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使我快乐🍉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小甜柚栽培手册1

尤长靖第一次见到他的室友时,他的内心是抗拒的。

他长在了坑里。

据说他当时正在铺他从家里带来的被子和床单,林彦俊站在门洞里,将外头照进来的光线挡得严严实实,那场景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危急关头拯救世界的英雄乘风踏浪而来背对着阳光留下一个巨大的身影。

然而下一秒,陆定昊的箱子撞到了林彦俊的后腰,英雄不太英雄地往前冲了一步。林彦俊皱着英俊的眉毛看了陆定昊一眼,不太友好。

陆定昊小心翼翼地举起手在身前小幅度又十分迅速地摆了摆,“嗨,我叫陆定昊。”

“林彦俊。”

尤长靖蹲在上铺有些尴尬的朝两个来自高个子国的室友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你们好,我叫尤长靖。”

那两位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陆定昊被别人的箱子撞了一下,但他站稳了没晃,他暗自庆幸自己底盘稳,不然再撞林彦俊一下可能就不是眼神拼杀这么简单了。

林彦俊潇洒地把他的一个大包甩到尤长靖对面的上铺,动作如行云流水干脆利落。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陆定昊同学后来说林彦俊有种黑社会老大要干架的气场。

陆定昊被老大的气场镇住,懵懵地往前挪动,最后在尤长靖下铺坐下。

高茂桐这才慢吞吞地从门口转移到宿舍正中间,看清楚高茂桐模样时尤长靖突然觉得他的心就像喝了雪碧一样透心凉,他长坑里了。

当然,入驻奇异果大学给自称有小鸟胃的尤长靖同学的打击自然不止这么点,尤长靖自认自己瘦了许多脸也出了棱角,和脸小到世界末日的陆定昊同学比起来还是免不了被嘲笑“大脸盘子”。

尤长靖身上有没有让人羡慕的地方?有,当然有。大概也就是林超泽余明君这样渴望变白一些的小黑人才会羡慕尤长靖军训这么久还能白得反光。

军训结束后尤长靖很高兴地对他的室友们宣布他瘦了,然而陆定昊还是嘲笑他脸大。

So what?尤长靖还是吃得很开心,他与苹果、士力架、炸鸡、老干妈、麻辣火锅的不得不说的故事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我觉得我的胃很空。”尤长靖夹起了这顿饭的第二只鸡腿,还忍不住咽口水。

“你都吃了小山一样的饭了!”陆定昊说。

“你的粉肉还吃吗?”尤长靖咬了一口鸡腿,口齿不清地问陆定昊。

林彦俊默不作声地把自己的盘子往尤长靖面前推了推,尤长靖愣了一下,抬眼看到林彦俊冷着一张脸急忙说:“不用不用,你自己吃。”

“我不喜欢吃。”

尤长靖羡慕那些吃不胖的,也羡慕林彦俊这样各种挑食的,他猜测林彦俊保持苗条的秘诀就是挑食。

挑食的林彦俊很酷,他那张俊脸上好像这些“我不好惹”这几个字。林彦俊的不好惹和隔壁坤音班的卜凡是不一样的,卜凡长了一张家暴脸,但身上散发着抑制不住的二哈光芒,林彦俊身上散发着的是黑社会老大要制霸全宇宙的气质。

陆定昊不止一次对尤长靖说“林彦俊看起来好凶”。也许是林彦俊不喜欢和不熟的人讲话,又或者他有与生俱来的霸王气场,能震慑住同宿舍乃至整个奇异果大学的芸芸众生。

陆定昊因为第一天箱子撞到林彦俊而与大酷哥冷酷的目光交汇,所以一直都生活在大酷哥的阴影之下,在林彦俊面前格外拘谨。高茂桐别看他那么大只,但放在宿舍里他能安静得像JPG。林彦俊像气氛终结者,走到哪儿哪儿冷场。

“我觉得他才是尴尬担当,我要退位让贤。”住对门趁着林彦俊不在宿舍来串门的李若天如是说。

“拯救大酷哥刻不容缓!”陆定昊目光炯炯,无比坚定地说,“我们要用爱和温暖感化他!让他与我们可爱的香蕉班融为一体!”

林超泽作为香蕉班的班长不禁苦恼该如何拯救大酷哥,他的小眼睛在这间屋子里所有人的身上扫来扫去,高茂桐话太少也太安静,陆定昊显然没法从阴影里走出来,李若天两句话就能让人尴尬得要死,看来看去……

“你看我干嘛?”尤长靖把他的注意力从手里的夹心蛋卷转移到林超泽身上,发现小黑人正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他不由自主地抱紧了装蛋卷的罐子。

“组织交给你一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陆定昊莞尔。

“不然就抢走你的零食。”林超泽补充道。

自带亲和力和甜原来也是一种错误。

尤长靖在听完组织交给他的拉近林彦俊和小伙伴们的距离这一任务之后,赶紧往嘴里塞了一根蛋卷。

“咔嚓咔嚓……”

“我怎么觉得像开门的声音?”高茂桐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

李若天说时迟那时快,拽起林超泽一个箭步往外冲,一边跑一边嘴里还在喊:“我们下次再来玩!”

林彦俊微微蹙眉,陆定昊背对着林彦俊,目光停留在尤长靖手里的罐子上,嘴角微微上扬。

尤长靖更加用力地抱紧了罐子,嘴边带着些许蛋卷的碎末,抬起头向林彦俊微笑:“你好哇,林彦俊!”

————————————昏割线——————————
自娱自乐,自娱自乐,自娱自乐
圈地自萌,圈地自萌,圈地自萌

评论(6)

热度(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