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7

尤长靖手里拉着行李箱站在光里,他背对着林彦俊。

 

“你不让我在沙发上吃东西,我要走!”

 

林彦俊猛地从梦里面惊醒,他将手搭在额头上,另一只手往边上摸了摸。

 

是冷的。

 

林彦俊腾地一下坐起来,开了床头灯。橘黄色的灯光照在他身上,看起来无比的柔和,床头柜上的钟的指针指着凌晨两点半。他揉了揉眼睛,在地上找到了睡得四仰八叉的尤长靖。

 

林彦俊失笑,两手用力把尤长靖从床底下捞起来放在床上,小心地给他掖被子。林彦俊关了灯,在床上翻了几个身之后抱住了尤长靖。

 

抓在手里的,才不容易溜走。

 

翌日清晨,尤长靖在一个有些热的怀抱里醒过来,他动了动脑袋,轻手轻脚地想把林彦俊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

 

林彦俊抱得更紧了。

 

尤长靖停了一会儿,艰难地够到了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前置摄像头。

 

林彦俊对着镜头眨了眨眼睛。

 

“尤长靖,你在干嘛?”

 

“……”尤长靖脸上爬上了一丝红晕,他思考了片刻决定反咬一口,“你干嘛抱我!”

 

林彦俊被尤长靖问得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支吾了半天说:“你睡相很差耶,不束缚住你的手脚根本没法睡觉吼!”

 

“那你现在在睡觉吗?”

 

林彦俊一愣,急急忙忙地松开了尤长靖。

 

一大早就这么尴尬。林彦俊拿起枕头闷在自己脸上,有些沮丧地叹了一口气。

 

“林彦俊。”尤长靖站在门口叫他,“你再不起床,上班就要迟到咯。”

 

“知道了。”林彦俊磨蹭了一会儿才从床上爬起来,抓起三明治和牛奶就往外冲。

 

尤长靖的“生日快乐”被关门时发出的声响吞没,陷入了一片死寂。尤长靖抿着嘴颇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

 

林彦俊叼着三明治收起伞放在门口,周锐跳起来单手揽着林彦俊的肩膀,“我看你今天春光满面的,人逢喜事精神爽,找到对象了?”

 

“……”林彦俊斜睨周锐,从包里掏出了牛奶。

 

“哦对了,今天你生日,还没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啊。”

 

周锐冲林彦俊会心一笑,轻轻地推了他一把,“咱俩谁跟谁,见外了是吧!说什么谢啊?”

 

周锐个子不大,力气倒是不小,又大概是下雨的关系地面上湿漉漉的,林彦俊被他这么一搡,脚底打滑整个人都摔了出去。

 

与此同时牺牲的还有他的牛奶和三明治,以及他无辜的裤子,牛奶撒了一裤腿。

 

“裤子?”尤长靖接到林彦俊电话时是一头雾水,“什么裤子?”

 

“就衣柜里,你随便找一条夏天能穿的,送过来。”

 

“哦……”

 

周锐忍不住想笑,林彦俊这厮傲娇矜持到今天了,可算是被他抓住了最狼狈的一幕。

 

“你敢说出去就死定了。”

 

里间传来林彦俊冰冷到极点的声音,周锐倒吸一口冷气说:“我先回去了,你慢慢等吧。”

 

这大约是林彦俊等待过的最漫长的一个小时。不,不对,最漫长的应该是尤长靖不在家那几天,简直度秒如年。

 

或许是因为知道那个人一定会来,林彦俊心里竟然有了一点雀跃的感觉。

 

“林彦俊?”

 

“我在这里!”

 

尤长靖把底楼买的面包连同裤子塞给林彦俊,看着他狼狈地模样笑出了声。

 

“你也有今天。”

 

“喂,很好笑吗?”

 

“很好笑。”尤长靖有些调皮地笑着跑了出去。

 

真是个机灵鬼。

 

林彦俊丝毫察觉不到脸上的表情有多么夸张,据说就像是路上捡到了一个金元宝,天上飞来一笔横财。

 

“你看起来很开心。”周锐说,“表情收一收。”

 

邱治谐从桌子底下掏出了他给“迟到的”同事林彦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上面还放着一张他亲手写的小卡片。

 

林彦俊纤长的食指和中指夹起那张卡片,皱着眉毛读出了卡片上的字。

 

“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周锐一口水没忍住喷在了电脑屏幕上,邱治谐大概不知道,这位哥哥今天经历了怎样几近绝望的早晨。

 

而邱治谐呢?正一脸求表扬的表情满怀期待地看着林彦俊。

 

“谢谢。”林彦俊莞尔,将手里的蛋糕糊在了邱治谐脸上。

 

陆定昊坐在画架前托着调色盘,分神瞥了从雨里走进来的尤长靖,“哟,稀客呀!你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今天有空来我画室溜达溜达?”

 

“给林彦俊送点东西,顺便过来转转。”

 

“我都沦落成顺便了?”

 

“你的纺织颜料在哪儿?”

 

陆定昊盯着尤长靖,满不高兴地说:“在柜子里,你要干嘛?”

 

“林彦俊要过生日了呀,我计划DIY一件T恤送给他。”

 

“尤长靖!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人了?我过生日的时候,你连个面包都不肯送给我!”陆定昊把手里的调色盘扔在一旁,抓着尤长靖的肩膀疯狂地摇晃着。

 

“我不是给你唱了一首歌了吗!”尤长靖把纺织颜料抱在怀里,极力保持平和,“你要求这么多!”

 

“不够!不够!不够!”

 

“诶?Jeffrey?”

 

陆定昊立刻松开了尤长靖,惊恐万分地看向门口,连只鸟都没有飞过!陆定昊愤愤地拿起调色盘说:“我要是有死亡笔记,第一个写你的名字!”

