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假如小橘开了一家面馆……

OOC预警     详情请见设定9

短小,而且不是很甜:)

虽然有很大的出入……但是我尽力了……

肉眼可见的要掉粉:)

愚人节前一口气更了好多,好累啊

明天要在床上睡死,把这几天没睡的都睡回来:)

 

——————

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都曾经发生过不平凡的故事,没有一个人一生都碌碌无为一生都默默无闻,或许哪天你路上遇到的乞丐,多年前可能是赫赫有名的江南一霸;被你忽视低到尘埃里的过马路的老奶奶,可能下一秒倒地让你成为新闻焦点人物;校门口炸臭豆腐的肚大似怀孕的大叔,也许是一个武功高强的江湖传说……

 

音乐学院对面的小橘面馆在这里开了二十多年了,面馆的继承者林彦俊在这条街上从光屁股开始就是孩子王,大概是随着年岁渐长,林彦俊变得越来越帅也越来越冷漠,逐渐脱离儿时的玩伴,囿于这一方小小的天地。

 

然而每天还是有许许多多慕名而来瞻仰林彦俊美色的少男少女,必点一碗林彦俊亲手做的死亡汤面——小橘面。

 

所以,那些少男少女一生只来一次,一饱眼福并不能改善小橘面的口感,秀色可餐也全都是骗人,实在是……

 

太难吃了。

 

林彦俊大学毕业以后就留守在了店里,父亲的徒弟在店里煮面,他一天也就收收钱,偶尔有一个两个来吃小橘面的,就勉为其难地下厨“露一手”。

 

但,有一个人例外。

 

这是他连着第五天来吃小橘面。

 

“那个奇葩,天天来吃!”作为厨师圈的门面,董岩磊握着大勺指了指坐在风扇下头发有些卷背有些宽的男孩子。

 

林彦俊有些眼熟他,好像是对面音乐学院学流行乐的一只歪果仁。林彦俊有幸去围观过音乐学院的新年晚会,他好像有表演过,叫……

 

尤长靖。

 

“你怎么想不开天天来吃小橘面?”林彦俊冷着脸把面放在尤长靖面前,这是他第一次看清楚这只圆圆的歪果仁的长相,长得就很好看,又乖又甜,右眼皮上的痣也挺不错的。

 

尤长靖鼓起了嘴说:“因为老师让我减肥啊……就是只吃这一顿,我今天一天都吃不下任何东西了。这五天我快瘦了十斤了!”

 

林彦俊生平第一次听说别人对他的面的评价,他知道小橘面难吃,也知道那些少男少女不愿意再来第二次,可这么伤人的评价……就有些不能忍了。

 

他夺了尤长靖手里的筷子,夹起一筷子面条送进嘴里。

 

“有那么难吃吗?”

 

“有。”

 

林彦俊吐了。

 

扒着垃圾桶吐得稀里哗啦。

 

“你……还好吧……”尤长靖轻轻拍着林彦俊的背,从口袋里掏出捂得有些热的湿纸巾递给他。

 

林彦俊觉得两眼冒金星,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呕得胃酸都要呕出来了。他接过湿纸巾擦了擦嘴,扶着墙有些虚弱,“真是……难为你了。”

 

“对嘛,减肥很辛苦的。”尤长靖说,“诶,你没有吃过你们自己家的小橘面吗?”

 

“我爸一直不让我尝。”

 

“难怪哦。”尤长靖点了点头,“你爸爸很爱你。”

 

“……”

 

“我明天再来吧。”

 

林彦俊一向佩服那些勇敢的人,尤长靖算是真的猛士,不掺杂24K纯猛士。

 

小橘面馆有嗦油烩面,花美男拉面,高颜值炒面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汤面,唯独小橘面,从诞生之日就很难吃,而且有越来越难吃的迹象。

 

按照配方,别人做出来的就是好吃,他做出来的就是难吃。

 

很奇怪。

 

尤长靖果然每天都来,林彦俊看着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的脸,给他再面里切了一个溏心蛋。

 

“不会贵一些吗?”

