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他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3

这是一个可爱的人才看得见的目录:)

——————————

尤长靖失眠了,满脑子都是陆定昊和林超泽一人抱着一箱辣条朝他跑过来,可耳边响起的却是讨厌的同桌向他宣战的那句话。

 

打脸哦?

 

尤长靖也很擅长的,看谁打谁的脸了!

 

林彦俊一早到教室时,教室门还没有开,都在等着班长拿了钥匙来开门。陆定昊和林超泽双手抱胸靠在窗台边边上,若有所思地打量着酷酷的林彦俊。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和尤长靖打赌了。”林超泽小声说,“他俩同桌一年了,都没擦出半点火花,周锐说他们俩昨天是对话最多的一天。”

 

“转角遇到爱嘛,我还是要赌!”

 

林彦俊瞥了陆定昊一眼,有些不耐烦地一手推着铝合金窗,一手扒拉着另一扇窗,咔的一声打开了窗,踩着林超泽的桌子爬到了教室里开门。

 

“他……他踩我桌子!”

 

“谁叫你质疑他?”

 

尤长靖打着哈欠踏进教室里,和平时一样吵得他耳朵疼,一夜没睡好耳朵更疼了!他没精打采地把书包甩在桌子上,只听得垃圾桶旁边传来一群人叽里呱啦的声音。

 

“一箱辣条!”“一盒巧克力!”“一桶星球杯!”“一箱海底捞!”

 

“他们在说什么啊?”尤长靖不解地戳了戳前桌的周锐。

 

“他们在和陆定昊打赌林彦俊能不能和尤长靖早……呃……长靖!你今天挺早的呀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猛地锤了一下桌子,一脚踹开椅子,浑身散发着江湖传说杀人不眨眼的魔头气场走到陆定昊身后,一掌把陆定昊的脑袋拍在桌子上。

 

“你在干嘛?”

 

“我……”

 

尤长靖扯下他藏着掖着的纸,眯起了眼睛,“实话实说!”

 

“我们在讨论今年过年家里要买什么东西……”

 

陆定昊的脑袋又咚一下磕在了桌子上,尤长靖不知道哪里来的神力,打人这么痛。暴躁甜心怒目圆睁,声音拔高了好几个八度冲着陆定昊咆哮,“回答错误!重新回答!”

 

“你自己看啦!就你一个人觉得不可能!”

 

尤长靖从校服口袋里掏出被他揉的皱皱巴巴的纸团,小心地展开,然后拿出他的小本本,要把那些和他作对的人都记下来!

 

当然,在此之前,小本本上只有林彦俊,打破他的小杯杯,害得他的书泡在水里;数学课吃饼干害得数学老师以为是他吃的,训了他半节课;食堂排队排在他前面买走最后一勺糖醋小排……

 

他看着陆定昊鸡爪子挠出来一样的“菜单”不由得口水泛滥,真的不能让林彦俊打脸!这么多好吃的,绝对不能放过!

 

林彦俊窸窸窣窣地从书包里抽出一张纸巾,漂亮的手拿着纸巾伸到尤长靖嘴边。尤长靖幽幽地盯着林彦俊,他吸口水的声音有这么大吗?

 

“滚。”

 

“……”林彦俊堪堪地收回了手。

 

尤长靖气愤地把小本本塞回到书立里,低头看着让他头大的数学题。学霸周锐说这些都是掐指一算就能算出来的,反正他是掐脚趾也算不出来的。

 

看得他口干舌燥,他舔着嘴唇拿起了水杯,空的。

 

“哎……”尤长靖叹了一口气,想着等下课了再去灌水,于是随手就把杯子放在了桌子角上。

 

数学老师像打机关枪一样嘚啵嘚啵地站在讲台前讲完了尤长靖正在看的题目,他还没反应过来数学老师在讲什么,就听见他扬声叫道:“林彦俊同学,这道题上黑板来做一下。”

 

尤长靖还没搞清楚是等差还是等比的时候,黑板前那个已经把求和那一步都做完了。人和人的差距哟……

 

这种差距,在数学课上显得尤为突出。

 

林彦俊将粉笔头抛进粉笔盒里,在一帮学渣羡慕的眼光以及同桌略带点嫉妒的眼神下回到自己的座位前,但……他的膝盖撞到了桌腿,尤长靖桌角上的杯子晃了几下之后吧唧一声。

 

又碎了。

 

“他杀了我的两个小杯杯啊!”尤长靖打开了小卖部的冷柜,拿起一瓶零度可乐,与此同时还有一只手也握住了这唯一的一瓶。

 

看手就知道是让尤长靖不得安生的家伙!

