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他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4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这个坑突然不想填了:(

sad

一个sad的目录

————————

“你死了这条心吧。”尤长靖撅着嘴满不在乎地翻了一个白眼,“毕业了我也不会和你谈恋爱。”

 

“哦吼?”林彦俊冷哼了一声,“拭目以待喔!”

 

蔡徐坤和周锐对视一眼,露出一副了然于胸的鬼样子,又都默默地转回去忙自己的事情。

 

“我赌一个西瓜。”蔡徐坤小声地说。

 

“我跟,赌我这头秀发。”

 

尤长靖抄起笔记本砸了周锐一下,“我明天就去买一把剪子剪了你的头发!”

 

周锐突然意识到,高二一班的班霸才不是林彦俊,这厮也就是看着凶了点,其实真·奥义·班霸应该是他的同桌,暴躁甜心尤长靖。

 

普天之下,有他欺负不到的人吗?

 

除了语文课代表灵超,大概就没有了。

 

前排的灵超和林超泽又因为“我才是尤长靖的小宝贝”这个问题吵得不可开交,周锐两只手扶着脸,看着加起来三岁半不能更多的两只小学鸡唇枪舌战。

 

“我跳舞跳得比你好!”

 

“我比你白。”

 

“我比你有钱!”

 

“我比你白。”

 

“我比你先认识尤长靖!”

 

“我比你白。”

 

林超泽瞠目结舌,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蔡徐坤站在讲台前冲他们俩努了努嘴,“你们俩别吵了,有正事要说。下个月就是学校艺术节了,学校举办了一个舞台剧表演赛,每个班都要表演舞台剧,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

 

陆定昊拿物理书拍死了垃圾桶边飞过来的苍蝇,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蔡徐坤看了他一眼,“小芙你有什么想法?”

 

“啊?”陆定昊从课本上摘下苍蝇投进垃圾桶,抬起头茫然地看着讲台前的班长,“啥?舞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啊……”

 

蔡徐坤想都没想,当下就拍板定了表演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直到选角开始才发现问题来了。

 

作为整个第一中学唯一的全男生的班级,谁来演朱丽叶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其实一班以前也是有女孩子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全都跑去别的班里了,很奇怪,留一个也好的,起码不用愁究竟谁来演朱丽叶。

 

罗密欧陆定昊提议他的朱丽叶可以抓阄来决定。于是班长又十分草率地这么决定了,抓阄决定朱丽叶。

 

尤长靖不着痕迹地瞟了林彦俊手里的小纸片一眼,笑得从椅子上滑下去,哦,林·朱丽叶·彦俊!

 

林彦俊抿着嘴,把纸片团成团砸进垃圾桶里,他斜睨从桌子下爬起来的同桌尤长靖冷声问道:“很好笑吗?要不——跟你换一下?”

 

“你死了这条心吧。”

 

“我有点儿不愿意……”陆定昊苦着脸对蔡徐坤说,“把我的主角让给尤长靖吧,他表演欲望可强了。”

 

“不行,他演一棵树。”

 

“树?”

 

没错,尤长靖同学的表演欲望的确很强,而且特别想挑战大反派的角色,然而普通话问题……小树尤长靖已经排练了一个上午了。

 

“一棵树要排练……一上午?”陆定昊不解。

 

陆定昊和蔡徐坤匆匆赶到排练现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尤长靖套着戏服的身影。如果可以说是戏服的话……

 

他的脖子以下是一个床单围成的斗篷,为了使它看起来像树干所以特意挑了一条褐色的床单,脖子以上是一张巨大的瓦楞纸,画着有些褪色了的枝干和树叶,瓦楞纸上掏了个洞。尤长靖的脸就从那里面露出来。

 

陆定昊笑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李若天拉他起来,“所以,你知道为什么一棵树要排练一个上午了吧?排练的不是尤长靖,而是……我们。”

 

陆定昊接过林超泽递过来的牛奶问:“为什么非要他出场?这个角色可以取消啊。”

 

“尤长靖强烈要求要上场的,没办法啊,只能让他演一棵树。”编剧灵超耸耸肩,“大概……他的表演欲望被点燃了吧。”

 

临近期中考,还要准备演出实在是辛苦,可是常常能看到林彦俊拿着剧本和灵超讨论。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用翻译腔吗?”灵超两手叉腰。

 

“因为比较有腔调。”林彦俊顿了顿,“你不觉得很有译制片的味道吗?”

 

“……”灵超找不出话反驳,“罗密欧原本是在朱丽叶怀里死去的,你为什么要改成了,死在离朱丽叶千里之外的悬崖边?”

 

“为了增加场景的丰富性,增加一些小巧思,博人眼球。”

 

“……那,最后那个诀别的吻要怎么表现呢?”

 

“尺度过大,我删除了。”林彦俊挑眉,“反正都是闹着玩,开心就好嘛。”

 

灵超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看着陆定昊和林超泽穿着剧中的服装,捋起袖子坐在舞台上和周锐一起斗地主就气不打一处来,他咬咬牙说:“再比如这里‘罗密欧骂道:该死!……然后路旁的树突然踢了他一脚。’”

 

“显然这里是为了提倡文明,所以对说脏话的男主角进行惩罚。”尤长靖插话道,“这里是我改的,有问题吗?”

