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10

尤长靖又被陆定昊催稿了。

 

虽然尤长靖拖稿的坏毛病由来已久,可这次真的拖得太久了。

 

“我的漫画叫柚子日记诶,我现在觉得每一天都是一样的。”尤长靖把脸贴在玻璃台面上,目光呆滞地看着面前吸不上来的珍珠奶茶。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生活好像陷入了日复一日的无限死循环当中,每天早晨闹钟准时把他们俩叫醒,互道早安之后一个忙着整理上班要带的东西,一个忙着准备早饭,一起吃完早饭后,林彦俊去上班,尤长靖则开始对着电脑发呆,半天画出一个橘子的雏形。等林彦俊下班时尤长靖已经准备好的晚饭,晚饭后林彦俊洗碗,尤长靖坐在沙发前看电视剧,然后夜深人静带着满身的疲惫相拥着入睡。

 

好像对于生活的所有激情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地归于平静。

 

“生活可不就是这么细水长流地过下去?”陆定昊说,“你要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

 

“……”尤长靖换了一边脸贴在桌子上,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说我连载林彦俊的冷笑话会不会有人看?”

 

“读者可能会打死你。”陆定昊摇摇头,“考虑一下和羽绒服厂商合作,我保证羽绒服厂商商品卖到脱销!”

 

“哎呀,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陆定昊拍了拍尤长靖的脑袋,“拉你家林彦俊出去遛遛没准就有素材了,加油哦!”

 

“……现在油价很贵的。”

 

陆定昊捡起一团被他否定掉的草稿纸砸向尤长靖,“闭嘴!”

 

“林彦俊,我又被陆定昊催稿了。”尤长靖有些沮丧地对林彦俊说,“你快想想有什么快乐的事情。”

 

“你确定能画出来?”林彦俊夹着一只鸡翅认真严肃地看着尤长靖。

 

“……”

 

尤长靖想把汤全都扣在林彦俊脑袋上,他狠狠地瞪了林彦俊一眼,思考良久后问:“你一般江郎才尽了之后会怎么办?”

 

“我一般没有这种时候。”

 

尤长靖一愣,站起来收走了林彦俊的筷子和碗放到厨房的水槽里。

 

“不治治你我都觉得对不起我自己。”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气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怎么这么可爱。”

 

“去洗碗!”

 

后来尤长靖干脆就放弃了,捧着手机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林彦俊把橙子切好放在果盘里,时不时向尤长靖投喂几块。

 

他们已经完全忘记当初签订的“同居”必备手册了,毕竟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实在是太爽了。

 

林彦俊第一次躺沙发上看电视吃东西时,尤长靖正在和漫画社里的小伙伴们一起疯玩,林彦俊被抛弃在家里很是受伤。

 

一个人一旦太过思念一个人,就容易把自己变成那个人,林彦俊也不例外。那几天他快要吃掉尤长靖所有的零食,在沙发上睡出一个名叫“林彦俊瘫”的印子。

 

尤长靖望着空空荡荡的零食箱,想拧掉林彦俊的狗头。

 

那是林彦俊第一次睡在书房,脖子疼了好几天。

 

“林彦俊。”尤长靖把林彦俊从漫无边际的回忆中拉扯回来。

 

“嗯?”

 

“我觉得电视剧里那些浪漫的场景都是骗人的。”尤长靖撇撇嘴,“艺术来源于生活也是假的。”

 

“为什么?”

