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5

阳光正当好,陆定昊趴在林彦俊家的真皮沙发上向尤长靖科普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我昨天才知道,我们漫画社的老板是秦奋,秦子墨只是他的小跟班!不过昨天已经易主了。”陆定昊抓了一把爆米花塞进嘴里,电视里正在放机器猫,“听说秦奋和新老板Jeffrey掰手腕输了,不得已把漫画社高价卖给了Jeffrey。”

 

“Jeffrey这个名字耳熟得很。”尤长靖往小喷壶里灌满了水,站在阳台上给绿植浇水,他瞥了陆定昊一眼。

 

“就是那个超帅有肌肉开玛莎拉蒂住大房子的帅哥啊!”陆定昊两眼发光。

 

尤长靖勉强记起他见到林彦俊那天的中午,吝啬鬼陆·欧也妮·葛朗台·定昊竟然要请他吃饭,还是高档餐厅,和一个帅哥拼桌?

 

不记得帅哥长什么样了,只记得吃了好多好吃的,毕竟尤长靖只能记住林彦俊的长相,颠倒众生的帅。

 

陆定昊说:“有机会我一定要把我妹妹介绍给你。”

 

天真如尤长靖,以为他真的有个妹妹,顺手买了一支口红准备要送给陆定昊可能要嫁入豪门的妹妹时,陆定昊又说:“我才没有妹妹,这么好的货色怎么能留给其他的妖艳贱货呢?我都想好了要用冈本还是DLS……”

 

果然是耽美漫画家,骨骼清奇。

 

说起来就生气,因为那支口红,尤长靖已经无端遭受冷暴力好几天了!

 

“你还说!我以为你有个妹妹,都准备好见面时要送的礼物,结果你说你没有!”尤长靖真想拿小喷壶喷死陆定昊,“林彦俊快一个礼拜对我爱搭不理了!”

 

“我不太明白……”

 

尤长靖举起喷壶嗞了陆定昊一脸水。

 

那天平静无风,尤长靖以为突发的印口红事件就这么安然度过时,林彦俊突然把筷子拍在桌子上盯住唇边口红还没擦干净的尤长靖。

 

“你哪里来的口红?”

 

尤长靖被冷到冰点的语气吓得手抖了一抖,一块牛腩掉在了桌子上。他看着那块牛腩咽了口口水说:“陆定昊的。”

 

“他是女的?”林彦俊的语气听起来缓和了许多,又透着点莫名的失落。

 

“不是不是,他是男的啦,我以为他有个妹妹的,本来是要送给他妹妹,结果他没有,是他自己。”

 

“女装大佬?”

 

“不是不是,是我们吃饭拼桌遇到一个土豪,他说要把妹妹嫁给那个土豪,然后他没有妹妹,他是自己看上了那个土豪。”

 

“拜金的……女装大佬?”

 

林彦俊一直纠结在他的室友的男朋友是个女装大佬,朝三暮四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这样的思维怪圈里,可能觉得尤长靖是一丘之貉,又可能是觉得尤长靖竟然看不见他这么优秀的存在——工作稳定一表人才有存款无贷款才华横溢有房有车……

 

车是林彦俊周三去买的,即使他不愿意搭理尤长靖,可还是义无反顾地载着日渐消瘦的小尤同学去超市装满一后备箱回来。

 

“他因为那支破口红和我一个礼拜没说话!”尤长靖又嗞了陆定昊一脸水,“他一定是觉得我和你都是他思维里的女装大佬!”

 

陆定昊很快抓住了重点,拿纸巾抹了一把脸,“他怎么知道你有口红?”

 

“他肩膀痛,我就恶作剧亲他啊!”

 

“咦……他为什么肩膀痛?”

 

“我生病了,他抱我去医院啊。”

 

“啧啧啧……这种情景我怎么似曾相识?”陆定昊抓着头发思考了片刻,“那只橘子!喔!尤长靖啊尤长靖!”

 

尤长靖瞪着陆定昊回到阳台上继续浇水。陆定昊换了一个姿势坐在沙发上,两只手撑着下巴说:“按照剧情发展,你漫画里的柚子和橘子应该会相亲相爱的永远在一起,嗳,会有生殖隔离吧?橘子和柚子?”

 

“陆定昊你给我滚出去!”

 

“嗳,我很好奇你见到他第一眼是怎么想的。”

 

尤长靖陷入了沉思。那天雨下得那么大,他几乎没看清林彦俊的脸,但鬼使神差地跟着他进了同一栋楼。

 

真的是帅得不可方物!

