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第九乐章】99次我爱他

推荐曲目-99次我爱他(元若蓝)

小时候大约十年前吧,当我还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的时候,周末就会跑去小伙伴家里看偶像剧,带黑框眼镜不那么漂亮的陈欣怡,眉毛很浓很会撩又有点渣的纪存希……中途曲曲折折,误会不断,但还好最后还是好结局。

陈欣怡说:

希望找到一个爱我的人,而且我也很爱他。

注定的事情命中的几率就是百分之百。

我的两个小男孩,也都找到了爱自己,并且自己也很爱的,注定的那个人了吧!

 

你每一次无理的要求,他总是让着你,没想到你居然还得寸进尺!
————————————————

 


 

“尤长靖让我追满他99次!扯淡哦!我是神仙吗!”

 

“所以bro,你追了长靖几次了?”

 

“……”

 

“嗯?”

 

“98次。”

 



 

倒带回到四月份,那时候正是春天,百花盛开万物复苏,人心里最温柔的地方也开始慢慢地融化。

 

林彦俊一直嚷嚷着要送尤长靖一个出道礼物,可海底月捞不起,心上人不可及……

 

人生总是要勇敢一次的吧?

 

所以林彦俊挑了一个日子,把自己当成礼物送给他。

 

鲜花、烛光、宝石、烟火……

 

统统没有。

 

有的只有林彦俊这一身的帅气和一腔孤勇,赌一回一直相伴走到今天的尤长靖也同样喜欢自己,就像他喜欢他那样喜欢,也许少一点……不过也没关系,有一点就可以了。

 

“就问一遍,这个礼物,你要不要?”

 

“我要。”

 

“林彦俊,我要。”

 

但林彦俊还没来得及庆幸自己赌对了也许是一辈子的幸福,尤长靖便十分认真地给他来了一个转折。

 

“但是呢……”

 

“什么啦!”林彦俊气结,想当场摔盘子。

 

“太贵重了,林彦俊。换一个好不好?”

 

林彦俊急得跳脚,“Crazy man!你这叫得寸进尺!敲诈勒索!”

 

“哎哟……你成语学得蛮好的嘛。”

 

“我是中国人!成语当然好啦!”林彦俊抓狂,“你要求很多诶,你要是让我摘星星,我也去吗?”

 

“那就当提前预订生日礼物吧。”

 

林彦俊气愤地把叉子戳到刚切下来的一小块牛肉上,靠在椅背上,双手环保胸前,抿着嘴不置可否地看着刚到手的男朋友。

 

“不会让你摘星星的啦。”

 

林彦俊把叉子当话筒递到尤长靖嘴边,他一口咬掉叉子上的肉,“谢谢彦俊!”

 

“……说出你的愿望。”

 

“你可不可以在我生日之前,追我99次?”

 

林彦俊把手做成打电话的样子放在耳边,“我现在联系一下航天局,问一下他们有什么摘星星的项目,加我一个。”

 

尤长靖伸出手,温柔地揉揉林彦俊瘦削的脸,弯起眼睛对他说:“第100次换我追你。”

 

“不公平!”

 

“谁先开口谁先输的,林彦俊你不许耍赖。”

 

“……那说好了。”

 

“嗯,第100次,我一定追你!”

 

 



林彦俊每天除了应付各种各样的工作之外,还要疯狂地Google五花八门的追男朋友套路,土味情话学了一箩筐,但效果不大,而且最终都会沦为土味笑话。

 

除了土味情话之外,林彦俊还学了一招名为“诱惑”的技能。

 

出卖自己的肉体……显然不太现实,在公司的时候该看的都看光了,什么肱二头肌什么腹肌什么马甲线人鱼线,在尤长靖眼里都比不过一盘炸鸡。

 

没用啊!香肩小露还不如抢他粮食管用,肩膀露不露怎么露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林彦俊无从得知,一旦抢他嘴里的手里的食物,妥妥的做好被按在地上摩擦的准备。

 

这都快变成一种变态的生活情趣了。

 

林彦俊“诱惑”成功也是有的,不过当时他只是想吃一颗糖,而那颗上好佳的八宝糖恰好是袋子里的最后一颗。

 

他发誓他只想气一下男朋友,所以他拿着糖舔了一口,还有些幸灾乐祸:“哇!好甜哦!你没有了!”

 

你们见过赵忠祥老师主演的……哦不是,主持的动物世界吗?看见过毛发旺盛的万兽之王是如何猎杀食物的吗?

