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长得俊】纯情房客酷房东 3

尤长靖有些羡慕那些皮肤黑的人了,他在浴室里待了一个多小时,脸都搓得红了才勉强把脸上的乌龟搓掉!他实在不愿意回想林彦俊是怎样凭借身高上的优势把他按在沙发上,一手捉住他乱挥舞的手,一手在他脸上完成画作。

 

太羞耻!

 

“尤长靖,我们晚饭吃什么?”

 

尤长靖气得不想吃东西,也不想理林彦俊,黑着脸开了浴室门,不悦地推开林彦俊回到自己房间,上锁。

 

林彦俊站在浴室门口,看着那扇紧闭的门,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负罪感。明明……犯错的不是他。

 

尤长靖摸着自己肚子上的肉,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天花板的小龙虾、水晶虾饺、咖喱牛肉、小野鸡炖蘑菇……

 

“咕……咕咕……”

 

“你能不能有点长进……”尤长靖对自己的肚子说。

 

尤长靖起身把房门打开一条缝,像做贼一样从缝缝里往外窥看,确定了没有人在外面之后蹑手蹑脚地溜进厨房。

 

厨房里只剩下两个鸡蛋和半根胡萝卜,还有昨天晚上剩下了饭。尤长靖叹了一口气,点着了天然气。

 

他记得林彦俊肠胃不太好,他入驻这个家的第三天,就看到林彦俊捂着肚子找药箱里的胃药。

 

这个挑食的家伙!

 

尤长靖摸了摸搓的有点疼的脸,往锅里撒了一把胡萝卜,他还是太善良了,林彦俊那样的坏小子就应该饿死他!

 

尤长靖把饭盛在碗里,撕了一张便利贴贴在冰箱上,然后去敲了敲林彦俊的门。

 

但,林彦俊没有出现,等尤长靖吃完了,连碗都洗完了也不见人出来。

 

“臭脾气真大!”尤长靖扁了扁嘴,“明明我才是受害者!”

 

林彦俊听见外面传来关门的声音,他放下了手里装着威化饼干的铁罐子,走到门边将门稍稍拉开一些,外面没有人。

 

他有些失落地拿起罐子,将手里的书扔在书桌上走出了书房。都怪尤长靖,他都快要忘记一个人的时候,是怎样度过每一个难熬的长夜的。

 

八月份的清晨八点半,太阳已经高悬在天边,林彦俊躺在床上,等着他眼睛大大的室友像往常一样每个周末都过来叫他吃早饭。

 

今天已经晚了半个小时了。

 

林彦俊挠了挠头发,掀开被子下床走出了卧室。

 

他看到了餐桌上一个拿盘子盖着的碗,还有一杯牛奶和一个三明治,他有些狐疑地把盘子拿下来,是一碗早就已经冷掉了的蛋炒饭……

 

他在冰箱门上看到了两张纸条。

 

“林彦俊,吃晚饭了!”

 

“林彦俊,吃早饭了!”

 

“嗳!你这是几个意思啊?”林彦俊两手叉腰,有些生气地敲了敲尤长靖的房门。

 

尤长靖打开门,有些苍白的脸上扯出一个绿色无公害而且让林彦俊觉得十分欠扁的微笑,将一张黄色的便利贴撕下来贴在林彦俊的额头上。

 

“不跟你说话,是我最后的骄傲!”

 

林彦俊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的房客就是这么的蛮不讲理,无理取闹!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留下林彦俊一个人在原地发愣。

 

他林彦俊长这么大就没这么委屈过,怎么连自己的房客也要欺负他了吗?

 

林彦俊气鼓鼓地坐在餐桌前,拿起三明治,想象着这就是他那不讲道理的室友,狠狠地咬了一口,

 

尤长靖打了个喷嚏。

 

他坐在窗前,拿着数位板对着电脑画柚子精的故事。陆定昊这个礼拜第N次催他交稿,说他如果不能按时交稿,下个月秦奋就要把漫画社的房子收回了。

 

尤长靖为了拖延时间各种各样的理由都用上了,甚至抛出了生病这个一看就很假的借口。

 

然而尤长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生病了,脑袋晕晕的,鼻子也塞住了,他把这种现象称之为“deadline前综合征”。

 

尤长靖扔开了笔,躺倒在床上。

 

副业是个写手的林彦俊刚好给杂志社编辑发去他写好的文章,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不用猜,冰箱上一定多了一张“林彦俊,吃午饭了”。

 

可是并没有。冰箱上空空的,冰箱里也空空的,甚至垃圾桶里都是空空的。

 

“尤长靖。”林彦俊敲了敲门,“尤长靖!你不开门我就拿我的备用钥匙开门咯!”

