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小甜柚栽培手册2

“你好哇,尤长靖!”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室友在干什么,林彦俊还是很配合地学着尤长靖的模样,同样热情而礼貌地同他打招呼。然后林彦俊同学很快就收住了表情,恢复到平时酷酷的状态。

 

尤长靖叹了一口气,把手伸向了他怀里的罐子,在下一秒,全幼儿园最凶的尤长靖飙高音了——

 

“陆定昊!”

 

别的什么都可以妥协,唯独……好吃的不行!

 

陆定昊见过尤长靖和音乐剧系的郑锐彬打响粉肉保卫战,见过尤长靖和林超泽抢夺一块巧克力而差点打成一团,也见过尤长靖抢蔡徐坤迷妹送给他的西瓜……谁也无法阻止尤长靖在美食道路上前行的步伐,除了林彦俊。

 

“他太凶了。”尤长靖一面吃他从陈立农那儿保卫来的鸡腿一面对陆定昊说,“我怕他打我。”

 

“他不会打你。”陆定昊说,“你最近天天缠着他,他都没有揍你。”

 

如果不是这几个塑料兄弟联威胁小鸟胃,如果他不把林彦俊“搞定”就吃光他所有的零食,他才不愿意和林彦俊靠的那么近!

 

“你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林超泽肯定尤长靖的作为,并满意地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

 

尤长靖换以一个楚楚动人的微笑:“冷笑话还是算了。”

 

香蕉班大酷哥拯救行动取得第一个阶段性胜利的标志是:大酷哥林彦俊在某次班级活动中首次主动讲了一个冷笑话。

 

“什么动物最胆小?”

 

“……”

 

在大家沉默时小太阳在名为“这是没有林彦俊的讨论组”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小太阳:他讲完要不要笑?我怕他打我。

 

邱北北:要!

 

林彦俊的目光在小伙伴身上扫了一圈:“答案是海狮,因为……还是会害怕~”

 

在场的九个人里有三个人笑了,一个是陆定昊,一个是邱治谐,还有一个是笑点低到尘埃里的尤长靖。值得一提的是,前两个是商量好的,后一个是真心笑出来的。

 

后来的某一天,小太阳和邱北北收到了林超泽送给他们的《演员的自我修养》。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林超泽有些语重心长。

 

尤长靖翻了一个白眼,夺下了林超泽手里的巧克力,“你是想让我死吧!”

 

“林彦俊一表人才,你又不吃亏。”陆定昊补刀。

 

这话,听着有些奇怪。尤长靖正反复琢磨哪里奇怪的时候,林彦俊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你们在说我什麽?”

 

“夸你长得俊。”林超泽凭借他扎实的舞蹈功底,在闪人的同时甩下了这句话,“我宿舍……热水器没关,我先回去了!”

 

“他为什么每次都跑得这么快?”林彦俊忍不住向尤长靖发问,“我很可怕吗?”

 

“没有没有。”

 

大约,林彦俊想证明他其实也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又或者他本身是个慢热的人认识大家这么久也快热得差不多了,在熄灯之后,林彦俊破天荒地要求给大家讲故事。

 

“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电梯惊魂。”

 

高茂桐悄咪咪地在林彦俊开讲前戴上了耳机,尤长靖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陆定昊呢?

 

“你干嘛?”林彦俊突然停下来,举着手机的手电筒照着快爬上尤长靖床的陆定昊。

 

陆定昊一骨碌爬了上去,扯着尤长靖的被子说:“我跟你……哎哟!”

 

林彦俊的抱枕击中陆定昊,陆定昊气鼓鼓地抓着林彦俊的抱枕,又不敢向林彦俊开炮。林彦俊很凶地对陆定昊说:“下去!”

 

“不要!”尤长靖慷慨地把被子分给陆定昊一半,毕竟他也怕得要死。

 

林彦俊没了声音,尤长靖和陆定昊挤在一块儿,等待故事最终的结尾,一直到第二天天亮闹钟把所有人吵醒,他们都没有等到。

 

显然林彦俊找到了别的乐趣。

 

“你跟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候,他给你讲冷笑话吗?”陆定昊沙哑着嗓子抓着尤长靖的肩膀上演穷摇的戏码。

 

“没有。”尤长靖往水里舀了一勺蜂蜜,“啊对,你们是一起唱爱你。”

 

“对啊,他为什么不给你讲冷笑话!”陆定昊又抓住了尤长靖的肩膀,摇得他杯子里的蜂蜜水都撒出来,“他为什么不给小黄人讲!”

 

黄新淳惊恐万分地看着陆定昊,“不要不要不要。”

 

令人闻风丧胆的有卜凡的家暴脸,以及林彦俊的冷笑话。

 

奇异果大学的同学们常常能看到林彦俊一本正经地对陆定昊讲冷到冰点的冷笑话,陆定昊不知道自己哪里又得罪了大酷哥,本着与其反抗不如享受的原则努力接受大酷哥的冷笑话,然后去荼毒别的无辜群众。

 

同学们给冷笑话二人组起了一个响亮名字——陆林好汉。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讲冷笑话的林彦俊是从尤长靖嘴里听来的。

 

“你脸很臭诶。”林彦俊说。

 

因为在他和林彦俊说话的同时,他钟情的裹着面粉的酥肉被人拿完了,气到不想说话,不想和林彦俊说话。

 

这天晚上,陆定昊激动万分地告诉啃苹果的尤长靖,整个下午和晚上林彦俊都没有给他讲冷笑话。

 

“他要讲鬼故事了。”高茂桐对他们俩微微一笑。

 

熄灯之后,高茂桐自觉地塞上了耳机,陆定昊借来了开过光的佛珠,尤长靖躲进被子里瑟瑟发抖。

 

“啊!为什么踢我!”陆定昊被林彦俊一脚从爬梯上踹下去,痛的不只是屁股,还有那颗饱受摧残的心。

 

“尤长靖不要怕吼,我会一直在你旁边睡觉的。”

评论(6)

热度(4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