 

在林彦俊很不要脸地有些夸张地把糖塞进嘴里的时候,小狮子尤长靖扑了上来。

 

偶尔来这么一下也挺刺激!

 

只不过林彦俊再也没有机会吃最后一颗糖。尤长靖要么在他出现时把最后一颗糖吃掉,要么在只剩下两颗的时候分一颗给他。

 

从林彦俊嘴里抢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哪怕是他先开始的。特别难控制的人一旦被撩起来……

 

“哎哟!你不要害我!”

 

“小歪果仁,我再教你一个成语。”

 

“林老师这种时候不要教学了,请你冷静一点!”

 

“箭在弦上,知道什么意思吗?”

 

 

 



林彦俊搜遍整个Google、知乎、微博,把能找到的撩汉技能差不多都用了一遍,有些一点也不管用,有些好像有点用但实际上没用,还有些挺有用的就是太费时了……

 

于是,林彦俊先生差不多每天都要揪着头发对着手机咆哮:“老天爷啊!有没有教人谈恋爱的恋爱手册啊!有没有恋爱课啊!丘比特在干嘛啊!没箭了吗!”

 

但是不管怎么样,林彦俊总有简单粗暴的手段解决——既然笃定了尤长靖也爱他,那就跳过那些繁琐的步骤直接表达。

 

快要变成“林彦俊的99次告白”,连忙内Justin也嘲笑林彦俊哪里是追尤长靖99次,分明就是说99次我爱他。

 

当事人尤长靖当然也会对林彦俊的绞尽脑汁的“敷衍了事”大为光火,喋喋不休地吐槽他这个吐槽他那个,没诚意,果然男人都一样,到手了就会不珍惜!

 

但没有什么事情,是含着糖给他来一个不太温柔的吻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就按着头给他来两下。

 

通常水果糖成功概率会高一些。

 

悠哈的夹心糖更高一些。

 

“我最近感觉牙不太好。”林彦俊苦恼。

 

“你吃太多糖了。”尤长靖说,“少吃点。”

 

“被自愿的。”

 

尤长靖剜他一眼。

 

林彦俊立刻赔上笑脸,把一颗西梅塞进尤长靖嘴里,“都是因为……”

 

尤长靖把核吐在手心里,然后丢进垃圾桶,扬眉看林彦俊,“说出来!”

 

“我爱你呀。”

 

“死相,就会花言巧语,油嘴滑舌。”

 

“那我以后不说了。”林彦俊做出一副受了委屈的小媳妇模样。

 

“你敢!我打死你!”

 

尤长靖先生本人是林彦俊最害怕的,怕他会离开,怕他会打人,怕他有一天把所有的喜欢都消磨掉,所以林彦俊要时时刻刻提醒他,我爱你,因此你也要爱我,必须爱我。

 

处女座做得总比说得多,尤长靖当然爱林彦俊,超级爱,只是他不说,只是林彦俊不知道,大概也许应当是装作不知道。

 

有时半夜醒过来,就拉开一点点窗帘,侧着身子借着月光观察着林彦俊的睡颜,手指温热的指腹摩挲过他英俊的眉眼,挺括的鼻子,好看的嘴唇……

 

有时又因为林彦俊背对着他入睡而气不打一出来,于是光着脚跑到另一边,掀开被子的一角小心翼翼地钻进去睡在边边上,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而林彦俊则再自然不过地把他搂紧怀里,哪怕是在睡梦里……

 

还有时一个人去到别的地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秀丽的风光,只得拿出手机录下视频,心里呐喊着“要是林彦俊在就好了”。

 

“林彦俊,有你在真好。”

 

有人陪伴当然好。

 

比如感冒的时候男朋友跑了四个超市才买到心心念念的玫瑰糟方,别人感冒的时候只能拿拆开好久的榨菜配白粥。

 

比如石榴上市的时候男朋友会一颗一颗把红红的石榴剥下来,装进保鲜盒塞进冰箱,别人只能百度怎么样挑石榴。

 

比如小伙伴在他们前98次腻腻歪歪的恋爱过程中,只能充当一个NPC——男主角甲的同学、男主角乙日常争年纪最小的竞争对手……存在的意义嘛,大概就是被屠杀吧。

 

林彦俊和尤长靖就这么不要脸而且残忍地虐杀小伙伴们98次,每次都有新花样。

 

 



为了第99次我爱他,林彦俊快薅秃了自己的头发,从国产色调辣眼睛的偶像剧到台湾言情剧再到车祸癌症好不了的韩剧,甚至连闺蜜男友牵手跑的泰剧都看得欲仙欲死,所有的套路看起来都不好用!

