来反驳拼命催他快点找对象的同事们。

 

一个人长到尤长靖这个岁数,还年轻得很,目光得放得长远一些,怎么能拘泥于儿女情长呢!

 

若要说尤长靖这辈子有遇到什么刻骨铭心的人没有,应当……是有的。

 

比如想去砸了前男友家的小伙伴陆定昊。

 

也不能算前男友,只能说现任正在吵架冷战的男朋友。尤长靖觉得奇怪,那么不争不抢好脾气的男孩子,怎么会和陆定昊吵架,动手,甚至扬言要分手。

 

“我昨天就和李若天,一起,吃了一顿晚饭!”

 

哦,吃醋。现在的男孩子都这样的吗?尤长靖垂下了眼睛,盯着陆定昊手里的扳手。他果断地开了门,抄着扳手冲进Jeffrey家里,看见什么砸什么。

 

尤长靖不是来帮忙砸东西的,他是拖着陆定昊的。

 

“别别别……这酒贵着呢!”尤长靖从背后抱住了陆定昊,“超级贵,不能砸……”

 

“他昨天把我丢在郊区一个人开回来诶!我可得好好修理修理他!”

 

“那也不能糟蹋好东西啊……”

 

陆定昊丢了扳手抱着酒瓶跑到浴室里,塞上塞子吨吨吨地往浴缸里倒酒。

 

尤长靖和陆定昊泡在浴缸里,闻着熏得醉人的酒香。尤长靖拿起放在浴缸沿上高脚杯,抿了一口价值不菲的红酒,拿胳膊碰了碰陆定昊,“你觉得现在像不像……”

 

“什么?”

 

“像割破了动脉,我们就躺在温热的血液里,一点点变凉变冷变成虚无。”

 

陆定昊一骨碌从浴缸里爬出来,“不像!我要活到一百岁的!”

 

“起来啦!明明是我失恋怎么搞得你好像要死要活的!”陆定昊从浴缸里把尤长靖拉起来,“快,换一身衣服我们去下一个场子!”

 

02

小浪蹄子陆定昊在哪里都能玩得开,他们勾肩搭背去了一家酒吧。就是这儿,陆定昊第一次遇见Jeffrey。

 

举杯倒尤长靖只抿了一口血腥玛格丽特就脑袋晕晕乎乎的,要去外头透透气。

 

“你留神一点,搞不好有艳遇!”

 

尤长靖只想白陆定昊两眼,就应该给Jeffrey打个电话,告诉他,陆定昊这个小贱人不仅趁你出差砸了你家,还跑到外面来勾引野男人!

 

他晃了晃脑袋。大楼顶楼的风吹得他清醒了不少,他摇摇晃晃地走到了天台边上坐下,抬头看着这个城市璀璨的夜景。

 

里头传来陆定昊鬼哭狼嚎的唱歌的声音,尤长靖头痛地从地上爬起来,还没站稳就被一个人扑倒。

 

“干嘛呢!不要命了!”那个高高瘦瘦的男人拍了拍尤长靖的脸,“这掉下去可不是缺胳膊少腿,是粉身碎骨啊!”

 

“你放开我!”尤长靖小脸红扑扑,带着点醉意推了他一把。

 

“好好活着,演韩剧呢,动不动就跳楼?砸中别人了怎么办?我教你啊,要死呢……都挺难受的,还是好好活着吧。”

 

“你很多管闲事诶!”

 

“今天玩什么都可以,别玩命,行吗?”

 

尤长靖什么都没玩,被莫名其妙的帅哥按在地上,硬是看了一晚上的星星,直到早晨刺眼的阳光晒得他们俩眼睛都睁不开。

 

天亮了。

 

尤长靖侧过脑袋看着躺在他身边的人,大概算是他的百分百审美了吧?起码他阅人无数,还没有哪个人能帅得这么对他胃口。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03

陆定昊显然是陷入了伪·失恋综合征的漩涡里,每天在家里像个幽灵一样飘来飘去。

 

“隔着八条马路都问到你绝望的味道,陆定昊,全世界失恋的人多了去了。”

 

“你懂个屁。”

 

“是啊,我屁都不懂。”

 

“我得让Jeffrey知道,我陆定昊不是他招之则来挥之则去的!”