 

“你非要跟我过不去吗!”

 

林彦俊垂下眼睛看着尤长靖,耳根爬上了一丝红晕,“没有……”

 

“那你松手!”

 

“……”

 

尤长靖抱着从班霸那里抢夺来的零度可乐,在辣条的货架前捉住了陆定昊,不由分说地拖着他去结账。陆定昊不高兴地抱怨道:“你怎么……比林彦俊还霸道!他平时也就酷了点,你怎么还把霸道贯彻到方方面面,还有人权没有?心情不好就能欺负我们这些小虾米吗?杀你杯杯的是林彦俊,又不是我!”

 

“闭嘴!”

 

尤长靖拿着那瓶可乐走到收银台前,收银员指了指不远处运动着的林彦俊,“那位同学已经付过了。”

 

顺着收银员的指尖所指方向,尤长靖看到林彦俊一半沐浴在阳光下一半掩藏在阴影里,突然之间他好像没有那么生气了。

 

看在一瓶可乐的份儿上,就相安无事到放学吧。

 

周五拥挤的公交车上,尤长靖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都没有找到公交卡。林彦俊扫了他一眼,把自己的卡递给了尤长靖,“不用谢。”

 

“……”尤长靖白眼翻上天,“本来也没打算谢你!”

 

“哦。”隔着几个人,林彦俊拽了尤长靖一把,“小心,你到我这里来。”

 

尤长靖迟疑了片刻,硬生生地挤到了林彦俊身边,牢牢地握住了一根杆子,眼睛四处乱瞟着嘴皮子都不动幽幽地飘出“谢谢啊”三个字。

 

林彦俊松开了揪着尤长靖的书包的手,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不用谢。”

 

许是车厢内温度高得厉害,尤长靖觉得有点热,脸都是烫的。

 

下车前,林彦俊对他说:“周末快乐。”

 

快乐吗?周末不快乐,周末还有一堆作业要做……而且看样子他都做不完,像他这么懒的人,一般都是礼拜天晚上才开始写作业……

 

尤长靖每周一都顶着黑眼圈去学校,这一周也不例外。他慢条斯理地把该交的作业一股脑儿地扔在周锐的桌子上,反正学习委员负责收作业。

 

蔡徐坤帮衬着周锐把各科的作业分好,微微抬眼道:“今天林彦俊还没来?他不是天天踩着林超泽的桌子进来开门的吗?”

 

“上个礼拜五我们的后桌竟然没有吵架。”周锐补充道,“哇,辣条不用买了,两箱哦,尤长靖!”

 

林彦俊从后门走进教室,还没坐下就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盒子递给尤长靖,“送给你。”

 

全班都安静了,四十几双眼睛就盯着他们俩,尤长靖搔了搔后脑勺,“什么东西?”

 

“打开就知道了。”

 

尤长靖皱起了眉头,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包装盒,他的同桌终于良心发现,在打碎他两个杯子之后给他买了一个新的杯子吗!尤长靖脸上泛起明媚的笑容,“哇……”

 

周锐指了指林彦俊书包里的杯子说:“哇!是同款耶!哇!尤长靖,两箱辣条哦!”

 

林彦俊瞥了周锐一眼,不置可否的轻哼了一声,把书包塞进书桌里坐下,“周大妈,管好你自己吧。”

 

“就是,要你管三管四的?”

 

“我们这是关心同学,多团结有爱,多热心助人啊!”周锐锤着桌子对后桌说,“赶紧的,两箱辣条!”

 

林彦俊偏头看着晨曦笼罩下的尤长靖,抿起酒窝,轻描淡写对周锐说:“你死了这条心吧。”

 

尤长靖抬眼,差点落入林彦俊看起来有些深情的目光中。他把脑袋转向窗外,一只雪白的手挡在眼前,阳光从指缝间筛落,“今天阳光真好。”

 

“尤长靖。”林彦俊说,“我等你毕业。”

————————

还没有完,打脸人设就是要一直打脸:)

怎么打,谁打谁,还不确定:)

评论(20)

热度(5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