 

尤长靖顶着一头小杂毛把门打开了一条缝。

 

“你气色很差诶,你吃饭了吗?”

 

尤长靖摇了摇头,“我好像生病了。”

 

林彦俊皱起了眉头,伸手试了试尤长靖的额温,有些烫,他的声音提高了些:“走走走,去医院!”

 

尤长靖被林彦俊拽着拖着走去小区门口,林彦俊怕他晒着就给他打了一把伞,空气热得就像凝固了一样,出租车一辆也见不到。

 

最后他们选择了坐从小区门口发车的公交车。他们俩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冷气吹在尤长靖的身上,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要是觉得冷,你就往我身上靠靠。”林彦俊柔声说,“觉得累了就靠我肩膀上睡一会儿。”

 

“那样会很难为情的。”尤长靖哑着嗓子说。

 

“昨天让你不要踩水坑,你非不听。”

 

尤长靖不说话,只是自己抱着自己的手臂,摩擦了几下,头顶的冷气还在不断地往他脑袋上吹,有些头疼。

 

空调车就这点不好。

 

林彦俊看着手里的伞,打量了周围的人一圈之后,他撑开了伞。

 

没有什么比在公交车上撑伞更难为情的事情了,尤长靖觉得全车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和林彦俊身上,干脆就不要脸到底了。

 

林彦俊调整了一下姿势,一手撑伞一手扶着尤长靖的肩膀,滚烫的大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他好像撑起了全世界。

 

尤长靖醒过来是在医院人满为患的走廊上,鼻腔里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他的手上扎着针,林彦俊坐在他身边,手里拿着一份报纸。

 

“你现在觉得怎么样?”

 

尤长靖抬起头,差点沦陷在林彦俊温柔似水的目光里,他清了清嗓子说:“还好。”

 

“医生说吊完这瓶就能回去了。”

 

尤长靖没有说话,他实在没法将眼前的林彦俊同他第一次见到时的样子联系在一起。那时候他冷漠疏离,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敌意与防备。

 

那边护士站的护士偷偷地看了林彦俊好几眼。

 

尤长靖轻轻拿胳膊搡了林彦俊几下,“喂,那个护士在看你。”

 

林彦俊顺着尤长靖目光所示的方向看过去,不小心与那个护士的视线相碰,护士有些惊恐地低下了头。

 

“你太凶了,都把人家吓到了。”

 

林彦俊收回目光,垂着眼睛看着尤长靖,腾出一只手挠了挠尤长靖的脑袋笑着说:“明明,是因为我太帅了好不好?”

 

“你很自恋诶。”

 

“等下你可以问问她,我帅不帅。”林彦俊说,脸上的酒窝在医院苍白的灯光下显得格外的好看,尤长靖突然觉得他现在马上就能去外面来一个百米冲刺。

 

从医院回家的路上下了一场雨,小区里的绿化带里散发着雨后泥土的芳香。尤长靖抱着医生开给他的药,忍不住又想踩水坑,被林彦俊一把拽住。

 

“林彦俊。”尤长靖绕开了脚边的水坑。

 

“干什么?”

 

“我昨天有叫你吃饭。”

 

“我没听见,你以后要大声一点,超大声的那种。”林彦俊的右手轻轻揉着自己的左肩,对尤长靖粲然一笑。

 

“你的酒窝有治愈一切的魔力!”尤长靖笑着转头对上林彦俊的眼睛,“你的手干嘛?”

 

“就有点疼。”

 

“为什……”尤长靖脸有些红,“啊……”

 

尤长靖吃了林彦俊煮的快要煮烂的饺子,饱得动也不想动,他趴在床上把图画完发给陆定昊。

 

“那只橘子是什么鬼?”

 

“是那只柚子的好朋友啦!”

 

“他们俩为什么要在公交车里撑伞?装蘑菇吗?”

 

“因为冷啊。”

 

“冷为什么要撑伞?不应该是拥抱取暖吗?”

 

“陆定昊!你有没有看完啊!”

 

“拥抱就够了,为什么还要撑伞!”

 

“那我去问问他!”

 

“喂?问谁?喂?尤长靖!Hello?你还在吗?喂?喂?”

 

尤长靖扔了手机跳下床跑出卧室,林彦俊正从书房走过来,他指着尤长靖的脚说:“不穿鞋就跑出来,感冒不要好了?”

 

“你……”

 

“什么?”

 

“肩膀还疼不疼?我给你捏捏?”

 

林彦俊饶有兴致地看着尤长靖,忍不住再一次挠他脑袋,“不疼了,快去睡觉吧。”

 

“嘿嘿,晚安!”

 

“晚安。”

 

林彦俊坐在床上,轻轻抬了抬左手,痛得他龇牙咧嘴。

评论(16)

热度(5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