 

“……好吧,就算是树成精了吧,可是下面这个地方我真的太疑惑了。”灵超拿起剧本,读出了那句困扰他很久的句子:“朱丽叶十分惊讶,一把抱住了树。”

 

“……”林彦俊沉默了。

 

“尤长靖,又是你改的?”灵超拿着剧本指着尤长靖。

 

尤长靖脸黑了一半,“不是。”

 

一群人折腾了一个多星期,终于等到了表演那一天。周锐在舞台上搭建的阳台布景上蹦跶了两下,对林彦俊说:“我蹦跶过了,没问题,不会掉下去!”

 

“万一有裂缝,他掉下去怎么办?”

 

“你是一棵树操那么多心干什么?你怎么不怕我掉下去?”周锐说。

 

“林彦俊!”秦奋和董岩磊走过来,他笑眯眯地对林彦俊说,“你今天有很漂亮哦!”

 

“认真的吗……哎哟!”林彦俊突然崴了一下。

 

尤长靖反射性想伸手扶他,却因为身体被固定住而没能伸手。

 

“你怎么被绑起来了?”

 

蔡徐坤出来帮他解释,“噢,他们把尤长靖和背景板粘在一起了,为了让他站得轻松点。”

 

陆定昊嘲笑道:“你到底是造了哪辈子的孽,才摊上这个角色啊。”

 

舞台上,主持人正说:“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已经到了最后一个节目了呢,下面让我们掌声有请本次晚会最受期待的重头戏!由高二一班献上的舞台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编剧灵超,导演蔡徐坤坐在第二排,笑容满面地期待着他们接下来的表演。

 

幕布拉开,灯光亮起,在制作得颇为精致的背景板中央,一棵树出现在众人面前。观众席在看清楚尤长靖造型那一刻,爆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毕竟是舞台首秀,陆定昊上场的时候心脏差点从嗓子眼里跳出来。紧张归紧张,幸亏他们准备充分,表演终归是有惊无险地进行了下去。

 

观众笑过了尤长靖的扮相,也逐渐被他们的演技带动得入了戏。陆定昊刚开始不安的心,也总算平复了下来。终于到了他的最后一幕。

 

罗密欧在悬崖边上,一剑刺死了林超泽演的帕里斯伯爵,端起了手中的毒药,绝望地望着天空:“我要在这儿永久安息下来,从我这厌倦人世的凡躯上挣脱恶运的束缚。眼睛,瞧你的最后一眼吧!手臂,作你最后一次的拥抱吧!嘴唇,啊!你呼吸的门户,用一个合法的吻,跟网罗一切的死亡订立一个永久的契约吧!来,苦味的向导,绝望的领港人,现在赶快把你的厌倦于风涛的船舶向那巉岩上冲撞过去吧!为了我的爱人,我干了这一杯!啊!卖药的人果然没有骗我,药性很快地发作了。我就这样在这一吻中死去。”

 

说完,他做了一个一饮而尽的动作,满足而安详地倒下了。总算是结束了!

 

“喔!我的爱人,我亲爱的罗密欧!”朱丽叶在舞台上焦急地踱步,直到神父高茂桐上场,宣布了噩耗。场上只剩下林彦俊的独角戏了,整场的目光汇聚在他身上。

 

“亲爱的,你等着我!”

 

他踉跄着往前走,准备去取舞台中央的道具刀。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这时,朱丽叶真的踉跄了一下。他的裙子太长了,被鞋子踩住了,绊到了脚。

 

“啊!”林彦俊轻呼一声,尝试去稳住身体,却还是失去了平衡,朝前方的桌子倒去。

 

“嘶啦——”

 

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而趴在地上的陆定昊反应得比谁都快。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他第一个想法是——这他妈怎么听起来像是用来固定尤长靖的胶带呢?他还没想清楚,一堆泡沫塑料板劈头盖脸地砸在他身上。

 

就在朱丽叶一头磕在桌角上之前,有一棵树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背景里冲出来接住了他……

 

顺便还带翻了和他固定在一起的背景板,露出了板后十几脸懵逼的群演。

 

鸡飞狗跳。

 

“完了……全毁了……”灵超欲哭无泪。

 

而林彦俊,红着脸盯着尤长靖。

 

“没事吧?”尤长靖问他。

 

其实尤长靖自己已经狼狈得不行,作为树干的床单被扯到变形,斗篷变成了披风,头上的瓦楞纸倒下来套在他脖子上,不过乍一看竟然还有点谜之贵族气质。

 

两人这么对视了有半分钟之久。

 

“我的妈……都疯了吧?”蔡徐坤从口袋里摸出了一瓶速效救心丸。

 

于是,在几百双眼睛的热切注视下,朱丽叶鬼使神差地说出了一句剧本里压根没有的却拯救了整部剧的台词:“老天爷啊,罗密欧,你回来啦!”

 

 

 

“今天的舞台剧我发现了以下几点,”周锐坐在公交站台的长椅上对蔡徐坤说,“暴躁甜心从背景板上冲出来‘救’了身材比他高大的班霸朱丽叶,班霸朱丽叶和暴躁甜心蜜汁对视时脸红了,暴躁甜心今天突然男友力爆棚——”

 

“咳。”蔡徐坤清了清嗓子,“人过来了。”

 

“他们俩什么时候能和平相处了?”灵超叼着棒棒糖诧异地把脑袋转向了陆定昊,“因为今天的舞台剧情缘吗?我才是尤长靖的小宝贝好吗!”

 

“你死了这条心吧。”陆定昊叹了一口气,“你难道没发现,朱丽叶和真·罗密欧最近关系突飞猛进吗?”

 

评论(29)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