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小甜柚栽培手册3

尤长靖和陆定昊如愿地听完了故事,但那一夜尤长靖没睡着,他听到了下铺陆定昊翻来覆去的声音,听到了巨型忙内高茂桐打呼的声音,好奇高茂桐怎么能睡的这么香的同时又疑惑怎么听不见林彦俊的半点声音。

 

怕是吓死了吧。

 

尤长靖睁眼一直到天明,起床看到正对面林彦俊顶着鸡窝头,黑眼圈浓得比熊猫还吓人,原来他也没睡。

 

高茂桐看着三个没精打采的室友发表了自己言简意赅的结论:“害人终害己。”

 

但,林彦俊并不打算放弃“听林彦俊讲故事”这项有趣的活动,并将活动发扬光大,成功地掀起了讲鬼故事的狂潮。听说朱正廷同款开光佛珠和小卖部的耳塞都卖断货了。

 

香蕉666宿舍的小伙伴们心照不宣的在爬上床的同时塞上耳塞,林彦俊就这么一无所知地自己给自己念故事,一边害怕一边还要想着荼毒室友。直到某夜,他听见尤长靖说梦话。

 

林彦俊把手机扔在枕头下,大长腿咔咔一迈,跨到了尤长靖床上。借着从窗帘缝里透射进来的皎洁的月光,林彦俊静静地看着熟睡的室友。

 

林彦俊想起第一次见到尤长靖时,他蹲在床上冲他微笑。林彦俊没见过几个人笑起来能这么好看,他说,他叫尤长靖。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林彦俊对尤长靖的认知一直停留在“一个很能吃喜欢唱歌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子”上。

 

从这个男孩子莫名其妙地找他一起吃饭跑步练声练舞开始,林彦俊重新认识了尤长靖。他起初不明白,后来无意看到尤长靖手机微信界面上的聊天记录“拯救大酷哥一揽子计划”才知晓,原来如此。

 

尤长靖面对林彦俊做出的种种都诠释了四个字“言不由衷”。谁叫他的大眼睛会说话,他的眼睛出卖了他的心。然而林彦俊却不介意陪他把戏唱完,为什么?林彦俊也不清楚。有些事情本来就是不需要理由的。

 

尤长靖的长睫毛在月光下微微颤动,他突然睁开了眼睛,被林彦俊的大脸吓了一跳。他摘下耳塞:“你干什么!”

 

“你说梦话,想拿臭袜子塞你嘴里。”

 

太奇怪了。

 

“我睡觉说梦话吗?”尤长靖向陆定昊提出了疑问。

 

“不知道,没听见过。”

 

Justin翻着手里的歌词本爆料:“朱正廷就讲梦话,一个劲地叫妈妈。”

 

朱正廷毫不犹豫地反击:“你睡觉还打呼!”

 

尤长靖忍不住去看坐在不远处的林彦俊。他昨天的梦里有什么?虾滑,毛肚,还是肥牛?如果他再晚几分钟醒过来,他嘴里会被塞上谁的臭袜子?林彦俊昨天那样看他看了多久?为什么笑起来那么好看的人在他睁眼时要变得那么酷呢?

 

林彦俊突然回头,与尤长靖的视线相碰。像老师课堂提问了一个不会解答的难题,尤长靖的脸倏的红了起来,他急忙挪开了眼睛转向挤在蔡徐坤和王子异中间的周锐。

 

“你知道电灯泡又叫什么吗?叫周锐。”陆定昊捂着嘴大笑,“咦!你怎么脸红了?”

 

“太热了。”

 

“是哦!你这个大脸盘子脂肪堆积很厚的!”

 

“shut up!”

 

尤长靖最近有变轻,这是真的,真的真的有变轻!

 

下午体育课上秦奋就证明了这一点,他竟然能公主抱尤长靖做深蹲!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周大姐表示,林彦俊同学当场就把脑袋转到了别处。

 

“我很轻。”小公主尤长靖微微一笑。

 

“尤长靖,晚上去吃海底捞!”林彦俊黑着脸,小公主不敢拒绝。

 

“我也去我也去!”陆定昊手舞足蹈,然后他就得到了死神凝视。他乖乖的放下了手,“你们去吧。”

 

什么时候,他们宿舍里的格局变成了:尤长靖和林彦俊还有陆定昊和高茂桐?以前都是尤长靖、陆定昊、林彦俊还有高茂桐!