 

林彦俊决定试探尤长靖一下。

 

“你看偶像剧吗?如果你是女生,你会喜欢哪个男主角?”

 

“当然是江直树啦!”

 

“……那个是湘琴追他的啦!不算,换一个。”

 

“入江直树。”

 

“有区别吗?”

 

“有。”

 

林彦俊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思忖着自己难道真的要“cos”一下蠢到家的湘琴?

 

“差不多就好了啦……”林彦俊讨价还价。

 

“不可以!踩了你两只鞋子却只刷一只,因为差不多就好了,你开心吗?”

 

“不可以这样子讲啊!”

 

尤长靖两手叉腰,“为什么不可以,你都蒙混过关那么多次啦!”

 

“不差这一次,对吧。”

 

“不——对——”尤长靖说,“最后一次,请你一定要特别特别特别认真!”

 

“好吧。”

 

Cosplay湘琴就cosplay吧,男人没在怕的,不可以怂!要勇于为爱付出!

 

“你不可以学偶像剧的套路!”尤长靖说。

 

“啊……为什么啦!”

 

“因为……”尤长靖顿住,“因为——这个套路我要用!”

 

 


 

王子异抱着抱枕乖巧无比地坐在沙发上,眨巴着充满了求知欲的眼睛看着林彦俊,“彦俊你能告诉我前98次都是怎么……怎么……怎么……嗯?嗯!我词穷了。”

 

“就是……嗯……嗯!嗯?嗯……我讲不出来。”

 

林彦俊冒充过送牛奶的小哥,把联系方式贴在牛奶的瓶子上:尤先生,我是您的牛奶外送员林彦俊,拨打热线电话就能订购neinei啦!

 

冒充过淘宝店家给顾客尤先生打电话骚扰电话:“请问是尤先生吗?您在我们店里购买的男盆友套餐有什么不满意的吗?麻烦改个五星好评好吗?”

 

冒充过百货公司客服小哥给幸运客户尤先生打电话:“请问是尤长靖先生吗?您中了我们公司的特等奖,请来领取您的男朋友!”

 

还有什么卖水产的海鲜大王、小鬼的台湾来的八辈子没到过北京的远方笔友、和Justin一起学习的大龄留级生……也就这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鬼头才愿意陪两个无聊的人“逢场作戏”,然后陡生出一种谈恋爱好甜蜜又好麻烦的矛盾感……顺便祈求一下上苍,让这两个人独自美丽……

 

“这次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不知道。”林彦俊挫败地靠倒在沙发上,“Crazy!我脑细胞都快要死光光了啦!”

 

“加油!”

 

“诶?”林彦俊直起身子看着王子异,突然嘴边盘旋起点点笑意,“尤长靖是不是教你唱歌了?”

 

“对、对啊……”

 

“嗯……”

 

“嗯?”

 

“嗯!”

 

“什么啦,彦俊?”

 

林彦俊拍拍王子异的肩膀,“效果还不错吧?”

 

“见效快,效果好。”

 

“再来一个疗程好不好?”

 

王子异一愣,“什么东西?”

 

“最后一次,拜托了!拜托拜托!”林彦俊双手合十,虔诚地对着佛系男孩王子异拜了拜。

 

这一次,林彦俊是这样对尤长靖说的:

 

“尤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学生王子异的哥哥林彦俊。”

 



 

为了帮助林彦俊给自己实现听起来很浪漫实际上一点也不浪漫的生日愿望,尤长靖隔三差五就会收到林彦俊发来的99次我爱你的“剧本”。

 

不过剧本是空白的,只给他一个角色,然后就自由发挥——尤长靖不是戏精,可又不得不配合林彦俊的演出。

 

这一次尤长靖拿到了“王子异音乐老师”的剧本,还没来得及接住林彦俊抛出来的戏码,就看到“当事人”王子异同学正用一种哀怨的眼神惨兮兮地看着他。

 

“你是王子异同学的哥哥,为什么姓林?”

 

“他跟他爸爸姓我跟我爸爸姓,远房的啦!”

 

“好吧。”尤长靖耸耸肩,“这位学生家长,您有什么问题吗?”

 

“作为学生家长,要多和老师沟通!”