 

无心工作的陆定昊最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踪Jeffrey,完全忘记了他前几日还把人家家里砸了个稀巴烂。陆定昊躲在一棵树后面给尤长靖发消息。

 

照片里是尤长靖的百分百审美,和Jeffrey坐在一起吃饭,一连串的感叹号让尤长靖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陆定昊熊熊燃烧的怒火。

 

陆定昊手里拿着一袋饼干一瓶可乐坐在西餐厅里等着他假想的情敌吃午饭,服务生走过来对他说:“先生不好意思,你要点什么?先生,我们餐厅是不允许吃外带的食物的。”

 

“来碗阳春面。”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是西餐厅。”

 

“哦,西餐厅?有大米粥吗,大米,熬粥!”

 

“我们是西餐厅,先生……”

 

“来一套煎饼果子。”

 

“先生……”

 

尤长靖匆匆从家里赶过来,拽着陆定昊对Jeffrey还有百分百审美说:“不好意思,他今天忘记吃药了。”

 

Jeffrey走上前,一只手按着陆定昊的肩膀颇有些无奈地说:“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去?”

 

这呼之欲出的宠溺感是怎么回事?他们不是在冷战吗?

 

“他刚砸了你家诶。”

 

“他?”百分百审美指了指陆定昊,眼睛突然红了起来,“就是他?拿了我存在Jeffrey家的红酒泡澡!”

 

尤长靖被陆定昊害死了,这货一口否认,嚷嚷着是尤长靖主谋要拿红酒泡澡,他顶多算个从犯。

 

百分百审美觑了尤长靖一眼,“你好,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想跑,却被人揪住了衣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

 

“债主。”

 

04

从来都不管员工私生活的Jeffrey突然张罗着要给尤长靖介绍对象,把对方吹的那叫一个天花乱坠。

 

“观察相亲的对象就能知道你在别人眼中是什么形象。”陆定昊一针见血:“醒醒,绝色还用得着相亲?”

 

想想也是,绝色的人家都上赶着抢了,那里还会剩下,沦落到相亲的地步?若真是绝色,八成有什么隐疾要么就是脑子不太好使。

 

尤长靖在这个世界上浮浮沉沉了二十多年了,人情世故总还懂得一些,适当的自嘲往往比吹捧来得有用,再加上老娘时时耳提面命的“胆大心细脸皮厚,手脚勤快嘴要甜”,尤长靖也算是大家眼里乖宝宝的不二人选,有点期待送给乖宝宝的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然而尤长靖对相亲又不报任何期望,甚至希望对方不要看中他。就像陆定昊说的那样,好的早就被人抢走了,剩下的都是些歪瓜裂枣,又或者好看是挺好看的,可人不甜也没用。

 

或许是灯光太过柔和,又或者陆定昊的设想促使他长了一张让尤长靖心潮澎湃的脸。这年头流行花美男小鲜肉,他身上那股书卷气和成熟隐隐给人一种与时代脱节的感觉,这种肤色和气质怕是市场上少有的。

 

哦,正脸来了。

 

冤有头,债有主。

 

“啊……竟然是你啊。”林彦俊撩起了嘴角,小酒窝里仿佛藏着些尤长靖读不懂的秘密。

 

在不算长的沉默之后,尤长靖没头脑地问了一句:“你和Jeffrey什么关系?”

 

“唔……朋友。”

“你在他公司里?”

 

“嗯,公关部。”

 

林彦俊慢条斯理地切着盘子里的牛排,“长袖善舞——这样吧,我租你,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咳——”尤长靖被苏打水呛住,“为什么?”

 

“抵债。”林彦俊挑眉,“你倒了我一酒柜的酒……泡澡!”

 

“我卖艺不卖身的。”

 

“一小时两百,每天来我家做饭。”

 

“两百包括买菜吗?”

 

“买菜另算。”

 

“……”

 

“五百。”

 

“成交。”

 

05

有人问尤长靖相亲对象怎么样?

 

不太好。尤长靖晃着脑袋,“你看过白毛女吗?”

 

“啥?”

 

“他就是黄世仁。”尤长靖顿了顿,“我是杨白劳。”

 

可成交也是尤长靖自己说的,人家林彦俊也没拿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每天下了班去买菜做饭。他心念不强,一桶巧克力就足以让他变节。

 

尤长靖穿着林彦俊递过来的小碎花围裙,不太高兴地站在开放式厨房的料理台前,黑着脸手不停地打着鸡蛋。

 

林彦俊靠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英文原版书籍,夕阳笼罩下,他看起来没了平日里的凌厉与锐气,倒是柔和了不少。

 

嗯,爱看书,加一分。

 

转念一想,又不是养成类游戏,达到一定分数就能攻略主角。

 

“你没有想过要换个工作吗?”林彦俊往碗里盛了一碗汤,“站在债主的角度,你……应该找一个薪水更高的工作。”

 

“我究竟欠你多少钱?”