 

尤长靖微微挑眉,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当然是,这么好的货色当然不能给陆定昊发现。”

 

“尤长靖!你……”

 

“怎么啦?”

 

林彦俊站在玄关处换鞋,只听见客厅里传来陌生男人的声音。

 

“尤长靖!我还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林彦俊原本想今天约尤长靖一起去看一部恐怖片,但这一刻,兴致全无。他趿拉着拖鞋走进客厅,黑着脸看着沙发上看电视吃东西的陆定昊。

 

“我有没有告诉你不许在沙发上吃东西。”

 

尤长靖顿住,转头看着林彦俊。陆定昊吓了一跳,手里的爆米花撒了一地,他木然地站起来,弯腰把爆米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不好意思,尤长靖提醒过我……”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们家?”

 

“我我我……我叫陆定昊,我今天是来蹭饭的。”

 

“没有你的份,慢走,不送。”

 

陆定昊抓起扔在一旁的书包抱在胸前,微微弓着身子说:“别误会别误会,我和尤长靖只是纯洁的革命情谊,虽然我很喜欢白白胖胖的小胖子,但是……总之,别误会,和我没关系……”

 

林彦俊想揪住陆定昊的衣领告诉这家伙尤长靖已经瘦了很多了!奈何,这小子闪得实在是太快了。

 

尤长靖堪堪地放下手里的小喷壶,用手捂着脸站在夕阳的余照之下,“可不可以不要在我脸上画乌龟了,我最近真的有很乖。”

 

林彦俊看着他,阳光像为他镀上了一层金边,好看得快要发光。他思忖了片刻,的确是有变乖。

 

如果不是每天林彦俊进屋前都在门外磨蹭一会儿给他收拾沙发的时间的话,如果不是每天早上林彦俊装作看不见冰箱里的巧克力和冰淇淋随着指数增长式的减少的话……

 

“你不要不跟我说话啦!”尤长靖甩着手,有些无奈地冲林彦俊撒娇。

 

长得一般的人撒娇成功的概率远大于长得好看的,因为……被撒娇的人有点乐在其中,还有点莫名的享受。

 

林彦俊抑制住想笑的心,两手环抱在胸前看着他。

 

尤长靖鼓着腮帮子半蹲着抬头仰视林彦俊,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发送电波。

 

我见犹怜。

 

“好啦好啦。”林彦俊摸头,“不生你的气了。”

 

这个世界上,有人陪你说话陪你吃饭陪你看电视……实在是太幸福了,幸福得让林彦俊都忘掉了原则,和尤长靖一起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他手里还端着同事从西南地区带回来的反季节水果。

 

“哇!好甜啊!这个长得很像柚子诶!”

 

林彦俊努力回想了一下周锐给他介绍这种水果时说的话。

 

“反季节的啦,大棚里种出来的橘柚,味道和应季的差不多,可能还要好吃些!不要我送给楼下面包店超能吃的正廷啦!”

 

“哦,叫橘柚。”(百度过了,这玩意儿看介绍应该超好吃超甜)

 

橘柚……才没有生殖隔离!

 

林彦俊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指了指电视里的人,“小夫和你那个朋友长得很像诶!”

 

“对啊,我们都叫他陆小芙。”

 

一集动画片播完,林彦俊突然心血来潮要看恐怖片。

 

空调里徐徐吹来冷风,尤长靖哆嗦了几下抱紧了抱枕,他以为林彦俊胆大如虎,没成想也害怕得和他缩在一起。

 

林彦俊伸出一只手将尤长靖搂在怀里,“别怕别怕,有我在。”

 

“更怕的好像是你吧……”

 

“啊!出来了出来了!”

 

林彦俊一个抱枕砸过去正中电视机上还没爬出来的鬼。

 

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啊……”

 

两大只胆小鬼尖叫着拥抱在一起,似乎全世界都失去了光明。屋里安静得只剩下他们俩此起彼伏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林彦俊颤抖着声音,出过手汗有些潮湿的手轻抚着尤长靖的背,“别怕,有我在。”

 

温度骤然升高的无边寂静中,尤长靖抱他抱得更紧一些。

 

“我知道,你在。”

————————昏割线——————
起床失败,产糖失败,超级短小,一点也不精悍(▼皿▼#)

评论(13)

热度(5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