 

“王子异同学的哥哥”林彦俊先生每天下午都到尤长靖面前报道,不管他是在吃东西还是在和范丞丞Justin这几个小朋友打游戏,林彦俊总要把他提溜到一旁。

 

“他们在干嘛?”范丞丞不解。

 

“99次他爱他——虐狗,别看了。”Justin耸肩,“丞丞我这里有三级头,来换掉你的绿头盔。”

 

“在哪儿在哪儿?我来了我来了!”

 

大房子厨房的柜子里有两套尤长靖买的咖啡杯,一左一右放着,看起来就像是一对。

 

其实就是一对,尤长靖想买,林彦俊付钱的。

 

尤长靖泡了两杯咖啡,往杯子里投了一颗方糖,端到林彦俊面前。

 

这位学生家长尽职尽责,每天都准备好了水果甜点,绝不让老师饿着肚子,嘴上说着“与老师多多交流是我们学生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放屁吧,他们说的东西和王子异同学没半毛钱关系!

 

“可我们并没有聊什么关于王子异同学的事情。”尤长靖莞尔。

 

“主要是向您证明,我是一个理想的男朋友。”

 

“还有呢?”

 

“顺便想问一下为什么执着的要我追你99次?”

 

尤长靖总是想起他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故意穿得很帅地出现在林彦俊面前,送的糖是自己舍不得吃的,隔三差五问他“在干嘛呢”。

 

原本以为那些问候就像售楼短信一样,看一眼就丢进垃圾箱,抱着手机默默祈祷丘比特一箭可以将他们的心串成串……

 

然后手机里发来一条信息:“我刚刚在看一本很好看的书,我跟你讲……”

 

尤长靖对文艺青年的世界一概不知,一面给林彦俊回消息,又一面手忙脚乱地Google、百度各种各样他不懂的东西……

 

尤长靖歪着头一只手撑着脸,看着林彦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因为你的反射弧超级长的,以前你……”

 

林彦俊不满地打断他:“你又要翻旧账了。”

 

“可旧账里记的,就只有两个字。”

 

那就是“爱你”呀。

 

林彦俊眨眨眼睛,好奇地问:“什么?”

 

“木头!”

 



 

木头林彦俊还是每天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在尤长靖眼前晃悠,就好像不久前那样,有事没事就想出现在他眼前,心里念一百遍“看我看我看我”。

 

现在林彦俊又开始念了,看我看我看我看我。

 

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得很好的小尤老师清清嗓子,“王子异同学的家长,你今天又有什么事?”

 

林彦俊的胡话早已经信口拈来,他微微挑眉,瞥了王子异一眼说:“我弟弟最近成绩进步还蛮快的,想请尤老师吃饭。”

 

“学校不让吃请。”

 

林彦俊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头脑风暴了一番说:“那尤老师请我吃饭吧。”

 

“门在那边!”

 

被日复一日的甜蜜负担磨得快要失去耐心的林彦俊扁着嘴往尤长靖身前走了几步,两手扶着他的肩膀,认真地说:“小尤老师,请你收下我这个男朋友。”

 

“第……59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不管怎样,结果还是不会变啊。”

 

“那也要换一个表达方式。”尤老师拿手指头戳了戳林彦俊的脑袋,“现在学校都鼓励创新,要特别一点!”

 

“尤长靖,你知道爱的最特别之处在哪里吗?”

 

“在哪里?”

 

林彦俊拉起尤长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

 

“在这里。”

 

 



爱情哪里有教科书和上上签,有的只有一颗活蹦乱跳的心和一腔用不完的勇气和爱呀。

 

丘比特加满了油也不能把两颗不一样的心串成串——

 



 

“我只说98次我爱你,带一点点遗憾,我们才会更加用力地去爱,去填补第99次的空缺,就像直线一样,我不要有端点。”

 

“谢谢你,一直在我的胸口跳动。”

 

 

END.

 

最后的最后,祝我可爱的最近帅得妈妈流鼻血流口水的儿子尤长靖小朋友生日快乐呀!

宝贝,你从来都不会单枪匹马,因为有好多妈妈在默默地支持你,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捧着心发出“好可爱!我爱他!啊啊啊啊啊!尤长靖!妈妈要给你整颗心!”的声音!

今天,也很爱你。

等妈妈发财了,妈妈要给你开一个全球美食批发部!

 

下一棒 @奶盐苏打泡  期待奶盐老师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惊喜和浪漫!

评论(20)

热度(1602)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