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11

短小预警

————————

尤长靖最近一边脸肿成屁股,可能是因为脸一直都是圆圆的,所以起先肿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

 

林彦俊摸着他的脸发现了异样。

 

“我觉得你的脸不是一样大的。”

 

尤长靖当时正在舔一块波板糖,那块糖快比他的脸都要大了,是他们去游乐园的时候缠着林彦俊给他买的。他的嘴唇被糖里的色素染成五颜六色,大眼睛滴溜溜地转着,他摸了摸自己的左脸和右脸,“嗯……好像是不一样。”

 

但,尤长靖又很快从脸变大的问题中跳脱出来,抱着林彦俊的一条胳膊蹭了几下。

 

“我们晚饭吃什么呀?我想吃水煮鱼。”

 

他的卷毛因为摩擦产生的静电在空中炸开,像只……

 

“狮子头。”

 

自从林彦俊决心学习做菜开始,他们好像一直都吃肉泥状的东西,前天是肉末蒸蛋,昨天肉末蒸豆腐,今天变成狮子头了?

 

“我感觉我们最近都在吃我们七老八十了,牙口不好才会吃的东西。”尤长靖撇撇嘴,“林彦俊,你说我们七十岁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你牙齿肯定掉光了,你这么爱吃东西。”林彦俊举着铲子,将食谱翻过一页,“你的字有在乱的!”

 

“牙齿掉光了就装假牙啊。”尤长靖把油递给林彦俊。

 

“唔……不然接吻的时候亲到一嘴的牙龈,那不是很尴尬?”

 

尤长靖打了林彦俊的腰部一下,“七老八十了,谁还要跟你亲亲?”

 

林彦俊笑着将油倒入锅里,发出呲啦的声音,他手忙脚乱地把放在一旁的鸡蛋液倒进锅里,还没来得及翻炒就闻到了一股焦味。

 

他还是适合蒸东西,起码不会焦。

 

尤长靖看着黑乎乎的鸡蛋,放下了手里的波板糖对林彦俊说:“等我老得做不动饭了,就只能天天靠着你吃鸡蛋羹。林彦俊,你也并不是一无是处。”

 

“三十岁还没到就想五六十年后的事情了?”

 

“我都想过我们一百岁快要……”

 

林彦俊俯身用嘴堵住了尤长靖到嘴边的字。

 

“何必想那么长远呢,现在和我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不就够了吗?傻瓜。”林彦俊有些心疼地揉着尤长靖的脑袋。

 

“如果你学会煎鸡蛋,也许我会更爱你一些。”

 

“不用了,我们的爱情到这里就够了,再多一点就满出来了。”

 

尤长靖的笑容顿时凝固在脸上,幽幽地瞪了林彦俊一眼。林彦俊掐了一把他肿起来的脸,转身投入到伟大的剁肉泥的事业当中。

 

“鬼话连篇……”尤长靖舔着糖走出厨房,他觉得还是吃面包靠谱一些。

 

尤长靖的牙到了后半夜剧烈地疼了起来,他摇醒了还在打呼的林彦俊。

 

“都怪你掐我!我现在牙疼死了!”

 

“我去给你找找有没有止疼片。”林彦俊披着外套抓了抓头发去药箱里找药。

 

尤长靖捂着肿的比白天更厉害的脸躺在床上哼哼,他大概要提前进入顿顿吃豆腐的没牙的人的生活了。

 

在尤长靖牙齿痛了四个多小时后的凌晨三点,林彦俊带他到了急诊科,他长了一颗智齿要拔掉。

 

林彦俊从小最怕鬼和拔牙,一想到小时候换牙,心里就毛骨悚然。更不要说现在看着亲密无间的爱人躺在牙医的诊疗台上,麻药电钻都用上了。

 

“你别怕。”林彦俊缩在角落里,眯着眼睛有点不敢看。

 

牙医瞥了他一眼说:“你才别怕,又不是你拔牙。”

 

“这种痛,我感同身受。”

 

尤长靖白眼翻上天,只想送他一拐上西天!

 

这种痛,林彦俊不会懂。

 

尤长靖嘴里咬着一团棉花,面色惨白地冷眼瞧着林彦俊,他正在很机械化地重复牙医的医嘱。

 

“二十四小时内不能刷牙不能漱口不能吐口水,不能吃烫的、生的、冷的、硬的东西……”林彦俊捂着嘴偷笑了一下,尤长靖要瘦了。

 

尤长靖捂着脸,因为麻药失效而钻心地疼着,他病恹恹地靠在林彦俊身上,牙痛得他嘴都张不开。

 

林彦俊递给他一杯已经凉好的温水,拿棉签伸进他嘴里慢慢拨那坨棉花。尤长靖满目都是抗拒地转过头去,一嘴都是血,太恶心了,他自己都受不了。

 

“乖,听话。”林彦俊警告地看了尤长靖一眼,他乖乖地把头转了回来。

 

林彦俊半蹲在尤长靖面前,认真而专注地拿面前捅着尤长靖嘴里的棉花。尤长靖看着他漂亮的眼睛,突然生出一种何其幸运的感觉,平日里那么骄傲飞扬的人啊……

 

好一会儿林彦俊才把尤长靖嘴里那团被血浸透沾着口水的棉花拨出来,他随手将棉花丢进垃圾桶,起身去洗手。

 

尤长靖握着那杯还有些余温的水,心里像被温水浇灌过一样湿漉漉又暖烘烘。

 

“去睡一会儿,晚上都没睡好。”林彦俊抽了张纸巾擦干了手,挠了挠尤长靖的脑袋,“我跟公司请假了,你去睡吧。”

 

“还是很疼耶……”尤长靖没精打采地往卧室里走,摸着比之前更肿的脸转头可怜兮兮地看了林彦俊一眼。

 

“止疼片。”

 

“……”尤长靖瞪了林彦俊一眼。

 

林彦俊失笑,推着尤长靖回房间睡觉。

 

尤长靖的脑袋靠在林彦俊的怀里,听着他慢吞吞地讲着老掉牙的童话故事,想象着等他们老了,走不动路了,他们就在阳光下对坐着,林彦俊会戴着老花镜捧着厚厚的童话书对他微笑。

 

老了还这么帅。

 

林彦俊打了一个哈欠,他都有些困了。

 

“等我们老了,牙齿掉光了,也要这样拥抱着。”尤长靖扯了扯林彦俊的耳垂。

 

“嗯……据说长智齿是因为遇到了真爱。”

 

“你的真爱想吃水煮鱼。”尤长靖抬起头。

 

林彦俊掐了他的下巴,撩起妖冶的笑,呵出的气在他脸上拂过,脸上麻麻地痒。

 

“哇……”尤长靖皱起了眉头,林彦俊在他下巴上留下了一排牙印。

 

“我这辈子肯定被你欺负到死!”尤长靖撅了撅嘴,“我很记仇的。”

 

“等你老了你也忘得差不多了。”

 

“为什么?”

 

林彦俊低头在尤长靖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因为你爱我呀。”

 

而我,也一样爱你。

评论(8)

热度(4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