 

“我就没见过这么浪漫的事情。”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尤长靖拿胳膊肘搡了林彦俊一下,这么甜的歌还是得蜜嗓唱才好听。

 

林彦俊也实在想不到他和尤长靖在一起这么久有什么浪漫的事,尤长靖转头看着林彦俊,眼神里有些无奈有些失落。

 

林彦俊伸出了手,却迟迟没有落到尤长靖的脑袋上。突然就陷入了沉默,谁也不知道对方的思绪止于何处。

 

尤长靖闷闷地回到房间,疲惫地蜷着身子。

 

陆定昊发来了最后通牒,若是在白色情人节这天不能交稿,他就在他们漫画连载的网站上公布尤柚子的联系方式。

 

上次更新还是情人节。林彦俊拉他去看一场恐怖片,偌大的电影院里只有他们俩,两只胆小鬼没等到鬼出来就吓得逃离了电影院。

 

尤长靖一边跑路还不忘拿走还剩大半桶的爆米花。

 

全世界的情侣都在庆祝这个浪漫的节日,林彦俊和尤长靖互相依偎着,抱着抱枕窝在沙发里,电视机里播放着《真爱至上》。

 

林彦俊在他耳边说:“I think about you all the time,actually.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法律应该禁止林彦俊在尤长靖耳边说英语。

 

尤长靖只得抓起一把爆米花堵住林彦俊的破嘴。

 

“大翻译,我听不懂。”尤长靖说。

 

“没关系,我以后慢慢告诉你。”林彦俊说。

 

但这一个月里,新奇的事情竟然一件也没有!

 

Deadline这天下午尤长靖还在摸鱼,陆定昊客客气气地把这尊佛请出了工作室。尤长靖不高兴地一脚踢飞脚下的石子,林彦俊站在楼下等他。

 

“尤长靖!”

 

“干嘛。”

 

“你过来。”林彦俊对尤长靖招了招手,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白色的丝帕,蒙住了尤长靖的眼睛,“把手给我。”

 

“你干嘛啦?”尤长靖的手被林彦俊温暖的手握着,这条每天都走的路忽然变得很陌生。尤长靖没有等到林彦俊的回答,小声地又问了一遍:“你干嘛?你别害我,你是不是想弄死我?”

 

尤长靖的耳朵里被塞上了耳机,他的耳边循环起Wsetlife的Not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林彦俊摘下耳机对尤长靖说:“睁开眼睛吧。”

 

尤长靖扯下手帕,想质问林彦俊搞什么鬼时,他看到了餐桌上的一个巧克力搭的城堡。

 

“这是什么?”

 

“送你一个城堡。”林彦俊挠了挠尤长靖的脑袋,“你看这边比较苗条的这个是我,圆圆的这个是你。”

 

“那我们要把自己吃掉吗?”

 

“你巧克力用得比较多,我觉得还是我来吃掉你吧,你减肥。”

 

“那我把你吃掉。”

 

“情人节快乐。”

 

“你也是。”

 

“尤长靖你的头掉了喏。”

 

“你很坏诶!林彦俊你的手掉了!”

 

今天晚上天气很好,没有月亮的夜空里星星显得格外的亮。略带着凉意的风吹过阳台上的花花草草,尤长靖坐在阳台上对着漫天的星星告诉陆定昊他可能还要拖稿。

 

“你去死吧!”陆定昊发来这样一条语音。

 

林彦俊在尤长靖身边坐下,夺走他冰冷的手里的手机,果断地把陆定昊拉黑。他握着尤长靖的手,语气里有些责备的意思。

 

“手这么冷,去穿外套。”

 

“不想动。”

 

“你很懒哦。”林彦俊拉开羽绒服把尤长靖裹住。

 

小脑袋抵在林彦俊的胸口,尤长靖听得到强劲有力的心跳声。

 

“林彦俊,我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暴雨和冬天的风雪之后,终究会遇到你。”

 

“哇,好感动……那……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

 

“故事很长,我就长话短说。”

 

“嗯。”

 

“我爱你。”

 

“……”

 

“很久了。”

 

——————————————

我可能是周锐本锐了

今天见证了太多虐狗的时刻,我已经心如死灰了,快要写不出文了

看到小芙离开了,大伯也离开了,就很难过

还有最后的两周就要结束了,但他们的故事不会结束

我pick的男人一定是最强的!最优质的!

 

评论(11)

热度(5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