 

尤长靖冲陆定昊嬉皮笑脸,从书包里拿出前些天买的白色T恤放在桌子上。

 

陆定昊有些羡慕尤长靖了,羡慕他出了远门心里还有挂念的人,羡慕他有时候会急吼吼地赶回家去给别的人做饭,羡慕他提起林彦俊时眼睛里会有星星闪烁。果然单身久了……

 

就会丧失爱的能力。

 

“好烦啊,我要怎样才能住进Jeffrey的大房子!”

 

“Jeffrey!”

 

“尤长靖,狼来了的故事已经很老了。”陆定昊回头,看见Jeffrey就站在他身后,脸上酒窝若隐若现。

 

Jeffrey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脖子,“我路过,顺便过来看看。想给家里添一副画。”

 

“家里挂漫画啊?”陆定昊长大了嘴巴。

 

“呃……不是。”Jeffrey怔住,“哦,我手上有话剧票,你要不要一起去?”

 

尤长靖停笔,不着痕迹地扫了他们俩一眼,有些期待陆定昊会给出怎样的回应。

 

陆定昊扭捏了一下,斩钉截铁地说:“去!”

 

“好,今晚七点我来接你。”Jeffrey笑了笑,“那……我走了。”

 

“嗯,再见!”

 

“今天是个好日子哦。”尤长靖说,“我好想看见大房子在向你跑过来!”

 

陆定昊往尤长靖屁股上踹了一脚:“就你话多!”

 

林彦俊回家一打开门,扑面而来的就是饭菜的香味。尤长靖手上戴着烘焙手套,小心翼翼地从烤箱里取出他亲手做的纸杯蛋糕。

 

浓郁的奶香味包围着林彦俊,他有点恍惚,好像生活本来就是这么的香甜。他放下了包和伞走到餐桌前,大鱼大肉,还有一锅金黄色的汤和一个看起来不太好看的奶油蛋糕。

 

“欢迎回家!”尤长靖眉眼弯弯,笑得如沐春风,“快去洗洗手,可以吃饭了!”

 

“好。”

 

林彦俊的心都要化了。

 

等他洗完手回到餐桌前坐下,尤长靖已经盛好了汤放在他面前。

 

“这是我自创的汤,绝对不枉此生!”

 

“是此生无憾。”林彦俊舔了舔嘴唇,“尤先生有给你的汤起一个漂亮的名字吗?”

 

尤长靖伸手,拿拇指腹抹去林彦俊嘴边的汤渍思考了片刻说:“小尤浓汤!”

 

“不,天使浓汤。”林彦俊深邃的目光像藏着星辰大海,只是那么一眼就让人深陷。

 

“你就是天使。”

 

 尤长靖的手悬在半空中,忽然之间好像有些热?脸特别热,快要冒烟了。他慢慢地收回了手,不知所措地把头低下。

 

饶是如此,他依然能感觉到林彦俊灼热的目光。

 

“咳……我们吃蛋糕吧。”尤长靖拿起手边的锯齿刀,“我挤了好多好多奶油在上面,可能会腻。哦对了,要先许愿。”

 

尤长靖拿出了蜡烛插在蛋糕上点燃,轻轻哼唱起生日快乐歌。

 

林彦俊上小学以后就再也没这样过生日,久违了。他煞有介事地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然后吹灭了蜡烛。

 

“可以吃了。”林彦俊果断地拔掉了蜡烛,夺过尤长靖手里的刀将蛋糕破开,递了一块给尤长靖,“所以我生日你没有什么礼物要送的吗?”

 

“有啦……”尤长靖从手边的椅子上变出了他下午才完工的T恤,上面画了一只橘子,“Just for U。”

 

林彦俊把礼物拿在手里,歪着脑袋摸了摸尤长靖的脑袋,“谢谢。”

 

尤长靖张大了嘴巴一嘴咬下去,满满的一口奶油,满足到跺脚,“超幸福!”

 

“因为是你做的,所以特别好吃吗?”细致如林彦俊,他走进厨房拿了一个小勺子舀起一小勺奶油,还没送进嘴里,灯暗了。

 

“忘记提醒你交电费了。”

 

林彦俊把蜡烛又重新插到切掉了两块的蛋糕上,烛光摇曳中,尤长靖的脸显得格外好看。

 

尤长靖站在餐桌前眼巴巴的看着无从下手的蛋糕,舔着嘴唇带着些探寻的意味问:“你的蛋糕还吃吗?”

 

“你要吃吗?”

 

“嗯。”

 

林彦俊把小勺子从蛋糕上拔下来扔在桌子上,“吃吧。”

 

尤长靖抬头看着林彦俊,也许是烛光,林彦俊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要温柔,他的心又开始突突突地狂跳。

 

林彦俊就在尤长靖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他伸手就能抓住,但他不敢。

 

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

 

尤长靖垂下了眼睛,有些挫败地颓废下去。林彦俊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只觉唇上一软,那张俊脸就在他眼前那么无限放大,他手里的蛋糕“啪”的一声落地。

 

林彦俊似乎有要放开尤长靖的意思,尤长靖一把揪住了他的衬衫。

 

在快要以为自己只是一厢情愿的时候,尤长靖突然回应了林彦俊的吻。

 

众生皆苦,而你,是奶油味。

 

“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东西,有时候还是很恐怖,但是那没事,因为还是我和你在一起。”

 

“林彦俊……”

 

“我也爱你,尤长靖。”

 

今天林彦俊许愿,求一个人幸福快乐,这个人离他半米,他心念不强,再远,怕不能应验。

 

——————————

翻遍了我所有的小本本都没有找到几句甜甜的情话

编不下去了

评论(36)

热度(6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