 

“我还没想好。”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你说什么?”

 

“唔……我说我还没算好。”林彦俊夹了一只鸡腿放进尤长靖碗里,“我最近想找一个助理。”

 

“那就找啊。”

 

“……”

 

林彦俊欢快的表情顿时就颓了下去,尤长靖一挑眉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低头喝完了汤抓起手边的包,“我要回家了,明天见。”

 

06

尤长靖捉住了Jeffrey,质问他究竟那天陆定昊倒了多少酒。

 

Jeffrey摸着脑袋说:“也没多少啊,林彦俊存在我那儿的酒就一瓶,五六千吧。”

 

“啊?你没搞错?”

 

“没有啊。”

 

“没有?”

 

“没有。”

 

尤长靖今天在宫保鸡丁里多撒了一把盐,林彦俊仿佛开了上帝视角,一筷子都不往宫保鸡丁里戳。两个人以优雅的姿态实风卷残云之实,看着满满的宫保鸡丁以及其他朝天的盘子,林彦俊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送到尤长靖碗里。

 

“你怎么不吃?”

 

尤长靖中学时常常发噩梦赤身裸体在公告栏前看成绩,哭都哭不出来,这种感觉真是久违。

 

“要陷害别人也要光明正大地陷害。”林彦俊把宫保鸡丁倒进垃圾桶里。

 

“那你还害我?”

 

“……”这回换林彦俊说不出话来了。他愣了半天,有些试探性地问:“你都——知道了?”

 

尤长靖扬眉,拿过林彦俊桌上的手机说:“我微信转账给你,明天我就不过来了。”

 

“那……好吧。”

 

07

尤长靖某天下班时在门口看到了林彦俊的车,穿着一身西装的林彦俊摇下车窗朝他使了一个颜色,“上车吧。”

 

最后车子停在一个装潢很不错的地方,尤长靖抱着九死一生的决心跟着林彦俊进了饭店。

 

饭店里有林间仙子这样的女人,四十五度角看地面,只留一双眼睛忽闪忽闪地往林彦俊身上瞄。

 

又是一个被皮相蒙蔽了双眼的人啊!

 

收到电波的林彦俊,脚一抬居然也朝那个方向走去,尤长靖也只能屁颠屁颠的跟过去。到了桌边,林彦俊微点头:“李小姐好。”

 

仙女娇羞的笑笑,“你就是林先生吧。”

 

林彦俊点头,两个人又寒暄了几句,大家落座。

 

尤长靖认认真真听了几句,凭着他的聪明才智一下子就猜出来这是相亲。

 

“林先生,这位是?”

 

尤长靖正等着他回答完,小鸟依人地靠过去,就听到林彦俊清冷的声音:“哦,这个是我远房一个表弟,脑子不太好使,他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所以就带过来了。”

 

仙女开口说:“林先生真是有心了呢。”低头还微微一笑,一脸娇羞。

 

尤长靖知道了,他是来加分的,不是挡剑的。

 

正想着呢,服务生拿着菜单走了过来,“几位要吃什么?”

 

林彦俊淡淡地说:“不用麻烦,我们自己点。”

 

服务员把手上的菜单放了下来,林彦俊一把抢了过来,连让都不让,那仙女的脸黑了一黑,都抿了抿嘴没说话。

 

一个是皮蛋拌豆腐,一个是清炒鸡毛菜……很是清淡的样子,尤长靖漫不经心地夹了几根鸡毛菜,一切看起来都非常美好,可是……可是……这上菜是不是太慢了点?

 

“你能不能催催厨房,让他们上菜快点?”

 

服务员奇怪地看了林彦俊一眼,回答:“这位先生就点了这两这样。”那小眼神里有些鄙视,还有些不解。

 

尤长靖也很不解,不过不敢质疑,只是失望地“啊”了一声,放下了筷子。仙女的脸上表情也变了变,林彦俊看了看他们,很无辜的疑惑:“不够吃啊?”