 

“见你勇气可嘉,给你一点奖励。”

 

尤长靖这么久第一次见到林彦俊笑,也不像坊间传闻的那样,是个冷酷得吓人的面瘫美男子。

 

有酒窝的人就是很甜啊。

 

酿着甜酒啊。

 

尤长靖戳着蛋,把它按倒汤里,“我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

 

“为什么?”抹桌子的林彦俊诧异地转头看着他。

 

“因为我体重达标啦!”尤长靖美滋滋地把蛋从汤里捞出来,咬了一口,然后吐掉,“好咸……”

 

“那……恭喜你啊,减肥成功。”

 

“希望我以后也不要再来吃小橘面了。”尤长靖扁了扁嘴说,“这种滋味太难过了。”

 

林彦俊没再说话,只是安静地把桌子擦干净。尤长靖拿着包走出面馆,桌上还放着那碗没吃几口的面。

 

正在这寒冷的冬天里冒着热气。

 

林彦俊的目光落在了桌上的围巾上,笨手笨脚的董岩磊见外面没客人,走出来帮林彦俊收拾餐具,一不小心就把汤撒在了围巾上。

 

“呀,你的围巾啊?”

 

“不是我的。”林彦俊放下碗,把围巾拿了起来,“应该是刚才那个客人的。”

 

“你要给人送过去吗?”

 

“……当然是洗干净再送啦!”

 

林彦俊看起来就不像是会洗衣服的人,他从小养尊处优,有专门的洗衣机给他洗,于是他把白色的围巾连同他的黑色毛衣一同扔进了洗衣机。

 

后果可想而知……

 

林彦俊头疼地盯着变成奶牛的围巾,给尤长靖打了一个电话。

 

“啊……没关系没关系。”

 

“改天我陪你去买过一条吧。”

 

那边沉默了一下,林彦俊等了等,只听见好听的声音传到耳边,“好吧,这周六吧。”

 

作为洗坏人家围巾的补偿,林彦俊送了他一条灰色的围巾,然后请他一起去看电影。

 

电影是尤长靖选的,据说剧情特别好,演员演技也好,而且特效也很棒,保证……睡得特别香。

 

“尤长靖……”

 

“我睡着了?”尤长靖揉了揉眼睛。

 

“嗯,走吧。”

 

林彦俊帮尤长靖掸落身上的爆米花,拿了两人的外套往外走。知道走出放映厅,尤长靖才清醒了一些。

 

“最后结局怎么样?凶手是谁?”

 

“那个医生。”

 

“哦……为什么?”

 

“他有一个中国太太,相信玄学,觉得要做一个祭坛……”

 

尤长靖耳边传来一阵轻快的笑声,他转头,看见一对小情侣站在他身后,好像就坐他们旁边。

 

那个女孩子对尤长靖竖了个大拇指,“你男朋友可真厉害,一心二用,剧情说得还这么准确!”

 

什么一心二用?尤长靖有些不明白了。他看了看那对情侣的背影,抬头问林彦俊,“你不会也睡着了吧?”

 

林彦俊仿佛没听见,直直地往前走,扭头对尤长靖说:“时间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

 

每个人大概都曾经幻想过,能和一个人在这样的夜景中快乐地走着,头顶飘着这个冬季的初雪。

 

会不会幻想着那个人能陪你一起看电影,你想买爆米花,他嫌弃这是垃圾食品,却在电影放映时随手捡走两颗……

 

林彦俊理理尤长靖脖子上的围巾,拍了拍他的脑袋,“嗯……就到这里吧,再见。”

 

“那你回去注意安全。”

 

“嗯。”

 

“晚安林彦俊!”

 

“晚安。”

 

林彦俊这段时间时常坐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然后落寞地回到屋里,在店里一坐就是一天。

 

董岩磊看着林彦俊爬在梯子上,拿纸贴掉了小橘面和标价。

 

“咱以后不做小橘面了吗?”

 

“吃面的人都不会再来了,做给谁吃?”

 

“嗯……也是啊,最近花美男拉面卖得比较多。”

 

林彦俊从梯子上跳下来,“那就涨价啊。”

 

“你们没有小橘面了吗?”尤长靖探了一个脑袋进来,抬头看着被贴掉的小橘面,有些惋惜。

 

“没有了。”董岩磊说,“嗦油烩面也好吃的。”

 

“可是……我最近吃得有点多,感觉又重起来了耶!”

 

林彦俊走到他身前拉开了大门,“不要担心,会有的。”

 

“你们不是下架了吗?”

 

董岩磊摇了摇头,回到后厨和其他厨子一起打扑克,大堂里又只剩下了林彦俊和尤长靖。

 

林彦俊掐了掐尤长靖的脸,“可我觉得你的脸也没有变圆。”

 

“唔……”

 

“走吧,我做给你吃。”

 

“去哪儿?”

 

“我心里。”

 

尤长靖歪着脑袋咧开了嘴,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放在林彦俊的手里。

 

“那……事不宜迟。”

评论(30)

热度(5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