 

“我送你一本书。”周大姐拍着陆定昊的肩膀,“我椎心泣血造就的……”

 

“电灯泡的自我修养?你留着自己看吧。”陆定昊看着室友远去的背影有些生气,没眼力见非要挤在蔡徐坤王子异中间,李权哲毕雯珺中间,贾富贵朱仙子中间,灵超木子洋中间的事情,陆定昊才不会学周锐!他现在被他的室友抛弃了!

 

晚饭前陆定昊在食堂门口见到了秦奋,福娃粉焚抛下了韩沐伯快步朝陆定昊走过来,伸手勾住陆定昊的肩膀,“唉……我懂你。”

 

“嗯?”

 

“海狮会害怕~体育课下课之后林彦俊拉着我说了半天的冷笑话。”

 

“我忍不住林彦俊地笑了。”陆定昊忍俊不禁,but韩沐伯为什么这么凶神恶煞地盯着他?

 

晚上尤长靖吃得饱饱的,身上带着一股火锅味回到宿舍,有些嫌弃地嗅了嗅自己的衣服,然后赶紧去洗澡。

 

殊不知,在他洗澡时,他错过了一场大戏——林彦俊和秦奋来了一场男人间的较量。

 

第二天在练习室里,韩沐伯绘声绘色地向尤长靖描述了他的奋奋是如何使出神力扭转年纪大的劣势战胜林彦俊的。

 

陆定昊跑来串门,他坐在地上两手撑着下巴说:“林彦俊又去找秦奋了。”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韩沐伯痛定思痛。

 

李权哲想起前段时间被陆林好汉支配的恐惧,瞬间就理解了韩沐伯的痛苦,只是林彦俊对每个人都酷酷的为什么唯独对秦奋和陆定昊例外?

 

温州小人精贾富贵一语道破天机:“你们没发现是秦奋公主抱尤长靖之后,林彦俊才发作的吗?”

 

哦,原来!林彦俊抱不起尤长靖!

 

于是,某天练舞结束,陆定昊实在忍耐不住内心的好奇,在电梯里问:“听说,你抱不起尤长靖?”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周大姐表示,在那一刻,他仿佛看到了来自地狱的目光。

 

林超泽捏碎了手里的饼干,惊恐万分又无比同情地回头看着陆定昊,渴望发家致富的小陆同学可能也意识到了他大概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所以握住了另一当事人尤长靖的手。

 

尤长靖还沉浸在想吃林超泽的饼干的憧憬中,丝毫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在电梯门开的一瞬间,他腾空了。

 

“啊……我的妈呀!”林超泽一嗓子吸引了整层楼的同学出来观望。

 

林彦俊像打败恶龙的王子抱着万众瞩目的公主凯旋而归,穿过人头攒动的街道,接受万民的祝贺。

 

“就差撒花了。”周大姐说。

 

“给我订个花圈吧。”

 

陆定昊苦着脸走到宿舍门口,犹豫着是该坦然赴死还是东躲西藏活过一天是一天。

 

尤长靖背对着林彦俊站在门后,他的心突突突地狂跳,他有些气愤地想他尤长靖有朝一日竟然变成了其他男生衡量臂力的标杆了吗?

 

“林彦俊!”

 

在尤长靖转身的同时,陆定昊打开了门。

 

“啊!啊啊啊啊!”陆定昊惊慌失措地跳起来,他猛地把门关上跟着林超泽进了他们宿舍。就在刚才,他目睹了奶凶奶凶的尤长靖是如何朝大酷哥大喊大叫,大酷哥又是如何因他开门的举动被门撞得摇摇晃晃而不得已抱住支撑物尤长靖。

 

不开灯的宿舍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与安静,他们之间的距离近的能听见彼此疯狂的心跳。

 

林彦俊放开了尤长靖,伸手把灯打开。

 

尤长靖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这是林彦俊第一次靠他这么近。

 

“你很轻。”林彦俊温柔地抬起手揉了揉尤长靖的脑袋,“你还可以多吃点。”

评论(8)

热度(4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