 

尤长靖用眼神给了他肯定的答案。他为难的思考了一会儿,又对服务员说:“那我们再点两个吧。”

 

在他们的瞩目中他终于又点了两个菜──番茄炒蛋和青椒炒肉。

 

仙女的脸明显僵硬了起来,不过碍着他的长相还是端端正正地坐着。

 

这回菜上得更快了些,不过如果给尤长靖选择的机会,他宁愿马上回办公室泡方便面,也不愿看到下面的发展:

 

在菜端上来的一瞬间,林彦俊以几乎能突破人类极限的速度站了起来,快速的端起盘子,将盘子里一半的菜拨到了尤长靖的碗里。这只手刚刚放下盘子,另一只手又迅速拿起另一只盘子,以同这样机械的动作将里面的菜放到他的碗里……

 

在座其余两个人皆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一连串不停歇的表演。

 

他放下盘子后,摸了摸尤长靖的头,宠溺地说:“在家不是总嫌吃不到肉吗?今天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尤长靖看着碗里堆成小山的食物,突然觉得饱了……可林彦俊手上的力道加重了许多,把他的脑袋按在碗上,皮笑肉不笑,“不要客气。”

 

在尤长靖快吐了的时候,仙女冲破了林彦俊皮相的魔障站了起来,招手叫来了服务员。

 

一脸恭敬依然藏不住鄙视的服务员来了:“一共是六十九块。”

 

大家等了半晌,林彦俊也没有动作,只是眼睁睁看着仙女。

 

等了半晌还是没人动作,林彦俊终于开了口:“AA制,我们一人一半,李小姐,您一共是三十四块五,四舍五入后是三十五。”

 

“还四舍五入,你干脆三十五进成四十得了!”

 

林彦俊“啊”了一声,做恍然大悟状,眼睛里散发出“我怎么早没想到”的讯息。

 

那仙女估计觉得太丢人了,极快的从钱包里拿出来一百块钱塞给服务员:“我自己付吧!”然后气势汹汹地走了。

 

尤长靖瘫在座位上,撑得动都动不了,林彦俊含笑,伸手擦掉他嘴边蘸着的酱汁,“怎么了?”

 

“我在等服务员找钱,哥哥。”

 

08

尤长靖越来越好奇林彦俊这副好皮囊之下藏着一个怎么样神奇的灵魂,反正和他的完全不一样。

 

那天他们没有等到服务员找钱就尴尬地逃离了现场,尤长靖摸着肚子不介意和林彦俊走一段消消食,毕竟他家也在这儿附近,走几步就到了。

 

“那天我以为你要跳楼。”林彦俊平视着前方对尤长靖说,“我觉得人还是要惜命一些,跳楼不好,砸中别人不说,脑浆都喷出来——要套一个塑料袋再跳。”

 

“我吃的很饱,你别恶心了好不好?”

 

“哦,对不起。”林彦俊轻笑一声,“你那天……”

 

“陆定昊和Jeffrey吵架啊,搞得我很累——快累死了。”

 

林彦俊偏头看着尤长靖头顶的小卷毛,在夜风里轻轻的摆动着。他清了清嗓子说:“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累的事情是什么吗?”

 

“嗯?”

 

“是眼看着心碎了一地,还要自己含泪弯腰,把它一片一片粘起来。”

 

尤长靖抬起头看着林彦俊,“怎么会碎呢?”

 

“我们终将遇到一个让你愿意把心掏出来的人。”

 

“哦……那个人没接住吗?”尤长靖沉默了片刻,“呃……那个人你找到了吗?”

 

“我觉得快了,但愿他能接住。”

 

尤长靖时常想起那天林彦俊的眼睛,清澈明亮,带着些许年少的轻狂和自信……

 

桌子上的手机不停地震动着。

 

林彦俊的朋友送来了许多牡蛎,只会吃不会煮的厨房小白能想到的第一个人便是尤长靖。

 

他们推着车穿梭在超市里,买了些乱七八糟的蔬菜,尤长靖拿起了一颗蒜扔进车里。

 

林彦俊皱起了眉头,有些抗拒地把蒜头捡了出来,“如果把蒜蓉换成柠檬汁,我会更……”

 

“更怎么样?”

 

“没什么。”

 

这天林彦俊从Jeffrey那儿顺了一瓶酒回来,他听说尤长靖酒量不好。

 

果然不好,舔了一口就开始脸红,摇头晃脑地跑到阳台上,半个身子探了出去。

 

林彦俊把他拽进来,“会掉下去的,玩什么都行,不许玩命。”

 

“如果我把蒜蓉换成柠檬汁,你会更怎样?”

 

“更爱你一些。”

 

“哦……”尤长靖笑了起来,“你爱我?”

 

“……”

 

“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日久生情也不过权衡利弊。”

 

林彦俊挠了挠尤长靖的脑袋,“那么你呢?”

 

09

“你是见色起意又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

 

“那我的心,你接住了吗?”

 

“接住了,林彦俊。”

评论(13)

热度(7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